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嫡狂之最强医妃

044、恨恼

    “哎哎,你们有听说了吗?”

    “听说什么呀?”

    “就是皇上给平王和国公府大小姐赐婚的事情啊!”

    “听说了听说了!”

    “平王?哪个平王?”

    “还能有哪个平王?咱姜国就一个平王,就去年打了败仗害得十五万将士全都死于非命的平王。”

    “只是国公府大小姐不是一直心悦太子殿下么?怎么圣上忽然间将她许给了平王?”

    “国公府小姐救德妃娘娘与小皇子有功,陛下赏赐的。”

    “赏赐?听说平王如今不仅是个就差没进天牢的罪人,且还是个废人,赐婚给他,这能叫赏赐?”

    “嘘……小声着些,听闻圣上本是有意将国公府大小姐许给太子殿下当侧妃的,谁知国公府大小姐不愿意,当场就拒绝了圣上的美意,还说自己想要嫁的人是平王,惹得圣上好一顿大发雷霆!”

    “这天下间还有女子傻到不愿意做太子侧妃而要嫁给一个罪人废人的?”

    “那可不,这不是傻子是什么?”

    “那国公府大小姐本来就有些痴痴傻傻的,放着好端端的太子侧妃之位不要,非要那平王,可见她到底是有多蠢了。”

    “嫁给平王,那往后的日子……光是想着都怕人,该怎么过?”

    “有人不怕,你操这份心干什么?”

    “对了,还有一个事,不知你们有没有兴致听?”

    “哎呀,有什么有趣儿的事你就尽管说了就是,还非要先拿我们胃口。”

    “就是圣上有意将左相千金许许配给太子殿下为正妃,这事你们都知道的吧?”

    “这个自然是知道的,放眼咱们姜国,能坐得上太子妃之位的,除了左相千金还能有谁人?你要说的就是这个事儿?”

    “当然不是,我是要说这之前的事情。”

    “之前?”

    “对,之前,就是平王还没有战败,圣上也还没有表露出太子妃人选之态之前的事。”

    “这之前的事情有什么好说的?”

    “因为在这之前啊,左相心中的准女婿可是平王爷呢!”

    “不是吧!?”

    “怎么不是?听说左相已经和皇上几番提过这事了,皇上也答应了。”

    “可现在左相千金却是太子妃的不二人选……”

    “所以啊,这就是左相的能耐之处了!”

    “不过,这别是左相千金本就心属平王,却生生被拆散的吧?”

    “有可能,不然圣上怎的迟迟都没有赐婚于她和太子殿下呢?”

    临近朱雀坊的昌隆坊是官宦及富贵人家小姐闲适的好去处,这昌隆坊里极大多数地方只供这些千金小姐进出,不接待男宾,便是下人一应都是婢子,因此姜国女子虽不可轻易抛头露面,但乘着车马轿辇到这昌隆坊的茶茶肆或是戏园还是被允准的,毕竟这些地方里一概为女眷,并不至于礼不合。

    这些千金们聚在一块儿无非是听听曲儿或是听听说书,或又是一边吃些零嘴茶点一边玩着叶子戏,这会儿她们就是聚在茶楼里,坐在雅致的阁子里,兴致勃勃地说着这些日来京中最热闹的事。

    温含玉拒嫁太子反嫁平王的事情不仅成了这些官家千金茶余饭后的话点,亦成了她们同旁人谈论说笑时的话题。

    杜若怜喜到茶楼听说书,只是她性子清冷,少与人往来,就算到了这茶楼里来,一直也都是她独自坐着。

    今日亦然。

    只是她此刻并不如往日一般只静听说书而不听其他。

    她听着旁人的言谈,将手中的茶盏抓得紧紧。

    她那如秋水般的美眸里,寒意森森。

    平王乔越……就是她身上的一个污点。

    他已经是废人一个,怎么还不去死?

    他若死了,就不会有人再记得爹曾有意将她许给他的事情了!

    东宫。

    宫人的求饶声不断从那金瓦重檐的殿宇内传出。

    “殿下饶命,殿下饶命!奴婢知错了,知错了……”一名额上淌血头发散落的宫人跪在乔晖跟前,频频向他磕头求饶,哪怕双手枕在满地的碎瓷片上不停地淌着血她也不敢表露出丝毫疼痛的模样。

    在这深宫之中,所有卑微的人都在小心翼翼地活着,因为稍有不慎,他们将再看不见翌日的天明。

    宫人在认错,在求饶,可她又何错之有?

    她只是为她的主子端上一盏沏好的茶水,却被她的主子瞧也未瞧便打翻在地,她也难于幸免地遭到主子的踢踹。

    可她除了求饶和认错,她还能做什么?

    人生来在这世上都是一条生命,但他们这下卑微的下人的命在这些高高在上的人眼中,终不过是蝼蚁,根本不值一提。

    “滚!”宫人的求饶令乔晖怒火更甚,只见他又是一脚重重踹在宫人身上,宫人忍着痛亦忍着泪,连滚带爬退下了,生怕自己慢上一丁点就再也走不出这各宫殿。

    “太子哥哥怎么生这么大火气?”宫人才战战兢兢退到殿外,便被正前来的宁平公主以总是别在腰上的长鞭绕住脖子,像拖一条狗似的将她重新拖进殿中来,朝乔晖询问道,“可是这个贱婢惹了太子哥哥生气?宁平这就弄死她给太子哥哥解气。”

    宁平说着,将手中长鞭扯紧,如同看不见那宫人涨红的脸色以及那不断从她眼眶涌出来的泪,面不改色地就这么活生生勒死了她,末了还笑着朝乔晖邀功道:“太子哥哥瞧,惹你生气的人我给弄死了,太子哥哥开心些了吗?”

    “还是宁平知道心疼本宫。”太子这才笑了笑,而后吩咐下去道,“来人,即刻把这脏东西处理了,莫在这污了本宫及公主的眼。”

    “是!太子殿下!”

    宫人的命在他们眼里,不仅是蝼蚁,更是草芥,所以才能让他们在眼睁睁断了一条人命后还能像不过是碰翻一盏茶似的面不改色,犹如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似的。

    “太子哥哥是不是在为父皇给乔越废人和温含玉赐婚而生气?”宁平搂着乔晖的胳膊坐下,关切地问道。

    乔晖不答,只是将双手紧紧捏成拳。

    “温含玉那个不要脸的东西,竟敢有辱我太子哥哥,看我非弄死她为太子哥哥出这口恶气不可!”

    “还有那乔越,都成了废人竟然还敢抢太子哥哥的东西!”

    宁平公主说着,紧握手中长鞭站起身便离了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