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嫡狂之最强医妃

063、欲加之罪

    到平王府来去多了,温含玉她对这长平城的冬日较初时而言已习惯了不少。

    温含玉一觉醒来忽地想起她竟然忘了问乔越拿他的霸王枪来让她见识见识,于是她今晨连早饭都未有和老国公一块用,只到厨房随意吃了几块糕点,便捂着她的手炉掂起她的药箱不假思索地往平王府去了,哪怕外边又纷纷扬扬下起了雪,天气比昨日要冷上许多。

    自从认识乔越,温含玉觉得只要出门就还是带着她的药箱为好,因为指不定他又不听话了伤了自己或是她在路上什么地方就遇着他受伤了或是在受伤的路上。

    总之,她好像没有哪次见着他的时候是让她省心的。

    温含玉走进平王府后见的第一人是十六,他正费力地将立苑里的一地死尸拖到院外堆着。

    温含玉看着那已然堆积成三座小山不下二十人的死尸,眉心骤然拧死。

    十六直起腰抬起手抹一把自己额上的细汗时才发现阴着脸站在这些堆尸体旁的温含玉,吓了他一跳,不由问道:“温小姐这么早?”

    温含玉像是根本没有听到十六说话似的,冷着眼寒着脸大步就往立苑里走。

    只见满院子的血水从落在地上的薄薄白雪下透出来,地上、树上、院墙头以及屋廊下,温含玉目及之处,皆可看到暗红的大滩血渍。

    已然不成型的门窗、坏掉的屋檐、于院中清扫成堆的无数箭矢和瓦砾、满院的血水、以及院子外的二十余死尸,无一不在表明着这个院子里发生了什么。

    温含玉走上前,一脚踹开了昨夜已被箭矢破坏得摇摇欲坠的屋门,当即将其中一面门扉从门框上踹塌了下来,门扉落地时震出的声响吓了跟在她身后的十六一跳。

    床上的帐子被箭矢撕扯坏,残破地挂着,那张绘着振翅高飞的海东青屏风被射穿了无数个孔洞,其中两个孔正好在它大张着的翅膀上,似将它的双翅生生折了的似的,桌上本是摆放着的茶具眼下已全不见,想必已变得如同院中的瓦砾一样了。

    家什尚且如此,那人呢?

    盯着屏风上被毁了双翅的海东青,温含玉拧眉冷声问十六道:“乔越呢?”

    “主子?主子在庖厨。”十六不知温含玉究竟在看什么,只道,“昨夜虽然凶险,但好在有主子的小师叔及时出现相救,主子没事,温姑娘放心。”

    “放心?”温含玉微微狭眼,看也不看十六一眼,转身便往立苑外走,往庖厨的方向去。

    才走出立苑不过十步,她便见得乔越转动着椅边木轮慢慢从庖厨方向而来,即刻沉着脸朝他走去。

    她尚未走近,乔越便已觉到她的脚步声,微微一怔后诧异道:“温……阮阮?”

    虽说“阮阮”这个名字是温含玉让他这么叫的,然每次这般唤她的时候,乔越都觉自己心跳得有些快。

    现下时辰当是方才天亮不久,阮阮平日里若来皆是午时左右,今日怎的这般早?

    温含玉正要说些什么,忽然注意到乔越右边脸颊上一寸长的被利器划破而留下的伤,如今已然结了暗红的痂,可见不是今晨所致,而是昨夜。

    那些被十六堆在院外的尸体想必就是昨夜的杀手,被他所说的小师叔全宰了。

    据上次他险些被杀不过不到十日,这几日里不见对方再有行动,许是因为这几日乔陌都在的缘故,前夜开始乔陌不在,昨夜她亦不在,最是好下手的机会。

    乔越那屋子被箭矢当成靶子似的来射,当时他定就在屋里,他们是想将他射杀在屋里。

    不过谁也想不到会忽然冒出个小师叔,一敌二十余。

    若不是有这么个小师叔,她今日来许是见到的就是乔越的尸体了。

    乔越的小师叔是谁?

    温含玉这才想着要去看走在乔越身旁的人。

    然她的视线还未移到旁人身上,便先在乔越耳边的头发上定住了。

    只见他右耳边的头发少了一截,就像是被剪子一刀剪过似的,有一小束头发少了下半一大截。

    温含玉盯着他那被昨夜利箭削断了一截的耳边发,眼神冷得可怕。

    她并未应乔越,而是抬起手便摸上了他耳边断了一截的头发,冷冷问道:“谁做的?”

    不给乔越迟疑的机会,她将他耳边的半截短发死死捏在手里,带着杀意催道:“说!”

    “阮阮,在下并不知晓。”乔越声音低沉。

    紧跟在后的十六不知温含玉怎么忽然之间像吞了火似的,他只瞧得清她盯着乔越的眼神好像要将他大卸八块了一样,紧忙道:“温小姐,主子是受害之人,哪里知道是谁人想害他?就算查得出来,这昨夜发生的事情,也查不了这么快啊。”

    温含玉仍是死死捏着乔越耳边的短发,显然她并不相信十六所言。

    准确来说,她是不相信乔越不知晓是何人所为。

    没什么理由,直觉。

    “我再问你一次,谁做的?”温含玉将他耳边的短发捏得更用力,“你要是不说,我就先把十六弄死。”

    “……”十六目瞪口呆,这、这关他何事!?

    “我知道。”就在这时,站在乔越身旁如空气一般好似不存在似的梅良慢悠悠出了声。

    他的声音就好像他的人,了无生气、慵懒非常,不管何时看起来听起来他都像没睡够似的。

    “你?”温含玉狭着眼看向他。

    “阮阮莫听在下小师叔胡言,小师叔方从山上下来,并不知晓这世上事家国事。”陡听得梅良出声,乔越有些着急。

    “对,我。”梅良抓了抓他乱糟糟的头发,无精打采地点了点头,“只要你请我喝酒,我就告诉你。”

    “小师叔……”

    “好。”温含玉打断了乔越的话,毫无迟疑,亦未怀疑,“走。”

    “走。”梅良已然转身。

    温含玉从乔越颊边收回手,亦转身走了,不再理会有话要说的乔越。

    在她松手之时,只见无数根细碎的头发从乔越颊边落下。

    她将乔越耳边被削断的余下短发捏碎了数根,可见她心中有多恼怒,否则又怎会克制不住自己的怒火而捏断了她最喜爱的乔越的头发。

    十六愣愣地看着说走就走的温含玉和梅良,小声问乔越道:“主子,要不要……拦住他们?”

    乔越无奈地叹了口气:“不必了。”

    他们两人,他谁也拦不住。

    而就在温含玉及梅良才离开平王府才半盏茶时间时,乔陌与领着一小队佩刀士兵的戎装武将来到了平王府。

    走到前厅院前时,乔陌拦住了与他同行的戎装武将,道:“平王如今身有不便,也去不得何处,不牢宋将军带着士兵到后院去请,还请宋将军在此厅稍候,本王去将平王请出来即可。”

    宋将军看着乔陌,似笑非笑道:“穆王殿下与平王自小感情甚好,穆王殿下此举……莫不是想助平王做些什么吧?”

    乔陌也笑了,“本王是受皇上之命与将军一同前来请平王入宫的,将军觉得本王会做些什么?敢做些什么?”

    宋将军盯着乔陌看了好一会儿,才又道:“既是如此,那就请穆王殿下快些,皇上可是在等着呢。”

    乔陌不再说话,转身便往后院方向大步而去。

    在他转过身时,他的面色陡然变了,变得冷肃,其中又带着焦虑。

    十六正要往那些尸体上浇油,他紧皱着脸,心疼这大坛子的油,用来烧这些歹人的尸体,当真浪费了。

    若只是一两人,他还能趁着天蒙蒙亮城门开时拉到城外荒郊去扔了,可这二十多具尸体,他实在没法都拉到城郊去,就地填埋更不可能,唯一的办法,就只能是烧了。

    而这唯一的办法还是乔越教他的。

    不过他正待浇油时却被乔越制止,“待入夜再烧。”

    而今的平王府再不是半个月前的平王府,若是半个月前,即便他这整个平王府都浓烟滚滚,也不会有人在意,如今,不一样了。

    夜色最是能掩盖这世上一切事情。

    十六当即明白乔越所谓何意,也未多问,只应了声,将油坛子放下,尔后拿上新的窗户纸要去将已经被利箭射破了窗户重新糊上窗纸。

    乔越就在院中,在那株杏树下,静静坐着,任雪花落在他身上。

    他已经变成了这般模样,他们仍旧容不下他。

    他不过只是站起一盏茶时间而已,他们便慌了。

    看来,根本不需要他再继续查些什么,他不愿承认不想承认的事情,就是事实。

    既是如此,为何当初不将他也一并杀了?

    乔越抬起手,摸索着抚上面前的杏树树干,树干表面那粗糙的触感一如经年,摸着它,他才能让自己的心重新冷静下来。

    不论何时,他都不能乱,阿陌如今前途无量,不能因他而出任何岔子。

    “哥!”忽地,乔陌紧张急切的声音以及他忽地抓着乔越双臂的手拉回了乔越沉重的心思。

    “阿陌来了。”乔越回过神,同时转动椅轮转过身来面向着乔陌,语气温和。

    “哥可还好!?可有受伤?”乔陌边问边紧张地将他上下打量,紧蹙着眉心,确定他并无大碍后才又忙问道,“院外的尸体是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事?”

    “没什么事,我也没事,阿陌不必担心。”像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似的,乔越道得心平气和。

    乔陌他看一眼这随处可见刀箭痕迹的立苑,非但没有放心,反是将乔越的双臂抓得更紧,“又有人要杀哥?”

    不给乔越回答的机会,乔陌又紧着问道:“还是他?”

    “阿陌莫胡猜。”乔越抬起手拍拍乔陌的肩,浅笑着问他道,“可用过早饭了?”

    显然他如前日醒来时一样,并不愿意与乔陌谈及这个问题。

    乔陌死死盯着乔越,双手更是将他的双臂抓得愈来愈用力,可见他想从乔越嘴里听到答案,而不是避之不谈。

    可看着不管再疼再苦都会对他这个弟弟露出最真切也最温柔一面的乔越,看着他身后历经数个寒冬仍能在来年春天开出灿烂的花儿的杏树,乔陌终是慢慢松开了紧抓着的乔越的双臂,什么都再问不出,只微沉着声音道:“吃过了,哥可吃过了?”

    “吃过了。”乔越微微颔首。

    “我今日来,是有事来找哥。”乔陌的眉心并未舒开,依旧紧紧锁着,“三十夜说晚些时候来看哥未能来,昨儿一整日也未能来,都是因为这个事情。”

    听着乔陌沉沉的语气,乔越默了默,问道:“与我有关之事?”

    乔陌也是默了默,才沉声道:“是。”

    “何事?”乔越很平静。

    “宁平三十夜被杀于她的芳菲宫内,脑袋被残忍砍下,至今仍未寻得到。”乔陌的面上只有沉色,并无一丝一毫胞妹被杀后的伤痛之色。

    他与乔越皆年长于宁平,是她的兄长,可她的眼里,却从未将他们当过兄长,反是将他们视作仇敌,只因早些年乔稷宠爱贵妃而让先皇后心生嫉妒,多次加害贵妃不成终致自己失去圣宠,在乔稷心生废后之心时于她自己宫中自缢而亡。

    于这杀人从不见血的深宫之中,宁平从未将他们视作兄长,乔陌自也未将她当做妹妹。

    乔越十岁时便离京去天独山习武,十二岁回京后又于同年去从军,自此鲜少回京,入宫便是更少,与宁平几乎没有碰面的机会,与她之间虽没有什么兄妹之情可言,但也不至于如乔陌与她之间那般不相容,此番乍听得她被害的消息,且还是在她的芳菲宫中被害,头颅更是不翼而飞,难免震惊。

    能于重重守卫的深宫之中取公主性命而不惊动任何人更能全身而退的,可见其身手之高。

    不过,阿陌想要与他说的,必不是仅仅告诉他宁平被杀害之事而已。

    那便是——

    “父皇疑我。”不是疑问,而是肯定,乔越道。

    乔陌不愿答,却不得不答,“今晨大理寺仵作二次察验宁平的尸体时终是知晓了砍下她脑袋的武器是什么。”

    “是枪。”即便不在现场,乔越却似什么都知道。

    他依旧平静。

    乔陌不答。

    沉默即是默认。

    只听乔越又问道:“阿陌不是自己来的吧?还有谁人来了?”

    乔陌并未回答,而是一瞬不瞬地盯着乔越,微颤的双手慢慢捏成拳,“哥,你要进宫?”

    “是。”乔越不假思索。

    “哥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乔陌终是忍不住,再一次伸出手,抓上乔越的双肩,死死抓着,沉声喝他道,“哥你可以选择走选择离开的,你为什么不走!你明明知道你今日入宫的话意味着什么!”

    乔越却是笑了,笑得悲哀,亦笑得无畏,“我要是要走的话,当初我就不会选择回来,我既回来了,我就不会走,阿陌你是要我做一个逃兵么?”

    乔陌的手蓦地僵住。

    “阿陌,我的身后死了十五万的将士,他们都是和我一同出生入死的兄弟,我从他们死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是一个没有退路的人。”乔越微微仰面,任雪花落在自己脸上,清楚地感受着雪于自己面上化开时的那股寒意,借以压下胸中那翻涌而上的悲伤与痛苦。

    他此时亦抬起双手,抓住乔陌的手腕,愈抓愈紧,“阿陌你可明白?”

    他不敢死,他不敢去见他们,他只能苟且地活着,奢望着自己某一天能够让他瞑目。

    如今,他有了站起来活下去的可能,那即便前路是火海刀山,他都要走过去。

    只有他活着,才能不让他们枉死!

    乔越的双手冰冷,乔陌却能透过他冰冷的手心感觉到他炽热的心。

    乔陌心仿佛也要被他心中的炽热燃烧,他微微张唇,似是想要说什么,却终是什么都未说,只紧蹙着眉的面上露出了痛苦的神色,以致他不自控地将乔越的双肩抓得极为用力。

    “况且,你在这里,我若走了,你怎么办?”乔越将抓着乔陌手腕的双手移到他手背上,轻轻握着,就像小时候他跌跌撞撞学走路时他这个兄长握着他的双手陪他走路那般,“你拿什么和父皇交代?”

    “我——”

    “说吧,还有谁人来了?”不给乔陌说话的机会,乔越边将他打断,面上也恢复了寻常里平静的神色。

    乔陌的手在乔越肩上仍紧抓着,片刻后才慢慢松开,沉着声道:“左羽林军统帅宋朗及其麾下一队十名士兵。”

    “我请得父皇允准,同他一道前来。”

    “宋将军现在何处?”

    “我让他在前厅等着。”

    “既是如此,那就走吧,莫让宋将军久等了。”乔越语气平静,很是冷静,好似这是一件与他无关的事情。

    正当此时,从方才就蹲在屋里忙活的十六站起身瞧见了乔陌,当即跑了出来,笑着给他行礼道:“十六见过穆王殿下!”

    “殿下什么时候回京来的?殿下……”十六本是笑着,可看着乔陌肃沉的面色,他旋即便笑不出来了,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不由紧张道,“是发生了什么事吗?和昨夜主子遇刺有关吗?”

    “十六。”乔陌尚未应声,乔越便先唤了十六一声。

    十六这才发觉自己失礼了,可他此刻心有不安,哪里还顾得着礼数,只听乔越道:“我随阿陌进宫一趟,无需你跟着,你在府上将我这窗户及屋里收整好便行,我去去便回。”

    “主子为何不带着属下一起!?”十六很是着急,“属下要在主子身旁照顾主子!”

    “我去去就回,阿陌会照顾我。”乔越温和道。

    “可是主子——”

    “怎么,十六你这是不相信我?”乔陌微笑着打断了十六。

    “十六不敢,十六只是……”十六顿了顿,什么都没有再多说,只向乔陌深深躬下身,“那主子就拜托殿下了。”

    马车从平王府朝长明宫驶去时,乔陌看着乔越无法动弹的双腿,幽幽道:“哥,那日在麟德殿,你不该站起来的。”

    他站起来意味着什么以及将会遇到什么面临什么,哥自己比任何人都清楚。

    “只为了一场比试,不值得。”

    这天下间,最是让人向往的地方就是那巍峨也最辉煌的皇宫,而最黑暗的地方,也是那权力之地。

    既便是生来身体里就流着皇室骨血的他们也必须谨慎小心地活着,稍有不慎,他们怕是连尸骸都留不下。

    所以哥才会无论如何都要请得父皇允他这个弟弟前往封地生活,而不是如其余皇子那般纵是封了王也必须留在这长平城内。

    哥是用他的赫赫军功换得他无需拘在这如牢笼般的长平城内。

    长兄如父,哥却一直都比父皇更像一个父亲。

    哥不过才年长他五岁而已。

    “我若一直只是坐在这张椅子上,又怎能看到平日里看不到的事情?”乔越心平气和,“放心吧,最痛苦也最难熬的时候我都活下来了,我不会死的。”

    就算再糟的情况,也不会比得他如今这般情况还糟。

    话虽如此,乔陌却是不放心。

    十六就更是不放心。

    目送乔越离开后,他在府门前低着头着急地来回踱了无数个圈后,忽地抬起了头,急忙转身去将府门关上,跑着往东市的方向去了。

    像温小姐那样身份的人,若要请人喝酒定会去东市。

    像小师叔那样爱喝酒的人,定会选最好的酒家来喝酒。

    他知道东市哪些酒家的酒最好。

    但愿他猜得都对,否则这种时候他该到何处去找温小姐?

    如今,除了找温小姐,他不知道还能找什么人,又还有什么人愿意帮主子。

    虽然主子什么都未告诉他,可他直觉主子出事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