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嫡狂之最强医妃

106、无解之毒(2更)

    影卫将薛清婉押到薛清辰面前后朝他抱了抱拳,以示行礼,便退了下去。

    薛清婉双手被反绑在身后,此刻正努力地扭动着双手,试图挣开那将她的双手绑得紧紧的绳索。

    薛清辰平静地看着她挣扎的模样,温和却无奈道:“小妹别挣了,你再怎么挣你也是挣不开这绳索的。”

    “那我就这样子走!”薛清婉忽然抬起头,冲着薛清辰大喊了一声,愤怒的眸中满是坚决,就带着这么一副双手被反绑于身后的模样转身便要离开。

    “咳咳咳……”薛清辰在这时忽地咳嗽起来,生生剧烈,使得薛清婉正跨出门槛的脚猛然一僵,而后见得她急急转回身来,跑到里薛清辰面前,紧张着急问道,“二哥你怎么样!?”

    薛清辰又再咳了一会儿,才哑声道:“我没事,咳咳……小妹、无需担心。”

    “你忽然间咳得这么厉害,怎么会没事!?”薛清婉却是一脸担忧,更急道,“二哥你快帮我松绑,我这就给你看看脉象。”

    薛清婉却是浅笑着摇了摇头,愈发无奈道:“我若是将你松绑了,你又要逃怎么办?”

    薛清婉咬着下唇,不做声。

    薛清辰轻轻叹息,“小妹,并非二哥想要此般粗鲁待你,只是你这已经是第五次试图要逃出府了,咳咳咳咳——”

    许是行岔了哪一口气,又许是想到了什么太过为难的事情,薛清辰说着又剧烈咳了起来。

    “二哥,我不逃,我这次一定不逃!”看薛清辰似将心肺都要咳出来的难受模样,薛清婉急得眼眶微红,“二哥你快解开我让我给你看看!”

    薛清辰这才边咳边为她解开反绑着她双手的绳索。

    因为咳得太厉害的缘故,以致他双手连连颤抖着,解了好一会儿才将那绳索解开。

    薛清婉双手得以自由的瞬间,只见她着急忙慌地将薛清辰按到椅子上坐好,紧张地往地上一跪便搭上了他的脉。

    她的双手颤抖得厉害,直至确定薛清辰并无性命之忧后她才舒了一口气,然却不见她抬头,亦不见她站起身更不见她逃跑,而是见着她弯下腰,把脸埋进了薛清辰的膝间,双肩颤抖,哽咽道:“二哥对不起,对不起……”

    从小到大,二哥待她最好,明明最弱的是二哥,可他却一次次地为了她而不顾他自己的性命。

    二哥将她这个小妹视得比他自己的性命还要重要。

    在这个家里,她最尊最敬也最爱的人,就是二哥。

    在她心里,二哥不仅是她的兄长,更是她的爹娘。

    爹娘早亡,她的记忆里爹娘的模样早已变得模糊不清,自她记事以来,总是陪伴在她身旁的就是二哥,她不想吃饭时是二哥喂她,她害怕时是二哥抱着她哄着她,她难过时是二哥想方设法逗她笑,她被大哥训斥责罚时二哥也总是陪在她身旁,虽不是劝严苛的大哥,却是每一次都陪她一道受罚……

    可她……可她方才竟是冲二哥发火冲二哥大声喊叫了……

    这是一直将她当做心头肉捧在手心里疼着的二哥啊……

    她很怕,怕忽然哪一天就再也见不到二哥了。

    二哥的身子太弱太弱,这一年又一年来,他每日需服的药一年比一年多,任何一个稍有不慎,都有可能带走他的性命。

    他随时都会有性命之忧。

    “小妹怎么哭了?这可不像小妹。”薛清辰温柔地笑着,一边轻轻抚着薛清婉的秀发,“二哥没事,二哥好好着呢不是?”

    然薛清婉非但没有抬头,反是将脸在他衣袍间埋得更深。

    “不是二哥非要拦着你不让你出去。”因方才剧烈咳嗽而使得面色充血般发红的薛清辰轻轻叹息着,“若是大哥知晓你不仅又跑了出去,且还跑到了姜国去,不知多少人又要因你受累,你可明白?”

    “你这些日子想逃的事,大哥还不知道,我都替你瞒下了。”薛清辰叹息声更重,“只是你若要一意孤行,我纵是想替你瞒着,也都瞒不住了。”

    “可是二哥——”薛清婉忽从薛清辰膝间抬起头来,两眼通红,眼角尤挂着泪,“我要是再不去找他的话,他会死的!”

    所有妄图想要解开他体内之毒的办法随时都有可能让他有性命之危。

    他的眼睛是因为此毒才致不能视物,而今他双目复明必是有人在为他解毒。

    但此毒毒性只有他们薛家子女深知,愈是想要解毒,毒性就会变得愈强,愈能将中毒之人折磨得比之前更痛苦千倍万倍,真正的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而此毒,连炼成此毒的她,都解不了,更莫论其他人。

    所有妄图想解此毒的人,都只会让他更痛苦。

    所有妄图想要救他的人,都只会将他往死亡推得更近。

    身中此毒之人,死,反倒是一种解脱。

    唯有死,才是解此毒的唯一方法。

    因为此毒,本就是无解的。

    薛家人能解天下之毒,唯独此毒除外。

    身为薛家历来最有炼毒天赋的薛清婉能解天下之毒,却独独解不了此毒。

    她炼得出此毒,却炼不出其解药。

    所以就连亲手炼制此毒的薛清婉,都救不了乔越。

    看着难过痛苦的薛清婉,薛清辰的眸中也流露出悲伤来,是对欣赏之人远去的同情与悲伤。

    “死对他而言,不是更好吗?”薛清辰又是一声沉重且无奈的叹息,“这也是大哥一直想要的结果。”

    “小妹,他身上的毒是你亲手所炼,你再清楚不过,不是吗?”虽然残忍,可薛清辰不得不提醒薛清婉,“就算这不是不解之毒,就算你能救得了他又如何?你与他之间,此生都绝无可能。”

    这世上最悲哀之事,莫过于爱上一个永不该爱的人。

    若知如今,当初就不该让小妹来炼此毒。

    若知如今,当初他无论如何都要拦着小妹不让她到姜国去。

    若知如今,当初他就不该总是与小妹提起乔越,这般她就不会知晓这世上还有一个名叫乔越的男人。

    若知如今,何必当初。

    可这世上从没有假若,一着棋错,便再悔不得。

    薛家屠了姜国十五万将士,将乔越折磨得生不如死,薛家与他,注定成为死仇。

    薛清辰有如诛心般的话令薛清婉眼更红,眼角蓦地流出了泪来。

    她知道,所有的事情她都知道。

    她知道他体内之毒的毒性,她知道她不该为他担心,她知道她不该去想他,她更知道她不该爱上他,可是——

    “二哥……”薛清婉忽然泣不成声,“可我不想他死,我不想他死!”

    为什么事情会变成如今这样……

    她为什么要把他放在心上?

    如今,任她怎么想要拿掉,都拿不掉,甚至每过一天,她就觉得他在她心中嵌得又深了些。

    “二哥,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我想见他,我不想他死。”

    “二哥,求求你,让我去看看他……”

    “我纵是让你去见了他,你又能如何?”薛清辰看薛清婉痛苦的模样,心疼却又无能为力,“你救不了他,也帮不了他,既如此,又何必徒增悲伤?”

    他体内的,是大罗神仙下凡也无力回天的无解之毒。

    薛清婉泪流更甚。

    “小妹,他不是你的良人,你这又是何苦?”薛清辰抬手为薛清婉拭去她眼角及脸上的泪。

    薛清婉却是摇头,再摇摇头。

    “罢了,小妹你去吧。”薛清辰今日已经叹了数回气。

    薛清婉眸中有惊喜,她正要道谢,却听得薛清辰又道:“不过,我和你一起去。”

    “不可以!”薛清婉想也不想便惊道。

    二哥的身子根本不能舟车劳顿!

    “我上回不是也去姜国找你了?”薛清辰则是微微笑了起来,温柔又毫不在意。

    “二哥你是忘了那回回来之后你的药每天都多增三碗至今都还没能减去吗?”薛清婉死死皱着眉心,一副说什么都不能让薛清辰跟着她去的坚决模样。

    “无妨。”薛清辰笑笑,“便是再多个七八碗我也是能喝的。”

    “不是多不多喝药的问题!”薛清婉又急了,她固然担心乔越,可她绝不能拿她兄长的性命玩笑,“若是让大哥知道的话,会大发雷霆的。”

    “又不是没和你一起受过大哥的罚。”薛清辰笑得更温柔,“至于我这身子骨,有小妹你在,我何须担忧?”

    “二哥……”薛清婉心有些动摇。

    “就当是二哥再陪你任性这最后一回。”薛清辰又轻抚着薛清婉的秀发,温和却严肃道,“小妹长成大姑娘了,理当知道何事可为何事不可为,今回我可让你走,可你需答应我,此次回来,你绝不能再任性,绝不能再去见他。”

    薛清婉紧紧咬着下唇,不做声。

    “小妹,莫忘了,你我是薛家儿女。”薛清辰语气沉沉。

    “我……”薛清婉终是在薛清辰的注目下艰难地点了点头,“答应二哥。”

    此番去回,她将再不去见他。

    此番去回,他的生死再与她无干。

    夜色浓沉,薛清陇站在挂于整面墙上尚未绘制完的西疆舆图前,根本不知他的一对弟妹正借着夜色离开薛府,往东而去。

    ------题外话------

    有3更,但是要到下午些,我码字慢,需要自我加点油,来,表扬我的勤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