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嫡狂之最强医妃

072、阿越你很好啊(1更)

    温含玉今夜道的都是寻常姑娘绝不敢说出口的话,问的也都是寻常姑娘便是心中想到都已觉羞愧难当的问题。

    她不觉自己说的问的有任何不妥,却是一而再地让乔越心跳加速眼睑直跳。

    她这会儿问的这个问题就让乔越难以回答。

    她已在他心中占据着最为重要的位置,对于她的问题,他自然是愿意,但他于她心中的位置……

    “阮阮,我只怕你后悔。”乔越语气沉重。

    他可以为她义无反顾,可她却是不一样的。

    她连喜欢之意都不知是什么,又怎会明白与一个男人生儿育女意味着什么。

    倘若以后她明白了,她是否会后悔她如今做过的决定?

    谁人也不知道答案。

    但他却很明白,他不能欺她单纯懵懂而替她做下会让她后悔的决定。

    不是“在下”,而是“我”,温含玉想想觉得自己似乎这是第一次听到乔越在她面前以“我”自称。

    嗯,比“在下”听起来顺耳多了。

    “为什么我会后悔?”温含玉不解。

    “因为……”乔越微微低下头,艰难启齿道,“在下并非阮阮的良人。”

    温含玉皱了皱眉。

    良人?

    她知道这个词,书中有写过,太爷爷也有说过。

    良人就是合适自己的人,能和自己一直往下走,走一辈子的那个人,就像乔陌是夏良语的良人,夏良语也是乔陌的良人一样。

    不过,“你怎么知道你不是我的良人?”

    “在下……”

    “说我。”温含玉不悦地打断他。

    “?”

    “你不要总是左一个‘在下’右一个‘在下’的,说‘我’,‘我’字顺耳。”温含玉声音微沉,不容拒绝。

    乔越微怔了怔,却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沉默。

    他不知当如何回答。

    “我不会后悔。”温含玉盯着乔越,微沉的语气里带着的是坚定。

    她从来没有做过后悔的事情,从前不会,如今不会,以后也不会。

    “我觉得阿越你很好啊。”比她见过的所有男人都要好,比乔陌好,比连城好,她为什么要后悔?

    不是柔情蜜话,乔越却觉自己的心从未有过的……甜。

    曾经的他从不缺少称赞,但这是他听过的最让他觉得欣喜若狂的夸赞。

    可,“我只是个残废……”

    “我说过我会让你站起来,会让你比从前更强。”温含玉忽地又是不悦,脸色说变就变,“你这是忘记我说过的话了?”

    在这长宁县里就有能让他尽快恢复的宝贝。

    对,她怎么把这最重要的事给忘了?

    想到此事,温含玉根本不听乔越回答,站起身拿过放在旁的风灯就走,只撂下简单的话道:“我还有事,你自己先回府衙吧。”

    “阮阮——”

    乔越却是什么都未及问,她便已快步消失在了黑暗里。

    “……”

    他碗里还剩下半碗饺子,他怔怔地“看着”温含玉消失的方向许久,直到他狂跳的心平静下来,他才转回头来,从碗里夹起一个饺子蘸了蘸酱汁,继续把饺子吃完。

    他没有去追去阻拦温含玉,因为他知道他追不上也拦不住。

    他也没有浪费碗里已经变凉的饺子,因为这是她为他点的。

    就在这时,有人到了摊上来,就在乔越对面坐下身,一边对正在擀面皮的大婶道:“给我来一碗饺子。”

    “好嘞!”大婶好客地问道,“姑娘要什么馅儿的饺子啊?”

    只见那姑娘看着乔越,道:“他吃的是什么馅儿,我就要什么馅儿。”

    大婶看看那姑娘又看看乔越,好奇地又问道:“二位认识哪?”

    不然这一姑娘家怎么会一来就要点和人小伙子一样馅儿的饺子?

    姑娘未说话,只抬眸看了多话的大婶一眼,那眼神如这冬夜的寒风,冷得骇人,吓得大婶赶忙闭了嘴,什么都不敢再问,只道:“这位客人吃的饺子是白菜猪肉馅儿的,我这就去给姑娘下一碗一样的。”

    姑娘的目光重新落到乔越身上,看他静静地吃着在这寒夜里正一点点冷掉的饺子。

    他安静且吃得文雅,好似根本不知道他对面坐着人且正在盯着他看。

    薛清婉不信他不知道她就坐在他对面。

    可他为何还是一副头都没有抬起过的平静模样?

    薛清婉眼神微冷,忍不住先打破了这一安静,只听她沉声道:“你倒是不怕死,竟到这长宁县来。”

    乔越似是听不见她说话一般,头也不抬,一言不发,只又慢慢地从大碗里再夹起一个饺子。

    “你以为你能做得了什么?”乔越的听而不闻让薛清婉倏地皱起了眉,眼神更冷,声音更沉,嘲讽道,“就算你将整个太医署都搬到这儿来,你以为凭他们就能救得了这长宁县?”

    乔越仍是安安静静地吃饺子,不因薛清婉的话而羞愧,更未因她的话而怒。

    依旧充耳不闻。

    就像他面前根本无人存在似的。

    薛清婉将眉心拧得死死,双眸亦是死死盯着乔越,只觉气恼。

    她连年夜饭都没和大哥二哥吃就又赶到长平城来,就怕她上元节后再来时他已经成了别人的刀下亡魂了,谁知她快马加鞭赶到长平城打听到的竟是他到这长宁县来救治疫病,他是嫌自己不够残废?还是嫌命太长不想活了?

    她这一年多来一直在等着看他生不如死的模样,可最近她不知是怎么了,竟对他心生不忍起来,不忍看他痛苦,更不想看他死。

    她甚至在见不到他的时候还会想他。

    回到兰川城的这短短几日里,她每天都有在想他的事情,想他在做什么,想他是否仍好好活着。

    总是不由自主地想,且还在梦里梦到了他。

    这是从不曾有过的事情。

    她觉得自己犯了魔怔,可在她给自己配了些药服下后仍不住地去想他,不止是想他在做什么以及是否仍好好活着,还想他守了受伤的她一夜的事情,更想他毫不犹豫拂开她手的冷漠模样。

    所以在得知他到这已逃不出死城之命的长宁县来时她也毫不犹豫地跟来了,而在白日里她在府衙前见到他时,她胡乱了好几日的心终是安分了下来。

    她不敢去想自己这是怎么了,她怕自己……喜欢上他。

    曾经的乔越是足以令几乎所有待字闺中的女子都倾慕的对象,尊贵的出身,英俊的样貌,无量的前途,西疆百姓间更是有一句传言,道是不想嫁大将军的姑娘都不是好姑娘,可见曾经的他有多卓绝。

    薛清婉没有见过曾经的乔越,曾经关于乔越的一切,她都是从她的兄长口中听说的。

    薛清婉从她兄长那儿听说的乔越,武功高强、骁勇善战,姜国虽弱,乔越却强,若非乔越,姜国西疆早已是他们羌国之地,以致他们英勇的薛家军与姜国的西征军大仗小仗打了八年之久非但不能争得西疆寸尺之地,反而几乎战死在乔越所率的西征军铁蹄之下。

    大哥曾说,乔越是他遇到的最可怕的对手,就算是他这一辈子,也绝不会再遇到比乔越还要可怕的对手。

    二哥曾说,姜国有乔越,是姜国之大幸,是姜国百姓之大福。

    大哥是他们羌国最勇猛的男子,是能征善战的大将军,是圣上都称道的羌国第一强者,出生至今四十载,从未有过败,可他统率的八万薛家军却覆没在乔越手中。

    大哥人生中唯一败给的,就是乔越,也只有乔越。

    二哥是他们羌国最聪慧之人,是他们薛家军也是羌的智囊,是大哥的军师,自幼熟读兵书,与大哥合作无数次为羌国打下胜仗,吞并西边与北边数个弹丸小国,更是让其国君心甘情愿对他们圣上俯首称臣。

    二哥的聪慧让他总能极为准确地分析出最有利的作战策略以及战场上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才能让薛家军所向披靡。

    他独独看不清也抓不准的,唯有乔越的作战方式,以致他们薛家军总是屡战屡败。

    大哥恨乔越,二哥敬佩乔越,她一直很想见一见大哥恨不得饮其血寝其皮然二哥却是愿有生之年能够与其成为朋友的乔越。

    她能够理解大哥为何恨乔越,可她始终无法理解二哥为何会有想要与其成为朋友的想法。

    若非太子无论如何要留着他来与姜国做交易,又若非太子以薛家上下性命为胁,大哥纵是抗旨也定要将乔越斩于刀下。

    大哥与二哥更是三次向圣上谏言,道是乔越若留,必当后患无穷,可圣上及朝中所有人皆肯定乔越一个残废之人绝不会再对羌国有任何威胁,用他一个废人换姜国西疆最富庶且为姜国西边门户的兰川城,再完美不过。

    薛清婉第一次见到乔越,是鹿河一役西征军大败,他被押至他们羌中大营之后的第三天。

    她是背着她的大哥及二哥偷偷去的,可她见到的不是那个本该英姿飒飒的征西大将军,而是被绑在刑架上浑身是血、双腿更是刀伤无数被断了脚筋的狼狈之人,她尚未看清他低低垂着头的脸,便被忽然出现的大哥扯了出去。

    她第二次见到他时,已是一个月后。

    ------题外话------

    乔越:阮阮表走!(尔康手)

    我知道你们很嫌弃薛清婉,但是没个女二怎么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