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平淡种田文

251争吵

    不多一会儿就听到脚步声又回来了,几人抬起头往她那边看了眼。

    只见周何氏手里提着个不大的包袱就出来了。

    几人看着她手里还没有一只水桶大小的包袱,都不自觉的皱起了眉头,但是也没有说什么。

    “弟妹这就是娘的东西,我都收拾好了,你们来拿走吧!”

    刚还坐在那边心情有些不舍的老太太看到周何氏手里的包袱,刚才脸上的表情瞬间变成了愤怒。

    一双浑浊的眼睛里都能看到两簇跳跃的火苗。

    “我就只有这些东西。”

    周何氏听到老太太这强压怒气的话,仿佛是早就在自己预料之内似的,只是看着老太太笑了笑。

    “看娘说的这是什么话,这么多年你在我们家吃穿住,哪样不是我操心置办的,现在能有这些东西已经很不错了。”

    老太太听着她这话,猛的站起身,抬手抓起手里的拐杖就要往周何氏这边来。嘴里还骂骂咧咧的。

    “你是不是看我老了不中用了。啊!就这么睁眼说瞎话,我这么多年吃你什么了,今天我算是看出来了,你这是早就指望我这老太婆早点滚蛋了吧!你这养不熟的白眼狼,良心被狗吃了吗?这么对我,屋里那些家具那样不是我出银子置办的,如今我要走了,你就给我收拾了这么点东西出来。你这是把我当狗打发啊!”

    说完就要往周何氏那边扑过去,被站在她身边的周二河一把就拉住了。

    “娘,你消消气,有什么咱们好好说啊!别气坏了身体。”

    老太太被周二河拦着也停住了脚步,只是一双眼睛紧紧的盯着周何氏。

    周何氏看着老太太提着拐杖往自己这边冲过来的时候,已经做好了准备心里盘算了一下,等会儿从哪里逃跑,现在看着周二河把老太太栏了下来,心里也跟着松了口气。

    随后一脸讨好的看着老太太。

    “娘,你看你说的是哪里的话,我怎么会做这么没有良心的事情,我这不是看弟妹她们那边家具行李都很齐全,这不才随便给你整理了些行李带过去吗?搬来搬去的也麻烦不是,再说了这些东西放在这里,刷刷漆到时候给彪子他们成亲用,也算是你老人家的一片心意不是。”

    周孙氏和梅子听着周何氏这话,眼里不禁带上了点点笑意,在看老太太一脸吃瘪的样子,心里竟然生出几分欢喜来,但还是拼命的忍住了,没有在脸上表现出一丝情绪来。

    那边的老太太听着周何氏这话,起先还沉默了一下,之后才反应过来。

    “我看你说这话,最后这几句才是重点吧!你个臭婆娘主意到是打的不错啊!都算计到我老婆子身上来了。”

    周何氏看着自己的话被老太太戳穿了也不恼,还是一副笑咪咪讨好的样子。

    “娘看你说的这话,我还不是为了你老周家着想,你看看就凭孩子他爹一年到杀猪挣得银子,一家人吃饭都成问题,现在老大眼看要成亲了,下面还有几个弟弟,我这不是能省就省些吗?”

    几人听着周何氏这话,竟然还觉得有几分道理,只是越听越让人有种想笑的念头。

    那边老太太被周何氏几句话就堵住了话头,心里有口闷气不上不下的堵的难受急了。

    但是听着周何氏这句句都是为了周家着想的话,愣是说不出其他的来,就怕自己开口了,这婆娘又说自己不顾小辈,只知道顾着自己一个人。

    “行…行…行你说的有理,还真没看出来你这婆娘什么时候嘴皮子练得这么溜了。”

    那边的周何氏也不知道是听懂了还是没听懂,竟然还满脸笑意的回了一句。

    “那是娘这么多年教导的好。”

    老太太被周何氏这句话,更是气的脸上青一阵红一阵的半天说不出话来。

    “好…好…好的很啊!哼!”

    站在边上的周二河听着自家老娘,和自家大嫂的话,越听眉头皱得越深,抬起头一双眼睛黑呦呦的看着周何氏。

    “大嫂,你就少说两句了。”

    周何氏听到周二河这么说,这才悻悻然的闭了嘴。

    老太太一双眼睛略显阴沉的看了,那边一脸笑意的周何氏一眼,随后转过头看了院子里的周孙氏和梅子一眼,语气有些不好的开口。

    “还愣着干嘛?去拿过来。”

    周孙氏刚还有些暗爽的心情,瞬间就消失的无隐无踪了。

    前面周二河扶着老太太先出了院子,周孙氏几步走到周何氏身前站定,伸手拿过了她手里的包袱。

    周孙氏看着面前一脸笑意的周何氏,语气有些低沉的开口。

    “嫂子,可真会过日子。”

    周何氏自然听出了周孙氏话语里的讽刺,但也没什么表情,只是脸上是从没有过的轻松惬意。

    “嫂子还没有好好谢谢你呢!以后老太太就要麻烦你多多照顾了。”

    说完又冲着周孙氏不怀好意的笑了笑。

    周孙氏自然听出了她话语里的深意,眼里闪过一抹复杂的光,随后又归于平静。

    “这就不劳嫂子费心了,你还是想想等会儿怎么和大哥解释吧!”

    说完也不看周何氏的表情,反身就几步出了院门。

    梅子在身后看看走远的周孙氏,回过头看了周何氏一眼。

    “大伯娘再见了,记得有空过来坐坐。”

    周何氏看着一脸笑意的小丫头,心里忍不住犯嘀咕。

    哼,看你现在笑得开心,以后有你哭的时候。

    梅子看着周何氏眼里的幸灾乐祸也没说什么,反身就追着周孙氏出去了。

    到家的时候老太太估计是被周何氏气到了,心里堵着气无处发泄,刚进门看到二妞端着一盆水往低院子里泼。

    顿时就把脸拉了下来。

    手里的拐杖“咚咚咚”的敲在地上,发出闷闷的声响。

    “怎么你也看不惯我这老太婆,我刚进门就朝着我泼水。”

    二妞被老太太这话说的直接愣在了原地,半天不知道怎么开口,一双眼睛慢慢的就红了起来,巴掌大的小脸上满是委屈的看着周孙氏这边。

    https:///book/55039/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