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神医娘亲之腹黑小萌宝

【V005】二更

    我绊的是你,有种你自己摔下去,别连累杜娘子啊。

    颜如玉确实可以不连累杜娘子,但那样会摔得很惨,危急时刻的本能反应,让颜如玉选择了最大程度的保全自己,结果就是二人都摔了,还把杜娘子悉心准备的一坛最优质的玫瑰卤给报销了。

    俞婉的动作实在隐蔽,因此她说不是她打翻的,那真就不是她打翻的。

    颜如玉若硬要把屎盆子扣到俞婉头上,那与众人口中的“蛮不讲理”也没什么分别了。

    颜如玉吃了个哑巴亏,玫瑰卤没了,衣裳也脏了,然而她无处讨回公道,只得憋了一肚子火,拉着杜娘子回厢房换衫了。

    “杜娘子,府里还有你做的玫瑰卤吗?我让人即刻取来。”忍住火气换衫后,颜如玉对杜娘子说。

    杜娘子摇头:“酿制好的只有这一坛。”

    玫瑰卤并不是这么容易做的,需得新摘的玫瑰花瓣,然而玫瑰的花期是夏季,她不知花了多大力气才从人家的暖棚中得来一箩筐花瓣,可也只做了一小坛。

    “那怎么办?”颜如玉蹙眉,虽说他们的玫瑰卤没了,俞家人的食材也泡汤了,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失去一件利器,在战斗中绝非好事,更别提除开他们两家,还有一个威远客栈的厨子。

    威远客栈可没有二皇子的关系可以托,他们杀进三甲凭的是过硬的实力,她不愿输给俞家,难道就能输给别家吗?

    颜如玉烦心道:“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如此一来,岂不是便宜威远客栈了?”

    “其实。”杜娘子顿了顿,像是下定了某种决心似的,“我还有一样食材,是打算留着与师父对决时用的。”

    颜如玉眸子一亮:“是什么?比玫瑰卤更有胜算吗?”

    杜娘子点头:“是我师父亲手做的卤水。”

    这一轮允许大厨们使用自备的食材,并没规定一定要是亲手制作的食材,譬如大伯选用的臭豆腐乳,就是出自俞婉的手艺,因此杜娘子拿出鲍神厨的卤水,原则上也没什么不可以。

    颜如玉心底的担忧与郁结全都被冲散了,喜笑颜开地说道:“鲍神厨做的东西,岂是区区两个民间的厨子能比的?杜娘子,这轮大比,我们赢定了!”

    后排简陋的厢房中,俞家人一筹莫展,白棠与崔掌柜听到动静,也迅速地赶了过来。

    众人围坐一桌,面面相觑。

    “怎么办呐?你们倒是说句话呀,用不用我去买点什么呀?”白小姐财大气粗地说。

    “允许用,也不是非得用。”俞峰喃喃地说道,“食材我瞧见他们又多上了几样食材,鸡鸭鱼肉齐活儿了。”

    白棠激动道:“用了总比不用好呀!哎?清风馆虽被淘汰了,可它家的香料是一等一的好,不如我去买些来。”

    俞峰又道:“不必了,香料现场也能调制的。”

    白棠黑了脸。

    一而再、再而三地拒绝一个女人真的好吗?

    “你俩内斗,可别便宜威远客栈了。”崔掌柜说,“能一路过关斩将走到现在,绝不是巧合的。”

    这个道理谁都明白,只是腐乳摔没了,再回村儿去拿也来不及了。

    秦爷扼腕,好不容易走到这一步,眼看着有希望突出重围了,却一不留神让人把食材给祸祸没了,他心里那个痛啊!

    “其实……”俞婉弱弱地开了口,“我还带了一样食材的。”

    “豆腐乳?”秦爷来了精神。

    俞婉摇头。

    “臭豆腐?”白棠睁大眸子问。

    俞婉继续摇头。

    “我知道了,你们家的老卤!”

    老卤是个好东西,是由数十种香料熬制,存放多日后得到的卤水,老卤越放越香,卤出来的成品连骨头都透着卤香。

    俞家当然有老卤了,还是大伯亲手做的,那味道没的说。

    只不过,俞婉带过来的并不是大伯做的老卤。

    俞婉拿出一个坛子。

    白棠迫不及待地揭开坛盖,一股比臭豆腐更可怕的气味飘了出来,一屋子全都被臭晕了!

    ……

    今日的最后一轮比试,注定备受瞩目,五道招牌菜的创始人对上了杜娘子,二人同出自天香楼,又是一场“昔日同僚”厮杀的伦理大戏,威远客栈名不见经传的黑马大厨比二人更为离奇,只是剽窃风波未过,众人仍对俞大厨与杜娘子的关注更多。

    “杜娘子一定会赢的。”大堂内,有人拍板说。

    “你怎么知道她一定会赢?她不是连玫瑰卤都摔了吗?”说话的是白棠,她呛起人来可谓是毫不客气。

    一个知情的中年男人道:“小姑娘,这你就有所不知了吧,杜娘子使出了杀手锏,那东西,比她的玫瑰卤更好上千倍、百倍呢!”

    白棠不屑一嗤:“好上千倍百倍?牛也不是这么吹的!”

    中年男人也不生气,感慨地说道:“是鲍神厨亲手酿制的卤水,据说是数十年的老卤了,杜娘子就算是闭着眼睛,也没可能输了。”

    “……”白棠呛不出来了,因为就连她,都认为俞家没有胜算了。

    ……

    这一轮仍是每位大厨选做一道菜,在烹饪途中他们可以用上自备的食材,食材并不局限于佐料,便是带一对熊掌过来也没不允许的。

    三位大厨都离开了露天的灶台,被安排去了独立的厨房,客人们看不见他们做菜,越发抓心挠肺,纷纷猜测他们究竟烹饪了什么。

    “闻到没?好香啊!”

    一位二楼的客人说。

    一旁的老者吸了吸鼻子:“我这失灵多年的老鼻子也闻到了。”

    “是老卤的香气。”一个被淘汰的厨子说。

    老者惊讶:“莫非是杜娘子在做菜?她真用上鲍神厨的老卤了?”

    这卤香,只闻着都让人垂涎欲滴,真不知由它卤出来的菜肴该是何等人间美味。

    咕~

    所有人的肚子都叫了。

    整个天香楼都被这股卤香侵占了,御厨们竟也有些迫不及待。

    威远客栈的厨房里也有香气飘出来,只是没散开便被这股老卤的香气盖过去了。

    醉仙楼的厨房门儿关着,众人不知他们做了什么菜,这么藏着掖着。

    很快,第一道菜被呈上来了,是一只摆盘精致的香酥鸭,酱色的表皮油光发亮,散发着令人食指大动的酥香,这只鸭油炸过,将表皮炸至酥脆,很好地锁住鸭肉中的汁水,一口吃下去,皮儿是脆的,皮下的油脂是酥的,然而内里的肉嫩得能爆出汁儿来。

    这一层层丰富的口感下来,便是神仙也要为之着迷了。

    油炸的时间与火候十分重要,哪怕多一分,肉内的汁水都会变干,肉就老了、柴了,最大程度地保住鸭肉的汁水是这道菜的关键。

    卤水也十分重要,卤水好了,回味才绵长。

    除此之外,这道香酥鸭与别的香酥鸭不大一样的是,它表皮抹了一层蜂蜜,微甜的口感,配上酥脆的鸭皮,再佐以鲜嫩多汁的鸭肉,卤香与蜂蜜的清香在唇齿间交织不散,真的做到了咸卤有回甘。

    “难得一见。”

    四位御厨给出了极高的评价。

    第二道被呈上来的是一份传统的酱香肘子,色泽油亮,扑面卤香。

    又是一道过了卤水的菜,但与香酥鸭略带甜味的口感不同,酱香肘子的口感中规中矩,可奇就奇在它每一个细节都做到了极致,肉皮炖得软烂,盘子一动,颤巍巍的,像是晶莹剔透的明胶一般,肉质亦尤为鲜嫩,筷子一夹便脱骨了。

    不柴,不腻,先香后辣,却辣而不燥。

    “看来是用的老卤。”一个御厨说。

    同伴道:“听说是传闻中那一位酿制的老卤。”

    “是吗?”这名御厨露出了疑惑的神色。

    能一路杀到现在,厨艺果真都是不凡的,御厨们开始期待第三道菜式了。

    第三道菜被严严实实地盖着,上菜的伙计用布条把口鼻全都死死地遮住了。

    御厨们古怪地看了伙计一眼,心道是我们有病,还是你有病?

    伙计将托盘里的瓦罐放在了桌上,深吸一口气,视死如归地揭开了瓦罐的盖子。

    御厨们……御厨们当即被熏得四仰八叉,咚咚咚地自椅子上栽下来了!------题外话------

    哈哈哈,要不要猜猜罐子里是什么?(有奖问答)

    A:榴莲

    B:螺蛳粉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