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嫡狂之最强医妃

199、心慌(1更)

    薛清辰以为自己会在那罕见的沙暴中必死无疑。

    他没想到他还能有再睁开眼的时候,虽然身子沉重得根本就不像是他自己的,然他的的确确仍是活着。

    他看到一个娇娇小小的姑娘,清秀的模样,陌生的面容。

    可她在看到他醒来的一瞬间却是激动开心得险些把手里端着的碗摔了。

    她是真心为他醒来而高兴,哪怕他们根本就不相识。

    显然,他是被她救了。

    但她是如何把他救回来的,他不知道,她也说不清楚,因为她不会说话。

    她不仅救了他,更是对他悉心照料,甚至花光了她那微薄却已是她所有的积蓄为他请大夫为他抓药,在她根本就不知道他究竟是谁人又究竟善恶与否的情况下。

    他从来没有见过如她一般的姑娘,即便孤身一人,却能笑颜以待任何一人,在她眼里,这世上似乎没有恶人,只有好人。

    她的眼里,似乎没有黑暗,只有光明。

    孤独又如何?生活艰难又如何?在她身上,他看不到丝毫怨天尤人或是怨世不公。

    玉芝姑娘是个好姑娘,若是因为他而使玉芝姑娘有个分毫万一的话——

    薛清辰不敢往下想。

    他走得急,可他的身子实在太虚弱,即便手中拄着杖子,他仍是脚步一个不稳摔到了地上,摔到满是尖锐碎石子的地上,扎破了他的手掌,也磕破了他的下颔。

    可他却无心顾及自己,又连忙拄起杖子,吃力地站起来,往青川城的方向去。

    他记得玉芝姑娘用手指蘸着水在桌面上给他画过青川城的方向,因为她需要到那儿去卖她绣好的帕子。

    她每日连夜绣帕子,早早又出门去,只为把帕子卖了换了钱给他买药。

    他身为男人,如今却要依靠一个娇弱的姑娘来存活,颜面何在?

    他无数次地劝阻她,却一次也没有成功过,纵是他想要拦住她,他却连多走些路的力气都没有,又能拿什么拦住她?

    好在的是她每日都会在夕阳将天际烧得最火红时回到家,否则他会更为愧疚。

    但今日天就快要黑了,还未见她回家,这如何能不让他担心?

    薛清辰的身子不宜长时间走动,他很清楚他自己的身子情况,可他却一刻都不想停下。

    半刻都不想。

    他跌倒了无数回,终是在夜幕完全降临时来到青川城门前,然他的身子已然达到极限,急促地喘着气,用尽浑身力气死死拄着杖子才不至于栽倒在地,已然没有力气再回答城守的询问。

    虽然如今出入青川城的盘查不再如宋大峰官制时那般刻板严密,可这晚上才进城,且还是一个看起来随时都会断气的病秧子,怎么看都需要仔细询问才能放行,不然,谁能保证不发生了什么万一?

    玉芝今儿个开心极了,嘴角一直扬着满足的笑。

    她的脚步很轻快,她觉得她背上的小竹筐一点儿重量都没有。

    因为白日里阿黎拉着她到了一个热闹的地方后她绣的帕子都卖出去了!

    也因为太过高兴,以致她忘了时辰,一心想着把手头上的帕子都卖出去后她就能有钱去买米油,还能多出来一些给薛大哥买药。

    当她将今日带来的所有帕子都卖出去时,她才发现天已经马上就要全黑了,这才赶紧将小竹筐背上,急急忙忙去瞧瞧卖米油的人家是否已经收工。

    好在她赶去的时候对方正在收拾铺子。

    这么一耽搁下来,天色已全黑了,她加快脚步往城门方向走。

    阿黎不知忽然从哪儿冒了出来,在玉芝肩上用力拍了一下,吓了玉芝一大跳,在瞧清是阿黎时,忽然朝她深深躬下身,以示道谢。

    阿黎一点不客气,笑得得意地扬扬下巴,“我就说了我带你去的地方比你之前呆的地方热闹吧,怎么样,我没说错吧?看你笑得这么开心的样儿,是帕子卖了不少吧?”

    阿黎虽然已经有意放慢了语速,但她这句话说得有些长,以致玉芝只勉强听明白了后边小半句。

    只见玉芝用力点点头,而后将自己背上的小竹筐取下来给阿黎看。

    小竹筐除了她刚买上的米和油之外再没有其他东西,那张素净蓝布则是盖在竹筐面上。

    小竹筐里已经没有了帕子。

    阿黎眨眨眼,“帕子都卖掉啦?”

    玉芝再用力点点头,笑得更开心。

    “你家在哪儿啊?在城外?现在天都黑了你还要赶回去?”阿黎看看不远处的城门方向,一连串的问题,“这外边天黑了会有狼吧?看你这样儿是没练过武功的吧?你不怕野狼把你叼走?要不要我好心把我的床分一半给你过一夜?”

    阿黎倒不是有意等着玉芝,不过是她正回将军府去的路上遇到了而已。

    对于身上有缺陷的人,旁人总会情不自禁多一分关心。

    对玉芝这个哑巴姑娘,阿黎觉得她既然碰上了,怎么着也不能一点都不理会。

    不过玉芝再朝她躬身答谢后却摇了摇头。

    她不能留下,她还要赶着回去,薛大哥身子不好,她还要回去照顾他。

    “那好吧,你自己小心吧。”阿黎并未强留,朝她挥了挥手。

    玉芝继续往城门方向去。

    正当此时,借着天上还不大明亮的月光,她瞧见城门方向正走来的一个人影有些熟悉。

    颀长却瘦削的人,手中拄着一根杖子,身子微微摇晃,每一步都走得极为艰难,好似随时都会跌倒。

    玉芝愣了愣,尔后抓紧小竹筐的两侧肩带,着急地朝那人跑去。

    她的面上写满了急切。

    “玉芝姑娘。”薛清辰看到急急朝自己跑来的玉芝时,他悬着的心终于落回原处。

    玉芝姑娘没事,那便好,便好。

    根本不及玉芝来到他跟前,身子早已到达极限的薛清辰再也撑不住,只见他手中杖子“啪嗒”一声掉落在地,他整个人也随之往前栽倒。

    玉芝着急忙慌冲上前,在他摔倒之前撑住了他。

    薛清辰已然失去了意识。

    玉芝的嘴张张合合,显然是在叫他,却又一个声音都发不出。

    她手足无措,急得泪水直在眼眶里打转。

    怎么办……怎么办?

    “现在你需要我借一张床给你了吧?”阿黎本正转身离开,此时又来到了玉芝身旁。

    ------题外话------

    2更晚一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