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梦境之匙

七十四章:一年半

    时间是个好东西,它可以在你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慢慢抹平那些痛苦的回忆。

    昆岚的冬天并不是太冷,除夕的鞭炮声才过去不久,窗外已是春意盎然,这才一转眼的时间又快要收假了。

    这一年半以来,我努力忘记那些不愉快,虽然父母与小团都希望钱蕾有朝一日能回到这个温馨的城市,但日子久了大家也就渐渐淡忘了这些人生中的过客。

    现在我也想通了,对我而言,我们只有互不相见,我才能真正地放下心中的包袱回归到正常生活里来,正如那句话与其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自从钱蕾离开后,我不时也会去找钱叔坐坐,有时确实只是去陪他唠唠嗑,但更多的时候则是请他帮忙解决一些我触及不到的事情,听他说钱蕾回到他们老家津坡市自己开了一家店,现在已经是个大忙人了,只有在钱叔每次去送药的时候才能见她一面。

    trau的名气紧紧跟随着现代年轻人的心理压力变得越来越大,来这里就诊的人越来越多,大到公安局的心理犯罪求助,小到夫妻两的磕磕绊绊,老皮总是表现出一副来者不拒的气质接纳着各式各样的“病人”并乐此不疲地沉溺于其中。

    我除了每个周末去找他拿梦境清除剂外,时不时也约他出来喝个咖啡,对于之前的事情我们还会做一些皮毛上的探讨,毕竟我和他都已经不愿再触及各自的伤疤。

    至于其他几人……

    “老周,你快过来!快gg了,我玩不了啊!我靠,这……”波爷正在电视机前大声呼喊着我,王澈与小团在一旁哈哈大笑。

    在我们散伙的时候,王澈属于团队里最惨的一个人,好不容易说服了自己相信这些光怪陆离的事情,结果她梦想的“突破人类理解的学术研究”还没开始就草草结束了。

    她和老皮一样,也是一根筋到底的学术派,在纠缠我很长时间没有进展之后,她把目光瞄准了当时的梦境记录员波爷,基本不和女人交流的波爷哪能受得住王澈的攻势,一个星期不到就彻底沦陷了,随着她的研究慢慢深入,我们也成为了非常要好的朋友。

    刚才的敲门声让我不得不放下游戏手柄,波爷喊我的时候我忍不住回头朝电视上看了一眼,当看到上面“you  died”(你死了)几个字母,抱怨着是谁这么无聊,偏偏要在这种紧要关头来敲门。

    “周尧哥!过年好!”

    眼看外面站的人竟是许久不见的张雨霖父女俩,我的心情瞬间好了起来,一边向双手提满礼品的老张寒暄着,一边招呼他们进来就坐。

    话说现代的父母真是无药可救了,他们似乎一点也没有吸取之前的教训,任凭我如何劝阻,张雨霖自从离开我们之后还是没能逃脱“压迫式教育”的魔爪。

    好在张雨霖在经历了那些生死瞬间后明显懂事了不少,回到学校后,成绩也一直稳定在年级的前几名,老张家两口子都把这种功劳归功于我,每到逢年过节便要带她来家里拜访。

    眼看大家都在,张雨霖又问出了那个尴尬的问题“钱蕾姐怎么还不回来?”

    老张慌忙拽了一下女儿的衣服,张雨霖瞅了他一眼,转身便跑向客厅坐在了小团旁边。

    在给老张倒了一杯茶后,他朝张雨霖喊道“你这姑娘!从放假就开始嚷嚷你要来你周哥家,这回来了就知道盯着电视,快过来陪你哥聊聊!”

    张雨霖摆弄着我的游戏机,不耐烦地回了一句“时间还早呢!你等我玩一下嘛,真烦!”

    眼见老张叹了口气,我看出他似乎有什么话想对我说,连忙问道“怎么了?张雨霖又淘气了?”

    他摇摇头“小霖这孩子现在什么都好,就是最近又出现一些小情绪,因为……”

    说到这他摆了摆手“哎,不说这些糟心事了,今天来就是找你喝酒来的!”

    说罢他拿出了袋子里的名牌酒自豪地看着我“怎么样?七年的老酒,今晚尝尝?”

    不知什么时候,波爷已经窜到了我身后,他一把将酒盒子抢了过去,瞪大了眼睛就是一阵研究,鉴定完毕后,他把酒轻轻放回了桌子,说了一句“我去做饭!”便屁颠屁颠地跑进了厨房。

    正当我们笑得合不拢嘴的时候,我瞥见张雨霖正对着电视上那几个字母发呆,感觉她今天似乎与以往有些不同,但也许是这次玩的游戏太难的缘故,我便没有太在意。

    待到晚饭时间,波爷迫不及待地拧开那瓶“宝贝”,随着一轮接一轮地推杯换盏后,老张显得有些醉了。

    “小霖,是你说还是我说……”本来欢快的气氛突然间就被老张严肃的话语所打断。

    “张雨霖,你是不是又不听你爸的话,惹他生气了?”波爷拍着桌子一本正经地看着张雨霖,由于波爷经常被这个姑娘打击,很明显,这就是他常说的“报复性训斥”。

    张雨霖低着头,使劲咳嗽了几声,她斜眼看着波爷,眼神里充满了怨气,似乎在透露一个信息死胖子,你等着!

    我隐隐觉得这气氛不对,按照以往的情况,她此时的话应该比这满桌的人都还要多。

    放下筷子后,我双手抱在胸前向他们父女俩问道“你们……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说?关于哪方面?梦吗?还是……”

    波爷端起酒杯,示意大家碰一下,因为他心里非常清楚,很长时间以来,不管是谁提及那些陈年旧事,一旦聊到深处,当天必然闹得不欢而散。

    这一点王澈深有感触,她连忙举起杯子说道“来来来,我们一起祝愿小团和雨霖在未来的学习中更上一层楼!”

    张雨霖无奈地端起面前的饮料一饮而尽,随后她看了看来张,晃着头嘴里发出滋滋声,似乎是要老张把什么东西交给我。

    老张突然面露尴尬,小声地说道“小霖,今天就算了吧,这么多人……”

    “拿出来啊!你的电话!”张雨霖憋不住大吼起来,这一声大叫就连我也被吓得一哆嗦。

    只见老张畏畏缩缩地拿出他的手机,尴尬地看着我,点开一段从网上下载的视频展示到人群中间。

    视频的标题为细数那些用生命作死的神操作。

    随着一阵欢乐的土摇响起,一段段经过剪辑的奇葩短视频开始放送,大家都很好奇地盯着,此时我观察到只有张雨霖的眼神一直在回避着视频上的画面。

    视频切换到一个熟悉的场景,那似乎是一个人悄悄拿手机在一旁拍摄的,路中间,一个女人正在车流中来回穿梭,就像一个不怕死的疯子,但奇怪的是,所有的车辆都如同事先安排好一般非常默契地与她擦肩而过。

    我感觉那个女人的身姿看起来特别熟悉,离电话最近的波爷面露疑惑开始撩起了头发,还没等我凑近去看清楚,小团叫了起来“妈妈!妈妈在上面!”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