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病娇毒妃狠绝色

二九五、南宫莲的华丽诱饵,大护法(一更)

    这是叶兰第二次被单独叫到公主府。

    比起上一次的战战兢兢、畏手畏脚的样子,她这次明显大度得体了许多。

    或许是大半年管家中,心态得到了的锻炼,又或许是...因为叶珠满月宴上发生的事情。

    原来高高在上的公主,实则是那么不堪的一个人。

    表面高洁,私下肮脏,甚至还不如她一个侯府庶出的小姐!

    因为有了这样的心理,叶兰不仅没有畏缩,反而不知哪里生出一股莫名的优越感。

    即便她面上并没有显露,然而人的心思,只要你存在了,便会被别人捕捉到。

    “阿兰见过公主。”叶兰行礼道。

    南宫莲淡淡看了一眼,将叶兰那点刻意隐藏的微妙小心思,尽心眼底。

    “不必多礼,坐下吧。”她道。

    叶兰依言坐在下首,丫鬟上了茶。

    南宫莲端起茶,“外面风大,喝点热茶去去寒。”

    “谢公主。”叶兰道声谢,自然地端起面前的茶盏,喝了一口。

    同之前根本不敢伸手端茶,怕颤抖的手泄露她的紧张的样子,判若两人。

    南宫莲垂下眸子,随口问道:“最近管家如何?”

    “托公主的福,一切顺利。”叶兰道。

    “下人可还好使唤?”

    “刚开始有些倚老卖老的,我按公主教的法子,罚了几个,奖了几个,现在用得挺顺手。”

    “账本上可有不明之处?”

    叶兰顿了顿,将茶盏端起握在手中,“一切都挺好,公主请放心。”

    “是吗?”南宫莲唇边露出一个和蔼的笑容,“我倒是有些不明之处。”

    话落,身后的阿圆拿出一个账本放到叶兰面前。

    叶兰的脸一下子变了。

    “这五间铺子的收益,从去年九月之后突然锐减。我派人打听了一下,铺子里并没有出现问题,为何账上的银子,会少了呢?”

    说完,阿圆又拿出一个账本。

    “这是侯府的开销,你大伯大婶不在,阿铭几个在学院一月才回来几天。我和驸马还有阿梨阿宇的吃穿用度,皆是公主府支出。但侯府这半年的开销,居然比前年每月还要多出五成。”

    看着叶兰被冷汗沁湿的小脸,南宫莲笑得越发温和,眸底深处却是锐利的冰冷,“阿兰,那些银子,都被你贪了吧?”

    啪!

    叶兰手中的茶盏掉到地上,摔了个粉碎,茶水四溅。

    她慌忙站起身,“对不起公主,阿兰一时不小心,求公主原谅!”

    也不知说的是不小心贪了银子的事,还是不小心将茶盏打碎的事情。

    “多大点事,瞧把你吓的。”南宫莲向阿圆使个眼色,阿圆上前将叶兰扶到另一边坐下。

    “放心,这事,我会替你保守秘密,不会说出去的。”

    南宫莲说完,端起茶盏,悠闲地喝起来,还时不时优雅的吃块小点心。

    似乎刚才她什么也没说,也没将叶兰血色全无的小脸看在眼里。

    叶兰咬紧下唇,她知道南宫莲在等她一个承诺。

    她不想说,可她知道自己根本没得选择。

    “谢公主替阿兰保守密码,以后公主若有用到阿兰的地方,阿兰一定竭尽全力。”

    南宫莲放下茶盏,微笑道:“巧得很,我正好有件事,需要你帮忙。”

    ——

    叶兰最后离开的时候,是阿圆亲自送出来的。

    她将她送到公主府外后,便转身离去了。

    初春的风还有些冷,从温暖的屋子里出来的叶兰,很快就感受到了凉意。

    她站在公主府三米开外的地方,回头仰望身后华贵威严的公主府。

    只觉得一股寒意从脚底升起。

    牌匾上据说是皇上亲笔所写的龙飞凤舞的公主府三个字,像张牙舞爪的妖魔鬼怪一样。

    那肃穆庄严的朱漆大门后面,不是铺满荣华的绵绣之路,而是一个滋生罪恶的无底深渊。

    叶兰回想起她行差踏错之初,正是第一次来到公主府,收了那一盒金子之后。

    南宫莲教她御下之术,让她明白银子的重要性,以及权力与银子两者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

    也就是那天起,她开始小心翼翼的在账本上做文章,从中获取银子。

    最开始只是侯府的用度,慢慢的,她胆子越来越大,将手伸向侯府名下一些赚钱的产业。

    原本以为自己做得天衣无缝,哪知这一切,早就被有心人看在眼里。

    又或许,从一开始,这就是南宫莲向她抛出的华丽诱饵。

    而她,没能拒绝,一口便咽了下去。

    等那诱饵深入喉腹的时候,南宫莲轻轻一扯,她才惊觉,自己不过人家垂钓的一尾鱼。

    只是哪怕已经知道了那是诱饵,可那美味让她放不了手。

    她回不了头,亦不想回头。

    ——

    叶兰离开后,南宫莲脸上露出倦意,阿圆将她扶到榻上,“公主,您先歇会吧。”

    “我没事,为了阿珠,我捱得住。”

    “公主,奴婢不明白您为何现在对付大房的人。”

    在阿圆看来,南宫莲现在最大的危机是来自宫里,最重要的是如何让皇上和太后原谅她。

    “皇兄和母后至今没召我进宫,也没派人来问一声,说明他们是真的动了怒。所以即便我抛出了最大的诱饵,两位国公爷依然明哲保身。”

    南宫莲道:“所以这个时候,我只能将希望寄托在临安侯身上。”

    “临安侯不理事许久,在皇上心中的地位并不高,公主将希望寄托在他身上,只怕...”阿圆担心道。

    “百年侯府,哪能没点底牌?临安侯不是帮不了我,关键是我值不值得他,亮出最大的底牌。”

    “奴婢不是很明白。”

    南宫莲眸中露出深沉的算计光芒,“我与驸马夫妻一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若阿宇成了唯一的侯府嫡孙,驸马成了唯一的爵位侯选人,临安侯若不想看到侯府没落,他不想帮我,也得帮我!”

    ——

    一座白墙绿瓦格外幽静的宅子里,一位干瘦的老者,躺在一张铺着虎皮的藤椅上,闭着眼轻轻地晃动。

    两支交叠手放在腹部,大拇指上刻着一条蛇一把刀的银制戒指,泛着清冷的光芒。

    在他面前,站着一个身材中等的黑衣人,正在向他报告事情。

    “大护法,属下查到找人揭穿淳华公主的幕后之人了。”

    “说。”

    “是无影堂的人。”

    若是无影堂出手,难怪南宫莲会被扒得这么彻底,“是谁请无影堂的人做的?”

    “属下不敢肯定,不过有件奇怪的事情。”黑衣人道:“将揭穿淳华公主的人找出来,并说服他们前来的,是无影堂的人。但护送他们离开,并将人保护起来的,却是无涯堂的人。”

    “无涯堂?”老者面上神情波澜不惊,闭着眼问道:“可是无影堂的分堂?”

    “不是,据说是一个叫邱崖的人创办的。邱崖曾被叶大将军请去,教过几位少爷小姐骑射。”

    老者眼皮掀了掀,又缓慢闭上,“叶云琅没有对付南宫莲的理由。”

    “属下明白。不过属下查到,叶三小姐当初去陈留的时候,除了程世子陪同,还有...”黑衣人顿了顿,“无影堂的人。”

    话落,老者陡的睁开双眼,浑浊的双眼射出锐利的精光。

    “叶云琅的女儿认识无影堂的人,也认识无涯堂的人。”他从喉咙里发出夜枭一样的笑声,“叶云琅不会对付南宫莲,而他的女儿,却找人揭了南营莲的皮。”

    “有趣,有趣。”

    老者又闭上眼,威严神秘的声音响起,“继续关注。”

    “是。”

    ——

    这日下午,李思和蓝秋交上之前叶渺让她们绘制的百鸟阵。

    百鸟阵是初级阵法,以她们现在的学业进度和水平来说,完全难不倒她们。

    “也不知道弄这种低级阵法做什么,难不成想用这个去参加选拔?别笑死人了。”蓝秋小声嘀咕。

    李思撞了她一下,示意她不要说得这么难听。

    叶渺看向那两份阵图,一眼便看出两人的不足之处:基础极差,极于求成。

    虽然两人能完成阵图,也能布成阵,但能将威力发挥百分百,还是发挥三五成,就看基础牢不牢固。

    “李思,你的这个阵,这个地方方位偏了些...”

    “蓝秋,你这个地方弄错了...”

    叶渺一一指出两人的不足,李思听得连连点头,蓝秋却不以为然。

    这么简单的阵法,哪需要弄得这么认真?

    “回去再制一份,明天交上来。”

    李思想也没想就应下,“好的,叶渺。还有谢谢你,你要不跟我说,我都不知道自己问题这么多。”

    蓝秋瞪大眼,“还要搞这个?叶渺你是不是故意整我?”

    叶渺瞥她一眼,“蓝秋,这个组做什么,我说了算。这是之前约定好的。”

    蓝秋:...

    她气得踹开凳子往外跑去。

    李思连忙站起来打圆场,“叶渺,蓝秋性子急,但她没什么恶意的,你别放在心上,我会好好劝她的。”

    她说完出去追蓝秋,一直没出声的乔方子探过头啧啧道:“这个蓝秋,真是不识货。渺妹妹你亲自教她,还敢摆脸色。”

    叶渺没什么表情地看了他一眼,“乔方子,这么多废话,是不是我布置给你的任务完成了?”

    乔方子连忙将头缩回去。

    ——

    蓝秋怒气冲冲地走出去,因为没看路,经过一处假山时,差点撞到人。

    她正想发脾气,一看来人,迅速收住全身的怒气,恭敬道:“祝夫子好。对不起,祝夫子。”

    “蓝秋,你们组参加选拔的阵图,准备得如何了?”祝全问道。

    说到这个蓝秋有些羞愧,毕竟他们组是戊班最差的。

    “还在讨论中。”她低下头小声道。

    祝全顿了一下,“要是阵法设计过程中遇到困难,你可以随时来找我。”

    他想叶渺虽然有被秦先生认同的资质,但毕竟年纪小,只怕暂时设计不出厉害的阵法。

    之前他说指点她阵法,皆被拒绝,祝全觉得叶渺应该是自尊心很强的人。

    所以这次他打算用曲线救国的方法来帮助她,当作报答她愿意将秦先生的阵法书借给他的人情。

    蓝秋惊喜地抬起头,有些不敢置信。

    从田欣的口中,蓝秋听她说,宁娆曾说过祝全很厉害,曾被孟悠然判断不出十年便能成为大阵法师的人。

    并且是二皇子南宫焱三番四次想拉拢的人。

    现在祝全却主动跟她说,有困难的话可以去找他。

    那是不是说,祝全很看好她?

    蓝秋整个人都飘飘然起来,“谢祝夫子。”

    祝全离开后,蓝秋整个人还没回过神。

    直到田欣喊了她好几声,“蓝秋,蓝秋。”

    “田欣,是你啊。”

    “蓝秋,刚才祝夫子找你说什么了?”田欣好奇道。

    “祝夫子说,若是...”蓝秋突然想起她们现在是竞争对手,本来不应该说的,但她又忍不住想炫耀一下,“祝夫子说如果学业上有疑惑,可以随时去找他。”

    田欣果然羡慕地哇了一声,“哇,看来祝夫子很好看你哦,恭喜你啊,蓝秋。”

    蓝秋强忍着快要飘起来的心情,嘴上谦虚道:“哪里哪里,也许祝夫子就是这么随口一说。”

    田欣吹捧了一阵后,随口问道:“你们组准备得怎么样了?”

    刚才祝全问蓝秋时,蓝秋没敢说什么,现在田欣问起,她毫不犹豫的将不满说出来。

    “你知道的,我们组现在是叶渺负责,以她的水平还能怎样?她还在让我画最初级的百鸟图!”

    “不会吧,怎么会这样?”田欣瞪大眼。

    “骗你干嘛!她还说我和李思的阵图...”

    田欣耐心地听蓝秋诉完苦后,找了个理由离开了。

    她去找了叶梨,将蓝秋刚才说的那些话,一五一十地转述给叶梨。

    “叶梨,你对你堂姐真好。”田欣道。

    自那日知道叶渺成了他们组的头之后,叶梨便私下拜托田欣,让她多跟蓝秋来往,打听叶渺他们组的进度。

    田欣以为叶梨是担心叶渺完成不了任务。

    叶梨笑了笑,嘴上应道:“这是我做妹妹应该做的事情。”

    心底却越发疑惑起来,叶渺在搞什么鬼?

    ——

    休沐这天刚回到公主府,阿圆来了,“五小姐,公主有事找您。”

    叶梨心一沉。

    ------题外话------

    感谢Vani的守卫骑士!感谢露轻灵的催更炸弹!

    感谢en妖精、lubing688、草之秀、可宝可心、junyanrh、防火防盗防天蝎男、QQ4279b2a3dfd108、yharkz、王843691736的月票!

    感谢岁月无情2015、珍惜cherish、QQa8c10ae09e6e55的评价票!

    https:///book/54439/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