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嫡狂之最强医妃

177、信任(2更)

    夏良语着一身暗绯色短褐,做男子打扮,让本是秀气的她看起来颇有些飒爽的味道。

    她一脸喜悦地朝温含玉跑来。

    阿黎好奇看她,温含玉则是无动于衷,面上没有任何神情。

    “良语见过师父!”夏良语来到温含玉跟前,朝她恭恭敬敬躬身抱拳。

    “夏良语。”对于夏良语这个书中女主,温含玉没有任何特殊感情,既不觉得她像阿黎一般讨喜,但是也不会让她觉得厌烦。

    于她而言,夏良语就是个可有可无的存在。

    不过她在夏良语心中却是尊师。

    见着尊师,如何能不令她惊喜。

    温含玉看一眼夏良语身后,并无任何人跟着,便又问道:“你在这儿,证明乔陌也到这儿来吧?”

    太过直白的话,让夏良语微红了脸,因此微低下头有些赧道:“穆王殿下往将军府去了。”

    温含玉并未觉得惊讶,乔陌既然到了这青川城来,必然会去找乔越。

    她接过阿黎手中的糖葫芦,却没有吃,而是转递给夏良语,道:“给你吃。”

    夏良语诧异看她,温含玉仍是面无表情,“你不是喜欢吃这玩意儿?你不是好久没有吃了?怎么不拿?”

    “师父怎么知道……”怎么知道她喜欢吃糖葫芦!?

    这是小时候娘每回带她到坊市里玩儿的时候都会给她买的,她至今仍喜欢吃糖葫芦,是因为她觉得糖葫芦里带着她儿时最美好的回忆,而自从入了宫,她就再也没有吃过糖葫芦。

    她的确很久很久没有吃过糖葫芦了。

    但她喜欢吃糖葫芦这一喜好她从未告诉过任何人,便是乔陌都不知道,师父缘何会知道?

    “谢谢师父!”夏良语欢喜又感激地接过温含玉递给她的糖葫芦,仍是记忆里熟悉的味道,酸中带甜,甜中带酸,正如同这生活的味道。

    师父是面冷心善的好人,不管师父如何知道,她都相信师父绝不会害她!

    看着夏良语吃着糖葫芦高兴得想要落泪的模样,温含玉知晓这是因为她定是想到了她母亲的缘故,曾经绝不能理解此种情感的她如今感觉她能理解那么一丁点,是以她从怀里掏出帕子,递给夏良语。

    夏良语再次诧异。

    “你眼角不是有眼泪?”温含玉强行将帕子塞到她手里,“擦擦吧。”

    夏良语心中感动更甚,在眼角的泪落下来前用温含玉递给她的帕子将其擦了去,不忘道:“多谢师父。”

    阿黎在旁看着,以及这些日子与温含玉的相处所见的,她总有一种在人与人相处这一方面,小姐姐与那个没良心很是相像的感觉。

    不懂别人为何悲伤,也不动别人为何而高兴。

    脑筋……直得很。

    说得难听些,就是蠢。

    不过小姐姐又比那个没良心好多了,至少小姐姐不是酒桶也不是饭桶,虽然面上总是冷冷的,但是小姐姐的心却是好的,虽然小姐姐很多时候说话狠了些,但她知道小姐姐其实是个温柔的好人。

    “上次的事情,谢了。”温含玉说着,温含玉朝夏良语垂了垂首。

    夏良语知道她说的是长宁县疫病爆发她在德妃娘娘面前帮“建议”的那一件事,忙道:“良语事后总是在想自己做得究竟对是不对,后听到平王爷解决了长宁县疫病一事、师父和平王爷都安然无恙的消息时,良语不安的心才终是能够平静,否则总觉是良语害了师父与平王爷性命。”

    “师父与平王爷无事真是太好了!”说到最后,夏良语露出了笑颜,由衷的、真诚的关切。

    “那你又是为什么宁愿丢弃你好不容易在宫中努力得到的一切也要到这西疆来?”温含玉话锋忽然一转,毫不拐弯抹角,“只是为了乔陌而已,值得?”

    夏良语觉得温含玉对她的事情似乎了如指掌,可此时她却难以去深思,她诧异后稍加沉默,而后直视着她的眼睛,坚决地点了点头,“值得。”

    因为是他,因为他是乔陌,所以值得。

    “你觉得乔陌是个怎样的人?”看着夏良语坚决的模样,温含玉又问。

    她的问题似乎总能直击人心,让人震惊,也让人不得不直面。

    “他是——”夏良语眸中有光,信任的明亮的光,“我不知他在别人眼中是怎样的人,我只知他是值得我信任的人。”

    “是值得托付吧?”温含玉一点不含蓄。

    夏良语瞬间面红耳赤,根本道不上反驳的话来。

    她也根本不想反驳。

    温含玉却是神情冷漠。

    值得信任?

    阿越对他这个亲弟弟也是无条件信任的吧?

    然而呢?

    乔越无论何时见到乔陌,都是喜悦的。

    将将见得乔陌的身影从照壁前绕进庭院里来,他已经连忙转动着身下轮椅往前迎了上去。

    “哥!”乔陌亦忙快步上前,笑道,“我又不是客人什么的,哥用不着这么客气还亲自迎出来。”

    “当然不是客气,是想多快些见到阿陌而已。”乔越温柔笑笑,“这个时辰来到,需半夜就要出发,没累着吧?”

    “哥啊……”乔陌笑得无奈又开心,“你不是说我已经长大了?平日里我也没少锻炼,能有这么娇弱?”

    乔陌边说边握上轮椅背上的推手,将乔越转身往厅子的方向慢慢推着去。

    乔越却只是笑得惭愧,“若不是我不中用,阿陌如今也无需这般辛劳。”

    “哥!”乔陌瞬间拧眉,笑颜消失,被黯然取代,用儿时的口吻道,“我不喜欢听哥说这些。”

    “好。”乔越点点头,温柔道,“阿陌不喜欢听,那我便不说了,阿陌还没用过中饭吧?”

    乔陌将这没有一个下人的庭院看过一招,笑着反问乔越道:“我是还没有用过中饭,不过我看哥也没有给我准备好饭菜的吧?”

    “确实没有。”乔越应得理所当然。

    “那哥还好意思问我。”乔陌笑得更高兴的模样。

    “你不是带了尤嘉?”乔越也笑,“带着尤嘉就如同带着一个可移动的庖厨,还愁没有饭吃?”

    “我就知道哥会这么说。”乔陌说着,转头朝照壁方向扬声道,“尤嘉你可听到了?我哥夸赞你了。”

    只见照壁后当即走出一名年轻女子来,双手上提着满当当的食材,笑盈盈来到乔越面前,躬身行礼,“尤嘉见过平王殿下。”

    “主子说了,这个时辰到青川城,平王殿下定会等着尤嘉来做饭菜,让尤嘉早早就将食材给准备好了。”尤嘉齿如编贝,笑起来的模样很是娇俏,“平王殿下是不是想念尤嘉的厨艺了?”

    “尤嘉还是与从前一般灵巧又聪慧。”乔越笑着点点头。

    往日里不爱笑的他,在乔陌面前,他的面上总是挂着笑意。

    “尤嘉谢过平王殿下夸赞。”尤嘉笑得欢喜,又朝乔越行了一礼,“为了不让平王殿下久等,尤嘉这就去下厨。”

    “那就有劳尤嘉了。”即便是对下人,乔越向来也都客气有加。

    他眼里的人,仿佛从不分贵贱。

    尤嘉提着食材退下,乔陌将乔越推回了议事厅中。

    乔越要给他倒茶,却被他按住手,乔越便温和地笑着收回手,让他自己来,他则是推着椅轮往写放沙盘那儿去,“绿川城可是交给了可信任之人?”

    “哥只管放心。”乔陌捧着茶盏,也随乔越走到了写放沙盘旁。

    乔越点点头,看着沙盘上兰川城的标记处,面上敛了笑意,端着的是严肃的神色,“我信上与阿陌说的,阿陌觉得可有不妥之处?”

    “操练新兵是极辛苦之事,哥的身体——”

    “无妨。”乔陌关切的话还未说完便被乔越抬手打断,“无需为我担心,我自不会拿自己身体玩笑,此次隐秘训兵,我去也正好隐藏我的行踪,但往后的这段时日里青川城的事情就需要你多费心了。”

    乔陌欲言又止,终是点点头,“哥放心吧,不会出差错。”

    乔越这才又重新笑起来,“我信阿陌。”

    乔陌心头一拧,袖中的双手不由自主微握成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