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病娇毒妃狠绝色

二九二、南宫莲的真面目(为第一个贡士大人Vancci的加更,哈哈哈)

    安静的时间一长,气氛便有些怪异,丫鬟手足无措。

    她似乎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情,不知如何处理。

    惴惴不安之际,听到南宫莲似是轻笑了一声,含着两分冷意。

    “带他们进来,我倒想瞧瞧,他们想说我什么!”

    “是,公主。”丫鬟顾不上行礼,连忙跑出去了。

    不一会,带了四五几个乡下汉子模样的人进来。

    满屋子精致的珠光宝气里,突然出现几个糙汉子,有夫人不自觉的用帕子捂住鼻子,似乎他们身上有什么难闻的气味。

    那几人第一次进到这么鲜亮豪华的屋子里,第一次被清香软腻的脂粉香围绕,双手紧张得不知如何摆放。

    南宫莲微不可见地抿了抿嘴角,“听说你们要见我?”

    其中一名三十左右的汉子走上前,局促不安地拱手道:“小...人李头,是公主卢州乡下庄子里的长工。”

    有人开了头,后面几个便镇定了些,走上前学着李头的模样一一介绍,都是南宫莲名下各个庄子里的长工。

    有个捂着鼻子的妇人道:“既然是公主手下的人,定是前来给小郡主请安的,为何收了赏银还不走?莫非你们想仆大欺主?”

    “小人不敢。”带头的李头道:“小人冒死前来找公主,是想恳请公主,将拖欠庄子里两百多人一年多的工钱给结了。”

    拖欠工钱!?贵妇人们纷纷瞪大眼。

    “小人也是,小人所在庄子里的长工们,已经有三年没有收到工钱了。”

    “小人这边是两年多。”

    贵妇人们面面相觑,拖欠工钱?这不可能吧?

    “你们弄错了吧?公主在青州可有善人之名。”

    “我看你们分明是借机前来讹诈!”

    南宫莲自嫁来青州后,捐银子做了不少善事,这青州城的百姓可都看在眼里。

    几个汉子都是老实人,脸涨得通红,“夫人要是不信,小人愿意将庄子上的人都喊来对质!”

    贵妇人们被堵住,不由有些信了。

    可若是说南宫莲做这种事,她们倒是无论如何不肯相信的。

    “或许是打理庄子的管事,欺上瞒下。”一人道:“公主,这事您可得好好查查。”

    叶渺注意到,听到这话后,神情略有些紧绷的南宫莲神情放松下来。

    “李夫人提点得是,这几人不惜冒死在阿珠的满月宴上闹事,想必真是受了委屈。”南宫莲温和道:“几位放心,这事我一定会彻查到底,给你们一个交待。”

    “谢谢公主!”几个汉子听到这话,感激不尽。

    李头扑通跪下,“公主,小人还有一事相求!”

    南宫莲微笑道:“说吧。”

    “年前,小人一位好友去向管事讨要说法后不知所踪,小人找了几日,结果在后山腰发现了他的尸体,是被人活活打死的!还请公主明查,还小人好友一个公道!”

    正常讨要工钱,居然反被活活打死!这管事胆子也忒大了吧!

    贵妇人们听得忍不住咋舌,纷纷交头接耳。

    其他几人亦纷纷表示,之前庄子里的人讨要工钱时,消失不见或突然伤残的事情。

    南宫莲嘴角不自觉僵了僵,面露怒色,“实在太过份了!这事,我一定会严查!”

    说完对着门外喊道:“来人,带他们下去,好生安置!”

    “多谢公主!”几个人喜不自禁,欢天喜地跟着丫鬟走了。

    几人离开后,南宫莲面上余怒未消,贵妇人们互相看了几眼,开口安慰。

    “公主别动气,都是那该死的管事,让公主无端背上刻薄下人的名声。”

    “对啊,公主,我们都明白的,您怎么会做这样的事情呢?”

    南宫莲这才面色好了些,叹口气道:“都怪我御下无方。”

    贵妇人们七嘴八舌地安慰了一会后,将话题转到叶珠身上。

    刚说了两句,先前的丫鬟又神色慌张地跑进来,“公...公主,又有人要见您。”

    “这次又是什么人?”南宫莲平静道。

    “是一对姐弟。”

    “又赶不走是吧?行了,让他们进来。”南宫莲抚了抚额角,“我倒想瞧瞧,又是哪个管事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今儿索性一并解决了,当作替阿珠积福!”

    贵妇人们纷纷称赞。

    丫鬟很快带进来一对姐弟,姐姐十六左右,弟弟十四左右。

    看到南宫莲,两人双眼均冒着愤怒的火光。

    南宫莲皱着眉头想了想,想不起在哪里见过这对姐弟,面色和蔼道:“你们是哪的?受了什么冤屈?”

    “淳华公主真是贵人多忘事,你不记是我们姐弟两人了吗?”说话的是姐姐,语气相当冲。

    南宫莲千金之躯,哪容得别人用这种语气跟她说话,当下拉下脸,严厉道:“小小年纪,不分尊卑,你家大人是如何教导你的!?”

    那位姐姐冷笑道:“淳华公主忘了吗?我爹为了您杀了我娘,后来您又派人杀了我爹,我与弟弟父母双亡,没人教导,自是没有教养的。”

    南宫莲面色一变,“你竟敢胡说八道污我清名?来人,将他们拉下去送到官府!”

    几个小厮进来要将二人带走,两姐弟毫不畏惧地从袖中掏出一把匕首,抵着自己的脖子,“公主,您要是不让我们把话说完,我和弟弟立马自尽于此!”

    大好的日子要是见了血,可不吉利!

    南宫莲面色铁青,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又不能真的动手,只能冷笑两声,“好,我让你们说!我看你们如何污蔑我!”

    那姐姐道:“我爹本是南州通判,三年前公主到南州游玩,无意遇到我爹,之后不断暗示,若我爹愿意休妻,她愿意下嫁,助他平步青云。”

    “并说她因为年轻时伤了身子无法生育,会视我与弟弟如己出。我爹本来老老实实的一个人,哪知竟然起了贪恋,便想休了我娘。我娘不同意,争执间两人起了冲突,我爹失手杀死了我娘,被我舅舅当场抓住送进大牢!”

    “我爹派人向公主求救,公主怕毁了她名声,翻脸不认人不说,还派人连夜杀了我爹伪装成畏罪自尽!”

    “不但如此,还将知情的外祖父一家活活烧死,伪装成盗匪入户打劫所致!要不是外祖父早有查觉,将我和弟弟送走,我们早成了这世间的两缕冤魂!”

    她开始说得平静,后来越说越激昂,一脸恨不得同南宫莲同归于尽的气势。

    贵妇人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均在对方眼里看到了疑惑。

    三年前南州通判杀妻自尽,外家一夜满门惨死的案子,这里所有人都略有耳闻。

    但她们从为没想过,这件事会跟南宫莲扯上关系!

    有人突然想到,三年前,南宫莲确实在南州待过一段时间...

    熟悉的情形,让叶梨如坠冰窖,除了结局不同,那位通判大人开始的一切一切,不就是跟她一模一样吗?

    不断暗示她,有她这个女儿多好,会待她如己出。

    一步一步的向她虚构美好的未来,让她最后不惜豁出一切放火烧死了范知秋和叶菁。

    倘若最后事情暴露,那她的下场,想必跟那位通判大人一模一样:不明不白地死在狱中!

    “胡说八道!我何时认得你们阿爹?”南宫莲厉声呵斥,神情间少了以往的优雅,让人不禁怀疑起来。

    “来人,将这对污我名声的贱人拉下去!”

    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怀疑,毕竟以南宫莲的身份,想要招驸马,大把人愿意,何必非要找个有妻室的男子?

    那姐姐话已说完,示意弟弟将匕首收起,朝着南宫莲狠狠吐了一口唾沫,任凭下人们带走了。

    闹了这一出,屋里贵妇人们的面色,一时精彩万分。

    有人勉强笑道:“或许是误会了,公主到时候好好同他们解释一番就是。”

    南宫莲面色极不好看,也不知是不是被气狠了,没有半点笑容。

    “这事我无论如何也不能就这么算了!我一定要查出是谁在背后搞鬼!”她咬着牙道。

    这番姿态,倒让有些半信半疑的人,又信了她两分。

    “公...公主...”之前那个丫鬟又跑进来。

    南宫莲看她一眼,眸中杀意一闪,“又有谁来找本宫!带进来,通通带进来!本宫一次性解决!”

    “是,公主。”丫鬟连忙跑出去。

    不一会带来五六个人。

    有老有少,有男有女,相貌没有半点相似之处,看起来不像是一家人。

    唯一略有相同之处的是,虽然个个衣着朴素简陃,面容憔悴,但能看出其样貌气度均不俗。

    南宫莲一个也不认识,冷冷看着这群人,也不出声。

    公主的威严散开,屋里不少贵妇人们不自觉挺直脊背。

    然而这群人,却没有一个退缩。

    “我哥哥王祖,十年前是公主的护卫。”

    “我儿李进,七年前是公主的护卫。”

    “我孙张云,九年前是公主的护卫。”

    “我弟弟罗辉,六年前是公主的护卫...”

    随着一个一个早已消失于世上的名字突然出现,南宫莲的面色一点点惨白起来。

    一位老妇人呸了一声,“什么狗屁公主!人前冰清玉洁,人后风流放荡,逼着我儿给她做面首,耍够了怕走漏风声,找个借口将我儿害死!”

    “我哥哥也是!可恨我哥哥本来已经有了未婚妻,却被逼以身伺候公主!最后还以偷窃之罪被活活打死!”

    “我弟弟也是!”

    “我孙儿也是!”...

    一声声带血的指控,将南宫莲曾经私养面首,腻了之后又找借口将人杀死的丑陋面目暴露于众人面前!

    哗!

    贵妇人们全部惊呆了!

    在未嫁给叶云泽之前,南宫莲因为年轻守寡的缘故,一直深居简出,行事低调。

    京中不少贵妇人们都很替她惋惜,大好年华都在悼念亡夫,实在可惜,同时又很倾佩她的气节。

    哪知真相竟是如此不堪!

    “胡...胡说!”南宫莲不知是惊的还是气的,话都说不顺畅了,面上露出几分疯狂,“来人,将这群...诬我名声的贱人,统统...统统抓起来!”

    下人们纷纷跑进来,将南宫莲的屋子,挤得水泄不通。

    那群人不肯束手就缚,和下人们起了冲突。

    推搡间,有位五十多的老人站出来,“公主,您还记得小人吗?”

    南宫莲仔细看了一眼,面上神情震惊得无法形容,“你...”

    “不错!小人正是驸马的奶父!”老人道:“十五年前,公主因与侍卫私混,不知有孕而伤了身子小产,自此落下病根难以有孕。后来被驸马得知,驸马愤怒之下要进宫请求皇上下旨和离,公主一不做二不休,下毒毒死了驸马!”

    满屋子的人,被这一个二个的连番打击,已经震惊得完全说不出话来了。

    什么与前驸马伉俪情深,驸马去世甘愿守寡,原来竟是如此!

    下人们面面相觑,一时不知动手还是不动手好。

    “胡说八道!胡说八道!你们都是来诬陷我的!”南宫莲毫无形象地厉声尖叫,“都给我抓起来,通通抓起来!”

    下人们连忙一拥而上,将那些人擒住带下去了。

    屋子里顿时安静下来,除了南宫莲粗重的喘息声。

    然而南宫莲刚才刺耳的尖叫声,似乎还在屋子上空回荡。

    看着南宫莲气极败坏、优雅高贵全无的模样,贵妇人们都不是傻子,此时此刻,哪还有不明白的呢?

    本来挨着她坐着的几人,连忙往边上退,与南宫莲隔开一段距离,似乎她身上有什么传染病似的。

    过了一会,有几位身份较尊贵的夫人站起来,淡淡道:“公主,我想起府上还有些紧要事等着回去处理,先告辞了。”

    有人先开了口,其他人纷纷以各种各样的借口相继离开,最后屋内只剩下叶渺和叶梨两人。

    好戏看够了,叶渺勾了勾唇,擦干净沾着糕点的手,慢悠悠站起身,“公主,我先告退了。”

    叶梨似如梦初醒,连忙跟在叶渺身后道了声“女儿先出去了”,和叶渺前后脚离开了。

    流言似风一样迅速散开,前来参加叶珠满月宴的所有客人,几乎一瞬间全部都知道了。

    除了叶云泽。

    当一个又一个贵客找借口离开,且看他的眼神饱含深意时,叶云泽意识到不对劲了。

    他招来一个下人,皱眉问道:“发生了什么事?”

    ------题外话------

    惊喜不?哈哈哈哈!

    ——

    感谢坂田银喵的钻石!感谢QQa8c10ae09e6e55的催更炸弹!

    感谢天地一沙鷗、黄四仙儿、张喜萍、坂田银喵、Maggie9543、luci19、凤舞九重天上天、QQa8c10ae09e6e55、WeiXin33d267494a、xbby0910、全程热恋oo、oalla、lhy1031、158012、千门酒、fsgmhm、灵犀ling、angelina87、139850、Vani的月票!

    感谢张喜萍的评价票!

    感谢书城西于吉的月票!

    https:///book/54439/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