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神医娘亲之腹黑小萌宝

【V212】小肥仔开口(二更)

    小雨下了两日,第三日风和日丽,晴空万里,栖霞苑收拾一番准备动身了,几个小蛊老大人并不用以身涉险,只需将蛊师们送入蛊殿即可,随后他们会以为小蛊老大人寻找毒虫炼蛊为由进入蛊山。

    “阿嬷,我能去吗?”临行前,俞婉问。

    老者道:“你可以去蛊殿,但你不可以进蛊山。”

    “为何?”

    “你的蛊王会对雪蟾蜍造成影响,所以你最好不要在场。”

    俞婉点点头:“那我把他们送过去再回来。”

    虽说雪蟾蜍三年一苏醒,可谁也把不住它究竟哪一日才醒,退一万步说,就算它醒了,可茫茫蛊山,想撒满诱饵也不是一时半刻能够办到的。

    俞婉将整理好的包袱递过去:“这是半个月的干粮,一人一份,我都备好了,水囊有三个,进入蛊山后你们得尽快找到水源。”

    “你放心。”青岩接过包袱,分给了江海、月钩与阿畏,自己也留了一个。

    也就这丫头瞎操心,他们这群糙老爷们进了深山老林还能把自己给饿死不成?不过既是俞婉亲生准备的,他们还是十分珍惜地收下了。

    女君府的人也要进山,双方人马碰上的可能性很大,为此俞婉特地让老崔头给江海、青岩与月钩易了容,至于阿畏,孟蛊老虽在蛊殿见过他一次,却不知他与他们是一伙儿的。

    俞婉所料不错,她前脚刚把阿畏一行人送入蛊山,后脚女君府的马车便抵达了蛊殿。

    她抱着儿子上了马车,挑开一丝帘幕的缝隙往外瞧。

    孟蛊老俨然也注意到了突然出现在蛊殿的马车,叫来一名蛊殿的侍者,询问发生了什么事。

    侍者道:“小蛊老要炼蛊,让蛊师们去给他们抓虫子了。”

    蛊山的毒虫自是比外头的优质多了,孟蛊老没怀疑什么,领着随行的三名蛊师进了蛊山。

    俞婉则带着儿子返回赫连府。

    走到半路时,三个小黑蛋让一阵叫卖糖葫芦的声音吸引了,三颗小脑袋挤在车窗上,口水吸溜吸溜的。

    俞婉让车夫将马车在路边停了下来,揉揉三个小家伙的脑袋道:“娘下去买糖葫芦,你们在马车上乖乖的,不要乱跑,知道吗?”

    三人萌萌哒地点头点头。

    俞婉下了马车,走到卖糖葫芦的铺子前,冰糖葫芦、冰糖枣子、冰糖橘子、冰糖葡萄各要了三串,又见这家有卖小糯米团子的,白白的团子裹上一层黄黄的细砂糖甜粉,她尝了一口,味道有些类似于前世吃过的驴打滚,只是没有红豆沙的夹心。

    俞婉要了五盒,祖母一盒,大伯一盒,三个小家伙一盒,燕九朝一盒,最后一盒是茯苓与紫苏的。

    店家见她买得多,又送了她一盒。

    俞婉拎着大包小包的吃食走向马车,却不料会遇上一位不速之客。

    “哟,我当是谁呢?原来是你这个乡巴佬!”一个身着粉衣的少女傲慢地朝俞婉走了过来,不是女君府尊贵无比的小郡主又是谁?

    小郡主今日又来检查胭脂的进度了,这家卖糖葫芦与点心的铺子恰巧开在胭脂铺的对面,不期然就碰上了,不过一日十二时辰,能碰上也是缘分,至于是福缘、孽缘,不得而知了。

    今日二人都穿着女装,小郡主早知她是小县城来投亲的小媳妇儿,因此并不意外,俞婉懒得理她,这落在她眼里就成了俞婉没认出她。

    她得意地笑了笑:“怎么?我换回女装,你就不认识了?”

    俞婉毫不客气道:“就你那蹩脚的易容术,只怕除了你自己,谁也没骗过。”

    “你!”小郡主气得一噎,“你竟敢这么和我说话?你知道我是谁吗?”

    俞婉淡淡一笑:“你又知道我是谁吗?”

    小郡主冷哼道:“我当然知道!你不就是那个乡下来认亲的村妇吗?真当进了赫连家的门,就是赫连家的人了?山鸡变不了凤凰!泥菩萨塑的身还当自己是尊大佛!你可别再贻笑大方了!”

    俞婉听了她的话,不怒反笑:“郡主究竟是在说我呢,还是在说你自己?我是乡下来认亲的没错,至少我认的是亲的,我怎么听说郡主您并非女君与驸马的亲生骨肉,我是山鸡,郡主又是什么?”

    “你什么东西!有什么资格和我比!我娘是南诏帝姬!”小郡主生平最介意的就是别人说自己不是爹娘亲生的,虽然爹娘已经够疼她了,她一怒之下口不择言,竟把女君都给搬出来了。

    若换做旁人,兴许就怕了,可俞婉却连眼皮子都没抬一下:“是吗?南诏帝姬就养出了这么一个仗势欺人的女儿?”

    小郡主呼吸一滞:“谁仗势欺人了?”

    俞婉淡淡地望进她的眼睛:“难道不是吗?我与郡主无冤无仇,郡主见了我便非谩即骂,一副要将我大卸八块方解心头之恨的样子,请问郡主,这不是仗势欺人是什么?”

    小郡主被俞婉噎得哑口无言,周围已渐渐涌过来不少围观的百姓,若自己继续揪着她不放,便坐实仗势欺人的罪名了,可恶!明明是她先招惹自己的!她相公弄坏了她的乌山灵芝,她又抢了她的赤灵芝,自己不过是想给她一点教训却被她说得根本站不住理。

    这个女人的嘴皮子怎么会这么厉害!

    “没什么事,我先走了。”俞婉客气地喊了颔首,拎着东西上车了。

    小郡主气得胭脂铺也不去了,黑着脸上了回府的马车。

    这一小插曲并没影响俞婉的心情,俞婉带着三个小家伙回了府,三个小家伙抱着糖葫芦与糯米团子去找老夫人,俞婉把剩下的给赫连北冥送了一份,自家相公留了一份,又给紫苏与茯苓送了些。

    她自己不好甜食便没吃。

    燕九朝刚喝了药,这会子药劲上头正睡着,俞婉给他把了脉,脉象正常,她亲了亲他额头,为他掖好被角,去院子给几个小家伙挤羊奶。

    挤到一半,忽然老夫人身边的丫鬟冲了出来:“大少夫人!”

    “怎么了?”俞婉回头看向她。

    她神情激动地说道:“小……小……小公子说话了!”

    俞婉一怔:“你没听错吧?”

    丫鬟拨浪鼓似的摇头:“没有没有!我真的听见了!老夫人也听见了!不信您去问!”

    三个小家伙不会说话的事在府里不是秘密了,下人们私底下没少说,几个小公子怎么可爱,怎么偏生不开口呢?该不会是小哑巴吧……因此乍然听到他们之中有人开口,丫鬟惊呆了,第一反应就是跑来告诉他们娘亲。

    这可是大事!

    俞婉连装羊奶的碗都顾不上了,把碗往一旁的凳子上一搁,起身与丫鬟去了老夫人的屋。

    老夫人还沉浸在小重孙孙开口的喜悦中,搂着他们笑得眼睛都没了,俞婉一进屋她便吹上了:“还是我厉害吧,才跟了我几日就会说话了!”

    看老夫人不像是假的,俞婉的心里有些激动:“是谁说话了?”

    “是小公子!”丫鬟说。

    居然是小宝?

    小宝性格最内向,俞婉一度认为第一个开口的会是大宝或二宝,绝没料到会是小宝。

    “小宝说什么了?”俞婉在小宝面前蹲了下来。

    “奶奶。”小宝说。

    是第一声的奶奶,这是想喝奶了,以往早起时羊奶都煮好了,今日赶着去蛊殿没来得及,不料他犯奶瘾犯得竟然说话了,这可真是意外的惊喜。

    俞婉摸了摸小宝的脸蛋:“叫娘。”

    “奶奶。”小宝要喝奶。

    俞婉温柔地看着他道:“叫娘,叫了,娘就去给你煮,娘——”

    小宝想了想:“娘。”

    “哎!”俞婉激动得将儿子抱进了怀里!

    小宝开口说了第一个字,第二个字,很快便有了第三个、第四个字,等燕九朝从药效中醒过来时,小宝已经不仅叫了娘,也叫了大伯与太奶奶了。

    老夫人一高兴,给全东府的人一人赏了十两银子!

    燕九朝听说过赶忙去了老夫人屋。

    “这小子真的会说话了?”燕九朝不信。

    “真的。”俞婉道,大宝二宝还不肯开口,可小宝是真的会了,方才叫了许多次呢,老夫人快乐晕了,就连赫连北冥的脸上都浮现了一丝笑意。

    燕九朝将小崽子拎了起来:“叫爹。”

    小宝不叫。

    俞婉温声道:“叫娘。”

    小宝:“娘。”

    老夫人笑道:“叫太奶奶!”

    小宝:“太奶奶。”

    燕九朝再次说道:“叫爹。”

    小宝就是不叫。

    “你得教他,你别凶,好生教。”俞婉说。

    燕九朝放缓了自己的语速,无比清晰地吐字道:“爹——”

    小宝张嘴:“哎!”

    燕九朝:“……”------题外话------

    为小宝求个票,么么哒~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