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嫡狂之最强医妃

096、曾经的地方(3更)

    十六现今十七岁,生得高大,甲胄往身上一加,看着便是个威风凛凛的小将。

    然此时见到乔越的他却像个还没有完全长大的大孩子似的,一点都藏不住内心的激动与欢喜,全都挂在了脸上,看他那激动的模样就差没将乔越从马车上抱下来转上几个圈了。

    然下一瞬,只见他冲上前极为愤怒地将城守那撩开车帘的长戟推开,紧着一把揪住了对方的衣襟,气得双目冒火,呵斥道:“你是想要受罚是不是!?你可知这马车里坐的是何人!?你——”

    竟敢拿长戟对着主子!

    “十六。”乔越此时自己抬起手,由马车里将车帘掀了起来,打断了十六愤怒的话。

    “是,主子。”十六这才不情不愿地将对方的衣襟松开。

    “先往旁去去吧,莫在这儿阻了他人的道。”乔越道。

    十六赶紧应声,当即抬手扯住缰绳将马车带到了旁去。

    甫一将路让开,十六赶紧将车帘系好,看着乔越激动非常道:“主子您怎么到西疆来了!?主子这些日子可还好!?”

    乔越不答,只是神色温和地看着激动的十六,平静道:“十六穿上甲胄的模样看起来倒是长大了不少。”

    “嘿嘿嘿。”听着乔越夸赞的话,十六抬手挠挠头,“属下没有给主子丢人,现在主要负责巡城。”

    话方说完,十六忽然间愣住,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猛地抬眸,震惊地盯着乔越的眼睛,嘴张了好一会儿才发得出声音,“主子的眼睛……眼睛、能看见了!?”

    乔越微微颔首。

    “太好了……太好了!”十六欢喜得眼眶一红,险些要落下泪来。

    他就知道,主子是天底下最好的人,老天不会对主子那么残忍的!

    看十六一副为他高兴得红了眼眶想哭的模样,乔越伸出手,在他头顶用力揉了揉,愈发温和道:“傻孩子,如今不是在平王府,万不能让人笑话了。”

    十六用力点了点头,同时抬起手用力搓了一把自己的眼睛,再抬头时,他又是那个笑起来像个大孩子似的爽朗男儿。

    “主子能看见了,属下高兴。”十六笑呵呵道。

    说着他这才发现马车里还睡着个人,头发乱糟糟四仰八叉的模样,又是震惊道:“小……师叔?”

    这么不在乎形象的人,除了主子的小师叔也没有谁人了。

    “嗯。”乔越点点头。

    再看这马车里容下一个占了大半位置的梅良,再容下一张轮椅、最后只有靠近车帘的些许位置留给乔越坐着的情况,十六心疼关切道:“主子可是要去找穆王爷?”

    “嗯,还需你替我带路。”乔越道。

    只听十六又问道:“主子可要下来?属下可以推着主子去,穆王爷的府邸离这儿不远。”

    这马车实在太小了,还只留下一丁点儿的位置给主子坐而已,怎能坐得舒服?

    小师叔也是,身为师叔,不是应该先顾着身有不便的主子吗?他怎么能只顾自己睡得舒服?

    不过,明知主子日子拮据还能将他们府上的所有存粮都吃完了的小师叔,指望他顾着主子……

    算了,还是想想就得了。

    能到马车外走走自然比坐在狭小的马车里舒适许多,但乔越却摇了摇头。

    “不必了,你替我把马车赶去便可。”

    十六本还想再劝,此时有人从他身后在他肩上轻轻拍了一下。

    他转头,比方才见着乔越时更为震惊,“温……温姑娘!?”

    温姑娘怎么也到这儿来了!?

    “见着我很奇怪么?”看十六一副目瞪口呆状,温含玉面无表情,“难道我不能来这儿么?”

    十六用力点点头,然后又猛地摇摇头,笑得合不拢嘴道:“能来,能来!”

    温姑娘医术好,小师叔武功高,有他们在主子身旁,那是再好不过的事情!

    “你现在在这儿从军?”温含玉又问。

    “是的。”看到温含玉仍陪在乔越左右,十六是怎么看怎么都觉她是这世上最美最好的女子,对他曾认为她丑陋而心有惭愧,不由朝她深深躬下身。

    但听温含玉又问道:“那你领我在这城池里走走。”

    “这……”十六为难地挠了挠头,“我才到这儿来不久,平常操练的时间居多,虽然现在是城中巡守,但绿川城的舆图我还没能熟记于心……”

    他言下之意已再清楚不过。

    这绿川城的条条道道,他还记不住!

    温含玉立时用嫌弃的眼神看他,淡漠道:“要你还有何用?”

    十六:“……”

    “我自己去走走。”温含玉道。

    “阮阮……”

    乔越想说什么,温含玉却不打算听,只道:“告诉我待会儿去哪找你就行。”

    “主子现在要去将军府。”十六替乔越回道。

    温含玉不再做声,转身便走,不多看乔越一眼。

    乔越看着她的背影好一会儿,才对十六道:“走吧。”

    “是,主子。”

    阮阮并非柔弱女子,无需他时刻守在左右。

    如今他就算守在阮阮左右,也做不了什么。

    依他现在模样,也保护不了她。

    他身上的银钱,甚至远不及她的。

    除了任由她去,他还能做什么?

    绿川城中的房屋都建得低矮且简洁,没有京城的几层楼阁,更没有繁复的斗拱飞檐。

    街道亦比长平城的街道要小去许多,百姓以布衣居多,街上行人亦不多。

    只是在这儿,没有京城那些达官显贵们的颇多讲究。

    这儿的女子,无论出嫁与否,都可随意在外走动,无需遮掩,更无需做男儿装扮。

    女儿家在人前走动,从不会有人说道上一句。

    尚未成家的姑娘,甚至能与男子有说有笑。

    就像眼前这个与男子在胭脂铺上选胭脂的姑娘。

    温含玉的脚步停在一家胭脂铺前,看铺中长发并未盘起的年轻姑娘拿着一盒胭脂朝她身旁的年轻男子问着些什么,笑得甜蜜的模样,显然是正在恋爱尚未成婚的男女。

    他们的手,甚至交握在一起。

    这若是放在长平城,他们早已被有伤风化的指指点点戳断了脊梁骨。

    忽然,她闻到了一股子香味。

    食物的香味。

    温含玉这才想起自己已经好几个时辰没有吃过东西,不由徇味而去。

    那是一家小馆子,门口一大锅羊汤,旁边桌上摞着数张馍子,馍子旁是一只盛着满满一碗葱的大碗。

    小馆子里没人,只有一位大娘正用长柄大勺在搅动大锅里的羊汤。

    温含玉很是好奇,走近了看。

    正当此时,一位与她身材相仿年纪也相仿的姑娘冲了过来,盯着那一大锅羊汤直咽唾沫,垂涎欲滴问道:“大娘,你这熬的是啥?”

    姑娘的口音怎么听怎么别扭,似乎不是姜国任何一个地方的口音。

    温含玉则觉有趣,不由转头看向这个姑娘。

    玲珑娇小,眉清目秀,一双大眼睛水灵灵的,灵动得好似会说话般。

    生得漂亮的人总能讨喜。

    大娘不知是否听得懂姑娘的话,只听大娘笑呵呵地用与姑娘截然不同的话回答了她。

    姑娘眨巴眨巴眼,显然听不懂大娘的话,可她却笑得开心,露着两排整整齐齐的小白牙,瞧着便是个可人的姑娘。

    “大娘,不管你在做啥吃的,给我来一碗!”姑娘爽快落座。

    大娘也笑得开心,好似听懂了似的,只见她拎过一只大碗,再拿起一张馍子,撕碎了放到碗里,咬一大勺羊汤倒入碗中,再往上边撒一把小葱,热腾腾的一碗泡馍便成了。

    姑娘捧着碗大口大口地喝着碗里热腾腾的羊汤时,温含玉在她对面坐了下来,问道:“好吃吗?”

    “好吃极了!”姑娘边吃边道。

    她应完声放下碗后才瞧清坐在她对面的温含玉,不由又眨眨眼。

    这位小姐姐……不是和那个死八碗还有王爷头儿一块的小姐姐吗?

    ------题外话------

    往后我会尽量努力多更,嘤嘤嘤,累死了,准备死在键盘上了。

    所以,把你们手头的月票赏给我吧~

    猜猜小师叔的p是哪里来的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