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病娇毒妃狠绝色

三零四、叶云泽知道真相(二更)

    跪在地上的南宫莲猛的抬头,装扮精致的脸一下子血色全无。

    “不,不可能,不可能会这样。”

    南宫莲跌坐地上,一身华丽的装扮,与她此时的神情形成强烈的对比。

    她失神自语,“不可能会这样,皇兄不会这样对我的!”

    南宫莲不死心地看向传旨的太监,“我要见皇兄!我要去宫里见皇兄!我要告诉皇兄,我没有害前驸马,我没有养面首,我是被人污蔑的!”

    “还有那些长工们的工钱,我不是故意克扣的,是庄子上那些管事蒙蔽了我,所有的事都不关我的事!”

    传旨太监冷漠无情道:“南宫莲,你现在已是平民之身,没得皇上召见,无权进宫!”

    “那你帮我这些话告诉皇兄,你告诉他我是冤枉的!”

    南宫莲拉住太监的衣角,死死攥住不肯撒手,仿佛这是她最后的希望。

    太监冷冷看了一眼,“皇上早料到你会如此,吩咐奴才转给你几句话。”

    “什么话?”南宫莲心里升出一丝希望。

    “原本你之前做的那些事,皇上念及亲情,无论是真是假,皇上都想着放你一马。”

    南宫莲黯淡的双眼顿时亮起来,却在听到后面的话后,变成死灰一片。

    “可你不知悔改,居然妄图谋害临安侯府子孙!”

    “叶大将军率领千军万马在前线对抗燕人,守卫武国皇室和百姓,而你,却在背后谋害他的儿子,断他的根!”

    “若皇上还包庇你,这事一旦传到其他将领耳中,寒了所有将士的心,谁还愿意领兵出征?谁还愿意保卫皇室和武国?”

    “南宫家两百年的基业,不能毁于你之手!所以皇上才忍痛下了这个决定,并表示终生不会召你进宫!”

    终生不会召她进宫?那就表示,她被皇上彻底放弃了?!

    她一无所有了?!

    “不!”南宫莲低声痛吼。

    她是淳华公主,是皇上的二皇妹,她不要做平民,她不要一无所有!

    南宫莲还要苦苦挣扎时,忽然一道惊天霹雳般的声音自身后响起。

    “阿铭和阿海被人掳走,是你找人做的?”叶云泽低沉的声音掩饰不住强压的愤怒,“那么阿宇受伤,也是你的人所致?”

    因为过于愤怒,叶云泽的声音都在颤抖。

    “不,不是我!”南宫莲顾不得与传旨太监纠缠,慌忙向叶云泽解释,“驸马,你听错了,这一切都与我无关!不关我的事,一切都不关我的事!”

    叶云泽低低笑起来,笑容里说不出的愤怒与凄凉。

    南宫莲将叶宇害成这样,他却感激于她对叶宇不眠不休的照顾,努力让自己忘掉过去,打算与她重修于好。

    “南宫莲,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可怕女人?”

    她害得阿宇昏迷不醒,却可以装作没事人般照顾他,甚至对自己这般贴心,叶云泽想起,脊背都不由麻起来。

    “驸马,你误会我了,你真的误会我了。”南宫莲哀求地看向叶云泽,却见他冷漠地别开眼。

    “这事,我不会轻易算...”

    话没说完,一个丫鬟跌跌撞撞地跑过来,“公主,驸马!四少爷醒了!”

    叶云泽顾不上其他,连忙向叶宇的院子走去。

    南宫莲心中不由又升起一丝希望,如果叶宇没事,她派去的人误伤叶宇这事,就可以想办法揭过了。

    美妙的幻想很快被传旨太监冰冷的声音打破,“请在两日内搬离公主府!”

    然后手一扬,“带走!”

    几个从宫里出来的宫女嬷嬷,被随行的御林军押走了。

    “公主!”

    阿圆挣扎着不肯走,太监一个手势,御林军直接将其打晕拉走了。

    “阿圆!”

    南宫莲尖叫一声,却没人理会她。

    华美的院子里,很快只剩下她一个人。

    她望着这冷冰冰没有半点人气的院子,只觉得就像一个华丽的牢笼。

    只可惜,就算是个牢笼,她也没资格待在里面了。

    南宫莲失魂落魄地进了屋,靠在榻上,疲惫地闭上眼。

    刚才的一切,就像做梦一样不真实。

    她不明白,明明一切都在朝好的方向改变,怎么突然之间,她就跌入谷底了呢?

    她恍恍惚惚地想着,不愿睁眼面对这一切。

    好像只要她不睁眼,她就依然是淳华公主南宫莲,所有的一切依然同从前一样!

    迷迷糊糊间,她好像睡着了,又好像没睡着。

    门口传来的响动,让她一个激灵醒了过来。

    看到站在门口的叶云泽,睡了一觉的南宫莲记忆有些不全,下意识道:“驸马,你来了呀,为什么站在那里,快进来。”

    直到接触到男人阴冷的眼神,她生生打个寒颤,才将之前的事情想起来。

    “驸马,”她扯出一抹笑,“阿宇,没事了吧?”

    “阿宇,醒了。”叶云泽的眸底浮上痛苦的神情,“但他,成了一个傻子,一个连三岁小孩都不如的傻子!”

    最后两句,叶云泽几乎是吼出来的。

    双目欲裂,眼角猩红,神情狰狞。

    之前大夫说叶宇或许会在睡梦中死去,几次都差点没了呼吸最后都强撑过来。

    叶云泽以为他的儿子福大命大,定会安然度过此难关。

    可没想到,叶宇是醒了,也没事了,却因为撞到脑袋,变成了一个傻子!

    当他看到叶宇流着口水,吮着手指,向他露出天真无邪的笑容时,叶云泽的心几乎碎成了两瓣。

    他唯一的儿子,他夺爵的希望,就生生被眼前这个恶毒的女人给毁了!

    “驸马!”南宫莲冲过去抱住叶云泽的胳膊,急切道:“没事的,阿宇既然能醒,一定能治好的!我认识很多名医,我可以介绍给你认识,他们一定能治好阿宇的病的!”

    “滚开!”叶云泽狠狠甩开南宫莲,他现在连看她一眼都嫌恶心,更别说让她碰了。

    南宫莲却不肯松手,她已经不是公主了,她不能失去叶云泽,只要她还在叶云泽身边,她起码还是知州夫人,侯府三夫人!

    “驸马!”南宫莲哀求道,脸上妆容因为汗水化开,粘粘腻腻的,看了更让人反感。

    叶云泽使出全力用力一推。

    南宫莲尖叫一声,整个人向后倒去,重重摔在地上。

    “驸马?”叶云泽嘲弄一笑,“南宫莲,你以为你自己还是公主吗?”

    “驸马~”地上的南宫莲低低申吟起来,“我...我肚子痛...”

    叶云泽冷笑一声,“还想用这种手段来唬骗我?南宫莲,阿宇的事,我跟你没完!”

    他说完,看也不看南宫莲一眼,直接摔开帘子走了出去。

    南宫莲倒在冰凉的地上,感觉有什么东西在渐渐流失,双眼慢慢模糊起来。

    陷入昏迷前,她无意抬头看了一眼,正好看到窗外的景色。

    初春时分,院子里的花草树木都开始发芽,枝头一片绿意,焕发着无限生机。

    南宫莲却觉得她的生命,再也没有半点生机。

    ——

    公主府要被收回了,府中的下人们惶惶不失所措。

    叶云泽和大夫们商量着医治叶宇的方法,之前管着府中丫鬟们的南宫莲身边的人,都被御林军带走了。

    没人打理的公主府混乱一片。

    没人准备午膳,也没人敢去南宫莲的院子里。

    直到快天黑的时候,才有人决定去问个清楚明白。

    是去是留,总得给个说法。

    然后就看到倒在地上,全身冰凉不知昏迷了多久的南宫莲。

    “啊!快来人啊,公主昏倒了!”

    替叶宇医治的大夫还没走,叶云琅再憎恨南宫莲,也不可能眼睁睁看着她死,连忙带了大夫来到南宫莲的院子里。

    大夫替南宫莲把了脉后,可惜地摇摇头,“三夫人小产了,身体太虚,需要好好调理。”

    他顿了顿,“只怕以后都不会再有孕了。”

    “什么!?”叶云泽呆住。

    刚才南宫莲倒在地上不起,喊着肚子痛,他以为她装模作样,没想到...

    可他根本不知道南宫莲有孕了啊!

    他不由看向床上的南宫莲,只怕她自己都不知道吧,若是知道,她定会早早将这个消息告诉他。

    叶云泽想起刚生下叶珠没多久,南宫莲跟他说,太医说她的身体趁月子期间好好调理,以后还有机会再怀上,而且很可能会是儿子。

    “驸马,我一定会帮你生个儿子。”她那时一脸幸福的道。

    可现在,他刚失去了一个儿子,又亲手毁了另一个儿子!

    叶云泽双手抱头,痛苦的嘶吼声,从喉间溢出。

    ——

    南宫莲出事的这天,正是太中学院私试这天。

    乔方子小声问叶渺:“渺妹妹,这次打算怎么考?”

    “随便考。”叶渺现在大部分的心思,都放在那本毒书上,考试什么的,根本没心思理会。

    乔方子哦了一声,随便考就是不打算展露实力了。

    既然渺妹妹随便考,那他也随便考吧。

    蓝秋则志得满满的要取个好成绩,甩到叶渺脸上。

    一整天的考试下来,蓝秋很满意,特别是阵法,她觉得自己一定能拿高分。

    第二天早上,夫子拿着成绩来了。

    “现在宣读这次私试的成绩,第一名,宁娆,第二名,叶梨...”

    自从分班后,阵法兵法武功几班侧重不同,成绩排名便单独排。

    “第八名,李思...”

    蓝秋本来得意地等着自己的名字,结果没听到她的名字,先听到了李思的名字。

    蓝秋怀疑自己耳朵出问题了。

    李思也怀疑自己耳朵出问题了,坐在位置上,傻傻的一动不动。

    “李思学生,这次进步很大,考了第八名。”夫子和蔼道。

    李思这才颤颤微微地站起来,指着自己不敢置信,“夫子说的是我吗?”

    “正是你,李思学生,特别是阵法,完成度很高,拿了九分。”夫子道:“以后也要继续努力。”

    “是,夫子!”李思激动得脸都红了,至此才相信自己真的考了第八名,阵法还拿了九分。

    要知道她以前拿七分都是勉强。

    “第九名...第十名...第十一名...第十二名,蓝秋。”

    蓝秋得了十二名,比她预料的成绩差了两名,但也是进步很多了。

    “蓝秋学生这次也考得不错,阵法拿了八分,继续加油。”

    若是没有李思作对比,蓝秋觉得十二名的成绩她很满意了。

    可是因为李思,蓝秋的好心情荡然无存。

    “李思,你怎么会进步这么多?”她忍着嫉妒和酸意问,“特别是阵法。”

    她得祝全指点才拿了八分,李思却拿了九分。

    “多得叶渺指点。”李思有些不好意思,转头看向叶渺,无声地向她表示多谢。

    此时夫子正念到最后两名,“第二十三名,叶渺,第二十四名,乔方子。”

    蓝秋冷笑两声,“倒数第二名,能教你教到第八名?我看你是撞运了吧?”

    她跟李思天天在一起,没见李思有别人指点,所以唯一的可能,就是李思碰巧撞运了。

    李思也不知如何跟她解释,自她听从叶渺的指点,认真复习一些基础阵法后,发觉以前很多不懂的东西突然间就懂了。

    “或许是我运气好吧。”李思道。

    下午下学准备离开学院前,金子突然前来找叶渺,说山长大人找她。

    叶渺随着金子前往梅山长处。

    “山长大人。”

    “丫头来了。”梅山长看起来有些心不在蔫。

    “山长大人有事吗?”

    “是这样的,同江学院挑战赛的阵法比试,你设计个简单点的,不要太打其他两个学院的脸了。”梅山长道:“毕竟几十年的老友,多少给他们留点面子。”

    叶渺应下了,不过她有点不明白,还有三个月的时间才到挑战赛,梅山长这么早要求她做什么。

    梅山长看出她的疑惑,“老夫明天出远门,不知挑战赛前,能不能赶回来。”

    叶渺了然,“可是为了寻找平南王的解药?”

    梅山长点点头。

    叶渺咬了咬唇,“平南王到底中的什么毒?”

    “老夫也不清楚。”梅山长叹口气,“此毒不会这么快要人的命,却极为霸道。中毒者全身浮肿,五脏六腑动不动就会剧烈疼痛,容易产生饥饿感,却又吃不下东西,一吃就吐...”

    叶渺听了一半,便面色大变。

    这症状,跟宝儿前世中的毒,一模一样!

    ------题外话------

    感谢千门酒、en妖精、红尘素芯、小家伙呆呆、柳冰雾、王843691736、131130的月票!

    https:///book/54439/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