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嫡狂之最强医妃

165、你要是喜欢,就别哭了(2更)

    痛苦,无尽的痛苦。

    这是背叛族人的人该有的下场。

    好难过啊,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啊……

    赤焰之泪,中原这么大,她究竟该到哪儿去找?

    穷她一生,她是否能找得到赤焰之泪?

    她这一辈子,还有没有再能回去的机会?

    沐凌——全都是这个男人的错!

    等她找到他,她一定要他尝尽生不如死的味道!

    可恨……可恨啊——!

    呜……呜呜呜……为什么……?

    为什么她从来没见过他,却要因为他而背负背叛族人之罪,受这赤蛊噬骨之苦!

    梅良盘腿坐在阿黎身旁,双臂抱胸一直盯着她瞧,瞧她痛苦得浑身痉挛,瞧她在疼得毫无意识中先是抽噎而后忽然嚎啕大哭出声,瞧她忽尔疯狂地挠抓自己的双臂及脖子两侧,若非梅良抓着她的手制止她,只怕她要将自己浑身血管挠破才甘心。

    她“疯了”一夜,梅良便在她身旁坐了一夜,倒不是因为担心她这般异状,仅仅是因为他要等她醒来把他手里的这个小物事给她后他以好穿上衣服而已。

    也不是他冷血无情不知关心,而是他的脑子里根本不知何为“关心”,他从小到大所做的一切事情,无不是随性。

    想着什么,便去做什么。

    阿黎一夜未醒,是以梅良就坐在旁等了一夜。

    青川城的夜比绿川城要凉上许多,让梅良这一身方刚血气的习武之人都觉到些微凉意,他看一眼地上虽不再痉挛但浑身仍在瑟瑟发抖的阿黎,再抬头看一眼床上的被子。

    梅良定定看了看床上的被子后站起身,从阿黎身上跨过去走到了床边,将被子扯了下来,抖开后盖到了她身上,尔后又重新在她身旁盘腿坐下。

    夜静极,只闻阿黎急促的呼吸声。

    梅良这一坐,便是整整一夜,一步都未离开过,便是眼睑都未阖过。

    阿黎渐渐平静下来时,已是黎明即将破晓时。

    待她幽幽转醒时,窗外的阳光已是刺目。

    她仍是维持着蜷缩着身子的姿势,发白的唇干涸到皲裂,结痂的血深嵌在那深深的裂痕之中,只是稍稍动动唇都能感觉到疼痛。

    她感觉自己像是被抽干了浑身的力气一样,莫说动动身子,便是呼吸都觉吃力。

    她目光涣散,了无生气,与往日里总是活蹦乱跳充满朝气的她判若两人。

    这是第三次了,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啊……浑身都好酸,肚子也好饿……

    这个时候,要是有阿娘亲手做的酸汤鱼就好了,她已经一年没有吃过酸汤鱼了……

    等到她回去,她一定要吃上三大盆!吃到吐为止!

    可是她啊……什么时候才能回去?

    约莫一盏茶时间,阿黎终是有了些微力气,这才慢慢地翻个身,将身子摊平。

    就在她将身子摊平的一刹那,本是才提起一丝力气的她猛地蹦坐起身,一副震惊不已的模样。

    只因为坐在她身旁光着上半身的梅良。

    “你——你为什么在这里!?”看到梅良的一瞬间,阿黎气不打一出来,又恼又难过,以致一边抓紧自己身前衣服一边哭了出来,“你又对我做了什么!?”

    没有力气暴怒,也没有力气吼骂,阿黎只是眼泪大滴大滴啪嗒啪嗒往下掉,苍白的脸、带血的唇,让本就生得秀气娇俏的她看起来楚楚可怜,像是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和欺负似的。

    梅良自小到大从不知何为害怕,他更不是没有见过阿黎哭,可这会儿看她哭得眼眶通红眼泪如断线的珠子似的模样他忽有一种心里不安的感觉,明明昨晚看她嚎啕大哭的时候他都没有任何感觉。

    他有点怕,怕她这种好像把眼珠子都要哭出来的模样。

    “我说你别一睁眼就哭行不行?”梅良皱皱眉,“我又没干什么给你。”

    他走错了屋和她睡一张床的时候她又打他又哭,他扯她一把她摔倒了她也打他也还哭,昨晚上他就只是坐着什么都没干她还哭,她这是没力气,要是有力气的话肯定又把他打出墙去了。

    他哪里做得不对?难道是坐在这里坐错了?还是给她盖被子盖错了?

    这么一想,梅良当即伸出手扯过阿黎身上的被子,“你是不是生我给你盖被子的气?那我把被子拿开好了。”

    看梅良从自己身上把被子扯开,阿黎的眼泪停了一停。

    被子?她身上为什么会盖着被子?

    是这个没良心死八碗给她盖上的?

    还有,她怎么是睡在地上的?

    以及——

    阿黎的又看向梅良赤着的胸膛臂膀,眼泪又继续往下掉,“你为什么会在我屋里!?你为什么不穿衣服!?你无耻!”

    梅良又皱皱眉,低头看了一眼自己光着的上半身,这还不都是因为她把他的衣服扒拉走了?

    “不是我无耻,是你还没有把我的衣服给我,小乔也不给我衣服。”梅良半耷拉着眼皮,总是一副提不起力气的模样,只见他说着将从阿黎身上扯开的被子裹到自己身上来,不忘道,“这样总可以了吧?”

    阿黎看自己身上衣裳完好不见任何异样,对出现在自己屋里的梅良不明所以,心里却还是莫名委屈,泪珠子不停。

    就在这时,梅良将他揣在手里一整夜的小物事递到她面前,不紧不慢道:“这个给你,你要是喜欢,就别哭了。”

    怪让他觉得心里毛毛的。

    她真不怕她眼珠子会哭掉出来?

    他挺怕的。

    在看到梅良托在手心里有他半个巴掌大的小物事的时候,阿黎怔了怔,眼泪也随之停了下来。

    她伸手将那小物事拿过来。

    那是一小截胡杨木雕刻而成的偶人,水灵的眼睛,娇俏的姿容,纤细的腰身,长辫上斜插一把小梳子,嘴角上扬眉眼弯弯,笑得欢喜的模样。

    胡杨木雕成的偶人是一个姑娘的模样,虽然小小,姑娘的眉眼笑靥却雕刻得极为生动,也正因为这木雕小小,才更显得其精致。

    不是手艺精湛之人,绝刻不出如此这般生动的人雕来。

    若不是对这姑娘的一颦一笑观察得细致入微,也绝刻不出如此形象的笑靥来。

    阿黎因震惊而止了泪。

    她的眸中除了惊诧之色,还有欢喜。

    不可置信的欢喜。

    因为这一小截胡杨木雕刻而成的姑娘,是她。

    ------题外话------

    今天没有3更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