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神医娘亲之腹黑小萌宝

【V227】二更

    东府是半夜乱起来的,起先是赫连北冥院子里的烛灯亮了,紧接着一道小白影嗖嗖嗖地窜进了梧桐苑,来到燕九朝与俞婉的房门前,小爪子不停地挠啊挠。

    小俩口被吵醒了,燕九朝掀开被子,俞婉按住他:“我去看看,你躺着。”

    俞婉下了床,拉开房门,小雪狐嗖的窜了进来,咬住俞婉的裤脚,一个劲儿地把俞婉往外拽。

    小雪狐从没有过这样的反应,它自打被赫连北冥“收养”后就成了赫连北冥的小宠,俞婉见大伯喜爱它,没点破小雪狐是燕九朝的,就那么让大伯养着了,小家伙无数次尝试逃跑,却无数零一次让赫连北冥逮了回去,可真当赫连北冥出了事,小雪狐坐不住了。

    俞婉麻溜儿地换了身能见外人的衣裳,对燕九朝道:“可能是大伯有什么事,我去看看。”

    燕九朝望了望窗外的夜色,唤来紫苏与茯苓照看孩子,自己也披上衣衫去了赫连北冥的院子。

    赫连北冥是让一名死士背回来的,此刻正浑身是血地躺在床铺上,余刚知道老崔头与俞婉是大夫,正要去请他们,却不料俞婉自己来了。

    俞婉还当是赫连北冥找自己有事,绝没想到是他自己出了事。

    看到胸口插着一把刀的赫连北冥,俞婉的脑子都木了一下。

    燕九朝一旁吓得脸都白貂的丫鬟,冷静地说道:“你去烧水,你去梧桐苑把少奶奶的医药箱拿过来,把崔大夫也叫来。”

    “是!”两个丫鬟即刻领命去了。

    燕九朝轻轻地拍了拍俞婉的肩膀,俞婉会意,定定神,在屋子里找了剪刀,剪开赫连北冥的上衣。

    赫连北冥的伤势不容乐观,他失血过多,整个人已经晕了过去,这是十分危险的境况,稍有不慎可能再也无法苏醒。

    “先封锁消息,别告诉老夫人。”燕九朝对余刚说。

    余刚先是一怔,随即点头如捣蒜:“是是是!我这就去办!”

    俞婉一边给赫连北冥检查伤势,一边听见燕九朝沉着冷静地指挥着各项措施,俞婉的心忽然就安定了,他是那个总能把人气个半死的小蛇精病没错,可危急关头,他就成了能撑起这一片天的男人。

    余刚将东府的管事以及院子里的侍卫丫鬟挨个下了封口令,让他们不得将赫连北冥重伤不治的消息捅到老夫人跟前去。

    待到他回屋时,老崔头也拎着医药箱到了。

    这会子老崔头也顾不上什么誓言不誓言了,毕竟人都不在大周了,大周的神灵也管不着他了不是?

    蛊神大神在上,我是要救你们的护国战神,你们可不能让我遭了雷劈。

    老崔头在心中碎碎念完,拎着医药箱走上前:“如何了?”

    俞婉起身给他让了个位子,如实道:“不太好,我没敢拔刀。”

    老崔头先给赫连北冥把了脉,沉吟片刻点点头:“没拔是对的,你这刀一拔出来,他血止不住,立马就得咽气了,这刀插得太毒了,直往他心窝子去的,他估摸着是躲了下,偏了毫厘,否则就算是大罗神仙降世也救不了了。”

    二人是大夫,第一反应是救死扶伤,至于赫连北冥为何伤成这样,二人暂时没功夫去想。

    “能救吗?”俞婉问。

    “还不好说。”老崔头神色凝重地说道,“他前些年伤了筋脉,一身武艺尽废,原就较常人虚弱些,再让往心窝子捅了一刀……”

    后面的话,老崔头没说了,话锋一转道:“我先去调止血散,你用金针封住他穴道。”

    “好。”俞婉拿出金针用烛火消了毒,万幸她今晚的针法没出岔子。

    二人谈论赫连北冥的伤势时,燕九朝并未出声打扰,一直到二人开始全力救治起赫连北冥来,燕九朝才将余刚叫到一旁,问起了事发的经过。

    余刚回忆起在凉亭发生的一幕,腿肚子一阵发软:“……大将军不让我们跟着,他自己进了凉亭,我们也没料到大将军会让人行刺,死士听到动静赶去凉亭时,大将军已经中刀了……”

    赫连北冥贵为南诏神将,在战场杀敌无数,要说没几个仇家是不可能的,可真正能得手的没几个,这件事的关键不在于对方的武功究竟有多高强,而是赫连北冥压根儿没对对方设防。

    这就很奇怪了不是吗?

    赫连北冥又不是初出茅庐的小子,怎么会如此不走心?

    余刚气愤地说道:“我们也是抓住了刺客才发现,他竟然易容成了大少爷的样子……”

    “我的样子?”燕九朝蹙眉。

    “啊,不不不!”余刚忙摆手,纠正道,“原大少爷。”

    “赫连笙?”燕九朝问。

    “嗯。”余刚低下头,似是在为自己犯了个不该犯的口误尴尬和懊恼。

    燕九朝并不在意这个,大少爷不大少爷的于他而言没什么,他不会去嫉妒赫连北冥的儿子,也不会想要去抢走谁的一切,他让余刚接着往下说。

    余刚见他是真的没恼,暗暗松了口气:“我们虽然抓住了他,可还没审问他就咬毒自尽了。”

    看来也是个死士了。

    燕九朝的眸光顿了顿:“大将军从前也这么悄悄地见过赫连笙吗?”

    余刚摇头:“偶尔能碰见,都只是远远地看上一眼,或许正是因为如此,所以大少爷……不是,我是说……那个人约大将军出来,大将军才义无反顾地去了。”

    因为太思念了。

    燕九朝问道:“你知道大将军是去见赫连笙的吗?”

    余刚道:“我不知道。”

    余刚是赫连北冥的心腹长随,连他都不知,那应当是赫连笙在约赫连北冥时刻意强调了勿要他人知晓,这倒并不让人起疑,毕竟赫连笙已被逐出赫连家,他的存在就是一个忌讳,想避开众人的视线也是情理之中。

    燕九朝纳闷的是,赫连家守卫如此森严,那人是怎么与赫连北冥接上头的?

    燕九朝的指尖在桌面上轻轻地点了几下:“有什么人往府里送过信吗?”

    “没有。”余刚可以确定。

    燕九朝去了一趟赫连北冥的书房。

    这时,小雪狐叼着一只鸟毛跐溜跐溜地过来了,它蹦进燕九朝怀里,把鸟毛放进燕九朝的手心。

    燕九朝拿着羽毛瞧了瞧,是鸽子。

    飞鸽传书吗?

    可对方说自己赫连笙就一定是赫连笙吗?赫连北冥如此轻易地信了,只怕对方不止伪装了赫连笙的容貌,还模仿了赫连笙的字迹。

    燕九朝又向余刚打听了一些赫连笙与赫连北冥的事,一直到余刚没什么可说的了,燕九朝才转身回了赫连北冥的屋子。

    一切准备就绪,但赫连北冥还没有拔刀。

    燕九朝本能地感觉老崔头的脸色不大对:“怎么了?”

    老崔头捋了捋胡子,哀叹一声道:“他这刀不能随便拔。”

    燕九朝没问为什么,老崔头说的不是不能拔,而是不能随便拔,这说明刀可以拔,只是有条件而已。

    “说吧,还需要什么?”燕九朝淡道。

    老崔头挠挠头,慧极必伤不是没道理的啊,这小世子坎坎坷坷地长大大概就是因为头脑太聪明,遭了老天爷的嫉恨吧。

    老崔头轻咳一声道:“他这情况光止血已经不够了,更急需补血,为了让补血丸发挥最大的功效,他……他需要一株赤灵芝。”

    “哦。”燕九朝的表情很平静,仿佛赫连北冥需要的不是他的药引,而是随便什么可以割舍的东西,“不是有赤灵芝吗?”

    “可那是你的药引啊!”老崔头目瞪口呆,他们大老远地来这里,不就是为了替燕九朝找药引吗?如今好不容易得手了,就这么给别人用掉吗?

    燕九朝浑不在意道:“赤灵芝可以再找,反正我一时半会儿死不了。”

    老崔头为难地看向俞婉。

    俞婉则看向了燕九朝。

    只一个眼神,俞婉就懂他了。

    这一刻,俞婉真的感觉到,他有个大伯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