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神医娘亲之腹黑小萌宝

【V104】占有(三更)

    燕怀璟不是颜如玉,落在他手里俞婉至少不用担心他会要了自己的命,当然也不能太掉以轻心,毕竟孤男寡女共处一室,谁也不能保证他会不会冲动之下对自己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因此俞婉在短暂的交锋后便决定不再去激怒他,他让她住哪间屋子,她便住哪间屋子,他让人传饭,她也乖乖地吃饭。

    燕怀璟将俞婉的顺从看在眼里,猜测她多半是在等燕九朝来救她,但同时也存了一丝侥幸,或许她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抗拒他,与他在一起,她也是心安的吧……

    晚饭是燕窝溜鸭条、芦笋炒肉、攒丝鸽蛋、清炖鲤鱼、红烧五花肉、擂椒茄子并几样时令的蔬菜,前几样是宫廷菜肴,俞婉原先没吃过,头一回尝味道意外地觉着不错,让人添了一碗饭。

    下人见她胃口这么好,几乎要怀疑她不是被自家殿下掳来的了。

    见她吃得这么香,燕怀璟的心情也跟着变好了许多,俞婉放下碗筷后,燕怀璟又跟着给她盛了一碗玫瑰羹,俞婉推了推碗:“吃不下了。”

    燕怀璟轻声道:“那我陪你出去走走。”

    肚子撑得厉害,确实该去消消食,可俞婉不想与他一起,于是说道:“走不动了,我坐会儿就好,殿下去忙自己的吧,不必看着我,我不会逃的。”

    这深山老林白日走走倒还罢了,鬼知道夜里会撞见什么,她没这么意气用事。

    “京城的事你不用担心。”

    “殿下此话何意?”

    “你暂时不用回京城了,直到……”言及此处,燕怀璟顿住。

    他给的信息量太少,俞婉脑补了好一会儿才拼凑出来他想说什么,今日是她与燕九朝大婚的日子,她半路让人劫持了,就算完好无损地回去了,只怕在不少人眼里她也已经是清白尽失,最坏的情况是连燕九朝都怀疑她被燕怀璟如何如何了,换做任何一个良家女走到这一步只怕都是回不了京城了。

    就不知他那句“直到”是几个意思,是直到风头平息,还是直到他登基为帝?

    俞婉琢磨了一番,觉着应当是后者。

    她好心提醒道:“二殿下,燕九朝还要不要我我不敢说,不过你在他大婚之日掳走他的妻子,你不会觉得这笔账他就这么算了吧?还是你认为他查不到你头上?”

    “孤不怕他。”燕怀璟道。

    竟是连自称都变了。

    俞婉无意激怒他,点到为止,不再吭声了。

    燕怀璟见她忽然沉默,眸子一紧道:“你生我的气了?”

    “没有。”俞婉摇摇头,没说他若真心为她考虑,从一开始就不该把她掳走。

    燕怀璟突然道:“我知道我不该这么做,你怪我也没错,的确是我自私了。”

    不过?

    俞婉想此处必有一个转折。

    果不其然,燕怀璟再度开口了:“不过我也不全是为了我自己。”

    “难不成殿下还是为了我?”俞婉怒极反笑,“恕我直言,我看不出这件事对我有什么好处,再者,我与殿下仅数面之缘,殿下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地抓着我不放?”

    燕怀璟如实道:“因为如果不是你,我三年前就死在许州了。”

    俞婉错愕。

    还有这等事?

    燕怀璟道:“我受了重伤,以为自己要横死街头了,是你在路边发现了我,那时候你身怀六甲,身旁跟着一个体面的嬷嬷,嬷嬷劝你不要多管闲事,你不听。”

    难怪燕怀璟第一次在莲花村见到她时会问她是不是去过那里,还说自己认错了人。

    燕怀璟接着道:“我起先并不确定是你,也是查了许久才知道你是不记得当年的事了。”

    这是在解释为何俞婉没在莲花村认出他来。

    若燕怀璟是因为三年前的救命之恩而对自己念念不忘那就说得过去了,可是……她那会儿不是挺丑吗?

    “等等,你见到我的时候,我就是现在这个样子吗?”俞婉指了指自己的脸。

    燕怀璟以为她在怀疑自己记错了,笃定地说道:“那时比现在圆润些,但我不会记错。”

    只是圆润些,这么说脸还是这张脸,那她在窑子里以及在颜如玉和许邵面前的红斑是怎么一回事?是原主自己易的容吗?俞婉觉得这种可能性很大,如此看来原主也并非全无脑子,唯一犯的蠢就是赵恒。

    天色暗了,若说俞婉早先还存有一丝侥幸能赶回去参加婚礼,那么眼下是彻底没指望了,这个时辰她就算回到京城宴席也散了,宾客都走了。

    她最担心的是几个小家伙,他们醒来发现她不在,会不会像今早那样哇哇大哭?

    一想到儿子的哭声,俞婉的心都要碎了。

    “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燕怀璟看着俞婉略略发白的脸色。

    俞婉深吸一口气:“殿下不介意的话,我想歇息了。”

    燕怀璟再不走,她担心自己会控制不住想揍他。

    “好,你累了一天,早点歇息,明日我送你去……”燕怀璟顿了顿,终究没说出那个地名,他起身离开。

    俞婉叫住他:“殿下打算把我藏多久?你一年不登基,我就等你一年,十年不登基,我就等你十年吗?”

    “用不了那么久。”燕怀璟说。

    俞婉又道:“那殿下还会娶丞相府的千金吗?在殿下心里我是什么?是值得你用余生去守护的妻子,还是一个用来满足你占有欲的禁脔?”

    “你不是禁脔!”燕怀璟握紧拳头,转过身来神色冰冷地说。

    “但也不是妻子。”俞婉定定地看着他说。

    燕怀璟竭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你要的……我都会给你。”

    俞婉淡淡地笑了笑:“殿下的意思是登基后废掉丞相府千金立我为后?殿下就不怕天下人耻笑吗?”

    不待燕怀璟开口,俞婉再度出声,“但我要的不是这个。”

    燕怀璟没问俞婉要什么,而是正色道:“燕九朝能给你的,孤都能加倍地给你!你的孩子……孤也当视如己出!”

    俞婉嘲讽一笑道:“那在颜如玉的画舫上,殿下为何丢弃了我的儿子?这就是殿下口中的视如己出吗?”

    燕怀璟捏了捏拳头:“从前的事已经过去了,从今往后,孤必不负你。”

    “殿下,殿下!”一个长随打扮的下人进屋了,忐忑地看了燕怀璟身后的俞婉一眼,一脸的犹豫不决。

    燕怀璟蹙眉:“说!”

    “是。”下人欠了欠身,道,“韩小姐身体抱恙,想见见殿下。”

    韩小姐,丞相府嫡千金,许贤妃为燕怀璟择定的未婚妻。

    燕怀璟的面上泛过一丝为难。

    俞婉瞧他神色便猜出对方并不是真的身体抱恙,这种情况应当不是头一回乃至于燕怀璟都看出她是在装病了。

    俞婉好整以暇地看着他:“殿下要去吗?”

    原本燕怀璟的夺嫡路上只有几个皇子绊脚石,如今他却掳走了燕九朝的新婚妻子,想也知道燕九朝不会放过他,燕九朝可比皇子难对付多了,这个节骨眼儿上他离不开丞相府的支持。

    燕怀璟压下心头不悦:“我去去就回。”

    俞婉弯了弯唇角:“二殿下不怕我跑了么?”

    燕怀璟对着门外道:“长安你留下。”

    君长安走了进来。

    俞婉没理他,转身拉开屏风,躺到床上歇息去了。

    燕怀璟以最快的速度赶去了丞相府。

    他的未婚妻是丞相府三小姐韩静姝,乃正房夫人所出,深得老丞相疼爱,韩静姝活泼娇俏,十分懂得讨人欢心,就连皇帝都对她赞许有加,唯一让燕怀璟头疼的是这位千金有点儿粘人。

    “韩小姐。”丞相府的小花园内,燕怀璟见到了一袭粉衣宛若月下精灵的韩静姝。

    韩静姝面色红润,眼神清亮,半分病态都无,她屏退了下人,挎着一个花篮天真可爱地走过来:“璟哥哥!你可算来了,我等你半个时辰了。”

    燕怀璟克己守礼地说道:“韩小姐不是身体抱恙吗?怎不在房中歇息?”

    韩静姝娇俏一笑:“见到璟哥哥,我的病就好了!对了璟哥哥,你方才去哪儿了?怎么这么晚才来找我?你不会是去私会哪个女人了吧?”

    言及此处,她的小脸立刻皱成一团,一副受了天大委屈的样子。

    燕怀璟有些心虚,清了清嗓子道:“手头有事耽搁了。”

    “哦,我还以为璟哥哥去参加少主府的婚礼了呢,其实我想去的,但我娘说我快嫁人了,不宜抛头露面,我都快被闷死了!”韩静姝嘀咕着,想到什么,把手中的篮子往他面前一递,“我摘的花,璟哥哥帮我挑一朵簪上吧。”

    燕怀璟随手捏起一朵牡丹簪在了她的发髻上。

    “我美吗,璟哥哥?”韩静姝笑着问。

    燕怀璟脑海里闪过一张恬淡宁静的脸:“……美。”

    韩静姝甜甜地笑了。------题外话------

    521,悄咪咪地来个三更~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