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病娇毒妃狠绝色

三二四、两个臭不要脸的老头!(一更)

    宁娆亦楞在当场,同江学院的学生她都认得,可现在她看到的参加阵法挑战赛的四人,只有两人认得!

    另外两人哪来的?像她一样是从别的学院转来的?

    但两人年纪,看起来又不太象,明显比他们大好几岁!

    ——

    梅山长和秦先生比叶渺等人晚一步知道,阵法挑战赛提前的消息。

    两人商量了两句后,秦先生继续留下来关注武功挑战赛,梅山长则匆匆往阵法挑战赛这边赶来。

    叶渺几人见到他齐齐行礼。

    梅山长安慰道:“大家不用紧张,就是提前而已。”

    叶渺嗯了一声,双眸往不远处同江和天杭两家学院的学生看去。

    梅山长顺着她的眼光一看,随即一双老眼瞪得老大,面上白须抖动,眼看就要发怒的样子。

    “山长大人。”叶渺喊了一声。

    梅山长勉强克制住,“丫头,跟老夫去那边,老夫有几句话交待你。”

    叶渺随着梅山长往人少的地方走去。

    去到一处没人经过的地方时,梅山长停下,这下也不克制了,咬牙切齿地骂:

    “两个臭不要脸的老头!一场好端端的比赛,竟然利用规则漏洞,不要脸的请了已经结业的皇家学院的学生!”

    叶渺没出声。

    三大学院创立百多年来,这种公试挑战赛,每三年进行两次,三所学院轮流进行。

    以往都是各学院的学生参加,展现各学院的实力,也是交流,从未出现这种请外援的现象!

    所以公试挑战赛的规则上,并没有特别写明不允许已经结业的学生参加!

    同江和天杭学院,这次分别请的两名外援,曾经都是两所学院的学生。

    “这么多年的名声,就这么毁于一旦,这两个老东西!还要脸不?”

    梅山长骂骂咧咧地骂了好一会,气消了些后看向叶渺,露出一种犹犹豫豫的神情。

    “丫头啊,要不这次,输了就输了?”他试探着道。

    叶渺有些诧异地看着他,“山长大人这是何意?”

    梅山长支支吾吾道:“这大半年来,太子和二皇子暗中向老夫示好,想拉拢老夫。几个月前平南王突然莫名其妙的中了奇毒,老夫与他有些交情...”

    叶渺顿时明白过来。

    梅山长与平南王有交情,所以他怀疑平南王会中毒,是太子或南宫焱为了逼他就范,而对平南王暗中动手。

    加上平南王的存在,本身就让太子和南宫焱忌惮,若除了平南王又能逼他就范,就是个一石二鸟之计。

    梅山长之前说,让她不要太打荀彭两位山长的脸,实则是不想她太出风头,引来太子和南宫焱注意,不择手段抢夺。

    但现在荀彭两位山长,请了皇家学院已经结业的学生来。

    今日的这场阵法挑战赛,表面看来是三家学院实力的比试,实则是太子与南宫焱之间的角逐!

    如果她依然赢了他们,这等实力,定会让太子和南宫焱觊觎!

    只是梅山长不知道的是,叶渺现在,正是要开始引起南宫焱注意!

    “山长大人,这事学生自有打算。”她道。

    梅山长张大嘴,“丫头...你...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叶渺微微一笑,“学生是太中学院的学生,自然要为太中学院的荣誉出尽全力。”

    梅山长震惊不已,“丫头你不明白老夫刚才的意思吗?”

    “学生明白。”叶渺虚虚看向另一边正进行武功挑战赛的校场方向,似乎看到南宫焱一身高贵的浅紫,面上含着如沐春风的笑容,端坐贵宾席上的样子。

    “只是学生有必须这么做的原因,请山长大人见谅。”她幽幽道。

    ——

    告别梅山长后,叶渺回到了校场上,她抬头看了眼贵宾席,那里只是坐着寥寥数人,其中有作为裁判的欧阳先生。

    此时他正与穿着同江学院夫子服的一名夫子说着话,神情相当不悦。

    同江和天杭八名参赛者,其中四名出自皇家学院已经结业的学生,即便欧阳先生叫不出他们的名字,可那张脸,多多少少是有印象的。

    那名夫子低声解释,惹来欧阳先生几声冷笑,不知说了几句什么,那名夫子脸都胀红了。

    叶渺收回眼,乔方子见她神情不对,问道:“渺妹妹,可是出了什么事?”

    “这次比试的阵法...”

    她话没说完,宁娆打断道:“叶渺,乔方子,李思,同江学院的学生,有两人不是学院的学生。”

    乔方子扭头惊讶道:“宁娆你说什么?”

    “同江学院的那两个人。”宁娆用手飞快指了一下,“不是学院的学生,学院的学生我都认识,但那两个人,我不认识。”

    乔方子睁大眼,还想问什么,叶渺道:“刚才梅山长与我说了,同江和天杭学院的四名学生里,有两名是皇家学院已经结业的学生。”

    “什么?”乔方子不敢置信,“不是三大学院的公试挑战赛吗?那些人可以来参加的吗?”

    叶渺平静道:“规则上只是说学院学生,没说已经结业的学生不可以。”

    “这...这不是摆明投机取巧!?”乔方子气道:“这事难道没人管!?”

    不会有人管!因为这场挑战赛,实际就是太子与南宫焱之间的角逐,明显人都能看出来,谁会提出异议?

    更何况天杭和同江只是利用了规则上的漏洞,并不是违背规则。

    “他们并没有违背规,想管也管不了。”叶渺道。

    乔方子顿时泄气,有点自暴自弃道:“那还比个屁?”

    他虽然天资极高,但毕竟学习阵法时间有限,加上之前偷偷摸摸的学的时间,合起来也不过三年。

    而那些人能考上皇家学院,本身就是资质极高之人,还足足学了八年以上。

    时间上的差距,并不能用资质之间的差距抹平。

    乔方子不由看向叶渺,他知道叶渺阵法深不可测,但对方亦非泛泛之辈,关键是对方还有备而来!

    她能应付吗?

    一直没出声的李思沮丧地问,“那...我们还比吗?”

    双方实力悬殊这么大,除了被碾压还是被碾压。

    “比。”叶渺道。

    “怎么比啊?”李思弱弱道。

    “原来的阵法没法跟他们比。”叶渺道:“所以我打算改阵。”

    “临时改阵!?”宁娆惊呼一声,她虽然气愤对方投机取巧,但她不认为临时改阵是个好主意。

    “叶渺,我知道你阵法厉害,可今天比试的是大阵,需要四人合力完成!凭你一人一个时辰内根本完不成!”

    “即便你有再厉害的阵法,在没时间沟通的情况下,我们怎么配合你完成?”

    “这个不用担心!我会想办法解决,只要你们相信我。”叶渺道。

    乔方子第一个举手,“渺妹妹,我相信你!”

    反正都是死,要死也换个死法!

    李思咬了咬唇,“我...我选择相信叶渺。”

    毕竟她能进步这么快,能走到今天,都是叶渺的功劳。

    宁娆没好气地看了几人一眼,“行,当我多事了,你们爱咋的咋的,我配合就是了。”

    “那咱们分头行事!”叶渺道:“李思,你去帮我取纸笔来。”

    李思应了一声立马走了。

    “宁娆,你去跟我大哥哥说一声,如果遇到太厉害的对手,让他保重自己为主,因为他要参加两轮挑战。”

    宁娆楞了一下,“你是担心...”

    叶渺点点头,“嗯。”

    既然两所学院在阵法挑战赛上请了外援,武功挑战赛上,蔫知他们没请外援?

    沈狼她不担心,第三轮的武阵,叶渺也不担心,她唯一担心的就是第二轮单挑的叶铭。

    宁娆道:“我现在就去。”

    宁娆离开后,叶渺将乔方子喊过来,两人低低交流起来。

    当李思取来纸笔后,这时夫子宣布,阵法挑战赛正式开始。

    按规则,布阵时间一个时辰,观察半个时辰,谁最先破了其他两所学院的阵,便为胜出者!

    当夫子一宣布完,同江和天杭的学生迅速行动起来,只有叶渺将纸铺在地上,蹲下身开始画阵图。

    有人看到这边的情况,忍不住露出嘲讽的笑容。

    还用手撞撞同伴,示意他们看过来。

    欧阳先生看了,也忍不住皱起眉头。

    叶渺对那些眼光通通视而不见,继续埋头画着阵法。

    ——

    因为阵法挑战赛提前弄乱了所有人的阵脚,武功挑战赛这边延迟了些。

    宁娆去的时候,正好沈狼打败了天杭学院的学生,轮到叶铭上场。

    宁娆将叶渺的怀疑和建议说了。

    叶铭点点头,表示他知道了。

    和叶铭比试的,是个个子瘦小的男子,之前夹在一群人中丝毫不起眼,但现在一上场,气势一开,叶铭立马感觉到一股强大的威压朝他压过来,隐隐带着战场上下来的肃杀之气。

    看来妹妹判断得没错!叶铭心想,对方这种实力和气势,分明在战场上待过不少时间,比刚才同沈狼比试的学生实力强出好几倍。

    武功单人战的比试有时间限制,最长一个时辰,若能坚持到最后,则会被判为平局。

    叶铭的水平打不赢对方,但若竭尽全力,未必不能坚持一个时辰拉成平局。

    但因为还有下一轮比试,为了保存实力,他果断放弃。

    两刻钟后,叶铭收剑,抱拳道:“我认输。”

    贵宾席及观看的学生夫子们,皆发出惊讶地议论声。

    因为在以往的挑战赛上,几乎没有出现自动认输的情况。

    所有人看向太中学院的人的时候,眼神都不自觉露出几分轻视。

    负责主持的夫子诧异了一下,看向贵宾席上的裁判,只见他们点点头,那夫子便宣布,“第二轮,天杭学院胜!”

    紧接着,第三轮开始,叶铭叶海薛子瑶上场。

    天杭学院上来的是四人,刚才让叶铭主动认输的男子也在其中,他看了叶铭三人一眼,抬了抬下巴。

    “他也可以上场。”那男子指了指沈狼,他一眼便看出,沈狼才是这四人中最厉害的。

    “不用了。”叶铭淡淡道。

    那男子还想说话,旁边一人低低道了句,“等会还要与同江学院比。”

    意思是早点结束比试,保存体力进入下一轮。

    那男子便不再出声,向其他三人使个眼色,四人站定四个角,剑尖指地。

    叶铭向叶海和薛子瑶一点头,三人以叶铭为首,站成三角形。

    在夫子宣布开始后,天杭四人率先发动进攻。

    前面两人从下面进攻,后面两人则跃至空中从上面进攻。

    有不少人低低惊呼,因为天杭四人,使的分明是武阵。

    那四人单一人的功夫,便能碾压太中学院上场三人中任意一人,现在四人使开武阵,功力增了几倍,太中学院的人如何抵挡得住?

    就在有些人以为马上就要结束比试时,只见场上叶铭三人突然同时使出一剑。

    那招式看着普通,却不知为何,几道银色剑光将他们包围住,竟有密不透风之势,将对方的进攻化解于无形。

    几声咣咣响,本以为一招便能获胜的天杭四人,居然被对方普通的一剑给挡了回来。

    刚才放话的那人,立马意识到自己轻敌了,向同伴发出警示,再次进攻。

    银光飞舞,两边人斗得天昏地暗,不分胜负。

    远处假山上,有几人站在那上面,为首的成瑞看到叶铭几人的招式,咦了一声,“这两兄弟之前使的阵法,还能变成三人?倒是有几分能耐!”

    之前抓走叶铭叶海,是成瑞亲自带人去抓的。

    “威力倒是不错,可惜对战经验少了点。”成瑞一眼看出关键问题。

    天杭四人的阵法不及叶铭三人的无阵厉害,但那四人经验极丰富,而叶铭三人练的时间不长,关键对战经验少,所以交手了小半个时辰,优势一点不明显。

    这时贵宾席上,南宫烟突然附到宁倾风耳边低笑着说了句什么,举止间极为亲昵。

    场上的薛子瑶正好对着对着他们,眼角余光一扫,心神大动。

    高手过招,输赢就是一瞬间。

    经验丰富的天杭四人,抓住这个机会,一人手中的剑,狠狠进薛子瑶的右臂刺去。

    薛子瑶连忙举剑来挡,已是不及。

    一股大力将她推开。

    随即,耳边传来叶铭吃痛的闷吭声。

    https:///book/54439/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