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嫡狂之最强医妃

107、换血洗髓(3更)

    绿川城将军府有如阴云密布,那漆黑暗沉的夜色仿佛不在天上,而是在将军府上下的面上。

    梅良从晨日里开始就一直坐在屋子中央的圆凳上,不远不近地盯着躺在床榻上不省人事的乔越看,不曾离开过一步,更没有进过一滴水一粒米,似乎乔越不醒,他就不吃不喝似的。

    温含玉则是让乔陌命人将这绿川城所有医馆里能用的器具全都让人搬了回来,上至每一个药斗,下至药煲的煲嘴塞子,一并搬到了她那院中,将整个庭院摆了个满满当当。

    她在这些药材里忙活了整整一日,从晨至夜,不停拣药煲药让阿黎端去给乔越试药,一刻不曾歇过。

    夜已过子丑,庭院中的数只炉子里柴火仍烈,炉子上的药煲亦不断从煲嘴里鼓出热烫的白气,乔越仍在沉睡之中,脉象愈发微弱。

    温含玉则是站在满园的药斗子中间,从晨日至这会儿都未歇过一歇的她只觉自己的双眼极为干涩,使得她不由闭起眼,抬起手来隔着眼睑揉按眼睛。

    所有能试的办法她都试过了,都不起任何作用。

    乔越性命垂危。

    薛家之毒天下皆知,当真名不虚传。

    如今她再想要解阿越身上的毒,不仅仅是解毒,而是要和阎王爷抢他的这条命。

    他现在的情况,大半条命都捏在了阎王爷手中。

    若真要把他的命从阎王爷手中抢回来的话,寻常之法已然行不通了。

    眼下想要赢,就只能剑走偏锋,行凶险之法。

    且还是最为凶险之法。

    稍有不慎,不仅是阿越性命不保,便是她也会受重创。

    初时她不过是对他体内的毒有兴致,是以非要解了他体内的毒不可,但那是建立在他是死是活对她没有分毫影响的基础上,若因救他而伤了她自己,不值当。

    所以时至此刻,她对他施以的解毒之法都是保守之法。

    但而今,她却无法对他的生死坐视不理。

    他是乔越,她也还是那个温含玉,究竟是哪儿变得不对了,让她再不能对他的生死置之不理?

    温含玉想不明白,是以她将她的双眼揉得更用力。

    “小姐姐,小姐姐?”阿黎见温含玉杵在庭院里不动,不由多唤了她几声。

    阿黎正从乔越那屋出来,手里拿着一只空碗,碗底还残留着些浓黑的药渣,显然是才将药拿进去让梅良喂乔越服下。

    温含玉把手从眼睑上拿开,睁开了眼。

    只见她眉心紧皱,微琥珀色的眼眸里布满红血丝。

    乔越昏迷不醒,温含玉又是这般模样,并非多愁善感的阿黎仅是瞧着也觉颇为难过,虽然她与他们不过堪堪相识,可她知道他们都是好人。

    小姐姐是好人,不然不会收留她,王爷头儿也是好人,不然也不会让那个死不要脸和她赔礼道歉给她负责。

    好人为什么都不能好好的?

    “阿黎,你今日给乔越吃下的蛊虫有什么用?”不曾怀疑过阿黎,所以温含玉今儿一整日都未问过阿黎她今晨拿出的那只蛊虫究竟何用,她知道阿黎不会害他,就够了。

    但眼下,若要阿越安然无恙,能借到阿黎的力量,自是最好。

    苗疆蛊虫她听说过,远超寻常的神秘存在,有着常人想象不到的神奇力量。

    只不知阿黎于蛊虫之事上的力量如何。

    “那是能暂时保住人性命的续命蛊。”阿黎也蹙起了眉心,“只是续命蛊只能续人七天性命,王爷头儿体内的毒若是七天之内解不了的话……”

    看温含玉担心乔越担心得不吃不喝一整天都在忙个不停的着急模样,阿黎不忍心把话说完,只是又道:“要是普通的毒,我的蛊虫能把毒吸出来,可王爷头儿体内的毒好像不是普通的毒,我试了,可除了这个续命蛊,我的蛊虫一钻进王爷头儿体内就被毒死了。”

    只怕就是她的续命蛊,都坚持不了七天。

    她一直以为天下的毒乃她们苗疆为最,却想不到中原竟会有如此厉害的毒,连她的蛊虫都无能为力。

    难道这就是中原人所说的山外有山天外有天?

    “你还有什么其他用处的蛊虫?”温含玉又问。

    “我的蛊虫可就多了!”阿黎扬起秀气的下巴,一脸的得意,“有让人七窍流血的、浑身溃烂的、肠穿肚烂的、浑身僵硬的、身不由己的、生不如死的……”

    阿黎憋着一口气一直往下说,直到她这一口气再也撑不住了,她才打住,长长呼吸一口气,更为得意道:“只要小姐姐能想得到的蛊虫,我都有!”

    她可是连巫姑大人都夸赞的养蛊奇才。

    这天下,就没有她阿黎养不成的蛊虫。

    “那你有没有能让人几天几夜不吃不喝不睡觉也能让精神完全集中的蛊虫?”

    “当然有啊。”阿黎眨眨眼,很是不能理解,“可是小姐姐,王爷头儿已经昏迷不醒了,给他用这个蛊虫有啥用?”

    “不是下给他。”

    “那是下给谁?”阿黎更不解。

    “下给我。”温含玉不假思索。

    她虽能以药物来让她自己的精神高度集中,可毕竟不是短时间内就能做到的事情,若中途因为她一个分神而致错一步,不仅功亏一篑,更是他当场毙命,她亦受创的局面。

    她不能死。

    她也不会让他死。

    所以,以防万一,必须多一手准备。

    “小姐姐你是不是疯了!?”阿黎睁大了眼,震惊不已,“天下间从来没有人自己给自己下蛊的!”

    苗疆的蛊虫无不是以毒养成,作用愈强的蛊虫毒素就愈重,像她下在那个死不要脸身上的循踪蛊只为她能寻得到他们的踪迹而已的,只花一年时间便可养成,毒素小且还能再收回来,对他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但小姐姐说的这个——

    “而且小姐姐要的这个蛊虫,一旦进入人体,就再也取不出来了,会折掉小姐姐五年至十年阳寿的!”所以不到万不得已时,就算是他们苗疆人,也不会选择以蛊虫来救人。

    她之所以会选择给王爷头儿下续命蛊,是因为若非如此的话,他连一个时辰都再活不过,与其看着他死,不如用蛊虫续他的命。

    王爷头儿那是万不得已的情况,可小姐姐不是。

    “折掉五年至十年阳寿?”温含玉虽有些诧异,但仍旧冷静。

    阿黎用力点头。

    “乔越身上不是也正中着你的蛊虫?”

    阿黎再点头,有些不明白温含玉问这她已经知晓了的问题是为何。

    “那我要是解了他体内的毒,救回了他的命,他以后是不是也会折掉五年至十年的阳寿?”

    阿黎又一次点点头。

    只见温含玉非但不改变主意,反是也点了点头,道一句让阿黎只觉莫名的话:“我是要和他过一辈子的。”

    阿黎不明所以,“然后呢?”

    温含玉一脸认真且坚定,“然后他的命少五到十年,我的命也少五到十年,我和他谁也不比谁先死多少年,正好。”

    阿黎震惊更甚。

    看着目光坚定不移的温含玉,阿黎想到她阿娘留给她的遗物上刻着的那一句话。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那是中原人的话。

    她问过阿娘,那是何意,阿娘说,这在中原人那儿是两个心意相通的人一起白头到老的爱。

    因为爱,所以想要一辈子都在一起,从黑发到白发,从年轻到年老。

    至死都在一起。

    阿黎终是没有再劝温含玉什么,而是扬起嘴角笑了起来,用力点头,答应道:“好,我帮小姐姐。”

    小姐姐既然这么爱王爷头儿,她就绝没有不帮小姐姐的道理。

    男女之间的情爱,可是再美好不过的呢!

    “但是小姐姐要怎么救王爷头儿?”她可以帮小姐姐下蛊,可小姐姐要拿什么来救王爷头儿,她的蛊虫都做不到的事情,小姐姐能有什么办法?

    “我要为他——”温含玉眼神坚如磐石,“换血洗髓。”

    ------题外话------

    日常被娃子耽误的一天,所以3更有点晚,但至少没有食言,表扬我自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