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游戏练级现实无敌

284.【古墓丽影9】劳拉·克劳馥的第一次杀人

    『【((1~

    一个巨浪打过来,所有人各奔东西。

    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浪头又高,又刮着大风。就算想聚在一起,怕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劳拉用力在海水中扑腾。还好,她水性不错。这里距离岸边已经不远了,看样子她能顺利游到沙滩上没问题。

    在她头顶一百米左右,南晓悬浮空中,观察着周围形势。

    大部分人集结在一起,顺利上了岸。船长罗斯被冲散了,被浪头冲向另一个方向。

    劳拉也被冲散了,离大队人马越来越远。

    一个猥琐的男人发现了劳拉,暗中窥伺,隐身在黑暗中。

    南晓第一时间锁定了那个家伙。这人衣衫褴褛,一看就是早就被困在岛上的人。他紧紧地盯着劳拉,看样子是想偷袭。

    嗯……这好像是游戏里的第一个逃脱剧情的开始。

    那家伙是个几十年前的海难者,被一直困在岛上,靠拾荒苟延残喘,最后慢慢地变成了疯子。他到处捕捉女人,想献祭给卑弥呼女王,期待着女王一高兴就放他回家。游戏里,劳拉就是被他捉去吊了起来,准备献祭。

    游戏里,劳拉被后脑勺一棒子尻昏,拖回拾荒者的洞穴倒吊起来。她晃来晃去,蹭到了卑弥呼女王像前的蜡烛,把腿上的绳索烧断。运气好吧?不、落下来的时候正好撞在半截生锈的钢筋上,腰子被前后戳穿,一个血洞。

    很明显,这些都是主世界里那个游戏制作者的臆想。

    托比·加德是个写游戏剧本的,自然怎么刺激怎么来,完全不考虑实际情况。

    南晓评估过劳拉现在的身体素质,大概也就是各项属性十五六点左右。跟普通人比自然是身手矫健,但也没到横行无忌的程度。以她现在的水平,肯定没法像游戏里那样玩。

    别的不说,光是后脑勺上那一棒子,怕是就要去掉半条命。更不用说腰子被戳穿,又在毫无包扎的情况下趟着齐胸深的污水摸索前进。那水可是泡过无数死人的,里面不知道有多少细菌。伤口这么一泡,细菌直接侵入,至少也是个腹膜炎。

    游戏里很夸张。劳拉爆肾之后依然生龙活虎,一路能跑能跳,拖到很后期了才用烧红的箭头给自己做了个烙疗。现实中,以南晓的评估,要是她真的被爆肾,大概活不过三个小时。

    替劳拉干掉那个拾荒者?

    不、这样就没有起到锻炼她的作用,南晓想,我又不是来给劳拉当保姆的。

    此时劳拉刚刚上岸,正茫然不知所措。这不能怪她。毕竟坚忍号是她搭乘过的第一条海船,

    拾荒者举起木棍,悄悄靠近劳拉……

    趁现在!

    当拾荒者一棍子劈下去的时候,南晓从天上丢下一个石块。这石头不偏不倚,正好打在拾荒者的木棍上,带起的风声比木棍还大。

    啪嚓,木棍从中间断成两半。

    这声音太清晰了,离劳拉又很近。就算有暴雨掩盖,想听不见也不可能。

    劳拉惊恐地一回头,看见一个光着膀子的猥琐胡须男,手里还提着半截木棍。这家伙非常直白地瞧着自己,露出极度贪婪的表情。她本能地一拳打在那张猥琐的贪婪脸上,扭头就跑。

    拾荒者捂住鼻子,依然挡不住血顺着掌缘流下。他含糊地喊:“别走,我能帮你……”

    然而劳拉又不是傻瓜,怎么可能相信这样一个来路不明的猥琐男。

    果断地扭头就跑。

    拾荒者一看骗不到劳拉,就在后面拼命追。这家伙别看骨瘦如柴,跑起来还真不慢。再加上他熟悉附近地理,一点不落下风。

    劳拉拼命地跑,拼命求救,然而风雨声太大了,她的求救完全被淹没。

    忽然,她踢到一处凸起的岩石,平地摔。

    猥琐胡须男冲上来,一把抓住劳拉的脚,想把她拖走。“跟我来,”他半疯狂地叫道,“我可以帮你……我们可以互相帮忙!”

    劳拉拼命挣扎,一脚踹在胡须男左腿右边和右腿左边。

    胡须男疼得弯下了腰。就在这时,劳拉抄起旁边一块鹅卵石,用力一抡,正好砸在他太阳穴上。啪!胡须男被打得眼珠都凸出来了。劳拉并未因此停手。恐惧激发了她的力量。她近乎疯狂地抡起鹅卵石,一下又一下打在那个男人头上。

    她把那个男人的头打得像烂西瓜,脸上溅满斑斑点点的血迹。但她还是不停地打不停地打,直到她回过神来,意识到那男人已经死得梆硬,才颤抖着停手。

    呃——

    劳拉·克劳馥吐了个稀里哗啦。

    她平衡感非常好,坚忍号被疯狗浪晃得天翻地覆的时候都没吐。如今双脚站在陆地上,反倒吐了。

    这大概是她第一次杀人,很正常,慢慢地就会习惯。

    吐了一阵,劳拉慢慢适应了。她站起来,茫然地观察四周。到处都是黑茫茫一片,其他人完全不知道在哪里。怎么办?

    茫茫大海,潮声单调重复。借着乌云缝隙里漏下来的一点星光,可以看见凄凉的海岸线。到处都是残骸,飞机、船只、很多很多。几百年前的黑帆,依然顽强地挂在半条木船的桅杆上,迎风摇晃。

    南晓耐心地观察着劳拉的举动,并不打算干涉她的选择。

    她确实有着很好的冒险者素质,对周围有敏锐的观察力。先是向海岸线附近眺望,借一道闪电的亮光,她发现了坚忍号的救生艇。

    “他们上了岸,一定是往内陆去了……”

    劳拉紧张地自言自语,抬头查看路径,终于选择顺着山壁往岛屿深处走。

    她身体素质真的好,先是走过了一根满是青苔的独木桥,又从一架挂在瀑布上的二战米军飞机上爬过,顺利抵达岛屿内侧。那架飞机已经锈得不成样子,摸一把满手铁锈。她居然敢顺着它爬过大瀑布,脚下就是几百米的深渊。这份勇气,实在惊人。

    翻过一道山崖,她找到了珊曼莎遗落的背包。一顿舔包之后,入手摄像机一台,步话机一部,火柴一盒。

    一直在下雨,非常冷,她就穿了个小吊带,手臂完全露着,冷得瑟瑟发抖。

    不过南晓并不担心。这点小困难,他相信劳拉一定能解决。

    2))】』

    https:///book/54872/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