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嫡狂之最强医妃

187、热闹(2更)

    梅良一副睡眼惺忪的懒洋洋模样看着乔越,一边打着哈欠一边道:“小乔你这大半夜找我,是要我和你一块儿睡觉?”

    “不是。”乔越否认得非常果断,“是有事要找小师叔帮忙。”

    梅良揉了揉眼,“你和温含玉亲了那么久的嘴不是该睡觉了?你这个时候来找我干什么?”

    “想让小师叔这会儿帮我请教阿黎姑娘些事情。”梅良的话让乔越红了红耳根,却没有像在温含玉面前那般总是面红耳赤到说话都磕磕巴巴。

    “你又不是瞎子,为何不自己去找?”梅良一脸不解。

    “阿黎姑娘是姑娘家,眼下夤夜,我去敲响她的门,不合适。”乔越解释道。

    “不合适?为何不合适?”梅良依旧不解。

    “我毕竟是男子。”

    “那我就是女人?”

    “小师叔与阿黎姑娘较为熟络,此举虽也不妥,但不至于我去那般不妥。”

    “那你怎么不叫温含玉去找她?温含玉是女人,跟她更熟络。”

    “温姑娘在沐浴。”乔越说着,已然将梅良推着转了身,面向阿黎住的那屋,“帮我请教请教她饺子当如何做。”

    于是,梅良别无选择地去敲响了阿黎的屋门,谁让他也想吃饺子呢?

    然而——

    阿黎倒未因半夜被梅良敲响了屋门而生气,而是一脸好奇地看着乔越,问道:“王爷头儿,这大半夜的你为啥子要问咋个包饺子?”

    梅良又打了个哈欠,替乔越回道:“小乔自己肯定不折腾,肯定是温含玉想吃。”

    乔越:“……”

    阿黎则是眼睛一亮,“小姐姐回来啦!?太好了!不然王爷头儿都要蔫吧得没救了!”

    乔越:“……”

    “但是……”阿黎挠挠头,嘿嘿笑道,“王爷头儿,你问错人了,我不会包饺子,要不待会儿你给小姐姐包好了饺子让我也吃吃?”

    “我也要吃,我饿了。”梅良无缝接话,“小乔你得给我包。”

    乔越:“……”

    乔陌此时从屋中走出来,笑唤乔越一声,“哥。”

    他尚未歇下,听得院中有动静,便出了来。

    “哥怎的这时辰还未歇下?”乔陌关切地问。

    “王爷头儿怕小姐姐饿着,要给小姐姐包饺子吃!”阿黎笑盈盈地替乔越做了回答。

    “包饺子?”乔陌很是诧异,“哥你会?”

    “他不会,正找这个阿黎问,可是这个阿黎也不会。”梅良难得地接旁人的话,谁让他这会儿想立刻就能吃到饺子?“你会不会?”

    “我?”乔陌笑着摇摇头,“我不会,不过我倒很想尝尝哥的手艺。”

    “说不定夏良语姑娘会呢?”阿黎这会儿眼睛一亮,想也不想便冲到了夏良语那屋前,砰砰拍响了她的屋门,一边拍一边道,“夏良语姑娘你睡着了没?王爷头儿想给小姐姐包饺子吃,想问问你会不会然后教教他。”

    梅良面无表情。

    乔陌强忍着笑。

    乔越耳根通红:这还有没有他说话的机会了?

    好在,夏良语不负众望,她草草穿上衣裳,用手指拢着发出了屋来,笑着点了点头,“我会的。”

    温含玉洗去今日一身的尘泥换上干净的衣裳,随意地将长发扭在肩头,人还未至厨房,便先听到了厨房里的声响。

    “啊呀!没良心!你别整这儿添乱行不行?你就坐那儿好好等吃不行?!”是阿黎带着嫌弃的有些气哼哼的声音。

    “你们不是喊着要加水?”是梅良听不出冷暖息怒的平平的声音。

    “让你加一点不是让你加一大瓢呀你个猪!”

    “哥,你这切肉的手法不对吧?怎么切得这般丑?”是乔陌含笑的声音。

    “无妨,待会儿也要剁碎的不是?”是乔越认真的声音。

    “好在今日尤嘉姑娘准备的食材还有些剩余的。”是夏良语温婉的声音。

    还有锅碗瓢盆叮叮当当的各种响动,很是热闹的感觉。

    温含玉站在门边,并未即刻进去,而是看着这不大但却热闹的厨房,有些恍惚。

    她……该进去吗?

    热闹什么的,与她有关吗?

    她从未参与过。

    乔越此刻瞧见了她,正要说话,阿黎这会儿也发现了她,且在乔越出声前笑嘻嘻道:“小姐姐来啦!王爷头儿说什么都要给你包饺子吃,我们也想吃!”

    梅良赞同地点点头,“不能温含玉你一人独吃。”

    夏良语这会儿也笑道:“平王爷不会做饺子,让我们来教教他。”

    平王爷待师父是真真的好,打心眼里疼着宠着,否则又有谁个从来都是手握兵器的男子愿意为了女人亲自进庖厨?

    这末了才到乔越红着耳根温和道:“温姑娘且先坐着等等,不会太久的。”

    此刻此刻,乔越以“温姑娘”代替了平日只有他们二人之时的“阮阮”。

    偏生梅良很是耿直,当场戳破他,“小乔,你平时和温含玉处一块儿的时候可不是这么叫她的。”

    “人家王爷头儿那是不好意思!”阿黎当即扯他衣袖连带着瞪他,“咱这好几个人面前,王爷头儿怎么好意思叫小姐姐‘阮阮’?猪不猪啊你?”

    阿黎这本该是悄悄的话,偏偏她声音却不小。

    夏良语背过身去掩嘴笑。

    乔越则是成功被梅良和阿黎二人整得两只耳朵都红了透,赶忙转回身去剁肉。

    乔陌将乔越身旁的位置让开,去到了正把和好的面放着醒的夏良语身旁。

    温含玉自然而然地来到了乔越身侧,把乔越看得紧张。

    只见阿黎这会儿过来把她拉到一旁的长凳上坐下,笑盈盈道:“小姐姐你这会儿坐着等就好,待会儿面皮擀好了馅儿也弄好了,咱们一起包饺子呀!”

    温含玉摇摇头,“我不会。”

    “我也不会。”阿黎“嘻”的一笑,“第一次才更有意思更好玩嘛!”

    温含玉觉得阿黎说的挺有理,甚至被她说得已然跃跃欲试了。

    她坐不住,又来到了乔越身旁,盯着他好看的侧脸,一脸认真道:“待会儿我包给阿越吃,你要是敢不吃,我就打死你。”

    “……”

    ------题外话------

    温暖的小日常走几章,不然你们总说我不亲,我明明就是亲的!

    其实是我自己喜欢好几个小伙伴一起乐乐呵呵的相处,让人觉得很温馨啊嘿嘿嘿。

    当然,甜饼一起发,你们都喜欢吃甜饼,加狗粮。

    有3更,稍晚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