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嫡狂之最强医妃

186、你是我的生命(1更)

    夏良语是乔陌视作生命般重要的人,乔陌亦是夏良语愿意放弃所有也要留在他身边的重要的人。

    那她对阿越而言呢?重要吗?又有多重要?

    曾经的她对暗夜而言很重要,因为她的医术与毒术能帮组织做到无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

    她是他们手中一件重要的工具。

    她只是一件工具而已。

    那她在阿越眼里呢?

    温含玉痴痴懵懂般的话令乔越为她手上伤口上药的动作更轻更柔,他并未旋即回答她的问题,而是小心轻柔地把药上完后才抬起头,看着她,温柔反问她道:“阮阮觉得游鱼离了水会如何?”

    “会死。”温含玉道。

    “那阮阮觉得草木若没了阳光雨露会如何?”乔越又问。

    “也会死。”依旧是无需思量的肯定答案。

    看温含玉仍是困惑不解的模样,乔越抬起手,轻轻抚上她的脸颊,眉目间是轻柔如和风的浅笑,“阮阮还不明白么?”

    温含玉皱着眉认真想了一想,摇了摇头。

    乔越的手轻移至她眉眼,柔柔抚着,浅笑愈发温柔:“阮阮于我而言,便犹如水对于游鱼、阳光雨露对于草木一般,若是离了,便只有死亡。”

    他对于她,如鲸向海,似鸟投林,无可避免,退无可退。

    她若在,他自能所向披靡,她若不在,他只会溃不成军。

    温含玉睁大着眼怔怔看着他,有些不敢相信似的讷讷又问道:“我有这么重要吗?”

    乔越点点头,“有。”

    阮阮,已是他的生命。

    更比他的性命还要重要。

    温含玉微黯的眸子揉进了些光亮,“我有这么好吗?”

    只有足够好的人,才会重要。

    “有。”乔越依旧果断肯定地点点头。

    “有多好?”温含玉紧追着问。

    乔越此时用指背轻划过她的鼻尖,“阮阮在我心中是天底下最好的姑娘。”

    看着她怔怔的模样,他由不住曲起食指,在她玲珑的鼻尖上轻轻刮了刮,笑得宠溺,“傻姑娘,以后莫用再问这般的傻问题了。”

    “我问的问题傻吗?”温含玉眸子闪亮,却是一副不解的模样。

    “阮阮觉得呢?”乔越此时忍着不去轻抚她嫣红唇瓣的冲动。

    “不觉得。”温含玉想也不想便摇摇头,“阿越你为什么会这么说?”

    “因为……”乔越已然不受自控朝她靠近,“阮阮就是我的命。”

    他们之间,此刻已是一寸就要碰上彼此鼻尖的距离。

    温含玉觉得他们离得太近,作势就要往后退些。

    乔越却在这时吻上了她的唇!

    温含玉本是想退,可在这一瞬之间她这个想法消失得无影无踪。

    更是,不退反进。

    梅良坐在对面屋屋顶上,一边喝着酒一边看着他们投在窗纸上亲密的影子,心想着小乔和温含玉这个嘴亲得可够久的,都要有半盏茶的时间了。

    分开之时,除了温含玉吃醉那次,这是乔越第一次在她面上瞧见绯红。

    此时此刻,只见温含玉双颊上染着胭脂般的薄红,看似娇羞,可她的眸中却又不见羞色,依旧清泠如闪着光。

    不消想也能知道她这是方才呼吸不得要领而致。

    再看乔越,双颊比她红得更甚,呼吸亦比她要短促。

    然,他眸中嘴角却只见温柔的笑。

    他重新托起温含玉的手,替她将手背的伤也上好药。

    好了之后轮到温含玉扯过他的手,为他将没包扎好的伤口继续包扎好。

    当她为将细棉布条在他手背上打上个小结的时候,忽听得她肚子“咕——”的一声响,在安静的夜里显得尤为清晰。

    温含玉一点不羞,这才想起自己今儿一天除了早饭之外还什么都没有吃过,正抬手揉上自己肚子时,只听乔越的肚子也配合似的叫了一声。

    乔越双颊微红,温含玉则是挑挑眉看他,“阿越你也饿了?”

    乔越这也才想起来中饭时尤嘉特意做了他喜欢的菜色他却食不知味,并未吃上多少,晚饭他亦没有再吃,只一心想着她出城去了的事。

    这会儿因为安了心,所以才会觉得饿了。

    乔越微赧点头,正想说他去厨房看看可有什么吃的时,只听温含玉先道:“阿越你给我包饺子吃。”

    不是询问,而是就要他给她做,“我想吃饺子。”

    饺子?

    乔越心有为难,他虽不是从未进出过庖厨之人,但饺子他却从未做过,只怕,“我怕是会让阮阮失望。”

    温含玉偏不,“我不管,我就要吃阿越包的饺子。”

    她这会儿就只想和他处在一起,不过,“阿越你手上有伤,我这要求是不是太强人所难了?”

    乔越想点头,倒不是因为他手上有伤的缘故,而是因为他着实不会,但他却是微微摇了摇头,“小伤,无妨,不疼。”

    “那我给你把布条多缠几圈,要是疼的话你就忍着好了,做好了我给你重新上药。”温含玉说着,朝他呲牙一笑,一副小得意的模样。

    如此一来,他纵是不会,也定要在今夜学会了才是。

    “那阮阮还要再忍一忍饿。”在此之前,他要找个人来教授他些做饺子的经验才行。

    “不要紧。”温含玉说着,往前一个倾身,出其不意地乔越的唇上亲了一口,笑得愉悦道,“我就是想和阿越在一起。”

    乔越顿时脸红得像被“欺负”了似的,当即站起身就往屋外走,“我这就去准备。”

    谁知温含玉却又把他扯了回来,“我还没给你的手多缠几圈布条,坐下。”

    乔越把如今宿在这将军府中的人挨个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只为找出这会儿谁能教教他饺子皮要如何做以及饺子馅儿又要如何拌。

    阮阮不会,他这会儿自不可能去敲阿黎姑娘或是夏姑娘以及尤嘉的屋门,小师叔从来只知道等着吃,阿陌是真正的君子远庖厨,至于他自己——

    他还没有在下厨之事上有无师自通的本事。

    那就只有一个法子而已了。

    思量之下,他把躺在对屋屋顶正脊上枕着自己胳膊翘着腿睡觉的梅良扯了下来。

    ------题外话------

    昨天赶不及更新,加上脑子不顺,不想急急忙忙赶出乱七八糟的内容,所以就没有更新,姑娘们见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