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神医娘亲之腹黑小萌宝

【V199】争夺药引(三)

    大周人已经算迷信的了,南诏人有过之而无不及,不然也不会信奉蛊神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了。

    “既然传言这处园子乃不祥之地,那富商也敢买?”俞婉问。

    青岩笑了笑:“天底下,总有那么几个胆大不怕死的。”

    那倒也是,何况不论怎样都是皇家园林,能捏在手里也是面子。

    “买下之后可传出过不祥之事吗?”俞婉好奇地问。

    青岩再度失笑:“传言是有的,只不过是真是假不得而知了,倒是有不少同样胆大的慕名而来,有胆子在山庄里住上一日,回去都能让人称一声好汉。”

    俞婉暗道,这是把皇家园林开发成鬼屋了么?古代人竟然这么有商业头脑的?

    燕九朝的脑袋枕在俞婉的腿上,脸朝着俞婉的肚子,一只胳膊紧搂着她,似乎是吸猫吸得睡着了

    她的手自然而然地垂放在燕九朝的肩膀上,她一边很享受彼此的亲昵,一边又心疼他遭的罪,不是难受得紧,也不会青天白日的这般粘在她身上。

    此去路途遥远,俞婉也想眯会儿,却发现根本睡不着,于是接着与青岩聊天。

    方才讲到哪儿了?

    对了,芸妃待过的皇家园林。

    芸妃是大帝姬生母,燕九朝也曾提过她,却所言不祥,俞婉只知她并不受宠,但并不是因为生下了祸国灾星,而是似乎一早便遭了南诏国君的厌弃。

    这是为何?

    俞婉道出了心中疑惑。

    青岩道:“坊间有关这位芸妃的传言也很多,道她是妖妃,狐媚郡主,祸国殃民,不过据我所知,芸妃在入宫前也曾是一位德才兼备的女子,只因……”

    “只因什么?”俞婉问。

    青岩叹息一声道:“说起来,这位芸妃娘娘也是可怜人,她早先有过一门婚约,奈何未婚夫恋上她堂姐,与她解除了婚约,她是家中庶女,人微言轻,亲事上抢不过主家嫡女,她娘又一直没能给她生下个兄弟,导致她在家中没个倚仗,越发受人欺负。她自己还算争气,少时被选作皇后的伴读,那时皇后还不是皇后,但因自小与国君定下婚约,先帝后一直拿她当未来的儿媳看待,允许她进入上书房学习。

    皇后的伴读不止芸妃一人,但唯独芸妃最得皇后欢心,皇后大婚后,得知芸妃让未婚夫退了亲,皇后为此大发雷霆,重重地责骂了那名男子,那名男子最终未能抱得美人归,被流放到南诏的一个小县城,这辈子都不能再返回帝都了。”

    这下场……简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

    俞婉不难想象皇后当初是如何替芸妃出头的,俞婉不替那个男人感到难过,渣男嘛,就该有被搞死的觉悟,不过这个芸妃是怎么一回事?皇后都如此替她掏心掏肺了,她怎么还成皇后家里的小妾了?

    青岩接着道:“那件事虽是芸妃的未婚夫被流放而告终,可芸妃到底伤了心,一连数月卧病在床,皇后得知消息后将芸妃接到宫中,又将帝都适龄的好男儿一一叫来,为芸妃挑选夫婿,只是没料到……芸妃会与国君搅和在了一起。”

    这就很气人了。

    我拿你当姐妹,你却睡了我男人!

    俞婉摇摇头,问道:“不过我还是不明白,这与国君厌弃芸妃有何关系?”

    青岩道:“国君那日多饮了些酒,不知芸妃在皇后的寝宫,错把芸妃当了皇后,待到国君清醒才发现怀中的女人另有其人,那时皇后已经发现了,并且气冲冲地走掉了,国君便是想瞒也没能瞒下去,国君待皇后情深义重,不是醉了酒,何至于犯下这天弥天大错?国君迁怒芸妃,自此厌了她。”

    俞婉道:“那处死她就是了,为何又把她纳入后宫了?”

    青岩笑了一声:“帝后成亲三年未有子嗣,满朝文武规劝国君扩充后宫,芸妃的出现正合了大臣们的心意,有大臣们一力替她求情,国君是国君,但也不是所有的事都能一意孤行,芸妃最终进了后宫,不久便被诊断出了怀了身孕。”

    俞婉点点头,又道:“我听闻大帝姬与小帝姬是同一日出生的,这么说来,皇后与芸妃也是差不多时候怀上的?”

    青岩说道:“没错,芸妃有孕的消息一传出,没几日皇后也被诊出了喜脉。”

    之后的事俞婉就都知道了——国师殿为国君与他的皇嗣卜了一卦,测出他没有儿子命,皇后与芸妃的女儿一个是天命福星,一个是祸国灾星。

    若说她俩任意一个生出了儿子,这个预言自然不攻而破,偏偏当真都生的是女儿,又偏偏的确天降异象,让人想不信都难。

    万幸的是,芸妃的大帝姬才是祸国灾星,国君如此厌恶她,二话不说把她女儿放逐了,若换成皇后的女儿,国君只怕还要犹豫一下。

    “芸妃没想闹吗?”俞婉觉得芸妃这个女人不简单,把变心的未婚夫搞得身败名裂,把闺蜜的男人睡得天崩地裂,一看就是有两把刷子的。

    青岩耸了耸肩:“闹自然闹了,可她越闹只会越让国君厌弃她,国君越是厌弃她,便越是不会把她的女儿接回来。”

    “可惜大帝姬了。”俞婉说。

    也可惜你了,青岩在心里说。

    “皇后这几年身子不好,芸妃吃斋念佛,形同进了冷宫,唯一能让国君感到欣慰的就是小帝姬了。”青岩说这话时神色有些冰冷,只是他坐在外头赶车俞婉看不见罢了。

    咚!

    青岩的后脑勺挨了一下。

    赫然是燕九朝朝他丢了个果子。

    燕九朝面无表情道:“聒噪!”

    青岩清了清嗓子,不再说话了。

    南诏一行影十三与影六不在,俞婉起先还担心燕九朝没了得力的心腹,青岩几人又都是她那头的,会无意间让燕九朝遭了冷落,结果倒是出乎她意料,他们几人疼燕九朝与疼她一样多。

    俞婉低头亲了亲燕九朝的脸颊,柔声道:“不许欺负青岩。”

    “哼。”燕少主翻了个白眼,继续埋头在她柔软的肚子上呼吸她的气息。

    午时,两辆马车一前一后抵达了碧落山庄,董仙儿的侍女早早在门口等着了,见到俞婉一行人,先上前打了招呼:“茗香见过几位公子,见过这位大人。”

    最后那句是对岳前辈说的。

    岳前辈颔首应了她。

    侍女微微惊讶,看此人衣着,分明是一位大蛊师,这年头没架子的蛊师都很少了,更别说是更高一级的大蛊师。

    但让侍女最惊讶的还不是岳前辈,而是燕九朝。

    她从未见过如此貌美的男子——

    “这位是……”

    “干你什么事?”燕九朝没好气地说道。

    侍女一噎,识趣地闭嘴了。

    侍女将几人领去了董仙儿待客的地方,是个仙气缭绕的水榭,十步之外是一片一望无尽的草场,董仙儿早早地到了,可她出了些汗又回屋补妆了。

    侍女将几人领进了水榭亭:“几位贵客请现在凉亭稍作歇息,我家主子一会儿就到。”

    凉亭宽大,四面都有长长的美人靠,燕九朝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坐下,他最近不喜晒太阳,连俞婉都发现了。

    俞婉挨着他坐下,他又要把脑袋靠过来,想到什么,终是堪堪忍住了。

    青岩请岳前辈在另一面的美人靠上坐下,江海颠了一路屁股疼,不大想坐。

    丫鬟抬来石凳石桌,摆在凉亭的正中央,桌上放了新鲜的茶叶与瓜果。

    “岳大人请,几位公子请。”侍女说。

    青岩冲岳前辈比了个请的手势。

    岳前辈客气地坐在了石凳上。

    俞婉戳了戳燕九朝的胳膊:“要不要去吃点东西?”

    燕九朝撇过脸,鼻子一哼:“不去。”

    这家伙最近越发爱撒娇,俞婉对此毫无招架之力,心里软得一塌糊涂,俞婉用宽袖盖住二人的手,拉了拉他的指尖:“那我也不去。”

    就站在二人身前,被猛灌了一波狗粮的青岩:“……”

    求戳瞎我的眼……

    几人等了一会儿,没等来补妆的董仙儿,倒是等到了女君府的小郡主。

    她也仍作了一身男装打扮,她自认为掩饰得极好,除了董仙儿与她的侍女谁也不知道,殊不知俞婉一行人全都知晓她身份了。

    她拿着一柄金折扇,潇洒倨傲地进了亭子。

    在她身后,跟着几名女君府的护卫以及一个身着黑袍的大蛊师。

    此人年纪与岳前辈不相上下,却比岳前辈的行头矜贵多了,同为大蛊师的袍子,他的却绣了金边,脚上的步履也更昂贵清奇,他左手的大拇指戴着一个价值连城的玉扳指。

    不愧是女君府的蛊师,本事如何暂且不提,这身气派是赚足了。

    俞婉忽然想到他们在柳城外弄死的费罗,似乎有个师父在女君府做大蛊师,会不会就是眼前这一位?

    俞婉正思量着,一旁的岳前辈开口了:“师弟。”

    所有人皆是一愣。

    就连小郡主都愣住了,她看看石凳上的男人,又回头看了看自家的大蛊师,就见大蛊师的眸子里也掠过了一丝错愕。------题外话------

    二十二更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