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病娇毒妃狠绝色

三二五、狠打所有人的脸!(二更)

    咣当,剑掉到地上。

    叶海反应迅速地护着叶铭退开!

    与此同时,天杭四人收了剑。

    之前同叶铭对战的男子道:“你们的武阵已破,认输吧。”

    没了武阵,单打独斗,叶海和薛子瑶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

    叶铭用左手捂住右手臂受伤的地方,面色苍白。

    薛子瑶愧疚地走上前,“对不起叶铭,是我的错,你...怎么样?”

    “没事。”

    比试用的剑不是真剑,并不会出现明显的外伤,但若注入内力刺到手臂上亦是会伤到筋骨。

    “大哥,怎么办?”叶海问,他的意思是要认输吗?他不想认输,可是叶铭受了伤。

    叶铭看向薛子瑶,“你认为呢?”

    “我不想认输。”薛子瑶咬着唇,“我想弥补我的过错,可是...你的胳膊...”

    “那就继续比下去。”叶铭道。

    “大哥,你受伤了,怎么比?”

    “你们过来。”叶铭将两人聚拢,低低道了几句。

    叶海和薛子瑶连连点头。

    随即叶铭走到一边,叶海和薛子瑶背靠背执剑而立,神情肃穆。

    天杭学院的人不由嗤笑,“不自量力。”

    两个功夫最弱的,居然想挑战他们?那就让你们输得彻底!

    为首的个子瘦小的男子一声轻喝,三人聚拢迅速成阵,直接向叶海和薛子瑶使出最凌厉的攻击,打算三招之内将他们拿下!

    可谁知,叶海和薛子瑶两人一左一右同时出剑,只见白光闪过,不知怎的两人同时移动,竟是让天杭四人招招落空。

    两人的无阵,威力比不上三人的无阵,但叶海和薛子瑶从对练开始就格外默契,加上刚才与四人对战的经验,以及心中憋着的气,竟比三人无阵差不了多少!

    与天杭四人缠斗了近一刻钟,竟只是略微处于下风!

    假山上的成瑞微微诧异,“没想到这阵法还能这么用。”

    底下惊呼声连连,对于场上的反转,个个看得目不转睛!

    但让他们更加震惊的在后面。

    一刻钟后,叶海和薛子瑶突然一个虚招,两人急速后退,转眼间,再纵身向前时,竟然换成了叶铭和叶海!

    两是本是双生子,心意相通,对练的时间最长,之前又与外人交手过几次,经验上明显丰富很多。

    叶铭虽然右手受伤略吃亏,但两人超乎寻常的默契,弥补了他受伤的不足。

    与天杭四人几乎打成平手!

    两人的招式看着与叶海薛子瑶刚才使的一样,但分明又有些不同!

    特别是与他们交手的天杭四人明显感觉不同。

    底下的学生,和贵宾席上的人,个个不约而同张大嘴。

    我擦!这..这...这...是什么操作?

    第三轮的团战因为人数较多,最长时间是三个时辰。

    叶铭叶海与之交手一刻钟后,叶海退下,薛子瑶上。

    又变了又变了!底下惊呼连连。

    薛子瑶与叶铭的配合,一直是最差的,也因为如此,三人无阵的效果才会大打折扣。

    但这次薛子瑶上来,突然像开窍了似的,与叶铭的默契上升了好几个高度。

    虽然依然处于下风,却不至于马上落败!

    成瑞眯起眼,自言自语道:“两两一成阵,再加上三人组合阵,一种武阵竟然变出四种不同的武阵,这谁想出来的,太不可思议了!”

    叶铭三人以车轮战,分别两两向天杭四人发起挑战,随着对战经验的提升,每两人几乎都能与天杭四人打成平手。

    对天杭四人来说,这还不是最要命的,最要命的是,人家打两刻钟便可休息一刻钟,而他们却只能一直打下去。

    四人简直想骂娘!

    太阳越来越猛,头上汗如雨滴,总有人先沉不住气。

    正在一旁休息的叶铭,瞅准一人心浮气躁,连错两次后,眼看第三次又要出错时,执剑纵身一跃。

    叶海和薛子瑶听到声音,立马配合着叶铭变阵,同时手中长剑不停歇。

    哐当!

    天杭一人手中剑落地,左手捂肩,面色苍白。

    叶铭三人乘胜追击。

    被破了武阵的天杭三人威力顿减,不过几下,便被叶铭三人剑指咽喉,结束比试。

    场下鸦雀无声。

    荀山长面露笑容,天杭学院的彭山长面色发白,连看都不敢看南宫焱一眼。

    请了外援,居然还是输给了太中学院的人,这脸实在打得太狠了!

    太子哈哈一笑,心情大好,对着旁边的南宫焱道:“二皇弟,本太子瞧天杭学院的功夫不错,没想到太中学院的更厉害,真是遗憾啊。”

    南宫焱面色铁青,勉强挤出笑脸,“皇兄说得是。”

    坐在他身后的叶梨忍不住探出身子柔声安慰,“二皇子,梨儿相信这只是一时失误,还有后面的阵法和兵法。”

    这话要是被太中学院的人听了,指不定会横眉冷对:你到底是哪个学院的?

    南宫焱本以为天杭学院就算输,也只是输给同江学院,没想到第一轮就输给了太中学院。

    他面子挂不住,心里烦闷,“没想到你几个堂哥们,功夫这么好。”

    那语气里暗含着叶梨没有早告诉他的指责,可他哪知道,对于叶铭几人练无阵之事,叶梨根本从头到尾就不知情。

    她眼眶一红,语带两分哽咽,“对不起二皇子,都是梨儿的错。之前阿娘在世,梨儿一心替她寻找解药,以后梨儿有空了,一定多关注武功方面。”

    她这话里有两重意思,一是她本身专攻阵法,看不懂武功深浅很正常,二是南宫莲病重时,她因为担心南宫莲,没时间理会别的事情。

    南宫焱听出来了,本来就是心情烦躁迁怒,叶梨如此顺着他自动认错,他不由心一软。

    “梨儿别误会,我就随口这么一说,没有责怪你的意思,你别往心里去。”

    “梨儿知道,梨儿只是因为没帮到二皇子,心里有些难过。”叶梨道:“要是大姐姐能经常回来,定能看出二哥哥三哥哥的厉害之处。”

    南宫焱微顿了顿。

    没错,叶梨武功不精,看不出来很正常,但以叶蓉的能力,应该看得出来。

    他眸子沉了沉,没有再说什么。

    叶蓉坐在更后一排,虽然叶梨和南宫焱交流的声音不大,但因为她一直关注着两人,所以将他们的对话一字不漏听到耳中。

    听到叶梨最后暗踩她的话,叶蓉冷笑两声。

    这时有夫子过来,在荀山长耳边低语,阵法挑战赛那边的布阵快结束了,要不要先过去?

    一般情况上,阵法挑战赛是三场比试中最重要的压轴,如果时间上有重叠,都会选择去那边观看。

    但因为刚才叶铭三人的表现太惊艳,大部分都选择不约而同地留下,等这边结束了再过去。

    荀山长问了问太子的意见,太子表示,那边观察时间结束后再过去。

    太子选择留下,其他人更不会走了。

    离比试还有半刻钟不到,两边的学生都聚在一起,小声说着什么。

    很快时间到,参加比试的人迅速分开站好。

    “有请第一轮单人战的学生上场!”

    同江学院上来一位身形中等的少年,四肢修长,年纪颇轻,眼神有些游移。

    毕竟第一轮要面对的是沈狼,他变太的功夫自去年太中学院挑战赛后,早就传遍三大学院。

    没人愿意与他对上。

    叶铭走上场,底下传来一阵哗然。

    同江学院的几人亦变了脸色。

    在经过对刚才太中与云杭几人对战的分析后,同江学院的几人一致认为,想要取得这次胜利的关键点,在于压制住叶铭。

    所以他们制定的策略是,第一轮派出最弱的,唯一的一名真正的同江学院的学生与沈狼对战。

    第二轮,则派出最强的,一上场就以狂风暴雨之势攻击叶铭已经受伤的右手臂,让他的右手暂时没有举剑的能力。

    这样一来第三轮,只剩下叶海薛子瑶,他们有把握可以胜出。

    可哪知,太中学院突然改变策略,第一轮就派叶铭上场。

    同江学院那名真正的学生,实力亦是不俗,但想加重叶铭右手臂的伤势,却似乎不大可能。

    那学生见上来的不是沈狼,也有些楞住。

    叶铭抱拳道:“开始了。”

    那学生这才举起剑,气势一变,向叶铭右手臂刺去。

    叶铭并没有与之纠缠,而是轻巧一跃,避开对方的攻击。

    那学生转身再刺,叶铭亦是避开,不与之正面对上。

    原本在挑战赛上,这样取巧消耗对方实力的行为,是及不光彩的。

    即便输,也应该输得堂堂正正。

    可这里的夫子学生们,绝大部分都明白,先不要脸的是同江与天杭学院,太中学院只是被逼反击。

    若是还按以前的方式堂堂正正的来,那才是真傻。

    叶铭避了约一刻钟后,举手表示认输。

    他右手臂受伤,若与这名学生硬碰硬,赢了倒好说,但万一输了还让右手伤得更重,便极不划算。

    所以上场前,他与沈狼几人商议,不管他第一轮还是第二轮出战,他都直接认输。

    赢了的学生茫茫然看着其他几位同江学院的学生,本来赢了应该是好事,但那几人脸色更难看。

    “真不要脸!”其中一人低声骂道。

    全然忘了到底是谁先不要脸!

    叶铭下去后,接下来同江学院本打算派个最厉害的,现在知道要对上沈狼,明知是输的情况下,立马换了剩下的最差的一个。

    那人虽然不是同江学院的学生,但刚才沈狼与天杭学生对战时有看过,知道沈狼是个极变太的存在。

    上来也不敢使出全力,怕受伤严重,因此不过几下,便被沈狼打趴在地。

    一胜一负,又到了关键定输赢的第三轮。

    这下连太子都不由紧张起来。

    同江学院第三轮上场的,同太中学一样,亦是三人。

    三人并列一排,同时出招间,只觉阴风阵阵,那暑气都消散了不少。

    “三鬼阵!”有人惊呼,

    原来三人使的是,江湖上负有盛名的三鬼阵!

    “太中学院这次能对付吗?”发出这种疑问的不在少数。

    “你们猜他们这次是车轮上,还是一起上?”有人更关注这个问题。

    不过很快,这两个答案就揭晓了。

    叶铭三人同时举剑化解对方的攻击,再进攻。

    经过与天杭学院的一番战斗后,叶铭三人的默契似乎有了质的飞跃。

    连底下不太懂武阵的人,都能明显感觉到他们的威力,比之前至少增加了一倍。

    而懂的人,则在心底暗暗吃惊。

    这三人使的武阵,不仅闻所未闻,威力更是深不可测。

    若真发挥到极力,那到底是何等可怕的威力?

    场上对战结束的时间,超乎所有人的预料。

    不过一刻钟,叶铭将为首一人踩到脚下,叶海和薛子瑶两人,则剑尖分别停在对方胸口上。

    太子的脸顿时黑了下来。

    南宫焱嘴角扬起,露出如沐春风的笑容,用刚才太子的话回敬道:“皇兄,皇弟瞧同江学院的功夫不错,没想到太中学院的更厉害,真是遗憾啊。”

    虽然都是输了,可天杭学院好歹坚持了近一个时辰,而同江学院两三刻钟就败了。

    太子直接站起身,阴沉着脸甩手,“去阵法挑战赛场!”

    彭山长笑眯眯地看了一眼呆若木鸡的荀山长,“荀山长,该去阵法那边了。”

    刚才他的脸有多疼,现在荀山长的脸就有多疼!甚至更疼!

    秦先生几人,则晕呼呼地接受着众人并不真心的恭喜。

    ——

    叶渺这边用一刻钟画好了阵图,然后开始和乔方子几人讲解。

    差不多半个时辰后,同江学院和天杭学院的阵法已经完成了大半,叶渺四人才刚刚开始仓促布阵。

    那两家学院的学生偶尔看过来,眼神皆充满不屑。

    半个时辰后,夫子宣布布阵时间到。

    叶渺几人因为时间短跑动过多,此时停下来后,除了叶渺外,乔方子几人皆面色通红,气喘吁吁。

    对比同江学院和天杭学院学生的气定神闲,简直不可同日而语。

    再看阵法,叶渺几人的全是干巴巴的石头树枝,而另两所学院,则加入了一些花草作为点缀,赏心悦目。

    如同考试一样,虽然正确的答案才是最重要的,但若写得一首好字,卷面干净整洁,给老师留下好印象,分数都能高些。

    在夫子宣布进入观察后没多久,太子和南宫焱等人过来了,一一落座。

    大约两刻钟后,夫子突然听到一道空灵绵软的声音问道:“可以先开始破阵吗?”

    所有人的目光,皆望向场中那个杏眼汪汪的少女。------题外话------

    感谢麻酱.和简言之丶的守卫骑士!感谢小家伙呆呆的告白气球和财财狗!感谢露轻灵的财财狗!感QQa8c10ae09e6e55的鲜花!

    感谢简言之丶、千门酒、黄四仙儿、北斗星儿、爱宝儿08的月票!

    感谢黄四仙儿的评价票!

    https:///book/54439/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