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嫡狂之最强医妃

030、相遇

    冰雪寒夜天,明凤大街上已无行人,空气冷得连明凤门前的阍人都忍不住直朝掌心哈气,怨着今冬的天气实在太过冻人。

    乔越在明凤门外,双手早已被冻成暗紫,他却迟迟没有离开。

    阍人像看疯子似地看他,始终没有人上前来询问他一声或是关切他一句。

    他在所有从他身旁过往的人眼中,就像这纷纷扬扬落下的雪花,在太阳出来的时候化掉了不存在了才是最好。

    温含玉所乘的马车将棉帘拉得严严实实,因为她怕冷得很。

    马车从乔越身旁辚辚而过,在积着白雪的地上留下两道清晰的车辙印。

    乔越极为认真地辨听着轮轴滚动的声音,他朦胧不清的目光追着这辆马车,片刻后,已经在明凤门外停留了一个多时辰的他这才滚动椅轮,离开了。

    只是,他来时便花去整整三个时辰,回去呢?

    他来时尚是白日,尚且有人可问路当如何走,此刻却是寒夜,空旷的大街上,只有寂静的雪。

    寒风卷来,卷起漫天飞雪,也卷得他衣袂翻飞,便是他扣在头顶的小冠亦被风雪吹歪了去,以致他梳得整齐的长发也给吹乱了。

    他沿着笔直的明凤大街一直往前,沿着他记在心里的路往平王府去。

    除了轮椅滚动的速度慢些之外,他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困难与阻碍。

    其实他倒觉得夜里挺好,不过是比白日里冷上许多而已,但没有白日里的阻阻碍碍,没有旁人的指点,也没有孩子们的戏弄。

    就他自己,也没什么不好。

    乔越本不想在路上停下,然而终是太冷,他的双手被冻得有些不听使唤,他不得不停下来,将双手拢在嘴前,朝掌心哈气。

    在他第三次停下朝掌心哈气的时候,只听前方有人唤他道:“乔越?”

    女子的声音,他熟悉的声音,不管何时听着都带着些淡漠的味道。

    乔越着急把手放下,心有诧异,客气问道:“温姑娘怎的在这儿?”

    他早已听得她的马车从明凤门驶出,这会儿她应当已是回到国公府了才是,为何却还在这明凤大街上?

    “这话不是我该问你?”温含玉不答反问。

    “在下……”乔越并未想过会在这儿遇到温含玉,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回答才是好。

    正当他思忖时,温含玉已然走近他,拧着眉又问道:“你该不是……一直在明凤门外等我?”

    否则他怎会这个时辰还出现在这明凤大街上?还是在她的马车之后。

    还有,乔陌呢?为何不送他回平王府去?

    “大人和孩子都活着。”不打算听乔越的回答,温含玉便先告诉了他答案。

    他会等她,无非就是想要知道她事成了没有。

    乔越张张唇,想要解释些什么,可他却什么都没有解释,而是朝温含玉躬下身,真诚道:“多谢温姑娘出手相救。”

    “既然在这儿遇到了,那我就与你一道去你那儿吧。”温含玉没有理会乔越的道谢,自顾说了话后看向一旁的青葵道,“青葵,将我的药箱拿来。”

    “大小姐这个时辰若是还不回去的话,老太爷该担心的。”青葵虽然将药箱从马车上拿了来,可她却是不情愿将它交给温含玉,“牛大叔说他很快就能将车轮修好的,很快的。”

    听着青葵的话,乔越这才知晓自己为何会在这明凤大街上遇到她。

    原是车轮坏了。

    温含玉却是不由分说地将药箱从青葵怀里拎了过来。

    “时辰已晚,温姑娘再去在下那儿极为不妥,这万万不可。”乔越也劝温含玉道,“太过有损姑娘名声,姑娘还是——”

    “啰嗦!”温含玉不耐烦地斥了乔越一声,盯着他,将眉心拧得更紧,不悦道,“我的名声不劳你操心,我不会叫你对我负责什么的,你慌什么?”

    乔越的背僵了僵,再无他话。

    “你不必跟着我,回去告诉老太爷我倦了睡了,明晨再去看他,让紫苏哄他睡好。”温含玉嘱咐了青葵一句,便将药箱掂在肩上,往前走了。

    “好的大小姐。”即便不情愿,青葵也只能遵命。

    看一眼与温含玉并行的行动不便的乔越,青葵心中对他还是没有好感。

    温含玉忽然有些后悔,后悔没等车轮修好就先与乔越走了。

    这天,夜里更冷了。

    她不由得紧了紧身上的白狐裘。

    幸好这玩意儿暖和,不然她就冻僵了。

    “乔越。”

    “温姑娘。”

    本是沉默的两人忽然同时开口,而后听得乔越先道:“温姑娘先说。”

    温含玉也不客气,随即问道:“你与穆王间的感情似乎不错?”

    穆王即是乔陌,姜国的四皇子。

    乔越一直推着椅轮的动作顿了顿,平静地回答了她:“阿陌与在下同是贵妃所出。”

    乔越道得简洁,却足够温含玉震惊。

    乔陌生母乃已故的贵妃,这温含玉自然知道,可乔越与他竟是一母同胞的亲兄弟,这却是她万万想不到的。

    书中竟提也没提过乔越与男主之间的这层关系。

    不过,虽是亲兄弟,乔越对他这个亲弟弟的了解又有几分?

    面上温文尔雅心无政权,实则运筹帷幄果断决绝。

    这些,乔越怕是根本不知道吧?

    温含玉心有所思,并未注意到乔越又慢慢垂下了头。

    她不是多话之人,跟乔越之间的话更是少之又少,除了关于他身上的毒的事,她几乎从未问过他其他事情。

    现下她却是主动问他关于阿陌的事。

    阿陌芝兰玉树温文尔雅,向来都极受女子钦慕,她今日见过阿陌,会问他也不足为奇。

    只是……

    罢罢,他缘何想这些,莫不成他还在奢求什么?

    如今的他,还敢奢求什么?

    “乔越。”回到立苑,温含玉堪堪将烛灯点起,便凑近乔越,有些迫不及待道,“前边在宫中我说的报酬,你该兑现了吧?”

    ------题外话------

    下章有新人物出现,姑娘们心中想要出现的新人物是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