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儿科手札

伟力

    特意百度了一下释义,“清高”是指心有大志,不会阿谀奉承,道德、思想上的追求者。不追求物欲,很有骨气,终身探索真理,同时完善自己的人格,达到一种伟大的思想境界。他们不会只看到人生在世几十年,目光会很遥远。

    不管对我的评价到底是真心实意,还是只不过随口说说,“清高”这个词语我都比较喜欢,同时也希望可以朝着这个方向去发展。

    以我的理解,在医疗行业里,技术占据着极其重要的地位。

    曾经想象过未来的样子,十年之后如果有机会成为主任,以我目前的状态,将来最多只能对科室工作守成,想要进行开拓的可能性很小,因为本身的经验存在严重不足,而且在如今的单位待久了,目光也会跟着局限很多。

    或许有人可以通过自学来改变命运,但是以过去六年的经历来说,最初的考研计划都被光阴消磨掉,我不相信自己有多积极进取,可以坚持努力最终达到想象的高度。

    也曾想过将来离开一线,转而进入行政系统工作,朝九晚五的日子十分滋润。只是很多事情都不是想做就能做到的,天时地利人和的道理大家都知道。而且以这次的情况来说,辞职都遭受到极其强大的阻力,我不认为将来升职可以顺顺利利。

    “伟力归于己身”,这是荆柯守在小说里提倡的一种主题思想,从《人道天堂》到《青帝》到《赝太子》,主角都是不断把握机会提升自己,让自身的实力能够抗衡甚至碾压规则,于天地之间屹立不倒。

    很喜欢这样的思想,即使偶尔情节平淡不起波澜,也有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而这,也是我喜欢看小说的原因之一。那些想过但是不可做不能做不敢做,乃至未曾想过的事情,都可以在故事里得到实现。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