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嫡狂之最强医妃

130、阿越你真好(3更求月票!)

    乔越画得很认真,比他方才写字时的模样还要认真上数倍。

    是温含玉在他身上从未见过的认真。

    他的眸中,紧张不再,唯有安静与专注。

    他每一次抬头看向她,目光都安安静静,没有一丝紧张,更没有一丝慌乱。

    此时此刻的他,就只是一个画师而已,一切都只是为了要画好一幅画而已,任何心绪都没法影响他不能影响他,否则便画不好他心中的她。

    看他画得专注,温含玉也很是配合,一声都未打扰过他,只安安静静地坐着。

    偶有风拂进窗户来,翻动放在桌角的书册沙沙轻响。

    斜阳照进窗户,落在半边纸张上,也落在乔越满是茧子的手上。

    斜阳虽未直照到乔越身上,可他整个人却是笼罩在明亮的光照之中,他明明坐着不动,只不时抬起头来而已,身上却似有一种夺人眼球的光芒,令温含玉移不开眼。

    他黑亮柔顺的长发仿佛被镀上了一层金光,他身上海蓝色的衣裳有如夕阳映照下波光粼粼的大海,春风温和,他在为温含玉画像,却不知此时的他在温含玉眼里,已然成了一幅画。

    一幅能让她百看不厌更不腻的画。

    无论是他的眉眼还是他唇鼻,都如同老天爷亲手雕琢一般,完美到让她挑不出一丝毛病。

    温含玉定定看着乔越,看到出神。

    此时此刻,她第一次觉得,她的阿越不仅仅是好看到完美,更是好看到诱人。

    幸好是她先发现并盖印了这个宝,不然这么好看的白菜让别的猪给拱了的话,那就是天大的可惜!

    也不对,她不能这么来形容,这不把她自己也比成猪了?

    她可是漂亮的温含玉,怎么可能是猪!

    当热烈明亮的夕阳即将完全黯淡下去时,乔越终是放下了手中的笔。

    然他的笔还未在笔搁上搁稳,温含玉已然跳了过来,“阿越画好了吗!?”

    无需乔越回答,她的目光已落到桌上的画纸上。

    只见画上一名娉婷明丽的女子,月眉星眼,柳腰身,娇娇嫩嫩,娇小玲珑,腕上一对镯子衬得她腕若柔荑,静坐窗边,安静贤淑,画上虽未敷色,天姿国色的女子模样已经跃然纸上。

    温含玉看得出神,亦惊亦叹亦兴奋道:“这画上的女子是我吗?”

    “当然。”乔越不由笑了起来。

    不是阮阮,还能是谁?

    阮阮这是……

    他看着她仿佛闪着光的眼眸。

    阮阮这是高兴坏了?

    “我有阿越你画的这么漂亮吗?”温含玉边盯着画上的她,边抬手摸摸自己为给乔越解毒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的脸,有些不相信。

    “阮阮比我画上画的漂亮。”乔越不看画,只看她。

    “真的?”温含玉好不容易把目光从画上扯出来,落到乔越面上,“阿越你没骗我?”

    “自是真的。”他不过是实话实说而已。

    她在他眼里,是这世上最美也最好的女子,不是他手中一杆笔就能描画得出来的。

    温含玉非但不羞涩不谦虚,反是将小巧的下颔微微抬起,得意道:“我本来就漂亮。”

    乔越笑得更温柔。

    温含玉继续低头看画,看到上边未干的墨汁,她便躬下身去吹,待墨汁完全干透,她小心翼翼地把拿起来,举着画儿一齐看向乔越,欢快道:“阿越,这幅画是不是可以送给我?”

    “还未画完,还——”

    “这不是都画好了吗?”温含玉顿时不高兴,皱了眉撇了嘴。

    有鼻子有眼的,有手也有脚的,她怎么没看见哪里没画完?

    “阿越你是不是不想送给我?”

    “……”乔越无奈得哭笑不得,“阮阮且先听我把话说完可好?”

    “那你说吧。”温含玉仍皱着眉,眼中还明显地写着“你要是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我就揍你”的味道。

    看温含玉一副这会儿就想要得不得了的小模样,乔越已经到了嘴边的做些最后调整以及再敷色的话又咽了回去,只道,“阮阮若是不嫌弃,这幅画阮阮便拿着,日后我再重新为阮阮画一幅,裱好了再给阮阮。”

    温含玉低头看看自己手上她找不出丁点毛病还很是好看的画儿,又抬头看看乔越,皱起了眉,“会画得比这幅画还要好看吗?”

    “当然。”他会用千百倍的用心、用最上等的笔墨绢纸来为阮阮再绘一幅画像。

    “那我要好几幅。”温含玉得寸进尺,在乔越面前她一点都不觉得有什么不能说,“不,要好多好多幅。”

    “好。”只要她想要,他都答应,“日后空暇了,我时常帮阮阮画。”

    她的每一个模样,他都要记下。

    “这可是阿越你说的啊,可不能反悔。”温含玉盯着他。

    “一言为定。”乔越微微点头。

    他又怎可能对她食言?

    “阿越你真好!”温含玉拿着画,忽然凑了过来,弯下腰在他脸颊上轻轻亲了一口。

    乔越当即怔住。

    温含玉自己也愣住。

    不过她只为自己这不由自主情不自禁的举动而诧异,而不是觉得羞赧。

    倒是乔越,整张脸瞬间变得通红起来。

    阮阮她,她——

    温含玉看着乔越因羞赧而通红的脸,眨了眨眼。

    这就是书上写的夏良语高兴时候的感觉吗?

    她现在的确是很高兴很高兴,所以她就变得像夏良语那样了?

    温含玉一边想一边把手中的画搁回到桌上,继而双手撑在乔越轮椅的两边椅手上,弯下腰低下头凑近他,一瞬不瞬地盯着他瞧。

    她在找答案。

    在乔越身上找答案。

    而她这般把手往乔越两侧一撑,再把腰身一躬,无疑是将他包围在她臂弯里的感觉,令乔越面更赤,耳更红。

    “阮……”

    就在这一刹那,温含玉再一次轻轻亲上他的脸颊。

    “轰——”乔越只觉自己脑中有雷鸣,击得他脑子嗡嗡作响,什么都再思考不出来。

    看乔越傻呆了似的一动不动的模样,温含玉兀自认真地点了点头。

    高兴的感觉,确实是书上写的夏良语的那样。

    不过怎么阿越这货的反应和乔陌的不一样?

    ------题外话------

    日常求月票!继续求月票!用力求月票!不要嫌我烦啊~~着实是我需要啊嘤嘤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