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嫡狂之最强医妃

053、等我

    温含玉敬佩乔越的毅力。

    因为只有她与乔越清楚,他此番站起,需承受多大的疼与痛。

    他每走一步,他的四肢百骸都如被生生撕裂般疼着,他的浑身经脉更是有如被人一根根挑断般剧痛,而若他再运功,这些疼痛当即会放大数倍乃至十数倍数十倍,毅力及忍耐力不够的人,根本连一步都走不出。

    但乔越不仅走出了一步又一步,更是胜了这一轮比试!

    一刻钟即将到。

    温含玉心中掐算着时间,看着正从殿前广场走过来的乔越,眉心渐渐拧起。

    与他走出去时稳健的脚步不同,此时的他,身子微晃,脚步似有踉跄。

    他的身体承受能力即刻就到极限,若超过这个极限的话,便如她此前叮嘱他的,神仙都将救不了他,若还在这个极限内,就算他变成了一滩烂泥,她也能把他捏回来。

    温含玉推着他的轮椅,无视旁人对她的侧目,走到了乔稷下首来。

    只要乔越到乔稷面前行礼以示这二轮比试已成之后便能坐回轮椅上,时间恰恰好。

    谁知却听连城道:“平王殿下果真身手了得,即便腿脚不便目不视物仍能如此轻易就击败我昌国勇士,那这第三轮比试,仍让孤等继续见识见识殿下的英姿如何?”

    温含玉眉心紧拧,看向连城的目光如锋利的寒刃,不给乔越张嘴的机会,便先听得她冷冷道:“这第三轮比试,由我来做贵国勇士的对手。”

    与此同时,她将轮椅推到乔越身后,她动作用力,椅身撞在乔越已然无力撑持的双腿上,撞得他再也站不住,往后跌坐在椅子上,呼吸急促,面色惨白,便是唇色都是苍白。

    他如今的身子已然到达极限,他就连坐直身想要说些什么的力气都提不起。

    他想要拦住温含玉,可他张嘴却一个字都说不出,唯有不停咳嗽。

    众人因她不自量力的话而哗然。

    夏良语紧张得心都揣了起来。

    乔稷皱眉沉颜,轻斥她道:“胡闹,这是武者较量,你一个姑娘家掺和什么?还不快退下!”

    温含玉不退反上前一步,朝乔稷躬了躬身,不卑不亢道:“含玉自幼随太祖习武,自认所学不辱家门,还请皇上准含玉上场比试,况且——”

    不待乔稷答应,温含玉便已直身看向他身侧笑吟吟的连城,冷漠道:“做昌国的对手,我姜国女子足矣,用不着我姜国男儿,更用不着平王殿下。”

    此话一出,众人不止哗然,更是惊骇。

    她这无疑是在瞧不起昌国的习武之将!

    不过这会儿乔稷却不再呵斥她无礼,反是扬了扬嘴角,颇为满意地笑了起来。

    站于连城身后的随从满面怒容,竟作势就要上前来,却被连城抬手挡住。

    只见他面上丝毫怒意也无,反是笑意微浓,看着温含玉,依旧笑得温柔又和气,问道:“既然姜国女子武功身手不在男子之下,那为何方才不见女子上前,而是穆王殿下先与比试呢?”

    “若一开始便让女子上场……”温含玉也笑了起来,笑得有些狂妄,“贵国勇士一开始就败在我姜国女子手下,届时岂非要道我姜国不留颜面?”

    温含玉的话已为不敬,但乔稷没有说话,便谁人也不敢出声。

    “至于平王殿下。”温含玉颇为狂妄的笑容里带着冷意,“是皇长孙殿下你非要他上场比试不可,贵国勇士既败,也怪不得我姜国欺人。”

    嘲讽浓浓的话,足以让在场的昌国人怒火熊熊,可偏又指不出温含玉哪句说得不对,只能往自己肚子里吞火气,气得自己面色涨红。

    “看来是孤自取其辱了?”连城仍是笑吟吟,不见丝毫怒色。

    如此男子,若非愚钝之人,便是城府极深之人。

    显然这昌国的皇长孙,不会是前者。

    温含玉只笑不语,对于连城的话,只当默认。

    的确如此!

    “既如此,这第三轮比试,便由含玉你上吧。”从方才开始便一直故作沉默的乔稷终是出了声。

    温含玉当即朝她躬身行礼,又看向连城,问道:“不知这第三轮比试,皇长孙殿下想比什么?刀剑枪斧?赤手相搏?或是暗器?”

    连城笑了笑,“暗器。”

    温含玉也又笑了起来,笑得狂傲。

    与她比暗器?找死!

    不过这宫里提供的暗器不知有无她想要的,看这姓连的笑得阴恻恻的模样,必是已有准备,若是如此,她怕是要多花些时间来对付,这样一来她怕是就不能及时给乔越施针了。

    温含玉看向已经由邓公公推至乔陌旁处的乔越,却正好见到乔越朝她招了招手。

    “容含玉做些准备。”与乔稷请示之后温含玉便朝乔越走去。

    连城朝她看去,不论她走到何处,他的视线似都在她身上。

    “你叫我?”温含玉走到乔越面前,挑了挑眉,“还要拦我别上场?”

    乔越微微摇头,只见他的双手往椅手前端用力一按,椅手下方当即露出两只暗盒来。

    温含玉眨眨眼,好奇极了,她还是第一次知道他这椅子还有暗盒!

    乔越从两只暗盒里各拿出一只黄金圆筒与一套十枚柳叶状的小刀递给温含玉,温和却吃力道:“这两副暗器,温姑娘试一试哪一件较为趁手。”

    “这是什么暗器?”温含玉这会儿不仅是好奇,更是吃惊,“给我的?”

    乔越点点头,“一个是孔雀翎,一个是柳叶飞刀。”

    “孔雀翎?是什么?”温含玉拿着那只精致的黄金圆筒,目不转睛。

    “是一种威力极大的暗器,据说发射出来的时候,比彩虹更辉煌美丽,有如孔雀展屏一般。”即便此时仅是说话都觉浑身气血翻涌,乔越却仍温和解释道。

    “那你怎么会有这种东西?”温含玉眸中满是兴奋,似乎忘了这会儿并不是她该问这些的时候。

    即便如此,乔越还是耐心地回到了她的问题:“早些年收到手的,用不上,便一直放着。”

    放在在椅中暗盒,只为以防万一。

    “乔越你可真是个宝贝!”竟然连这种宝贝他都有!

    温含玉揣着孔雀翎,欢喜至极。

    乔越愣住,面红耳赤,一时之间竟忘了自己还要再说些什么。

    只见温含玉将孔雀翎塞回他手中,道:“你先帮我拿着,这么漂亮的宝贝可不能浪费在无关紧要的人身上,这套飞刀够了。”

    “还有,等等我,不会超过一刻钟,我就会回到你身边来。”为你诊脉疗伤。

    温含玉说完,转身走了。

    乔越则是愣得连一声“当心”都没来得及说。

    “哥,我都不知道你这椅子还有暗盒。”乔陌朝乔越凑来,忍着笑道,“我也不知道哥原来还是个宝贝。”

    “阿陌,休得胡言。”乔越面色尴尬,心却跳得飞快。

    夏良语在旁听着早已羞红了脸,心道是师父言辞着实大胆,又是“宝贝”又是“回到你身边”的,纵是男子,也不敢这么与心仪的姑娘表达情意呢!

    看来师父心中是真真喜欢着平王殿下的。

    连城看着笑靥朗朗的温含玉,总是笑着的他蓦地不笑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