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病娇毒妃狠绝色

三三一、刚才还宝贝儿美人儿,现在说跟妾身不熟?(一更)

    纯娘讶异道:“宁国公府的宁公子?”

    叶渺嗯了一声,“我有个朋友,喜欢上了他。”

    纯娘啧啧两声,“叶三小姐,你朋友眼光可不行啊,这宁公子,可是有名的风流公子。”

    “所以想请纯娘你帮忙。”

    “没问题。”纯娘拍胸脯保证,“揭穿负心汉风流公子什么的,妾身最喜欢了。”

    话落,狐狸眼露出期盼的光芒,“三堂主和妾身这里的无阵一直进展不顺利,不知叶三小姐可否亲自指点一二?”

    “当然可以。”叶渺道。

    纯娘欢喜不已,“叶三小姐稍等,妾身马上去找三堂主安排!”

    她吩咐人给叶渺送上茶水点心后,立马前去找田三。

    此时田三正试图说服封左,“二堂主,叶三小姐的实力我和纯娘亲眼见过,还有张堂主...”

    封左打断他,“六佛阵我已经见过,威力不过尔尔。至于你现在练的无阵...,几个月了,我没见什么效果,等有了效果你再来说服我。”

    田三面孔不由涨红,无阵没效果,不是无阵本身有问题,是他对无阵始终无法理解透彻的缘故。

    “二堂主...”他试图解释。

    封左捏捏眉心,打断他,“三堂主,大堂主不在,如果你愿意替我分担一些堂内的事务,我乐意之至。否则,不要打扰我,我很忙,已经七天没离开这里了。”

    田三有些愧疚,从太中学院回来后,这段时间他除了替叶渺将南宫莲的证据递到皇上面前外,其余时间,他一半的精力都放在无阵上面。

    大堂主和二堂主见他这么痴迷,都由着他,现在大堂主不在,所有重担压在封左一人身上。

    “要不...”田三正想说要不多安排些事情他去处理,纯娘风风火火地跑地进来,“三堂主,叶三小姐说要亲自指点无阵!”

    “什么?!”田三大喜,将帮忙的话迅速咽回肚子里,向封左一拱手,“二堂主,我先走了!”

    封左:...肝好疼!

    田三以飞一般的速度,将练无阵的三人喊来,让三人当着叶渺的面练。

    叶渺边看边指出理解错误之处,将无阵的招式、以及注意要点从头至尾仔细讲解了一遍。

    田三纯娘两人边听边看,顿觉醍醐灌顶,之前不明白的地方,经叶渺这一讲,迅速融会贯通起来。

    中午邀请叶渺在这里用了膳后,亲自恭恭敬敬地将她送出无影堂。

    离开之前,叶渺又去看了看三人练的情况,无意看到校场上,除了这三人,还有两对人在对练。

    那招式风格...

    同纯娘的差不多!

    叶渺立马判断出,那是皇上身边的血龙暗影!

    程烁说过纯娘值得信任,说明他知道那是血龙暗影,可问题是,皇上送这么多连太子南宫焱身边都没有的血龙暗影给他做什么?

    叶渺脑中隐隐闪过一个念头。

    ——

    “二皇子,孟公子求见。”

    南宫焱放下手中公文,面色愉悦,“快请。”

    孟悠然进来后行了礼,直明来意,“二皇子,地下城的归顺悠然并没有出到力,您赐下的奖赏,悠然不能收。”

    南宫焱送了一座京郊的宅子给他作为奖励。

    “不是你,那是谁?”南宫焱随口道。

    孟悠然顿了顿,“悠然不知道。”

    南宫焱笑了,“对本皇子来说,这个任务本皇子交给你,而结果本皇子很满意,这就够了。”

    “悠然明白了。”

    “对了,你对叶三小姐熟悉吗?说来你们也曾经是亲戚。”

    孟悠然不动声色道:“二皇子为什么这么问?”

    南宫焱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孟悠然心里升起不好的预感,因为他从那笑容里,看到只有男人才懂的征服欲。

    果然,南宫焱道:“本皇子觉得她能力不错,想拉拢她到本皇子身边。”

    ——

    平南王府。

    “王爷,王妃,世子来了。”

    裴莹刚给平南王程傲喂完午膳,闻言连忙放下手中的碗,不安地站起来。

    躺在床上浑身无力的程傲看了她一眼,没出声。

    程烁掀开帘子进来后,裴莹小心翼翼道:“世子,你和王爷慢慢聊,我先出去了。”

    程烁点点头,待裴莹带着丫鬟离开后,走到程傲床边坐下。

    “老头子,气色好多了。”他漫不经心地道,随手拿起一旁的毛巾,替程傲擦手。

    程傲相貌生得端正俊美,因为中毒在床上躺了几个月,气色不太好,但依然能看出往日的风采。

    听到程烁又喊他老头子,程傲呸了一声,“打算什么时候带你那准媳妇过来给老子瞧瞧?”

    程烁手下顿了顿,眉眼带着几分嚣张,“有本事你自己好起来去看。”

    程傲这次中毒很遭了些罪,之前梅山长说起码两三个月才能下地出门。

    程傲低低骂了声“臭小子,为了媳妇为难老爹”,随即面色一整,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决定好了没?”

    “嗯,再想想。”程烁仔细替他擦着手指缝,星眸低垂,看不到半点情绪。

    “皇上等不及,已经开始铺路,你没得选。”

    程傲虽然几个月没出门,但消息并不闭塞。

    程烁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懒洋洋道:“再说吧。”

    ——

    叶渺回去的时候,门房告诉她,赵凌赵公子前来拜访了,三少爷道若她回来了请帮忙招呼一下。

    这赵凌动作够快啊,叶渺边想边往里面走。

    叶青石刚从青州来,叶云琅方婉柔刚从前线回来,免不了应酬不在家。

    “大哥哥呢?”叶渺停住脚,怎么是叶海在招待?

    “二少爷出去了,没说去哪。”

    叶渺哦了一声也没多想,直接往会客厅走去。

    去到后发现那里没人,随手抓了个丫鬟问:“有没有看到三少爷和来拜访的赵公子?”

    丫鬟道:“三少爷带着赵公子去花园了。”

    花园里,叶海第一次独自一人招呼客人,刚开始有些拘谨。

    不过赵凌善于与人打交道,顺着叶海说了几句,很快就让叶海轻松起来。

    “赵公子,桃花做的东西可好吃了,你在这等等,我看看她今天做了什么好吃的。”

    赵凌含笑道:“叶三少爷,你去吧,我在这里等你。”

    叶海离开后,赵凌一人有些无聊,便在花园周围走动起来。

    经过一处拐角时,他不小心撞到一人,听到一道女子的哎呀声,赵凌下意识伸手将对方扶稳。

    叶兰本低着头在想账本的事情,方婉柔回来了,这府中中馈定是要交回给方婉柔的。

    可之前她亏空了那么多,那些账该如何填平,她一时想不到办法。

    想得入神了,便没太留意周围的情形,不小心与赵凌撞上。

    “对不起,对不起。”头顶上方响起一道年轻的男子声音。

    叶兰抬头一看,不由脸上微红。

    赵凌的容貌本就中上,通身气度不凡,又因资质高底气十足,整个人自信而沉稳。

    他的手还抓着叶兰的手腕,叶兰只觉那手腕处烫得厉害。

    “公子,”她声如蚊蚋,“小女站稳了。”

    赵凌连忙放开手,又道了声对不起后,道:“我叫赵凌,是来拜访叶二少爷叶三少爷叶三小姐的,敢问小姐是不是叶二小姐?”

    叶家现在四位小姐,其余三位赵凌都见过,他瞧叶兰衣着打扮虽不华丽,但气质明显不是下人,便猜想她是叶兰。

    “小女正是。”叶兰低垂着眸子,神态语气是前所未有的温柔。

    赵凌还想说什么,听到身后响起一道空灵的声音,“赵公子?”

    他身形较高,恰好将叶兰遮了个严严实实,叶渺没看见,待赵凌一回头,她才看到叶兰也在。

    “叶三少爷去取点心去了,我刚才在这里乱转,不小心撞到了叶二小姐。”赵凌解释道。

    叶兰喊了声“三妹妹”,道:“赵公子,你和三妹妹有事慢聊,小女先告退。”

    赵凌连忙拱手,“叶二小姐慢走。”

    叶渺平静地道了声“二姐姐慢走”,便带着赵凌往花园凉亭走去。

    叶兰走了几步后,不由回头,看着赵凌高大的背影,咬紧唇看了眼自己的衣裳。

    三年孝期未过,她只能穿素衣,平时没什么机会出门,她也懒得打扮。

    没想到今日,会在府中遇到一名陌生的男子,还这么出众。

    叶兰心中暗暗后悔。

    抬头又看向赵凌进入凉亭的身影,脑海中模糊的浮现一个念头。

    她该嫁给这样的男儿才是啊,一个区区六品将军的儿子,如何能配得上她?

    ——

    叶渺招呼着赵凌坐下后,赵凌拿出帖子,直明来意,“叶三小姐,我是代表太子来的,太子五日后在别府设荷宴,请了上京一些年轻才俊,想邀请叶三少爷叶三少爷和叶三小姐参加。”

    叶渺收下了,“麻烦赵公子跑这一趟,我和哥哥们一定准时参加。”

    “那到时见。”赵凌顿了顿,“对了,不知道叶三小姐有没有加入昌贞阵社的打算?”

    昌贞阵社,是皇上的皇姑奶奶昌贞公主夫君的祖父,年轻时候创办的,至今已有近一百二十年历史。

    后来昌贞公主的夫君接手,昌贞公主的夫君去世后,由昌贞公主打理了近三十年。

    在她去世后,阵社改名为昌贞阵社。

    上京知名不知名的,只要学习阵法的,都以加入昌贞阵社为荣。

    叶渺前世亦加入过。

    叶渺眸光一闪,“赵公子为何这么问?”

    “如果你想加入的话,我可以为你引荐。”

    “那我先谢谢赵公子。”

    “以叶三小姐的阵法水平,能介绍你进入,是我的荣幸。”

    两人聊了几句后,叶海端着桃花做的点心来了,三人吃吃喝喝闲聊了两刻钟后,赵凌告辞离去了。

    没多久,宁倾风带着南宫焱的帖子来了,邀请六日后赴南宫焱的宴。

    叶渺照单全收。

    ——

    两天后,叶渺收到纯娘的信后,给薛子瑶去了一封信,约她明日一早去西郊清幽山庄赏荷,薛子瑶欣然应下。

    第二天一早,叶渺收拾妥当,坐上马车前往薛府等薛子瑶。

    薛子瑶本想和叶渺同坐一辆马车,被叶渺委婉拒绝了,“下午我有点事情,不能送你回来。”

    薛子瑶只好另坐一辆马车。

    两辆马车在清晨阳光中,达达驶向清幽山庄。

    清幽山庄的荷,在整个上京来说没什么名气,不过对于想散散心的人,倒是个好去处,因为去的人不多。

    叶渺和薛子瑶去到的时候,门口只零零落落停了几辆马车。

    站在门口的小厮也懒懒散散的没点精神。

    叶渺付了银子后,拉着薛子瑶一起进去。

    清幽山庄里唯一的看点,就是那大片大片的荷塘,像海一样。

    荷叶铺满整个湖面,偶有几簇荷花从中探出头。

    景色没什么好看,空气倒是很好,清风一吹,夹着湖面的清凉之气扑面而来,整个暑气消散不少。

    “渺妹妹,这里瞧着普通,偶尔来一次倒挺不错的。”薛子瑶道:“你看这荷塘多大,看久了心情都开阔...”

    话音戛然而止。

    叶渺看了一眼薛子瑶,只见她面色发白,双眸紧紧盯着不远处。

    她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一身水红色贴身夏裙的纯娘,正挽着宁倾风的胳膊,仰着头,娇滴滴地说着什么。

    宁倾风眉眼间含着风流的笑,不知回了句什么,纯娘娇媚地拔高音量,喊了声宁公子,惹得宁倾风低低笑开。

    突然,那笑声停止。

    宁倾风无意抬头的瞬间,看到不远处的薛子瑶,脑海里一片空白。

    手不由自主将身边的纯娘推开。

    纯娘哎哟一声,娇声道:“宁公子,您推妾身做什么?”

    后见他看着别处,不由回头,看到叶渺和薛子瑶。

    “宁公子,那两位小姐曾经是妾身的学生呢,”纯娘招手喊:“叶三小姐,薛小姐!”

    叶渺拉着身体僵硬的薛子瑶走过去,喊了声,“霍夫子。”

    纯娘捂嘴笑,“妾身不过在学院待了两个月,现在哪还配得上你们这声夫子?”

    她伸手自然挽住宁倾风的胳膊,“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宁公子,这是叶三小姐,薛小姐。”

    宁倾风反应迅速地避开纯娘的手,“薛小姐,这是朋友的姐姐,我跟她不熟!今日和她来此,只是尽地主之谊而已。”

    “哟,宁公子,您说什么?刚才还宝贝儿美人儿的喊妾身,现在说跟妾身不熟?”

    ------题外话------

    感谢简言之丶的告白气球!感谢Vani的钻石!

    感谢Meganlee、WeiXin7152aa7a0a、黄四仙儿、北斗星儿、观月、WeiXin9051c62ee3、清舞飞阳、appele的月票!

    感谢清舞飞阳的评价票!

    https:///book/54439/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