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病娇毒妃狠绝色

三二七、惊艳!引起了南宫焱的兴趣!(一更)

    怪不得兵法挑战赛临时出了点问题,会往后推迟。

    那时所有人皆以为是道具或人员方面的问题。

    因此这次兵法挑战赛是实地对战,太中、同江、天杭三大学院的八名学生,各领兵五百人,在离同江学院不远的一处林子里进行实战。

    这么庞大的人员,很容易中间出点小岔子。

    “怎么办?秦夫子?”那助教急道:“等用完午膳,马上就要开始了。同江学院的大夫说起码要明天还能好转,怎么办?”

    “山长大人呢?”秦先生左右看看,发现刚才还在这里无精打彩的梅山长,现在已经不知去向。

    这个山长大人,关键时刻玩失踪?

    秦先生头痛不已,余光看到叶渺,想起她好像懂点医术,便道:“叶渺学生,参加兵法挑战赛的学生出现腹泻,你随我去看看。”

    因为都是自己学院的人,刚才助教说话并未压低音量,叶渺几人已知发生了什么事。

    想起昨天早上他们一行人的腹泻,叶渺眸光闪了闪,“好的,秦先生。”

    “秦先生,学生可以跟妹妹现在一起去吗?”叶海道。

    比赛场地离这里约三刻钟,按行程,叶渺等人会在同江学院用完午膳后,随大流一起过去。

    秦先生点点头,“想去的都可以现在去。”

    他这一说,叶铭薛子瑶等人,便全部打算跟着去看看。

    一行人往比赛场地走去。

    比赛场地附近有几间院子,是专供太中和天杭前来实地考察的学生歇脚用的。

    因为五月一场大雨,丁夫子等人来得晚了些,为了节省每日来回时间,直接便在这里住下。

    秦先生几人到的时候,丁夫子面色苍白地躺在床上,见到秦先生,挣扎着要起来。

    秦先生连忙道:“丁夫子,躺着躺着。”

    丁夫子身体无力,想客气也没办法客气,“秦先生,这事都怨我。”

    他惭愧道:“你知我这人有些挑嘴,吃不惯外人煮的膳食,便带了家里下人一起来此。想着从同江学院到这里要三刻多钟,膳食送来都冷了,便让下人现煮,让学生们同我一起食用。”

    “没想到昨晚下人不小心,用了变质的食材,害得学生们全都上吐下泻。等会的阵法挑战赛只怕...”

    准备了这么久最后却因为自己的疏忽不能上场,丁夫子很难过。

    “不用担心,丁夫子,武功挑战赛和阵法挑战赛,咱们太中学院都赢了!”秦先生安慰道。

    赢两样输一样,太中学院还是大赢家。

    他这一说,丁夫子更自责了,大家分头带队,秦先生带的几人大获全胜,自己带的人却连场都不能上,只能将头名拱手让人!

    “都是我的错!要不是我让学生们同我一起用膳,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都是我的错!”丁夫子敲着自己的脑袋。

    秦先生没想到安慰起了反作用,有些不知如何是好,看一眼叶渺。

    叶渺走上前,“丁夫子,学生略懂些医术,要不让学生替您瞧瞧?”

    丁夫子精神一振,连忙伸出手腕,“叶渺学生,快!”

    叶渺将手指搭到他腕间,沉思了一会,“确实是食物中毒。”

    没有被下过药的痕迹,但食材肯定是同江学院的人提供的,若在中间动点什么手脚,没有防备之心的丁夫子几人很容易中招。

    不过这事不好找证据,现在也没时间找证据。

    “那叶渺学生能让我们快点好起来吗?”丁夫子满怀希望道。

    叶渺摇摇头,“现在煎药喝药,最快也要黄昏的时候才能好起来。”

    之前秦先生等人被下药后,叶渺药开得及时,所以先喝了药的很快没事。

    丁夫子几人上吐下泻了半天,身体早就虚脱,需要时间恢复体力。

    听到这里,丁夫子刚刚升起的希望顿时破灭。

    “都怨我,都怨我。”丁夫子自责道。

    秦先生沉吟片刻,“既然没办法参加,那我派人去告之荀山长,兵法挑战赛,太中学院退...”

    话没说完,突听站在身旁的少女道:“秦先生,让我们去参加如何?”

    秦先生一时没反应过来,“你们?”

    叶渺指了指自己和叶铭等七人,“正好八人。”

    秦先生还没来说话,丁夫子长叹一口气,“谢谢叶渺学生的好意!但现在离比试只有半个多时辰,你们对这里的地形不了解,又没想好作战方案,勉强上场还不如不上场。”

    秦先生却若有所思,“叶渺学生你可有把握?”

    “学生一定会尽力。”叶渺道。

    叶铭叶海乔方子跟着道:“学生愿意出战,竭尽全力。”

    薛子瑶看了眼叶铭的右胳膊,张嘴想说你胳膊受伤了怎么上场,却被叶铭一个眼神扫过来。

    那神情分明是让她不要说,薛子瑶只好闭嘴。

    然后跟着表态愿意出战。

    沈狼话少嗯了一声,李思随大流表示同意。

    宁娆在刚才的阵法挑战赛里,已经经历了不可思议的事情,觉得叶渺身上再发生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都正常不过。

    因此对现在叶渺突如其来的提议,一点不震惊。

    “学生亦愿意。”她道。

    丁夫子还要说什么,秦先生按住他,温和道:“让他们试试吧,不试,永远不知道会出现什么结果。”

    丁夫子张了张嘴,最后长叹口气,“谢谢各位学生,祝你们旗开得胜。”

    午膳是从同江学院送来的,一路风吹过来,冷的冷,干的干,口感全失,确实难以下咽,难怪丁夫子要现煮。

    叶渺每个菜试了试,确定没问题后,让大家坐下来吃。

    快速用完膳后,几人在助教带领下,往比赛场地走去。

    那里给每个学院配备的五百士兵已经齐集,助教简单介绍了一下。

    五百士兵面面相觑。

    临阵换将?还是全换那种?

    太中学院搞什么鬼?

    不过他们是来配合比赛的,至于换将还是换兵,跟他们完全没关系!

    助教一直跟着丁夫子等人实地考察,路形熟悉得很。

    他也是运气好,恰好昨晚被丁夫子派去同江学院办点事,在那边用的晚膳,所以没中招。

    叶渺几人快速熟悉了一下地形后,返回主帅营。

    营帐中间放着一个中型沙盘,正是他们刚才看过的地形。

    此次兵法挑战赛,由太中、同江、云杭,各率五百人出战,争夺一面帅旗。

    哪个学院先夺得帅旗,并安全回营者,即为胜出方。

    叶渺在脑子里快速制定一个作战方案后,将叶铭几人叫身边,向他们讲解自己的构思。

    几人边听边点头,宁娆则时不时飞快看她一眼。

    她以为自己已经不会震惊了,可听着叶渺侃侃而谈,面上发着耀眼的光芒,她再次被震撼。

    ——

    洛北城无影堂分堂。

    分堂堂主正低头写着什么,一名手下跑进来,面露喜色,“报告堂主,小的刚收到消息,叶三小姐和她的同窗,在同江学院阵法挑战赛上,夺得头筹!”

    分堂堂主面上一喜,“当真?!”

    “千真万确!”

    “太好了!我要将这个消息告诉三堂主!”

    知道叶渺等人要来洛北城,田三暗中写信给这里的分堂主,若叶渺遇到什么难处,必须全立相助。

    洛北城分堂是同江分堂总部,是个大分堂,在无影堂地位不低,所以分堂堂主隐约知道无影堂被他们世子爷送给了叶渺的事。

    分堂堂主本来在给田三写信,信上是关于田三让他查的,关于地下城突然投靠二皇子的原因。

    “孙忠的人去阵法阁那晚,中途突然出现一名红衣面具男子,名叶寻欢,出场时间不过一刻钟,便将孙忠的人赶走。属下认为,地下城投靠二皇子,多半与此人有关!关于此人消息仅有红衣、彼岸花面具、年轻男子,地下城中人暗中喊他无欢公子等信息。属下会继续追查,一有消息立马通知三堂主。”

    分堂堂主写完后,在后面加上叶渺赢了阵法挑战赛的消息。

    “立马飞鸽传书至上京!”

    “是,堂主。”

    ——

    阵法挑战赛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叶渺的策略讲解正好结束。

    “各位可有其他异议?”

    叶铭几人摇头,“无。”

    “换铠甲!”

    为了区分三大学院的人,三大学院分别着红黄蓝色。

    太中学院是银甲红袍,同江学院是白甲黄袍,天杭学院是黑甲蓝袍。

    此时太子等人,已在观赏台就位。

    仅管荀山长一再讨好,太子面色仍是极为不好,甚至听到荀山长的话后,有些不耐烦道:“什么时候开始?”

    荀山长望向下面,“差不多...”

    他话说到一半突然停止,太子皱眉顺着他的目光看下去。

    此时叶渺正换上铠甲走出来。

    黑发高高竖起,随着束发的红丝带在空中飞舞。

    容貌绝美,眉宇间几分桀骜清冷,一双黑亮杏眸微微一眯,气势凛然,如睥睨天下的王者,苍生皆匍匐她脚下!

    身后翩飞乱舞的红袍,像欲展翅高飞的凤凰,惊艳众生。

    太子被狠狠惊艳了一把。

    方才在阵法挑战赛上,他便觉得叶渺生得极美。

    只是宫中美人多,他自小见惯,也不觉得有多稀奇。

    直到此时,她一身银甲红袍,风姿飒爽,太子才发现她与众不同的独特美。

    太子张大嘴,好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看着随叶渺出来的七人道:“这不是太中学院,参加武功挑战赛和阵法挑战赛的八人吗?”

    不怪他记性好,实在是这些人表现太出众,抢了本来应该大出风头的同江学院的光芒,他不知不觉便记住了。

    荀山长眸光一闪,大概猜想到怎么回事,但他只能装作不知道,找了个助教让他去打听。

    助教很快回来,“回太子、荀山长,太中学院原本参加兵法挑战赛的八人突然身体不适,临时换人了。”

    “是吗?”太子喃喃道了一句。

    听到这话他本该高兴的,太中学院临时换人,基本与兵法挑战赛头名无关了。可之前连输两场,让太子心中产生出一种不确定感。

    那助教见太子一直盯着叶渺瞧,以为他对叶渺有什么想法。

    讨好地道:“太子,刚才阵法挑战赛,这位叶渺学生当场更改阵图,带着三人赢了比赛。”

    太子惊得张大嘴,“你是说阵法挑战赛的功劳全在她!?”

    阵法挑战赛因为临时提前,在准备期间发生的事情知道的人不多,那助教恰好之前全程在那边,便知道得一清二楚。

    太子和大部分人都是最后破阵的时候过去的,太中学院因为有宁娆在,太子知她水平极好,所以并没有联想到叶渺身上。

    “是的,太子。”

    “居然是她啊,这临安侯府的小姐们,倒是个个不简单。”

    太子说完,还有意无意看了眼南宫焱身边的叶梨与叶蓉。

    南宫焱坐在太子旁边,方才这番对话,一字不漏落到他耳中。

    然而他的脑子却半点没有反应,只是用一种惊艳而奇特的目光,看着底下的叶渺。

    与太子不同,南宫焱早知叶渺倾国倾城的容颜与气质,可不知为何,每当他见到她或想到她,心里下意识就会浮现一种复杂的情绪。

    欢喜、欣赏、厌恶、愤怒...,这些情绪交织在一起,让南宫焱非常陌生,并且有种无力的恐慌感。

    因此他一直下意识避免想到或见到叶渺。

    可就在刚刚叶渺从营帐里出来的一瞬间,南宫焱突然感觉到身体里那些厌恶和愤怒的负面感觉,一下子烟消云散。

    只剩下让人蠢蠢欲动的欢喜、欣赏...

    他一动不动盯着下面看,叶梨很快察觉到他的异常,当看到南宫焱眼中的惊艳时,一种强烈的、前所未有的危机感将她包围。

    叶梨死死咬住下唇。

    “三姐姐好美啊~难怪程世子和孟公子会对她倾倒~”她自言自语地轻声赞道:“三姐姐选了这么久选不定,想来也是头疼的很。”

    在两个男人间一直选来选去,这话让人听了,大多会觉得那女子品行有些问题。

    南宫焱听到后先是皱了一下眉,很快释然,眼里露出兴味的光芒。

    那是男子天生血液里的争夺欲。

    美人有选择更优秀男子的权力,所以叶梨的话不但没让南宫焱对叶渺产生厌恶,反而激起了他深埋骨子里的占有欲和征服欲。

    https:///book/54439/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