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嫡狂之最强医妃

129、给儿媳妇的(2更)

    深墨绿色的锦帕,托得上边金线绣成的凤纹很是特别精致。

    不过一块裹着东西而用的帕子而已,却都如此精致,那锦帕包裹着的东西,又当如何贵重?

    温含玉只是盯着这块叠得齐整的锦帕看,虽觉好奇,却未接过。

    “阮阮看了便知。”从方才温含玉进屋开始,乔越的心就一直怦怦快跳着,片刻都没有缓过。

    这会儿将这锦帕里包裹着的物事递到温含玉面前来,他的心跳得更厉害。

    他很紧张。

    因为他心中想着的事,也因为这锦帕里包裹的物事。

    温含玉这才伸出手来,把锦帕从乔越手中接过,打开。

    层叠在一起的锦帕被打开,一对羊脂白玉镯子静静卧在其中,温润通透没有丁点瑕疵,在深墨绿色锦帕的衬托下,更是衬得它们细腻如脂,素雅的白玉,此刻却给人以流光溢彩之感。

    完美无瑕!

    若非上品,绝无此感!

    温含玉并非不曾见过世面之人,加上这原主本身的见识,她一眼便可看得出她手中的这对镯子价值连城。

    这么贵重的东西,送给她?

    虽然此前乔越有送过她无数的药宝,还有孔雀翎柳叶飞刀,那些宝贝她能够欣然接受,但这对镯子……

    她有一种这对镯子对他而言意义非凡的感觉,不是因为它的价值连城,而是因为它本身存在的意义。

    她能收下?

    就在乔越紧张地等着她欢喜地把镯子手下时,却见她碰都未碰它们分毫便将打开的锦帕重新叠好,然后抓起乔越的手果断地将它塞回他手里,“我不要。”

    “……!?”不要?

    乔越有些懵,有些扭不过神。

    “阮阮是觉得它们不够漂亮?”乔越本想问“阮阮不喜欢?”,但话到了喉间,他忽然想到自与她相识以来,还极少听她说过“喜欢”这个字眼,就算是遇到让她开心让她兴奋的物事或事情,也不会听到她说“喜欢”二字。

    她表达她心中喜欢之情的言语,就只有“好看”“漂亮”诸如这般的话。

    她似乎并不大清楚何为喜欢。

    温含玉摇摇头,“它们很漂亮。”

    漂亮得不得了了。

    “那阮阮为何不愿收下?”乔越墨黑的眸中晕着浓浓的失落。

    阮阮不收,他该怎么办?

    “因为我感觉得出来它们对阿越而言很重要。”温含玉并不是有话还藏着掖着的人,“这是对于阿越而言很重要的人给阿越的吧?”

    “是。”乔越也不否认,“这是我的母妃留给我的。”

    这对镯子对他而言的确是重要之物,但并不是他不可割舍之物。

    因为这对镯子本就不属于他,将来也不会属于他,它们之所以会在手中,不仅是母妃留给他的一个念想,也是暂留在他这儿等待着能真正拥有它们的人出现。

    而现在,那个人出现了。

    就在他的面前。

    他想把它们给她。

    “你母妃的遗物?”温含玉态度更坚决,“那我更不能要。”

    “阮阮……”乔越急于解释,“也不全是如此,这是……”

    “准确来说,这、这是——”没有过女人,也从未尝过女人滋味的乔越这会儿紧张得不得了,像在揭新娘子的红盖头,还像是在喝合卺酒似的,心跳加速,面红耳赤,竟致有些磕巴起来,“是母妃留给我、我心仪之人的,是留给我想、想要过一辈子的姑娘的,是留给……”

    “是留给阮阮的!”乔越低着头面红耳赤却肯定地说完,忽地伸出手,像温含玉方才抓过他的手那般抓过她的手,着急忙慌地将裹着锦帕的镯子又交到了她手里。

    这一次,他没有收回手。

    哪怕心里紧张得不敢抬头看她,他的手却抓着她的手不让她动,不给她再把镯子还给他的机会。

    他是他心里认定的这对镯子的主人。

    只有阮阮,才配得起它们。

    温含玉没有动,就任乔越这么不轻不重却又能牢牢地扣着她手,脑子里想着乔越这一句道得磕磕巴巴的话。

    “阿越的意思是,这对镯子是你的母妃留给你喜欢的姑娘,留给她未来儿媳妇的?”温含玉将乔越的话重新捋过一遍后问道。

    乔越点点头,“是。”

    “那你怎么不早说?”温含玉一改面上淡漠之色,同时推开了乔越捂着她的手。

    “……??”乔越抬头,只见她前一瞬还只有冷漠的面上洋溢着欢喜的神色。

    “反正你这辈子也只能有我这么个女人,既然是你母妃要留给你的女人的,那当然就是我的了。”温含玉笑盈盈的,边笑边将她方才叠好的锦帕再一次打开,不再只是看着而已,而是将它们拿到手上,对着耀眼的阳光细细打量着。

    纯白细腻的镯身对着火一般的夕阳光,透出一股淡淡的藕粉色来,漂亮至极。

    温含玉愈看愈觉漂亮,愈看愈高兴。

    “本、本是打算在、在成婚那日再、再、再给阮阮的。”看温含玉映着晚霞欢喜的模样,乔越磕巴更甚。

    他觉自己的双颊有些热烫,不知是太紧张的缘故,还是窗外夕阳太热烈的缘故?

    “没事,反正婚早晚都是要成的,现在也给我也一样。”温含玉说着,收回手,把镯子往乔越面前一递,眸子莹亮,“阿越你帮我把镯子戴上。”

    温含玉一副“反正你的人都是我的”的小欢喜小得意模样。

    “好。”乔越亦是柔柔笑了起来,一手拿过她手中的镯子,一手轻握起她的手。

    她的手纤细柔软,有如柔荑。

    轻而易举,他便将镯子套到了她纤细的腕上。

    镯子很合她的手,不大亦不小,好像就是根据她的手腕来打磨似的,好像……原本就属于她的一样。

    她的手细腻如藕,镯子套在她腕上,不论是她的手还是镯子,细腻程度竟不相上下,且给人一种相得益彰的感觉。

    看着套在自己腕上的手镯,温含玉笑得愈发欢喜,“这么漂亮的宝贝,阿越为什么不早些给我?”

    “……”

    不过,也没关系,“以后阿越要是再有什么好宝贝,一定要早些给我才是。”

    “好。”

    “阿越可以开始帮我画像没?”

    “可以了。”

    ------题外话------

    为了把2更和3更一起发,所以晚了些。

    没错,有3更,往后翻吧姑娘们~

    啊!你们不能留言,我总有一种没人看文的感觉,好空虚好寂寞!!

    你们要是不嫌麻烦,可以在微博给我留言,哦呵呵呵~~~

    我的新浪微博:墨十泗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