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神医娘亲之腹黑小萌宝

【111】厉害东家(二更)

    这人真是无耻到家了,忘记大伯当初是怎么提携他的?到头来,剽窃了大伯的手艺不说,还反咬一口,怪罪大伯的家人讹诈他!

    来之前连追杀都被选择性遗忘、一门心思想要原谅杨大厨的俞峰,这会子气得青筋暴跳,仿佛恨不得扑上去把杨大厨狠狠抻倒在地。

    俞婉喃喃道:“他连剽窃手艺都不肯承认,想来更不会承认买凶杀人了。”

    杨大厨登时炸毛了:“我一次两次容忍你们,你们当我好欺负是不是!竟然冤枉我买凶杀人?”

    屋门口不知何时来了许多看热闹的伙计。

    伙计们对俞峰、俞婉的话,自是一个字也不信,此时又听他们污蔑杨大厨杀人,不免替杨大厨打抱不平起来。

    “当初老俞受了伤,是杨大厨找人四处筹钱给她治腿的。”

    “杨大厨是好人呐……”

    “是啊,可惜好心没好报,这不,还让俞家人给讹上了。”

    “一群白眼狼啊……”

    白眼狼?这年头,恶事做尽的如此嚣张,老实人反倒没好下场,这群人是不是忘了姓杨的是靠着谁才一步步从尘埃里爬上来的?他风光,他当了大厨,就把大伯的功劳抹得一干二净了!便是没出剽窃这等事,大伯都算他半个师父,这么对待自己的师父,他良心真是被狗吃了!

    俞婉淡淡地看了杨大厨一眼:“姓杨的,我最后问你一遍,你究竟有没有剽窃我大伯的手艺?”

    杨大厨扬起下巴,大义凛然地说道:“我不知道这是你们兄妹俩自己的主意还是俞开阳的,我姑且当他不知情吧,念在相识一场的份儿上,我今日便当没见过你们,但倘若你们再无理取闹,别管我不客气了!”

    “杨大厨,报官吧!跟这种泼皮无赖客气什么?”

    “是啊,您就是心肠太软了,跟这种白眼狼客气什么!”

    伙计们纷纷破口大骂,只差没朝兄妹二人丢烂菜叶与臭鸡蛋了。

    俞峰的肺都要气炸了:“我……我要见你们东家!”

    “东家不在。”柜台后,掌柜漫不经心地说,他简直没拿正眼瞧二人,只低头拨弄着手里的算盘,他并非真有账可算,只是不愿搭理二人罢了。

    俞峰气得胸口都在起伏:“你们天香楼就是这么做生意的吗?那个人剽窃了我爹的手艺……”

    “你爹的手艺?有证据吗?”

    俞峰噎住。

    “你们这种人我见多了,一个月里没十个八个,也有三个四个,若个个泼的脏水我天香楼都认,那我天香楼成什么了?”

    “我没泼脏水,我说的都是真的!把你们东家叫出来!”

    俞峰与掌柜争执间,俞婉感觉到后背传来两道不容忽视的视线,她扭过头,凭着直觉望向二楼转角处的一间厢房。

    那厢房半掩着窗。

    俞婉定定地凝视了两秒:“走吧大哥,东家已经知道了。”

    “什么?”俞峰一愣。

    “天香楼不会替大伯讨回公道的,大伯已经不是天香楼的人了,他们承认姓杨的剽窃,损失的将不是一个大厨,还有天香楼多年苦心经营的名声。他们会沦为同行的笑柄,也会遭受巨大的损失,相较之下,一个过气厨子的委屈又算得了什么?”

    俞婉深深地望了那窗子一眼,似是在对掌柜说,又似是在对什么别的人说:“但愿天香楼不要后悔今日的决定。”

    “切。”掌柜不屑地嗤了一声。

    俞婉抓住暴怒的俞峰,神色淡然地走了出去,跨过门槛时,她忽然停下来:“一个月。”

    掌柜鄙夷地看向她的背影:“怎么?一个月后你还想来?”

    俞婉转过身,望向头顶闪着金光的招牌,抬手一指:“我会把它拆下来!”

    ……

    出了天香楼,俞峰难以置信地跟上俞婉:“阿婉你、你、你……你真有法子拆了天香楼啊?”

    “没有。”俞婉诚实地说。

    俞峰瞬间:“?!”

    “那你还放狠话?”俞峰要疯了!

    俞婉无辜道:“输人不输阵。”

    “……”

    俞峰满面黑线……

    二人朝停放在巷子里的马车走去,忽然,一道人影追了上来。

    “你们……你们等等!”

    那人说。

    二人转身看向他,这是一个天香楼的杂役,年纪有些大了,头发都花白了,但精神矍铄,身子骨十分硬朗。

    “老伯伯,你在叫我们吗?”俞婉问。

    老伯走到二人跟前,看了看四周,小声道:“我姓胡,是在天香楼做洒扫的,当年天香楼不要我,还是俞师傅替我求情,才把我留下了。”

    原来,还是有人记得大伯的好的。

    俞婉问他道:“老伯找我们有什么事吗?”

    老伯再次环顾了一番,确定没人路过,才壮着胆子说:“你们不要和天香楼对着干啊,干不过的……你们以后不要再来了,俞师傅的事也不要再提了……”

    这话,俨然是信任大伯的。

    就冲这个,俞婉对他都和颜悦色了几分:“这个公道,我迟早是要讨回来的。”

    老伯慌忙摆手:“讨不回来,讨不回来的!你们应当听说过天香楼换东家了吧?”

    崔掌柜提过,就是因为换了新东家,天香楼才遍地开花,短短数年时间,开到了八家分店。

    可听着老伯的口气,莫非新东家老头不小?

    “天香楼的新东家,是许家!”老伯忌惮地说。

    “哪个许家?”俞峰问。

    老伯哎呀一声道:“还有哪个许家?许妃娘娘的许家呀!”

    ……

    一辆奢华的马车停在了天香楼的门口。

    掌柜看了一眼,毕恭毕敬地迎上去,亲自为对方挑开帘子。

    不多时,一个身着宝蓝色锦衣华服的少年神采飞扬地走了过来:“表哥!你怎么来了?”

    小胖球睡着了。

    男子将它留在车上,独自一人进了天香楼。

    少年挽着他胳膊,喋喋不休地说:“表哥再不来,我都要自请入宫了,给娘娘的凤凰酥做好了,是杨大厨亲手做的,娘娘一定喜欢!”

    男子蹙了蹙眉:“我适才听到这边很吵,出了什么事?”

    少年摆手道:“没什么,两个臭要饭的!”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