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南卿之

两个人的失落

    沈煜看了看夏卿予,看到她眼角的泪,心里涌起一股热流,扯了扯嘴角笑道:“你哭了?”“哭倒是没哭。”夏卿予想也没想的回道,看到沈煜怀疑地直盯着她的眼睛看,狐疑地又摸了摸湿润的眼角,笑道,“这个是刚刚见你醒了,太开心了,所以就滴了两滴。”闻言,沈煜心里明显地感到强烈的失落感,不知为何一股名为寂寞的感觉油然而生,让他感到黯然神伤。夏卿予以为沈煜的沉默是因为刚醒所以还不想说太多话。

    就在沈煜情绪低落时突然有一只柔软的小手握住了他因常年练武满是厚茧的大手,什么也没说,只是静静地握着。沈煜转头就看到了小爱关切的眼神,一张粉嫩可爱的小脸上满是未干的泪痕。沈煜伸手爱怜地摸了摸她柔软的头发,又替她擦干了脸上的泪水,笑道:“小爱,别哭了哦!哥哥没事了。你啊,真是个爱哭鬼。”小爱瞬间就笑了,笑容犹如三月春花般灿烂。

    这时太子殿下带着杨奇杨文宇大人进来了,见沈煜真的醒过来了,南襄陌笑道:“你若再不醒,府衙都快要被人拆了。”沈煜闻言,皱眉道:“那些人趁着我带队攻打青台山时跑出来发难了?”杨文宇道:“死了六名刺客,抓了一名。”

    沈煜道:“还活着?”“还活着。”杨文宇道。“审过了?”“审了,只是他不肯说。”“有黑色令牌吗?”“没有。”闻言,沈煜沉吟半晌道:“别让他死了。”“已经让人重点监押看管了。”杨文宇垂手道。

    太子殿下觑了一眼夏卿予对沈煜道:“这可是你第一次受这么重的伤。”夏卿予刚想开口说什么就被沈煜柔柔地扫了一眼就忘了要开口了,只听沈煜回道:“是我自己不小心而已。”沈煜看着南襄陌极其苍白的脸色道:“这几日恐怕也不会太平。太子殿下也不宜再动武了。”太子殿下淡淡一笑道:“本太子也没想着要动武,只是不到非不得已的时候本太子也不会出手。现下你就安心养伤吧,还有杨大人在,不会出什么事的。”沈煜点了点头。

    待一众人走后,沈煜独自一人躺在床上,由于是这刀伤贯穿整个后背,因而他不得不侧躺着,刚刚刘御医也来给他换了药了,他说这伤怕是最快也得一个月才能好全。自从那日予儿说起南亦恒虽然她并不知道自己说的是谁但在她的潜意识里还一直爱着他,这种认知让沈煜打从心底里感到恐慌。他怕予儿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会全部想起来,他怕他又一次彻底失去她,这种患得患失让沈煜这些日子情绪非常不稳定,暴躁易怒。在他救了她时,沈煜趁机要求她答应嫁给他,因为他知道她爱的人不是他,但他却想永远留住她,现在回想起来,虽然有些卑鄙,但他绝不愿意放手。

    在沈煜没有醒过来时,夏卿予不会去想她答应了他嫁给他的事,但如今他醒过来了,她不得不去思考这件事。夏卿予躺在后院里一棵花树底下看着头顶上正开得灿烂荼靡的粉色花朵,心里想着有些烦郁的心事。忽然一阵风过,花瓣纷纷坠落,犹如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般缓缓的飘落下来,夏卿予伸手接住了落下来的一片花瓣,忽然伴随着一段非常熟悉的对话而飘入她脑中的是一副非常梦幻又幸福的画面,隐隐约约地,又有些缥缈不真切。

    “你是不喜欢看到我?”是一个语气里带着她熟悉的冰冷的小男孩的声音。

    “没有啊。”这是她。

    “你刚刚……”夏卿予觉得自己很喜欢听这小男孩的声音。

    “哦……是你眼花了。呵呵……”

    “这么说你是很喜欢看到我啰?”

    她甚至想象得出那小男孩说这句话时是什么样的心情,脸上不禁带了笑。

    “喜欢,喜欢得不得了呢。”

    “哦……原来你这么喜欢我。”这一句话夏卿予甚至看到了他微微上扬的嘴角以及他眼里深深的笑意。

    “你……”她却半天说不出什么话来。

    夏卿予愕然的发现那个男孩的声音和她那夜在东大街夜市护城河边听到的声音是一模一样的。在这幅美好的画面里有花有草原有湖有小狐狸,还有非常开心幸福的她,只是夏卿予无论如何努力的去想那小男孩的样貌都是只看到一个非常模糊的影像,他就像存在于一团浓得划不开的迷雾里,无论她怎么努力地一次次想剥开那团迷雾都徒劳无功。

    夏卿予看着手中那片粉红色的花瓣,不知为何心里突然涌起一股极深的失落感,开始感到有些伤感,她觉得她好像是弄丢了一些非常珍贵的东西,却又说不清楚,想不起来。

    夏卿予有些不甘心地跑到白胡子刘爷爷处想要旁敲侧击地打探一些与失忆相关的事。夏卿予进来时,看到刘爷爷正拿了把破扇子做在院子里给沈煜煎药汤,便凑了过去也在他旁边蹲着了。刘御医转头看到她蹲在一旁傻愣愣的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出神地看着某一处,吓得他急忙伸手探了探她的额头看是不是发烧烧坏脑子了,道也没发烧啊。

    刘御医看到夏卿予没有拍开他的手更加确定这丫头脑子必定是出了什么问题了,满腹狐疑地看着她道:“臭小子,你不会是被黑白无常给勾去了三魂七魄吧。”夏卿予闷闷地回道:“三魂七魄?那也差不多了。”“呃。”刘爷爷闻言瞬间黑了脸。“刘爷爷,你说人不小心掉到湖里被人救起来后会有可能忘记很多事吗?”夏卿予一副跟好奇的样子看着刘御医问道。

    刘御医摸了摸下巴上那一把如雪般洁白的长胡须,思索了好一会道:“如果那人落到湖里时脑袋不小心撞到石头上了是会有这种可能。”“那他是会全部记忆都忘掉还是只忘记其中某些记忆呢?”夏卿予像个好奇孩子一般继续问道。刘御医道:“这得看那个人的情况,但一般情况下撞伤了脑子的话通常都是把所有记忆都忘掉的,但也有例外的,只记得一小部分的记忆。”

    “那些被忘掉的记忆还有可能会想起来吗?”夏卿予眼巴巴的看着刘御医问道。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