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强国快递

083 看谁耗过谁

    之前可没说一开始就合作火箭炮。

    “你这人,太小家子气了。你们的人员既然到了这边,搞火箭炮相关技术研究又如何?这是双方合作的范围,没听到刘跃同志说,导弹火箭弹都可以用?有本事以后研究出来你们不用啊!如果觉得吃亏,就不合作呗。”

    吕涛巴不得不合作。

    尤其是让2109厂的人自己提出来不合作。

    孙小川为之气结。

    万一这东西真的如同刘跃说的,火箭弹跟导弹都可以用呢?

    火箭弹对于燃料要求其实更高,固体燃料更方便。

    孙小川不吭声,却看着刘跃,希望刘跃给他一个说法。

    刘跃有些闹心,这些人啊,都顾着自己单位的利益。

    “孙副厂长,这种燃料不仅用于火箭弹,也可以用于导弹,燃烧效率高,才能提高导弹飞行速度……只要发动机功率足够,这种燃料的燃烧效率将会比现在使用的固体燃料更强,而且成本更低,更环保……”

    孙小川心中有了底,没话可说。

    火箭弹和导弹的很多设计,发动机几乎可以通用,同时燃料推进剂自然也可以通用。

    都是一次性用品。

    威力越大,成本越低越好。

    环保?

    那不是他们现在需要考虑的。

    有了2109厂的技术骨干加入,再整合2186厂的技术力量,刘跃的工作就轻松多了。

    “同志们,现在我们和2109厂在一起干活,我希望大家以前有什么矛盾,都放下,绝对不能让这些没能力的人瞧瞧什么叫技术水平!必须在技术上压他们一头,告诉刘副总,在工作能力上我们并不弱,也要告诉他们,挖人,是挖不垮咱们的!他们不挖你们,那是觉得你们技术水平差……以前没机会,现在机会来了,要是抓不住,丢的是整个技术部的人!别人瞧不起咱们,也怪不得谁!”

    许明辉下来就对2186厂技术部的众多技术人员强调,在这事情上,不能让2109的人抢了先。

    之前2186厂的技术部已经让刘跃非常失望。

    现在2109厂搞这一招,分明是准备打他们的脸。

    即使没有得到厂长郑建国的指示,许明辉也认为,必须确保刘跃不被2109厂的人引诱走。

    核心的问题就是不能让技术部的人再一次让刘跃失望。

    这些技术人员也知道,他们之所以留在这边,就是没被2109看上。

    “厂长请放心,之前犯的错误,咱们不会再犯。2109厂的人一直牛得不行,咱直接用实力说话,看看谁才是看不起谁……”

    “虽然我们技术基础确实比他们差一点,我们可以学习……”

    “咱们技术实力不强,就多花时间,笨鸟先飞,总会有效果……”

    2186厂的技术人员心中都铆足了力气,要跟瞧不上他们的2109厂的人员分一个高低。

    搞技术的,向来都是不服输。

    以前如果他们有足够的项目,技术水平能有这么差么?

    一开始,刘跃还没发现两边技术人员憋着劲斗气呢。

    展开细节设计工作的当天晚上,2186厂所有技术人员没有一个人主动下班,许明辉更是直接从食堂给订了加班餐送过来。

    2109厂的技术人员在下班的时候就搭乘班车离开了。

    “你们没休息过?第一天,工作还没展开就离开了,丢的是整个厂技术部的脸!我都替你们害臊!”

    第二天一大早,2109厂的人刚到集合的地方,就发现厂领导黑着脸在这里等着他们。

    “厂长,我们不知道他们加班的事情啊……”张鸣龙有些委屈。

    那边的人根本就没说。

    “不知道?你们不知道这项目时间很紧?之前没说?”孙宏板着脸,“在咱们厂里,不让加班,一个个主动加,赶都赶不回去!一出去就出问题……”

    2109的技术骨干们也没想到2186的那些家伙们这么阴险,确实不是他们不愿意加班。

    他们根本就不知道项目很急。

    第二天下班的时候,没有人离开。

    许明辉说给他们订加班餐,人家2109厂的食堂直接就送饭过来了,比2186的加班餐丰富多了。

    每个人两个大鸡腿!

    班车一直都停在技术部外面,一直到晚上11点,刘跃忙完手中的工作看到这情况,才直接要求让2109的人先回去休息……

    这边没有给他们准备住宿的地方。

    基地招待所在总部机关。

    两家厂的距离也就十来公里,每天来回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2186的人在刘跃走了后,直接就干通宵了!

    这让2109厂的技术骨干们再次挨了一顿骂!

    第三天,刘跃要搞很多总成设计的完善方案,也就没关注。

    次日早上双眼布满血丝的他拿着图纸去技术部才发现两家单位的技术人员都在场,所有人都是眼中布满血丝,头发油腻,脸上满是憔悴地在工作岗位上坚持着。

    2186的人更是过分,直接带着铺盖卷儿到技术部,困了,就在地上铺开铺盖卷儿睡觉。

    “诸位,大家的急切心情,我能理解。搞技术研发,不需要疲劳战!任何计算,只要出了错,所有的工作都得推到重来……只有休息好了,更高效地工作,才能让我们的研究进度加快……”

    看到这情况,刘跃直接把2109的技术人员赶回去休息,要求他们第二天上班时间再过来。

    显然,2109厂的人回去又挨骂了。

    2109厂的人走了,2186的人却没有谁回去休息,继续干着他们的活。

    “许总,这样下去不是什么好事。干劲足是好事,可长时间下去,大家都疲惫不堪,会严重影响研发进度啊!”

    无奈之下,刘跃只能找许明辉。

    这事儿跟许明辉脱离不了干系,当然,也有2186厂的技术人员这些年一直憋着的怒火。

    2109厂的人瞧不起他们!

    他们需要证明自己。

    许明辉冷哼了一声,才开口“刘跃,这事情你不管,你放心,我们绝对不会出现纰漏!咱们技术部被他们贬低了这么多年,一直都憋着一口气……以前是没有机会,现在有机会了……这是咱们跟2109厂技术部的较量。何况,咱们的任务不是很紧吗?我们不主动,他们绝对能拖多久拖多久……”

    对于许明辉的说法,刘跃不置可否。

    双方这样搞,技术人员很容易就会因为劳累过度而受到损伤。

    绝对不可取。

    “在这上面有什么竞争的?大家只有休息好了,有充足的精力,活跃的思维,才能让进度更快,不会出现一些问题……这样搞,为了耗对方,把自己的人也得拖垮……”

    刘跃皱起了眉头。

    他实在不解,2186厂跟2109厂的技术人员在斗什么气。

    被人瞧不起?

    那更应该用实力证明,而不是蛮干。

    休息不好,到时候出现问题,会导致整个项目的进度受到影响。

    “你自己都是这样,让你休息,你休息了么?”许明辉的话让刘跃无法反驳。

    他想说自己更年轻,跟他们不一样,最终还是算了。

    基础太差,经验太少,很多东西他必须做更多,才能加快进度。

    刘跃也不想熬。

    以前他工作的时候,每天都规定自己不超过12小时,更是要抽出时间锻炼。

    要不然,作为总设计师,他也没有可能去月球基地。

    身体不好,能当宇航员么?

    “你不要管他们如何工作,只要拿出结果,不影响进度就行。咱们现在时间紧、任务重,而且这些项目都关系到厂子后续发展。尾焰自旋发动机今天上午就能完成组装……”

    许明辉转移了话题。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