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嫡狂之最强医妃

002、含玉

    曾经的温含玉没有家,没有亲人,也没有朋友,从她记事开始,她的生活就只有关于各种医学药物以及毒物的书,还有就是无数的尸体和离死不远的人。

    她是组织从死人堆捡来养大的,作为组织的“剔骨刀”而存在,她存在的意义即是为组织研究乃至炼制出各种各样的毒药以及用最残忍的方法从敌人嘴里撬出藏在心底最深处的秘密。

    削骨剥肉、掏心挖肺、拔甲剁指,还有将她研制出的毒药试验在活人身上,这些都是她平日里要做的事情。

    道上的人无不怕她,都说她没有人心更没有人性,说她是世界上最可怕也最残忍的刀,他们宁愿去死,也不愿意落到她的手上。

    她的生活除了做完组织交给的任务外,就只有看书。

    她住的地方每一个角落都放着书,除了医学的就是各种药物的,不管她想不想要这些书,组织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派人送几十甚至上百本来给她。

    这本名为《妃倾天下》的小说,是她看过的为数不多的不一样的书里的其中一本。

    组织有时候会给她几本与医药毒研究没有关的书,但这本书不是组织给她的,是她从一个死在她手中的变态身上得到的,明明是个男人,却偏做女人打扮,送他来到她面前的上峰告诉她,像这样的人就叫变态。

    她还记得那个变态被她开膛破肚之前竭力嘶声地骂她才是这个世上真正的变态。

    她不知道什么是变态,也不想要知道。

    她把从他身上得到的书看了,因为和她的所有书都不一样,所以她看得很认真,因此她才记得书里太子叫乔晖,痴情于他的国公府嫡小姐叫温含玉。

    书中的温含玉是姜国国公府的嫡孙小姐,其太祖温怀义是随太祖皇帝一齐打下这姜国江山的开国大将军,更是太祖皇帝的结义兄长,是当今圣上见着都要礼让三分的三朝老臣。

    温老国公武将出身,他要他温家儿孙不仅世代都要效忠于皇室,更要从军守卫姜国这片他与太祖皇帝一齐打下的江山,可正是因为他对姜国的这一片赤诚之心让他三个儿子以及四个孙儿宁肯战死沙场亦不悔,只留下温德仁一个年仅六岁的孙儿。

    因此,温老太夫人以死相博,说什么都不让温老国公将温德仁再往军营里送,她甚至不让温德仁习武,因为习武从军在温老太眼里无疑是让她这个唯一剩下的孙儿温家的独苗往死路上送。

    所以温德仁自幼学的皆是诗书棋画这些文官所必习得的本事,如今官居太史令,有一妻一妾,膝下二女一子,妻早亡,温含玉便是他这早亡的妻所生的女儿,温明珠则是妾室所出。

    这些,是温含玉从青葵口中并联系原主那不完整的记忆得知。

    所以她才会有一种原主的记忆并不是遗忘了缺失了而是从来都没有过的感觉。

    作者笔下无关紧要的配角,设定本就是不完整的,作者只选取了他们需要的那一部分设定而已。

    温国公府嫡小姐在书中的设定就是个无关紧要的配角。

    二十一世纪“暗夜”组织的“剔骨刀”温含玉如今就活在作者笔下所创造的书中。

    只是,这一本书,有着它自己的世界,即便是作者笔下不完整的配角,在这书中世界,他们也都是一个完完整整的人,即便是作者没有在书里提及过的人或物,在书里却都真真实实地存在着。

    青葵的存在就是最好的证明。

    她看书的时候从未见过“青葵”出现,可如今青葵却在她身侧,告诉着她她所不知晓的事情。

    可以这么说,她如今处在的乃是一个鲜活的真世界。

    她是突然“闯进来”的外界灵魂,是以没有原主在这书中世界该有的全部记忆实属正常,但这并不代表原主本身没有她自己的记忆。

    原主在这书中世界可是真真存在的人,既是如此,又怎会没有记忆?

    不过是她这个初来乍到的灵魂没有拿到罢了。

    只是,这个国公府嫡小姐在作者笔下仅是有一个好的出身,却没有一个好的人生。

    她记得很清楚,书里的国公府嫡小姐因倾慕太子殿下乔晖,于初冬时节众皇子祈福回宫路上冲到太子座驾前,却一不小心惊到了太子的马,当场就被惊马的乱蹄踩成了重伤,往后余生就只能在床上躺着过。

    她那已过鲐背之年的太祖得知此噩耗时因悲愤过度,瘫于榻上,未过多少时日便撒手人寰。

    这就是书中温含玉的人生。

    这部分内容还是男主在和太子乔晖对话随意问及以及旁人在议论时作者才几笔带过的而已。

    她明明已经死去,那薄刀将她的血肉一片又一片割下时的痛感她仍记得清清楚楚,她却又为何会来到书中?

    是她生前恶事做尽所以连阎王都不愿意收她所以随便处置了她吗?

    不过,今日正是众皇子到华阳寺祈福的日子,她也挤在人群之中见到了太子,照书中所写,她今日是要被太子的惊马踩成重伤的,但她现在却仍是好端端的活着,被踩成重伤的,是温明珠。

    她已经不是原本的温含玉,既让她活着,即便是活在书里,她也不愿意轻易死去。

    就算全天下的人都盼着她去死。

    听青葵断断续续地道着国公府的事情时她们已经回到花语轩,青葵赶忙拿来干净的衣裳来给温含玉换上,并为她将头发擦干。

    她的头发及身上衣裳都被雨雪打得有些湿了,需换一身干净衣裳和将头发擦干了重新梳梳。

    温含玉脱下外边的袄子,朝妆奁走去。

    只是,当她看到铜镜中的自己时,她愣住了。

    ------题外话------

    太久没发文,感觉潇湘什么都变了,什么都操作不来了,心塞,就连收藏都不给收藏,打赏也赏不出去。

    现在每发一本文都要重新签约,好像只有签约了才能进行各种操作,一万字签约,我掐指一算,从我写够1W字加上把合同寄出去再到合同审核完毕,大概需要一周时间,我先忍一忍,再忍一忍。

    盖楼的潇湘币也要到时才能操作了。

    到时能收藏了我再嗷嗷求收藏,握手!

    还有就是更新时间暂时定在中午12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