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嫡狂之最强医妃

077、那你亲我一下(2更)

    垂眸看着乔越身上连外衫都未披上、只着单薄的汗衫与中衣,温含玉根本不听他回答,当即就要把他推回屋里。

    谁知乔越却与她离得远远的,着急道:“我染了疫病,阮阮莫近着我,我不能传染了阮阮。”

    看着急忙与自己拉开距离的乔越,温含玉的面色已沉得不能再沉,声音亦是冷得不能再冷,“你过来,你再敢退,我就断了你的手。”

    “……”

    乔越没有回到温含玉面前,也没有再退。

    温含玉亦没有再上前要把他推回屋,就这么冷眼看他,这才问道:“方才那个女人,你为什么不让我杀她?难道……她是你喜欢的姑娘?”

    因为喜欢她,所以才不让她杀她,而是把她放走了?

    “……”乔越哭笑不得,“当然不是。”

    他喜欢的姑娘,就是正在他眼前的她。

    只不过心思单纯的她不知道罢了。

    “那是为什么?”温含玉努力想了想,“因为你们说的什么长宁县生死的事情?”

    “也不是。”乔越摇摇头,紧着忽想起了什么,紧张地问温含玉,“阮阮可有中毒?”

    “中毒?”温含玉不解地眨眨眼,然后低头看看自己,这才发现她的双手掌心正有黑紫之色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朝她臂上蔓延。

    她微微眯起眼,她没有生气亦没有惊慌,反是觉得有意思。

    嗯?方才那个女人给她下毒了?什么时候的事情?她竟然没有察觉。

    能在她毫无察觉的情况下给她下毒,而且还是一个时辰内就能夺她性命的毒,看来是个使毒的高手。

    难怪她离开的时候会撂下什么“绝对会后悔”的话。

    可惜她算错了,这天下间还没有什么毒能取得了她温含玉的性命的。

    对温含玉而言不痛不痒的毒,她觉得根本没有提的必要,是以道:“没有。”

    乔越这才放下心来,道:“她是羌国薛家大小姐,绝不能死在姜国。”

    她若死在姜国,薛清陇与薛清辰定会不顾一切率军攻打姜国,如今羌国与姜国皆无可战之兵,皆在休养生息,可若在羌国有着上百年声望的薛家掌家人以死号令,必有无数无畏之士甘随其左右,若羌国硬攻而来,失去兰川城的姜国根本无力阻挡。

    薛清婉以为乔越不舍杀她是因为她是“唯一”能救长宁百姓性命的人,然乔越不杀她的理由,仅是因为她是薛家的掌上明珠而已。

    “薛家?”温含玉忽然很是兴奋,“就是给你下毒的那个羌国薛家?”

    “正是。”说及薛家,乔越的面色很是不好。

    温含玉不察,只可惜道:“早知道刚才就不把她放走了,应该好好会会她才是。”

    “还会再遇到的。”乔越很肯定。

    他只要还活着,薛家人就定会再出现,一如这一年多来她总是在暗地里盯着他看尽他狼狈痛苦的模样一样。

    或是说,薛家不会让他就这么轻易地死去。

    “真的?”

    “嗯。”

    “那好吧。”温含玉也只好点点头,反正她现在也没有时间去把她追回来。

    “那方才她说的那些什么长宁县死不死的事情又是什么?”这会儿又朝乔越走去。

    “没什么事情。”乔越并不想说此事,阮阮既是不知,又何必让她知晓平添不快。

    “你说是不说?”温含玉却不给他避而不答的机会,“你要是不说,我就去把她找回来问。”

    “……我与阮阮说便是。”对于温含玉,乔越向来都是无可奈何,“朝廷如今封锁了长宁县所有进出的道路,如若疫病不可救,长宁百姓就只能死在这儿,不过阮阮放心,我会让人在今明两天送你出城,送你回京城去。”

    “我要是走了,那你呢?”温含玉心中有不悦或是想不明白的事情时,总习惯性皱眉,这会儿她又紧皱起眉心,“还有,你还没有告诉我那个女人要你做的事情是什么。”

    温含玉只是心思简单,并不是愚蠢。

    她不是没有听出薛清婉话里的重点。

    她听得明白,那个女人是要和阿越做交易。

    她想知道的就是他们交易的是什么。

    乔越默了默,才不得不道:“她能医治得了城中染病百姓,能根治这一疫病。”

    “那你要做什么?”

    “只要阮阮安然无恙,我如何都无所谓。”乔越却未回答她的这一问题,而是回答她的前一个问题。

    “我问的是她能救长宁百姓,那你要做的是什么?”温含玉显然不悦,手一落,便重重地拍到了乔越身下轮椅的椅手上,躬下身逼近他,逼他回答。

    可这一个问题,乔越却是三缄其口,如何都不答。

    温含玉死死盯着他,险些就抡起拳头来打他。

    然她扬起的拳头还是停在了乔越的脸颊边,没有揍上去。

    算了,揍伤了他,到头来还不是她给他处理伤口。

    还有,他这脸要是揍伤了就不好看了,还是不打他了。

    看着乔越显然比两日前更瘦也更憔悴的模样,温含玉没有舒开眉心,依旧拧着,盯着他问道:“你很为长宁县疫病一事伤神?”

    “百姓苦难,为官者自是寝食难安。”伤神的,又岂止是他一人?

    “太医署那些饭桶没一个中用的吗?你又不是大夫,你伤神能有什么用?”

    “……姜国大夫医术有限,医官们皆已尽力。”这天下事,很多时候都不是尽力了就能改变得了的。

    “阿越,你想救这长宁县百姓吗?”温含玉忽然变得很认真,“很想很想吗?”

    “当然。”这些日子,他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如何才能救得了长宁县救得了这些可怜的百姓,可如今,却是他与半数医官都染上了这疫病,“很想很想。”

    在前来长宁县之前,他就已经做好一长宁县同生共死的准备,只是无论如何,他都不能让阮阮再留下。

    他想娶她为妻,想与她生一个或是两个三个孩子,可他是盼不到了。

    他若是死了,对她而言才是好的,与他这般的人有婚约,不会有什么好。

    他此生能遇到她认识她,他已知足。

    “那我帮你。”温含玉想也不想便道。

    乔越惊住,直以为自己听错:“阮阮……说什么?”

    “我说我帮你啊。”见乔越没有听清自己说的话,温含玉很是不悦,不由另一只手也拍到了他手边的椅手上,压下腰身朝他逼得更近,近得她的鼻尖只差半寸就碰到他的鼻尖,以免他又听不清,“帮你医治这里的百姓,帮你根治这疫病。”

    她离得很近,近到她的鼻息就清楚的拂在他的面上,柔柔软软的,令乔越这一时间紧张得屏住了鼻息,绷紧着腰身一动不敢动,甚至忘了自己如今是个染病之人,需远离她才行。

    “阮阮……”乔越紧张得险些连话都说不好,既惊又喜,“阮阮能医治得了这疫病之症!?”

    “那个女人都能治,我为什么不能治?”温含玉极为不悦地瞪着乔越,“我能治你,能治那天你救的那个小娃儿,当然就能救得了整个长宁县,这又不是难治的病。”

    不是什么难治的病?

    乔越吃惊更甚。

    这若是让天下习医之人听到,定都该无地自容了。

    便是薛家大小姐都不敢道出这般的话来,阮阮却是——

    既是如此,“阮阮……缘何不早说?”

    温含玉眨眨眼,“你没问我啊,也没和我说你想要救这些百姓啊。”

    “……”乔越找不出她话里的任何毛病来,“那阮阮现在……”

    “我现在知道你想救他们了啊。”温含玉说话时一个未注意,鼻尖碰到了乔越的鼻尖,她却不自知,“既然你想,那我就帮你。”

    她小巧冰凉的鼻尖轻碰到他鼻尖,令乔越惊喜的心怦怦直跳,紧绷的背直直贴在椅背上,动也不敢动。

    “你不高兴?”看乔越一副怔怔讷讷的模样,温含玉极为不悦。

    “当然不是。”乔越忙道,“我很高兴,很高兴。”

    长宁县得救,他如何会不高兴?他的心可是已然雀跃了。

    阮阮说能治,那便定然能治。

    他信她。

    “那你为什么不笑?你为什么还是一副没表情的模样?”

    乔越这才扬起了嘴角,欢欣地笑了起来。

    不止是因为长宁县百姓将要得救,也因为温含玉拂在他面上软软的鼻息与单纯的话。

    “呐,既然你高兴了,那你是不是该亲我一下?”温含玉盯着乔越微扬着嘴角的薄薄的唇。

    书上总是写夏良语高兴的时候就会亲乔陌一下,这反过来……

    嗯,也一样。

    阿越高兴,那就应该也亲她一下才对。

    乔越这会儿则是有如石雕,一动也不动,唯有一颗心在狂跳。

    亲、亲、亲……亲一下!?

    ------题外话------

    乔越:我需要心脏复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