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神医娘亲之腹黑小萌宝

【V098】定下亲事

    许邵曾天真地认为,除掉燕九朝后,三个小奶包就能继承他们亲爹的一切,而作为他们的“生母”,颜如玉也将顺理成章地成为少主府以及燕城的女主人,事实上,这个计划本身就存在着极大的风险与漏洞,一个连族谱与玉蝶都上不了女人的,压根儿不会得到燕王一脉的承认,就算许邵刺杀燕九朝成功了,等待颜如玉的也不会是风风光光的“燕王妃”生涯。

    俞婉去解燕九朝腰带的手顿住了。

    两次都忍住了干柴烈火,她想过无数种可能,却从来不知燕九朝心里是这么打算的。

    她以为燕九朝不碰她,是不想拖累她,她甚至想过,有一天,她会听到燕九朝对她说——“我快死了,我不能拖累你下半辈子,你赶紧找个好男人嫁了,以后不要再惦记我,还有你一个弱女人,守不住那么大的家产,我给你悄悄备了银子,足够你花好几辈子,你……你走得远远的……把我忘了吧……”

    到了他这里,就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了。

    他不要俞婉苟且偷生,他要她光明正大地站在人群中央,他让她踩着他的肩膀。

    她能活,不是因为她放弃了良多,而是因为她拥有的足够多,那些人不因同情她而放过她,只因忌惮她而不敢出手动她。

    “不愧是燕九朝啊……”

    明白他的心意后,俞婉竟并不感到惊讶,毕竟若他当真拉着她的手,让她躲得远远的,找个好男人嫁了,她怕是才要对他失望。

    那不是深情,是轻看。

    “燕九朝啊燕九朝……”俞婉心里百转千回,“我答应嫁给你还不成吗?能不能先把毒解了?”

    “你休……想……”

    话音一落,燕九朝晕过去了。

    俞婉将他抱进怀里,把他的脑袋拨来拨去,素手覆上他的胸口,挑眉道:“你说我是不是休想?我现在想把你怎么样,就能把你怎么样,扒了你的衣裳,再扒你的裤子,你还能反抗不成?”

    说罢,像是为了验证自己的话似的,俞婉在他胸口狠狠地摸了两把。

    随后俞婉叹了口气:“败给你了。”

    俞婉抬起指尖,让蛊师放过血的伤口早已愈合得看不见了,她依稀记得,她的血能温养蛊虫,就不知对他的病情有没有用,万一自己一不小心把他毒死了怎么办?

    “燕九朝,这法子有点儿危险,你确定要试吗?”

    燕九朝自然无法回应她。

    俞婉最终决定试试。

    好在试对了,燕九朝的脉象没那么杂乱了,不过这种以毒攻毒的法子只是暂时压制,不能根治。

    “先熬过这几天吧。”俞婉捏了捏他的脸。

    入夜时分,影六将燕九朝带回了府。

    燕九朝中途醒过一次,很快又睡着了,吕逍遥见他是躺着回来的,以为任务失败了,吓得当场昏死过去。

    影六进屋与影十三小声说了什么,影十三冷冷地收了宝剑,对瑟瑟发抖的几人道:“你们可以走了。”

    几人一愣。

    昏迷的吕逍遥一把坐起身来,小眼圆瞪道:“可以走了?真的假的?”

    影十三淡道:“或者你想把命留下?”

    “不不不不不!我们这就走!这就走!”吕逍遥拉上同伴,连滚带爬地出了少主府。

    翌日天不亮,万叔便起了,带上一对鲜活的大雁,去绣楼接了杜红娘,与杜红娘一道上莲花村向俞婉提亲。

    万叔的意思是婚期越快越好,这么一来,时间就仓促了,杜红娘提议一切从简:“……大户人家成亲,三书六礼走完,一年半载过去了,依我看,二人都这么熟悉了,孩子也有了,不如问名与纳吉就省了,咱们今日将亲事定下,择日完婚就是了!”

    万叔严肃脸:“少主说,一步都不能省。”

    猝不及防吃了一波狗粮的杜红娘:“……”

    今日是纳采,俗称说亲。

    俞婉这回倒是规规矩矩地待在了自己屋,由着大伯母与姜氏接待万叔与杜红娘。

    俞婉没不同意的,那么便可问名了。

    “请问俞姑娘的生辰八字。”杜红娘面含微笑地说,心里却将燕九朝腹诽了百八十遍,她祖宗十八代的生辰八字您都查清楚了,俞姑娘的还用吗?问吗?问吗?!

    大伯母将俞婉的生辰八字说了。

    杜红娘字迹娟秀地记在了庚帖上,之后,就该找人合庚帖,看俞婉与燕九朝的八字是否相冲相克,没有相冲相克的迹象,这门亲事便算是能成了。

    杜红娘与万叔带着俞婉的庚帖回了少主府。

    工地要竣工了,俞峰在做最后的检验,忙活了一上午才从小铁蛋口里得知少主府有上门说亲了,被拒了一次,这么快又来第二次?

    “我阿姐同意啦!”小铁蛋叉腰说,“我很快就有姐夫啦!”

    俞峰走到俞婉家时,万叔与杜红娘已经离开了,大伯母与姜氏也去老宅忙活了,俞邵青在山上没下来,俞婉一人蹲在后院给大雁拔毛。

    俞峰的太阳穴突突一跳:“阿婉!你做什么?”

    “拔毛啊。”俞婉说。

    “你……你怎么能把大雁的毛给拔了?”

    “不拔怎么吃?”

    ……吃?!

    俞峰简直要给噎住了:“这、这、这……这是少主府送过来的纳采的礼。”

    在大周,纳采的吉礼有许多,最佳为大雁,只是大雁难寻,这么肥硕的大雁就更是打着灯笼都找不着了,他的妹妹,竟然就要把它们给吃了?

    俞婉道:“我知道是采礼啊。”

    俞峰嘴角一抽道:“那你还吃?”

    俞婉挑眉道:“他送过来,不就是给我们吃的?”

    年礼的鸡鸭鱼肉能吃,采礼的大雁,一定也是吃的嘛!

    俞峰:呃……这么说好像也没错……

    不对!没听说谁把采礼给吃了的呀!

    晚上,俞家人的饭桌上多了两盘香喷喷的红烧大雁。

    “大雁好吃吗?”俞婉问三个小奶包。

    三个小奶包齐齐点头。

    好吃,好吃,回头让爹爹再送两只大雁来吃!

    燕九朝上莲花村提亲的事,很快便在京城传开了,皇宫也得了消息,傍晚时分,汪公公奉旨来了少主府。

    接待他的是万叔。

    万叔将汪公公迎去了花厅,泡了上等的西湖龙井,半真半假地说道:“汪公公是奉旨前来,按理说,少主该亲自相迎才是,奈何少主身子不适,无法接驾,还望汪公公见谅。”

    身子不适是真,无法接驾是假,说白了,燕九朝就是不乐意见皇帝的人。

    汪公公在皇宫跌打滚爬这么久,能坐到如今的位置,又岂是个心思不通透的?这若换做别人,早已抗旨之罪论处了,可皇帝偏疼燕九朝,不会为了这点小事责罚他。

    汪公公一脸理解地说道:“少主既身子不适,就好生歇息吧,我今日来也没什么大事,就是听说少主他向人提亲了,不知,是哪家的闺秀啊?”

    万叔才不信皇帝连燕九朝求亲的对象都没查清,只怕俞婉的祖宗十八代都让皇帝翻了出来,可皇帝还是差了人来问,这是在给少主府台阶下。

    万叔不动声色地笑了笑:“是俞家姑娘,她母亲是宛城人士,父亲是俞邵青,家中有个大伯,是厨神大比上得了第一的俞大厨,还有个姑姑远嫁了,对方家世也是清白的。”

    这是在告诉汪公公,俞姑娘的背景,他们少主府早早地查过了,贫穷贵贱都好,他家少主总归是不介意的。

    汪公公笑道:“旁人我就不提了,这俞邵青……可是戴罪之身呐,少主娶一个罪臣之女,恐怕不大妥当吧?”

    万叔四两拨千斤道:“不是还没定罪么?何来罪臣之女一说?再者,罪不罪,还不是陛下一句话吗?陛下当初能翻了颜家的案,想必也能翻了俞邵青的案。”

    汪公公心里堵了一把,老不死的,这话也敢说!

    汪公公道:“颜家是无辜的,是让奸人陷害了。”

    万叔笑道:“俞邵青也是无辜的,也是让奸人陷害了。”

    “是吗?”

    “当然了。”万叔笑了一声道,“颜丛铭是因为军功才封了侯爷,可这军功是俞邵青的,这么说来,真正当封侯的是俞邵青,那么俞姑娘便是侯府千金,这等身份,不算辱没少主了。”------题外话------

    还有月票送给九哥吗?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