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儿科手札

茫然

    关于儿童哮喘的诊断方法,指南给出一些可供参考的标准

    一、喘息发作大于等于三次的,这种情況下为三分;

    二、肺部出现哮鸣音的为两分;

    三、喘息症突然发作的一分;

    四、有其他特异性病史的一分;

    五、一至二级亲属中有哮喘病史的也为一分。

    评分的标准为总分如果大于等于五分的话,诊断为婴幼儿的哮喘;哮喘只发作两次或者总分小于等于四分的初步诊断为婴幼儿的哮喘。

    虽然上网找了一些资料,但是对于儿童哮喘的诊断,我还不是很确定。一是自己基础不扎实,不能很好地对指南进行理解;二是这方面还没形成统一认识,不同的专家提出不同的观点,即使大同小异,也会毫厘千里。

    常常看到一些过来看病的家属,一脸茫然不知所措,有些时候会感慨于家属的无知,可是更多的时候,我也对这件事情表示十分无奈。不说那些文化水平不高的父母,就算是我这个取得资格证的医生,面对一份份分析疾病的资料,同样会觉得无从下手。

    来到新的单位,重新上演一场加班的大戏,不仅早出晚归,还要随时待命,真有一种“卖命”的错觉。特别是洗澡的时候,看着双手上粘着的一条条头发,我实在是对自己未来的发型感到担忧。

    希望可以早点适应目前的工作吧,上手之后应该能够轻松一点,在这个更加依靠脑袋的单位里,需要让自己变得更像一个指导者,而不是只会干活的执行者。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