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病娇毒妃狠绝色

三五七、不是说只是逢场作戏吗!?难不成还动了真心!?(二更)

    叶渺快速走到那熟悉的身影消失的地方,等去到那里后,那身影早已不失所踪。

    她判断一下方位后,抬脚准备向前走去。

    “叶三小姐。”身后响起一道清润的声音。

    叶渺顿了顿,转过身,“孟公子。”

    孟悠然的气色看起来不大好,从容的气质里隐藏着几分心事的感觉,一身青衣空荡荡,似乎削瘦不已。

    “江州之事,我听莫大人说了。”孟悠然望向她,眼神温柔又含着些许忧伤,“你为什么帮二皇子?”

    莫越不知叶寻欢是谁,他却是知道的,他不明白叶渺为什么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帮助南宫焱。

    是因为喜欢南宫焱吗?

    不知为何,若叶渺喜欢南宫焱,比叶渺喜欢程烁更让孟悠然接受不了。

    叶渺有些受不住孟悠然的眼神,别开眼,“我不是帮他,我是帮我自己。”

    “帮你自己?”孟悠然疑惑不解。

    叶渺却不再解释了,“孟公子,我去找哥哥们了,告辞。”

    她说完微微颔首,转身离开。

    身后传来孟悠然从容而坚定的声音:“叶三小姐慢走,过几天见。”

    叶渺算算日子,再过几天就该去学院了,这几天也没什么应酬,暂时应该没机会见到孟悠然了。

    便没将他的话放在心上。

    ——

    南宫烟刚听宁阮说完,便见叶铭和薛子瑶上了二楼。

    他们是受邀请来的客人,不是昌贞阵社的人,又不属于太子或南宫焱任何一派,便坐在另一边。

    南宫烟一看到薛子瑶,便冷笑一声,“阿阮,去将薛子瑶喊过来。”

    “是,公主。”

    宁阮起身走向薛子瑶,扬着下巴,“薛小姐,公主要见你。”

    薛子瑶想起同江学院挑战赛上,南宫烟和宁倾风之间亲昵自然的神态,隐约猜到南宫烟找她的目的。

    她捏了捏手心,“宁二小姐请带路。”

    去到南宫烟那边,薛子瑶行礼,“见过公主。”

    南宫烟高傲地斜眼看向薛子瑶。

    少女明媚的脸庞,灼伤她的眼。

    其实单论相貌体态来说,南宫烟生得更好。

    她完全继承了宁贵妃和宁家人的优点,眉眼风流,体态妖娆,加上出身皇族,贵气天成。

    但看着薛子瑶,她就想起宁倾风最近的不正常,嫉妒又不爽。

    “听闻薛小姐在太中学院,武功阵法皆精,这武功嘛,我之前已经见识过了。不知今日有没有荣幸,见识一下薛小姐破阵的能力呢?”

    嘴里问的是有没有荣幸,实则她高傲的神态,咄咄逼人的语气,分明是叫人不同意也得同意。

    “公主您都开了口,薛小姐怎会不卖这个面子呢?你说是不是薛小姐?”宁阮在一旁帮腔。

    旁边一些小姐们跟着纷纷帮腔,“对啊薛小姐,我们跟公主一样,也想见识一下呢。”

    薛子瑶自知自己阵法并不精通,而昌贞阵社太子一方的人在此摆的、专门考验南宫焱一方的守擂阵,一定不是普通阵法。

    南宫烟让她上阵,不是让她丢脸吗?

    薛子瑶还没开口,不知从哪听到风的宁倾风匆忙赶过来。

    “公主,今日这守擂阵,是昌贞阵社内部的事情,薛小姐只是个客人,让她上场只怕不适合。”他有些着急地道。

    南宫烟本来还维持着公主的骄傲,心里再不满,神情上还是有所克制。

    现在听到宁倾风明显的偏心和偏袒,一下子就炸了。

    “怎么还舍不得了!?不是说只是逢场作戏吗!?难不成还动了真心!?”南宫烟拔高音量,尖锐问道。

    不少人听到这边的响动,不由自主望过来。

    看着几人,大概明白了什么事,眼神中充满戏谑。

    大庭广众之下,宁倾风觉得丢脸极了,低声道:“公主,不管怎么说,薛小姐是程世子的表妹。”

    要是惹怒程烁,他欺负起人来,可不管你是皇子还是公主,是男还是女。

    南宫烟瞪了他一眼,想起程烁的为人,终究是有分忌惮,收敛了些。

    “要是薛小姐亲口说不敢上台破阵,那这事就算了。”她挑衅道。

    眼神看着薛子瑶似乎在说:我不逼你,你要是没胆,那就算了。

    宁倾风一喜,不由看向薛子瑶,但他没敢说话,怕再次惹了南宫烟。

    只用眼神示意薛子瑶快点服个软,将此事揭过。

    哪知...

    “既然公主想见识我的阵法水平,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薛子瑶也是有脾气的,南宫烟公然挑衅她,就算是输她也不会退缩,当场便应下了。

    “听到没?大表哥,这要不是我逼她的,是她自愿下场的。”南宫烟冷哼两声。

    宁倾风着急不已,“薛...”

    刚喊了一个字,被人淡淡打断,“公主,我与薛子瑶同是阵法挑战赛上武功比试夺得头名的,所以这阵法,我也想试一试,请公主允许。”

    “哦?”南宫烟别有深意的眼神,在主动站出来的叶铭和薛子瑶身上扫了扫。

    “既然这样,”她妩媚轻笑,斜眼瞥向宁倾风,缓缓吐出几个字,“我同意了。”

    宁倾风看到叶铭,想起这人三番四次在他找薛子瑶时候出现,现在又主动站出来和薛子瑶共进退,不由微微皱起眉头。

    “谢公主。”叶铭拱手道。

    薛子瑶扭过头,心情有些复杂,“叶铭,你干嘛要和我一起出丑?”

    叶铭的阵法水平比她高得多,但薛子瑶不认为他有能力,破了昌贞阵法的阵法。

    他又不是渺妹妹。

    “要是妹妹在,她定会站出来,她现在不在,我是她大哥,便由我替她。”叶铭道。

    这个理由,好像也说得过去。

    可是你的水平跟渺妹妹,根本不是一个水平啊!

    薛子瑶张了张嘴,想说什么,终是没有开口。

    “走吧,下面的阵法已经摆好了。”

    叶铭说完,也没看薛子瑶,直接抬脚向楼下走去。

    薛子瑶站了一会,跺了跺脚,快步跟上去。

    ——

    宁阮咬紧下唇,心里有些不痛快。

    同江学院阵法挑战赛上,叶渺四人赢了同江和天杭的学生,宁阮不觉得是叶渺的功劳。

    因为她很清楚宁娆在阵法方面的天赋。

    她怂恿南宫烟对付薛子瑶,其实是想叶渺出来,看叶渺丢丑。

    南宫焱要拉拢叶云琅一家,表面上宁阮不但不敢对付叶渺,还相当的客气。

    但如果是南宫烟对付叶渺让她出了丑,南宫焱知道了也不会说什么。

    谁知叶渺没出来,出来的是叶铭。

    底下负责看着阵的人,见叶铭和薛子瑶前来说要破阵,诧异地抬头望向二楼。

    太子一党的人,巴不得南宫焱这边的人,得罪程烁和叶云琅,便将规矩抛到一边,向底下看阵人点头示意。

    看阵人让开,站叶铭和薛子瑶进去。

    两人一进里面,立马感觉如进了一个无底深渊,伸手不见五指不说,风还很大,几乎能将人吹跑的那种。

    薛子瑶哪见识过这等厉害阵法,吓得伸手去抓叶铭,将他的袖子紧紧攥在手心。

    “小心点。”耳边传来清冷的声音,冷冷的,似乎还带着几分嫌弃。

    薛子瑶却觉得如找到主心骨似的,心里的害怕去了大半。

    手中越发攥紧叶铭衣袖,身体也不由自主向他靠近。

    阵中的风似乎越来越大,阻力也越来越大,薛子瑶脚下不知踩到什么,一个踉跄,整个人差点摔倒。

    同时抓着叶铭衣袖的手,不由自主松开了。

    突然失去依靠又失去平衡的薛子瑶,不由自主尖叫一声,双手无意识在空中乱抓。

    随即,右手被一只微凉的大掌抓住。

    薛子瑶惊魂未定地站稳,意识到叶铭还牵着她的手,面上一热,手下用力想挣脱。

    那大手却没松开,反而握得更紧了。

    “别误会。”清冷的声音从头顶上方传来,“要是妹妹在,也不想你一人在阵中丢丑。”

    薛子瑶想想刚才的情形,咬了咬唇,不再挣扎了。

    右手被一只大手完全包住,薛子瑶惊觉他的手指很长,很有力,掌心明明是微凉的,却像火一样烫手。

    她努力忽视这种异样感,然而还是察觉自己手心不知不觉出汗了,脸也热得厉害,心跳似乎也快了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阵里的风似乎小了,眼睛似乎也可以看到东西了,那牵着她右手的大手,却一直没有松开。

    不一会,眼前突然一亮,头顶上方的太阳照在身上,将她的小脸照得通红。

    薛子瑶楞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他们已经出了阵。

    她下意识一甩手,终于离开了那让她不自在的桎梏。

    “谢谢你。”她红着脸道完谢后,有些不知道怎么面对叶铭。

    又想起他之前说,口头道谢太敷衍的话,不知想到什么,转身跑了。

    这时叶渺刚好回来,见到叶铭站在底下,有些奇怪的问叶海,“二哥哥,大哥哥怎么在下面?”

    叶海高兴道:“妹妹回来了啊!大哥好厉害,刚才和薛子瑶破了下面这个阵。”

    宁娆和小诗来到的时候,叶铭和薛子瑶已经进了阵,她阻拦不及,便一直站在这里观看。

    见叶渺回来,便简单说了一下原由。

    “公主想见识一下薛子瑶的阵不水平,叶铭和她一起入了阵。”

    叶渺顿时明白个中原因,抬头看向南宫焱那边,只见宁阮叶梨神色莫名地看过来,不由皱了皱眉头。

    一旁的南宫烟见叶铭和薛子瑶从阵里安全出来,面色很是不好。

    宁倾风则神情怔仲,看着底下正走向二楼的叶铭,不知在想些什么。

    ——

    虽然叶铭和薛子瑶破了阵,但他们不是昌贞阵社的人,所以阵社内南宫焱这边的人,还是要派人应战。

    守擂阵一共三关,一关难过一关。

    底下有管事上台说了一番话后,守擂阵正式开始。

    昌贞阵社有三人下去,两刻钟的时辰,破了第一关。

    南宫焱面上神色并不好。

    刚才南宫烟在为难薛子瑶的时候,他在旁边只当不知没说什么。

    这个皇妹性子刁蛮,南宫焱担心他若出面,万一惹恼了她,只怕她真会不管不顾将人给得罪个彻底。

    后来宁倾风点出不可得罪程烁,南宫烟太后皇上都不怕,偏偏有几分怵程烁,南宫焱知她会收敛,便由得她了。

    结果薛子瑶同意破阵,叶铭主动请求一起破阵,两人花了一刻多钟破了阵,这让他大感意外。

    而现在阵社派出的人,却花了两刻才破阵,南宫焱不由有些怀疑阵社内那些人的水平。

    第二关,南宫焱这边的人,花了半个时辰破了。

    太子面上神色平静,没有流露半点神色。

    因为所有人都知道,第一二关不算什么,重点在第三关。

    破了最难的第三关,才算赢。没破,前面的两关哪怕赢得再轻松,也是输了。

    当第三个阵法一摆出来的时候,叶渺瞳孔猛的缩起来。

    这个阵手法诡异,剑走偏锋,分明跟前世的乔方子布阵的风格一模一样!

    结合之前两次看到的身影,叶渺终于肯定自己没看花眼了!

    今生替代乔方子命运的潘上人来了上京,进了昌贞阵社,投靠了赵国公。

    就是不知,他会何时对南宫焱下手。

    叶渺正想着事情,宁阮走到她前,“叶三小姐,我想邀请你一起破第三关。”

    请她一起破阵?

    叶渺还没回答,不知何时走过来的赵蕊微微一笑,“叶三小姐,我想邀请你一起观看宁二小姐的人破阵。”

    一个请她破阵,是南宫焱一方。

    一个请她观看,是太子一方。

    所有人都看向她这边。

    太子看过来了,南宫焱也看过来了。

    这个时候,叶渺选择破阵还是观看,无形中代表了她的立场。

    跟刚才叶铭和薛子瑶下场破阵的意义完全不同,因为他们不是昌贞阵社的人,且南宫烟的有意刁难大家都看在眼里。

    观赏楼里,渐渐静了下来。

    先前的一些议论的声音,都慢慢消失了。

    叶梨悄悄翘起嘴角,眸中掩饰不住的兴奋。

    现在摆在叶渺面前的,只有两种选择。

    是破阵还是观看,是成为二皇子党,还是成为太子党。

    她甚至不能转头离开。

    因为这样会将太子和二皇子全部得罪。

    所有人静静看着叶渺,等着她最后的答复。

    ------题外话------

    如果编辑没通知错的话,风雨今晚潇湘限免,明天的更新在晚上10点10分左右。

    ——

    感谢小家伙呆呆的财财狗!感谢简言之丶的告白气球!感谢Vani的催更炸弹!

    感谢WeiXin4ee8d0a9fd、A厌厌的月票!

    https:///book/54439/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