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神医娘亲之腹黑小萌宝

【V057】找到她了

    闲置多日的赵宅再次迎来了它的住户,却并不是赵恒一家,而是几个新来的外乡人,这是继万公子后,第二次有人搬进莲花村。

    作为十里八乡最穷的村子,向来只有人想着搬出去,没人乐意搬进来的,今年倒是巧了,接二连三,撞大运似的,对方在买宅子时,又让小陈氏坑了一把,五两银子的屋,小陈氏愣是卖出了十五两的天价,对方二话不说把银子掏了,乐得小陈氏险些找不着北。

    “咱们村儿是不是霉运到头啦?”古井旁,白大婶儿刷着布鞋感慨。

    翠花在她身旁洗衣裳:“咋这么说,婶子?”

    白大婶儿扭过头,瞅了瞅赵家的宅子道:“看见没,马车。”

    有钱的城里人才用得起马车,不仅因为马的价格昂贵,养护起来亦十分艰难。

    他们村儿至今只有三户人家有过马车,一户是已经搬走的丁家,一户是住了一段日子不来了的万家,最后便是今日的外乡人了。

    “住不了多久!”罗大娘打着水桶,“这些有钱人呐就是图个新鲜,住几日腻了,便搬走了,万公子不就是的么?”

    “哦。”翠花老实巴交的,不咋懂变通,人家说什么,她都觉得好有道理,她好奇地问道,“他们是干什么的呀?”

    “猎户,做毛皮生意的。”

    小陈氏抓着一把瓜子,悄无声息地出现几人身后,几人被这阴测测的声音吓了一大跳!正在打水的罗大娘更是险些没栽进井里!

    罗大娘定了定神,回头瞪她道:“你能不能别总跟个鬼似的!走路有点儿声音好不好!”

    小陈氏磕了一粒瓜子:“……哦。”

    莲花村搬来新住户的事也传到了俞婉的耳朵里,不过她对此并不在意,只要不是碍眼的赵家,谁搬进村子都一样,当然,就算是赵家搬回来了,她内心也无多大波澜,毕竟她不是原主,只要赵家敢作妖,她就有一百种方法收拾赵家。

    “阿姐。”小铁蛋把俞婉布置的生字抄好了,其实不多,才十个大字,一个写十遍,一共一百遍,只是小铁蛋作为初学者,拿笔都不大熟练,抄写起来的艰难程度可想而知了。

    他委屈得都要掉金豆豆了。

    俞婉检查了一遍,用朱砂把写得好的圈了出来,一个圈奖励一颗糖。

    看到面前稀稀拉拉的几颗糖,小铁蛋肠子都悔青了,早知道阿姐这么贼,他就……他就好好抄了嘛!

    工匠们快下工了,俞婉拿上账本与钱袋,去给他们结算这段日子的工钱。

    小铁蛋一把抱住她:“阿姐,你你你……你再给我布置一遍!”

    俞婉看着他,神色平静:“你确定?”

    小铁蛋点头如捣蒜:“确定确定确定!”

    他一定要把阿姐盒子里的糖全部挣过来!

    俞婉于是又给他布置了十个大字,也是一个十遍,这次小铁蛋比先前认真多了,等俞婉结好工钱回来时,他拿着工工整整的大字,无比神气地说道:“来吧!”

    俞婉提笔蘸了红色的朱砂,开始给小铁蛋大字画圈圈了,然而这次她圈的不是写得好的字,而是不好的字。

    一百个大字中,有八个不合格。

    俞婉一个扣掉了一颗糖。

    最后,小铁蛋好不容易挣来的糖,只剩下孤零零的一颗了。

    怎么都玩不过阿姐的小铁蛋:“……”

    好想死一死啊!

    水缸的水没了,俞婉挑上扁担去打水,自打俞邵青归家后,这种粗活儿她就很少干了,不是不想,而是她爹实在太勤快,什么都抢在她前头干完了,今日是她阿爹去后山看他们开荒了,她又给二牛治伤,洗了不少纱布,把剩下的半缸水用完了。

    俞婉挑着水桶抵达古井边时,翠花与婶子们正在谈论新住户的事。

    “又来了个猎户,翠花,让石头他爹机灵点儿,别猎物都让人抢光了!”白大婶儿打趣地说。

    翠花正色道:“石头他爹厉害着呢!打猎谁打得过他?十个也赶不上他一个!”

    猎户打猎的本事好不好村里人不知道,可这吹牛皮的功夫是真强。

    婶子们全都笑了。

    孙家婶子一贯话说,这回也忍不住逗翠花道:“都是猎户,你看人家都坐上马车了,让石头他爹也争气点儿,买辆马车,带你们娘俩去镇里威风威风!”

    “买就买,你们都看着,用不了多久!”翠花气呼呼地说。

    俞婉失笑,石头他娘还真是……傻乎得可爱呀。

    “阿婉来啦!”张婶儿发现了俞婉,笑着冲俞婉招了招手。

    “婶子。”俞婉走过去,与几位大娘、婶子以及翠花一一打了招呼,又把几人的水桶全都打满水。

    要不怎么村子里的人都这么喜欢俞婉呢,又勤快、又能干,听说前些日子还入了宫,给皇帝做饭呢,人家回到村里一句屁话没有,还和从前一样,该怎么做事就怎么做事,没半点架子。

    “赵恒真是瞎了眼!”白大婶儿道。

    众人深以为然,可不是瞎了眼吗?这么好的姑娘,打着灯笼都找不着第二个了。

    “话说……”张婶清了清嗓子,“我家二牛还没说亲呢。”

    众人唰的看向她!

    白大婶儿不动声色地挑挑眉:“我家毛蛋也没说亲。”

    栓子娘轻咳一声道:“栓子和他哥也是啊。”

    气氛……一瞬间凝固了。

    原本还挤在一块儿有说有笑的婶子大娘们,集体顿了顿,随后,刷刷刷地搬开自己的盆儿,与彼此拉开十万八千里的距离!一个个面露凶光!虎视眈眈地瞪着对方!剑拔弩张!

    俞婉还不知自己让村儿里的婶子大娘们惦记上了,她正挑着扁担往回走,路过赵家时,她有意无意地往里瞅了一眼,她发誓她绝不是故意探听新住户的事,可他家的马车没把马儿拴上,马儿都跑到隔壁张婶子家的前院,啃张婶子种的萝卜叶子了。

    张婶子家没人,俞婉只得暂时放下水桶与扁担,拉住马儿的缰绳,把马儿牵回了赵家。

    赵家的大门紧闭着,俞婉抬起空着的那只手,正欲扣门,就听见里头传来几个男人的谈话声。

    他们说的并不是俞婉平日里听过的任何一种方言,却不知怎的,俞婉竟然能听懂。

    一个苍老的声音说:“可找到了?”

    稍年轻一些的男子嗓音道:“还没有,但是我能肯定,毕奴他来过。”

    那苍老的声音又道:“不用管毕奴了,反正他已经死了。”

    俞婉被这番没前没后的话弄得莫名其妙,谁是毕奴?他来过哪里?他们在找什么?

    “谁?!”老者警惕的声音响起。

    她还没敲门呢,这也能发现她来了?这五感,简直比她的还厉害了。

    俞婉不是故意偷听的,是有正事,因此被发现了也并不心虚,她直言道:“我是这个村子里的,我来和你们说一声,你们的马没栓好,跑到隔壁去吃菜叶子了,你们还是把马儿拴上吧。”

    很快,里头传来脚步声,大门被打开了,开门的是一个三十上下的青年,身材高大,古铜色的肌肤,五官硬朗,脸型比大多数男子的要小些,五官却更为深邃立体。

    他穿着中原人的衣裳,可不知是错觉还是其它,俞婉觉得这身衣裳并不适合他。

    在俞婉打量男子时,男子也看见了俞婉,当他的目光落在俞婉那张清丽脱俗的面孔上时,瞳仁就是一缩!

    俞婉古怪地问道:“你怎么了?”

    似乎看见她……很惊讶?

    男子努力镇定地摇摇头。

    俞婉把缰绳递给他:“马儿要拴好了哦,再乱吃村子里的粮食,是会要罚银子的。”

    男子接过缰绳。

    俞婉转身,挑着扁担离开了。

    一直到俞婉消失在小路的尽头,男子才难掩激动地冲回屋,对座上的老者道:“阿嬷,找到她了……终于找到了!”------题外话------

    悄咪咪的三更来啦,会有人发现吗?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