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神医娘亲之腹黑小萌宝

【V127】救命之恩

    几个孩子吓成这样,皇后的注意力全被他们吸引了,没注意到俞婉的异样,当然俞婉也没继续让自己维持异样,她几乎是下意识地把手放了下来,不动声色地端坐在那里,一如方嬷嬷教导的一样。

    皇后赶忙让戏班子停了,难掩自责地说道:“孩子这么小,是本宫考虑不周。”

    两岁半的男孩子居然还会被锣鼓声吓到,小郡主一岁便不怕这个了,皇后暗暗摇头,一边也有些同情起俞婉与燕九朝来,好不容易生了皇族的长孙,却是几个胆小无用的小哑巴。

    皇后自然不会幸灾乐祸,她的修养并不允许她那么做,可宫人们早在心里炸开锅了,不愧是村姑生的孩子,这么上得不了台面,锣鼓声都能把他们吓到。

    俞婉感受到了宫人眼神里的鄙夷,她可以忍受任何人非议自己,却没办法不去在乎有人误会她儿子,没经历过她儿子的伤痛,怎么会知道他们心底的阴影?

    俞婉深吸一口气,压下了驳斥的冲动,站起身,优雅从容地行了一礼道:“让娘娘见笑了,臣妇看他们玩累了,先带他们回府,改日再入宫陪娘娘挑选曲目。”

    原就只是拉拢她与少主府的手段,她领情就够了,至于挑不挑个一二三压根儿不重要。

    果不其然,皇后没出言挽留。

    不过临走前,皇后赏赐了忠心护主的苏莯。

    皇后以为自己是给了俞婉面子,毕竟在她的认知里,孩子就是要交给下人带的,哪儿有主子奶奶亲手一把屎一把尿地将孩子拉扯大?那是穷人家的陋习,皇家并不如此。

    便是大皇子幼时磕到碰到,第一个冲上前的也永远都是宫人与奶嬷嬷,她是皇后,她一刻也不能失态,俞婉也一样,她是未来的燕王妃,她必须摒弃民间的陋习,习惯今后高高在上的样子。

    所有人都认为苏莯是对的,就连俞婉自己也不能说苏莯做错了,孩子吓到了,她第一时间冲过来抱住他们,有个人如此悉心地照料她儿子,她应该感到高兴才是,何况她儿子性情孤僻,没几个处得来的下人,突然有了一个自己喜欢的,她这个当娘的更应该高兴了……

    这种没办法也没资格去生气的感觉实在不怎么好,显得自己很小心眼。

    俞婉带着三个小家伙上了马车。

    茯苓三人也坐上来。

    忽然,崔女使神色匆忙地走来:“少夫人,您的东西忘拿了。”

    是一盒胭脂,皇后的赏赐里并没有这个,看来是皇后有话要转告自己。

    俞婉下了马车,与崔女使走到一旁。

    江海开始戒备起来,以防让人听了墙角。

    崔女使小声道:“少夫人走得急,娘娘没来得及交代你,南诏使臣八成是冲着燕少主来的,请少主与少夫人务必当心了。”

    皇后与俞婉说过,南诏皇室中有人想要燕九朝死,站在皇后的立场,确实会认为他们是来暗算燕九朝的,可事实上他们却十有八九是冲着她以及她手中的南诏圣物来的,不过这个就不必告诉皇后了。

    俞婉没问皇后是如何得知这些线报的,毕竟若没点自己的本事,皇后也熬不到现在了。

    “多谢娘娘。”俞婉道了谢,接过胭脂上了马车。

    三个小奶包已经睡着了。

    趴在苏莯的怀里。

    一路上,俞婉的气场都有些冰冷。

    马车抵达少主府后,三位奶嬷嬷将熟睡的小公子们抱回了屋。

    俞婉也回了屋。

    三个丫鬟恭送完俞婉,起身朝暂住的厢房走去。

    忽然,紫苏拉住了苏莯:“你留下,我有话对你说。”

    茯苓愣愣地朝紫苏看过来,紫苏淡道:“不是你,你退下!”

    一不当心又拿出官家小姐的架子了,索性茯苓没计较,听话地走了。

    四周再无旁人,紫苏抽回手,拉下脸来:“你究竟怎么回事?”

    苏莯神色平静地看向紫苏。

    紫苏柳眉一蹙道:“别给我装傻,你这两日也太刻意讨好小公子了,你想做什么?小公子的贴身丫鬟吗?小公子已经有了奶嬷嬷,不需要丫鬟了!”

    想到了什么,紫苏又道,“……通房丫鬟,还早呢!”

    苏莯淡淡地转过身,就要离开。

    “诶?”紫苏一愣,再次拽住她道,“我和你说话呢,你什么态度!一个二等丫鬟也敢给我甩脸子?我警告你,你最好识相一点,不要再接近小公子!”

    苏莯淡道:“我只是尽自己的本分。”

    紫苏冷着脸道:“你没见少夫人不高兴了吗?让主子不高兴,这不叫本分,叫过分!”

    苏莯没理她,转身就走。

    紫苏望着她的背影,冷冷地说道:“姓苏的,你别拿我的话当耳旁风!再不规矩,当心我罚你!”

    苏莯走了。

    紫苏也回了自己屋,苏莯的态度让紫苏感到生气,乃至于半夏上前找她说话时她愣是没理半夏。

    吃过晚饭,紫苏照例去房嬷嬷那儿交接清风院的事宜,房嬷嬷并不住在清风院,需要绕过兰芳阁,走过一条幽静的小道,半路还会路过一个池塘。

    就在紫苏打着灯笼走到池塘边时,忽然不知踩到什么东西,脚底一滑摔了下去。

    她不识水性,滚进水的一霎她眼疾手快地抓住了池塘边的一截柳枝。

    柳枝纤细,并不足以支撑她的重量,她渐渐地沉了下去。

    “救命——救……唔……”

    她沉到了水下,猛地呛了一口浑浊的凉水。

    她努力地挣扎起来,柳枝啪的一声断了,她又胡乱地抓住了一簇野草。

    就在野草也要被她拽断之际,一道纤细的身影出现在了池塘边,也闯入了她的视线。

    紫苏慌忙抬起头来,看见的却是一张幽灵般冰冷的脸。

    “苏……苏莯……”

    月光凉凉地落在苏莯的脸上,照得她有些阴森,紫苏的心咯噔一下,涌上一层惊恐。

    苏莯探出手,伸向被紫苏拽着的水草。

    “你要干什么!”紫苏面色一变。

    “小姐!”

    不远处传来半夏的声音。

    苏莯的手扣住了紫苏的皓腕,将她自水里拽了上来。

    “小姐……小姐!真的是你啊!”半夏急急忙忙地扑了过来,一着急,又用上了原先的称呼。

    紫苏浑身湿漉漉的,涩涩发抖。

    “出了什么事?”万叔被池塘边的动静惊了过来。

    半夏抱住紫苏道:“刚刚……”

    苏莯道:“刚刚我与半夏去果园摘樱桃,小公子想吃,我们走到附近听见有人呼救,半夏说像是紫苏的声音,我们赶过来一瞧,果真见紫苏落水了。”

    万叔与紫苏同时看向半夏,半夏点点头,确实是小公子指着樱桃一副想吃的样子,苏莯才会拉上她去果园摘樱桃的。

    万叔了然,没怀疑什么,望向紫苏道:“你又是怎么回事?”

    紫苏惊魂未定地说道:“我去找房嬷嬷,不小心滑了一跤。”

    “这么大个人了,路都走不好,这次多亏了附近有人,否则你……”不吉利的话万叔想了想,终是给咽了下去,“行了,都散了吧,房嬷嬷那儿不必去了,我与她说一声,日后白日教你,你手头暂时不用做的事,专心与房嬷嬷交接便是。”

    “多谢万总管。”紫苏欠了欠身。

    一场意外而已,又是有惊无险的,万叔叨叨了几句也回房做事了。

    回清风院后,紫苏跑了个热水澡,换了身干爽衣裳,打开包袱取出一支镂空金簪叩响了桃儿隔壁的房门。

    桃儿与梨儿去俞婉房中伺候了,开门的是苏莯。

    “这么晚了,有事吗?”苏莯问。

    紫苏捏了捏手中的簪子,递给苏莯道:“送给你,谢谢你救了我。”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