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爱过,保大,救我妈

完结章

    “什、什么大审判?!”最沉不住气先出声的竟然是三姨娘,她以为苏雁回要跟自己,还有女儿算之前偷拿苏姨娘首饰的账,立刻就挡在白兰声面前,冲站在楼上的苏雁回强作镇定,“我说苏雁回,你别无理取闹啊,你妈的东西我们可是全都还你了!”

    “妈!”白兰声明白苏雁回说的是什么意思,拽了三姨娘一下后让她别说话,并抬眼朝苏雁回看去。

    两人四目相接的瞬间白兰声惊了一下,又随即移开。

    但苏雁回早就不是从前的小丫头,几乎一眼就看出白兰声好像知道什么。不过她除了笑笑移开眼看向白父和白大夫人外,什么都没说。

    顿了顿后见两人虽心虚不和自己对眼,却硬挺着什么都不说后,便笑叹了口气开口,“姜还是老的辣,白老板和白夫人竟然这么沉得住气,雁回真是佩服。”

    白贺兰听了,看看沉默不语的白父,又看看亲妈后,抬头看向苏雁回反驳,“苏雁回!你在胡说八道什么?!”

    “哦,也没什么。”苏雁回回答得随意,“不过是害死我妈妈这笔账要算而已。”

    话一出口,完全不知情的三姨太、王天阙、白贺兰和朱庭齐齐一惊。怎么也想不到竟然还有这么一桩旧案。

    “你胡说!”最先反驳的是白贺兰,她怒瞪苏雁回,“你这是在污蔑!”

    说完扭头见王天阙脸上有思索之色,心中一慌,便急急开口,“天阙,你别听她胡说,凡事都是要讲证据的!”

    顿了顿重新抬头看向苏雁回问,“你有证据吗?!如果没有我可以告你诽谤!”

    白贺兰说完后,苏雁回脸上出现一种奇怪的神色。

    有些莫名其妙,又有些嗤笑。

    “证据?”苏雁回好笑的看着白贺兰,好声好气的回答,“我不需要证据。”

    顿了顿。又笑着对错愕的白贺兰说。

    “我一个来报复的人……”她微微偏头,笑,“要什么证据?”

    这句话不仅仅是白贺兰,就连王天阙等人均感到一股莫名的寒意。齐齐一愣后抬头看向苏雁回,发现她脸上的表情并不似说笑后,才再一次对现在的“白兰舟”有了新的认识。

    苏雁回,真的已经不是从前的白兰舟了。

    “兰……”王天阙张口,但只出嘴了一个字便再发不出声。他顿了顿后,左右看看开口,“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什么复仇?什么证据?!”

    “哦。”苏雁回看着王天阙,倒是有些意外他的天真,笑了笑后开口,手指点点,“我来做个简单说明吧。”

    顿了顿后苏雁回便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全部说了一遍。

    其中也包括白父和白大夫人,以及白贺兰误导王天阙,让他以为当初的那个女孩就是她等等事情。

    “所以说。”苏雁回一拍手,看着王天阙,耸耸肩后表示,“你被大家耍了十几年。”

    “原来……”王天阙有些怔忡。

    白贺兰看他这个样子,心里慌得不行,忙走过去试图伸手拿王天阙的手,却被对方躲开。

    “天阙……”白贺兰很受伤的保持着伸手的姿势,看着王天阙。她现在也顾不上苏雁回和白兰声会怎么看她了,她这个时候只想挽回王天阙。

    她已经失去所有了,现在只剩王天阙。她不可以再失去。

    所以哪怕这次王天阙收回了手,但她还是一个健步上前,握住了他的。带了些许乞求的看着王天阙,急急开口,“当年是有很多误会。可是、可是我对你的心是真的啊?还有……还有……对了!还有孩子!天阙你不是喜欢小孩吗?我怀了孩子,怀了你的孩子啊!”

    白贺兰拿着王天阙按向自己的肚子,满眼期许的看着他。

    有时候谎话说多了,连自己都会相信。

    王天阙抽出手,看着白贺兰又退了一步,却什么都没说。

    他只是觉得自己这十几年着实可笑。原本以为的真实其实全是谎言。

    每个人都在骗他,而真正真心对他的,……却被自己亲手推开、扼杀掉了。

    一想到这里,王天阙便慢慢红了眼眶,连再次抬头看向苏雁回的勇气都没有。

    他王天阙识人不清,自作自受。

    时至今日,全是他自己咎由自取。

    这样的眼神让白贺兰害怕,她唤了几声“天阙?”后,见王天阙还是不应声,便一转身就往楼上跑去,上了楼梯后噗通便跪在苏雁回面前,这一举动让白大夫人心疼的喊了声“贺兰?!”

    好像怎么也想不到白贺兰会做到这个地步一样。

    白贺兰跪着向前“行”了两步,抬头看着苏雁回开口,“苏小姐,我求你把天阙让给我好不好?你现在什么都有了,但我却只剩天阙了。你把他让给我吧?啊?让给我吧?”

    说完便冲苏雁回伸出手。

    但还没碰触到,便被苏雁回向后退了一步躲开。

    冷眼旁观的看着,对于白贺兰跪在自己面前并没什么感觉。最后嗤笑了一声后便绕开她,站至阶梯处看着白父和白大夫人,“我不过是来欣赏一下你们现在的样子的,至于你说的什么让不让……”

    苏雁回顿了顿,扭头看向白贺兰,冷言冷语,“丢掉的垃圾我为什么要捡回来。”

    王天阙听闻,整个人摇晃了一下。面色惨白。

    “行吧。就这样吧。”苏雁回站在原处,又细细品味一般看了看所有人的脸色,笑着拍手,“你们放心,买|凶|杀|人这种事我还做不出来。比起死……其实我更想看你们这样。”

    “剩下的一二十年……”苏雁回背着双手,微微欠身,“就请诸位在懊恼悔恨中慢慢渡过了。”

    白父听了痛苦的重新闭上眼睛,而白大夫人则浑身微微发抖。不知是气的,还是怒的。

    而苏雁回在说完那番话后扭头看向崔小爱,一面扶着楼梯往下走,一面开口,“剩下的事你们处理吧。”

    “是。”崔小爱和吴小哥点头应声。

    原本跪在原处的白贺兰有些神情恍惚,但现在见苏雁回要走便像是突然醒了一般,起身就朝苏雁回追去,“等等!等等!你还没有明确回答我不和我争天阙!等……”

    白贺兰踩空一层阶梯,在白大夫人尖叫着喊了声“女儿啊!”的瞬间,从楼梯上滚了下来。

    一切发生得太快,所有人都措手不及。等白贺兰滚下楼梯,白大夫人和白父才纷纷扑上去查看白贺兰的状况。

    白贺兰面色苍白的躺在地上,感到小腹一阵绞痛,虚弱的对抱着自己的白大夫人说了句“妈妈,我……肚子痛。”

    话未落,便见白大夫人和白父的视线落在她的脚边,带着惊恐慌张。

    王天阙冲上来,便看见那滩血。

    “啊……?啊……?”白贺兰似明白过来什么,似哭似笑的看向白大夫人,“妈、妈妈,我真的怀孕了?我……妈妈?”

    说完又看向王天阙,神情略显癫狂的看着他,并伸出手希望他回握自己,“天阙、天阙!我真的怀孕了,我没有骗你……我骗你……”

    这一番话下来还有什么不懂的。

    苏雁回站在阶梯上,看着白大夫人抱着白贺兰哭喊着让叫救护车。只在对方对上自己时静静开口,“你还记得我妈也是从这里滚下来的吗?”

    苏雁回食指向下,指指地面。

    “这……就叫报应吧?”

    说完。她绕开这群人,头也不回的朝白府外走去。

    身后是一阵阵哭喊,其中最凄厉的是向来端庄的白大夫人。

    苏雁回站在门口,微微眯眼抬头看了看天后,举步跨出白府。

    -------

    之后白家的事是苏雁回和宋穆然一起,受他表弟邀请准备去表弟低阶时,听约翰和年娇一人一句零碎说起的。

    大概真是报应,原本只是想骗王天阙自己怀孕了的白贺兰,真的怀了身孕。但从楼梯上滚下来后却让她永远失去了做母亲的资格。

    白大夫人不知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受了刺激,整个人都疯疯癫癫的。竟变成了一个疯老婆子。

    没有办法,所以白父便和白大夫人一起搬到了目前家境最好的朱家。

    由朱庭和白兰声负责养老。

    而三姨娘在白府被关了半辈子,到了最后反而是她翻身做了主人,开始时不时找白父和白大夫人的麻烦了。

    真是风水轮流转。

    至于王家。

    王老爷虽然捡回一条命,但人却瘫了。吃喝拉撒全要人伺候。

    王天阙硬是和白贺兰离了婚,某一天便带着王老爷和王陌善,灰溜溜的离开了上海滩。

    至于王少轩,被判了两年分去石头山挖石头做苦力。这种大少爷又能做什么呢?半年后便因为得罪人上工时被人阴了一把,从背后推了他一把,从石头山掉下去摔断了腿。被人丢到一边自生自灭,叫唤了三天便没了气息。

    时至今日,曾经的上海四大亨,便再无王、白两家。

    不过今天没了王白,明天也会窜出个李、孙。总有新的人出来,成为新的“赫赫有名的四大亨”。

    但到底是谁,苏雁回却一点不关心。

    她正背着双手,拿了一锦盒悄悄靠近坐在船尾躺椅上,闲散海钓的宋穆然。笑嘻嘻的凑过去冲他“嘿嘿”笑。

    “穆然,我有个宝贝给你看看。”

    宋穆然一愣,看向她后,又慢慢移开眼越过她看向站在她身后不远处,均衣着光鲜相当隆重的一行人。

    疑惑。

    约翰接收到宋穆然的眼神,无奈的冲他耸耸肩,两手一摊深表遗憾。

    ――不是他们没试图掰正苏雁回,而是……从很久以前,小朋友就已经被教导得不知道歪到哪里去了。

    所以……

    大老板。我们真的帮不了你啊!

    “……”宋穆然看着那群满脸都写着“我们就是来看戏”的一群人。慢吞吞收回视线,重新看向苏雁回。

    细细思量后便笑叹口气后,从椅子上站起身。

    背着双手俯身在苏雁回额上轻轻一吻后抽离。

    笑看着她慢吞吞开口。

    “雁回。有些事……”

    “应该是我来做。”

    所以不要连求婚这件事都和他抢,可以吗?

    宋穆然有些头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