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嫡狂之最强医妃

178、再遇连城(1更)

    温含玉带着她给乔越量好的尺寸去布莊给乔越裁衣裳时,店家本想说这样的量的尺寸怕是做出来不够准确,但看着温含玉那不容人有一句废话的冷漠模样,一句话也不敢多说。

    温含玉从布莊出来时,忽地一支半尺长的短箭朝她面门急射而来,阿黎见状大惊,“小姐姐当心!”

    阿黎下意识地想要为她挡开这支短箭,然而依她的速度已然来不及,情急之下她只能伸出手将温含玉给推开。

    夏良语并非习武之人,尚未有所反应时便先听到阿黎的惊叫声,这才瞅见一锐利的箭簇只差半分就要钉入温含玉的左眼之中!

    夏良语心惊肉跳,正当此时,温含玉正被阿黎推开。

    然,她却没有跌倒在地,亦没有因为阿黎这忽然一推而脚下踉跄,对于这朝她急夺而来的短箭她更是不惊不慌,只见她被阿黎推开的同时一个侧身,抬手——

    竟是将那速度快极的短箭握在了手中!

    虽然她出手的速度在夏良语眼中已足够迅疾,然在阿黎眼中她的速度仍是不够快,至少不比她接住的这只短箭的速度快。

    若是她的速度足够快,她握住的就是箭杆,而不是箭簇!

    温含玉神色阴冷地抓着那锐利的箭簇,血水从她手心不断滴落而下。

    “师父!”夏良语看着滴血的手,满心慌张。

    阿黎自也为温含玉手上的伤而心惊,但此刻她却不似夏良语那般只着急地要为她查看手上伤势,而是警惕地看向短箭射来的方向。

    温含玉亦然。

    只见来往的行人之中缓缓走来一名身着黑色锦衫的年轻男子,男子眉目如画,仿佛从画卷中走出来一般,俊美无俦,莫说瞧见他的人无不为他驻足,便是照在他身上的阳光似都为之黯淡。

    男子看起来如画又如温玉,微扬的嘴角浅浅的笑意有如寒冬之后春寒料峭时的第一缕温暖的春风,带着能够令万物复苏的力量。

    乔陌风姿俊逸玉树临风,但夏良语在看到这一男子的刹那间仍是被他夺了眼球。

    乔越英俊非凡,梅良亦是生得俊气有加,可此时此刻,阿黎却是看得呆了。

    若说乔越梅良以及乔陌是英俊,那眼前这个笑如春风拂万物的男子就是漂亮。

    是这世上最美女子都无法匹及的漂亮,说是倾国倾城也绝不为过。

    唯独温含玉在看到他时不觉丝毫惊艳,本是阴沉的脸上反是蹙起了眉。

    男子在朝温含玉走来。

    在他走到与温含玉只有五步之距时,夏良语倏然回过神来,看着男子的眼神由惊艳变为震惊。

    这是……昌国的皇长孙殿下!

    他怎会在这西疆!?

    可会对乔陌有阻碍!?

    连城再往前走了三步时忽然伸出手,看也不看夏良语一眼却准确无误地掐上了她的脖子!

    五指收紧,显然是要将她掐死!

    他根本就不将旁人的命当命!

    “看你震惊的模样,看来你认识我。”连城此时才微微斜睨夏良语一眼,面上依旧笑得温柔,“我这会儿不想有人认出我来,所以你——”

    就去死好了。

    然,他的话还未能说出口,温含玉便就着她方才接下的那支短箭扎上他的手腕!

    连连吃惊的阿黎此时倒吸一口凉气,心慌不已。

    看这个男人抬手掐上夏良语姑娘脖子的动作可见他的身手绝不在小姐姐之下,若交起手来,她们绝不会赢得过这个男人。

    阿黎抬手摸向自己腰间的玉笛。

    温含玉却是不慌不忙甚至面不改色,只沉声冷冷道:“放开她。”

    连城亦不气不恼,更是不知疼似的,对温含玉扎在他手腕上的短箭以及他手腕正不断往下滴落的血视若无睹无动于衷,他只是看向温含玉,笑意浓浓,“好吧,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就依你。”

    连城说着,果真松开了掐着夏良语脖子的手,被掐得面色紫红的夏良语复得呼吸,躬着身咳嗽连连,眸中俱是骇然之色。

    阿黎则是瞠目结舌,“小姐姐,你、你们认识?”

    “当然。”回答阿黎的不是温含玉,而是连城,他笑吟吟,“相识多年。”

    阿黎懵了,一时之间难以明白他与温含玉之间究竟是怎样的关系。

    朋友?要是朋友,有一见面就想用短箭取小姐姐性命的朋友吗?

    仇人?要是仇人,有一见面还笑得出的仇人吗?

    “小姑娘可是觉得我和阿玉打招呼的方式太特别?”像是能看穿阿黎心中所想似的,连城笑着与她解释,“我和阿玉之间向来如此,若是避不开小小一支短箭的话,阿玉也不叫阿玉了。”

    好看的人,便是声音都是顶顶好听。

    可看着笑吟吟的连城,阿黎忽然之间却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会取人性命的人不可怕,会笑着取人性命的人却是可怕至极!

    小姐姐……怎么会认识这样的人?

    看阿黎目瞪口呆的模样,连城笑得温柔。

    却听温含玉此时唤她道:“阿黎。”

    “小姐姐叫我?”阿黎看向她。

    “你先与夏良语回将军府去吧。”温含玉边说边看一眼面色青白的夏良语,“她受惊不小,你且先照顾她。”

    毕竟是女主,若是就这么死了,不好。

    “那小姐姐呢!?”阿黎很紧张,“小姐姐不和我们一块儿回去?”

    这个男人太可怕了!要是小姐姐有个什么万一——

    “我待会儿再回。”温含玉在阿黎肩上拍拍,“你们先回。”

    阿黎还要再说什么,温含玉却没有再听的打算,转身便走。

    连城拔出扎在自己手腕上的短箭,毫不在意自己手腕上不断流出的血,含笑跟上。

    “你不是说你们昌国有事?”温含玉拧着眉,“来这儿做什么?”

    “当然是来找蠢玉你。”连城微微笑着,理所当然的口吻,说着他将自己右手衣袖撩开,将手臂移至温含玉面前,“这个给你,要不要?”

    只见他的右边小臂上绑着一件好像缩小版弩机似的武器,他边说边将方才从自己腕上取下的那支短箭塞进同样小小的箭盒中。

    “这是什么?”温含玉将眉心拧得更紧。

    “袖箭。”连城笑着将其从在自己臂上取下,“我特意命人打造的,适合你。”

    “适合我你就拿它来朝我放箭试手?”温含玉瞪他。

    “给你惊喜。”连城笑。

    “拿来。”温含玉抬手将这袖箭拿到自己手中,只听连城又道,“我帮你戴上。”

    ------题外话------

    难过,连续两章都被锁了,在求编辑复审中,等不及要看的姑娘可以入群找管理员先要来看,不然看着不连贯确实挺难受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