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神医娘亲之腹黑小萌宝

【119】当场抓包(二更)

    莲花村这样的穷乡僻壤之地,消息闭塞,因此边关军情也好,京城轶事也罢,一时半会儿全都传不到这儿来。

    俞婉还摩拳擦掌地想着,怎么给天香楼一个下马威才好,浑然不知在梦里拆了一整夜、拆得她累个半死的天香楼已经连下脚的地儿都寻不着了。

    “阿婉,苋菜收回来了,不多,可能不够做的。”去各村收黄豆的俞峰顺带着收了一筐苋菜,他把苋菜与两大麻袋黄豆自牛车上搬下来,叫住了正在后院帮着猎户等人改建暖棚的俞婉。

    为了使豆腐发酵更快,他们需要提供更高的室温,俞婉便提出将柴房的一半改建成暖棚。

    她说什么大伯都没意见,即刻与乡亲们一道把柴房收拾出来了。

    俞峰走时柴房还没建,因此看到施工,还颇有意外:“这是怎么了?柴房不能用了吗?”

    俞婉弯了弯唇角:“不是的,大哥,是我想建个暖棚,豆腐能发酵得更快。”

    “啊。”俞峰会意地点点头,又说起了方才的苋菜,“时辰还早,我去镇上转转,看有没有的卖。”

    俞婉把手里的木板递给猎户:“不用了大哥,我那日上山,发现竹林附近有一大片野苋菜,野苋菜发酵出来的母液色泽更绿,味道更臭,我待会儿就去摘。”

    俞峰只是随意一想,就仿佛已经闻到那股让人上天入地的臭味,连呼吸都屏住了!

    俞峰既然回了,这边便用不着俞婉了,俞婉收拾了一下东西,准备上山摘苋菜。

    刚走出老宅没多久,俞峰追了上来:“阿婉!”

    “嗯?”俞婉转过身来,“怎么了,大哥?”

    俞峰四下看了看,拉着她的胳膊朝村口人少的地方走去:“这是最后一单了,二百斤黄豆做完,咱们在魏府接的生意就没了。”

    言外之意,他们真的要另谋出路了。

    俞婉想了想,说道:“车到山前必有路,大哥不必担心,只管让乡亲们继续做。”

    俞峰担忧地说道:“那万一卖不出去……咱们会亏得血本全无的。”

    俞婉忽然啊了一声道:“上元节过了,京城的药房开门了,该寻个日子带大伯上京治腿了。”

    这哪儿跟哪儿?不是在谈生意吗?怎么扯到我爹头上了?

    俞婉笑了笑:“能卖出去的,大哥接着收黄豆,不要停产。”

    “早先去天香楼时你也这么说,可结果呢……”俞峰是个十分谨慎的人,从不做没有把握的事,在他看来,俞婉肯帮衬乡亲们的心是好的,但也要量力而行,明明都卖不出去了,就不要再浪费人力与食材了,他们手中的银子,够乡亲们吃上一年半载的,但若是亏了,可能一个月都支撑不了了。

    俞婉与俞峰不同,她天生就有破釜沉舟的勇气,什么事都是先做了再说,翻墙前先把帽子扔过去再说,总之不给自己留退路。

    俞婉看了他一眼,微笑着说道:“天香楼是意外,就算天香楼不肯买,也还有别的酒楼,京城酒楼那么多,总有一家能卖进去。何况,我并不觉得天香楼的事是坏事。”

    俞峰古怪地看着她。

    俞婉弯了弯唇角道:“天香楼的招牌菜是出自大伯的手,只要我们替大伯正了名,何愁我们的东西卖不出去?到时候,只怕大哥与乡亲们还忙不过来呢。”

    俞峰叹道:“你说的轻巧,可怎么替我爹正名?那位老伯的话,你也听到了,许家是皇亲国戚,我们怎么斗得过他们?”

    小丫头还是太年轻了,与皇宫扯上关系的人,是他们这种泥腿子能招惹的吗?他虽也替他爹不平,却觉得能活着离开天香楼已是万幸。

    “这件事你别再提了,我们这辈子都斗不……”

    “俞小兄弟!俞姑娘!”

    俞峰后头的话,淹没在了崔掌柜爽朗的笑声里。

    一辆马车徐徐驶入村子,崔掌柜迫不及待地走了下来。

    “崔掌柜。”兄妹二人打了招呼。

    俞婉问道:“什么风把崔掌柜吹来了?”

    崔掌柜满面红光地说道:“当然是天香楼的那股香风了!天香楼出大事儿,你们不知道吧!哈哈哈!”

    一贯持重的崔掌柜在两个小辈面前笑得像个傻子。

    二人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他。

    他叉着腰,扶着村口的老井,笑得直不起腰来。

    兄妹二人眉心直跳,您老别把口水滴进去了,这井我们还要吃的!

    “让他剽窃手艺!让他打压同行!报应来了吧!今天就让人砸了!砸得寸寸的,一条板凳都不剩!”

    “少东家也让人揍了!胳膊腿儿都残了!”

    “你们一定猜不到是谁做的!”

    崔掌柜笑得投入,没注意到一辆马车缓缓地驶了过来。

    崔掌柜叉腰,仰天大笑:“哈哈哈!就是燕九朝那个疯子!”

    被“疯子”的燕九朝就站在他身后,唰的黑了脸。

    ------题外话------

    九哥:说吧,你想怎么死。

    崔掌柜:∑(°△°|||)︴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