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病娇毒妃狠绝色

二八一、对付燕军,不可思议!她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一更)

    突如其来被点名,正在喝茶的叶渺,不小心被呛着。

    “咳咳...”

    她低头咳了两声,若无其事的将茶盏放下。

    “什么怎么看?”

    程烁看了她一眼,“赵怀安的事情。”

    田三纯娘祝全三人,齐齐望向叶渺。

    “哦,”叶渺眸光闪了闪,装出感兴趣的样子,“我也很想知道,到底怎么回事呢?”

    田三略有些失望。

    纯娘跟他说了关于六佛阵的事情,田三对叶渺的信任加了几分,但仍然未全信。

    刚才程烁问叶渺看法,田三其实很想听到叶渺的见解。

    作为未来的主母,若是对朝廷时局没有半点自己的看法,将来如何能成为世子的贤内助?

    可惜,叶渺如同普通女子一样,只是表现出了她的好奇。

    祝全傲气地收回眼,他就知道自己判断没错,这叶三小姐说不出见解是正常,说得出才奇怪。

    纯娘倒是没什么,殷勤地给叶渺续上茶。

    叶渺道了声谢。

    田三这边开始继续说起赵怀安事件,“我们的人查到的真实情况是这样的...”

    新续的茶水热气氤氲,看着那雾气,叶渺眼神飘渺,思绪慢慢飘远。

    前世赵怀安自打赵非城废了后,虽然过继了一个儿子,但仍然一直想要一个亲生的。奈何纳了几房小妾,个个肚皮都不争气。

    后来有次去某个心腹府中饮酒,喝醉酒无意去了心腹爱妾的院子里,一夜村风后,那个爱妾居然有了身孕。

    赵怀安给自己心腹戴了绿帽子,怕心腹杀了爱妾泄愤,为了那爱妾肚子里的孩子,不惜陷害心腹。

    心腹伤重逃跑时,遇到叶渺。叶渺找人医好了他,那心腹为雪前耻,将赵怀安做过的那些见不得人的事情全部曝光了。

    今生叶渺算算日子,差不多正是赵怀安要对付心腹的时候,便给叶梨去了一封信,让她将这个消息告诉南宫焱...

    “赵国公知道此事后,心知已无法挽回,壮士断腕。主动砍了赵怀安这条手臂不说,还将一些为争权夺势做过的伤天害理的事情,推到赵怀安头上,这才惹得皇上动怒下令问斩。”

    田三道:“不但如此,赵国公在大冷天的,穿着单衣跑到皇宫门前负荆请罪,说他管教族人无方,令太子蒙羞,请求皇上收回爵位,并准他辞去官职,告老还乡。”

    程烁轻嗤一声,“赵国公这招以进为退真是高明!太祖亲授爵位,若不是谋逆或叛国死罪,这爵位轻易收回不得。朝中一半是赵家人,后宫有太后皇后和太子,皇上如何能让他退?既然请罪的样子做足了,这事看来也就这样了。”

    “世子猜得没错。”田三道:“皇上只是罚了赵国公半年俸禄,并让其代赵怀安,给曾经冤死的官员家属赔礼道歉。”

    “那到底是谁在背后推波助澜?二皇子?”纯娘追问。

    “暂时查不到证据证明此事与二皇子有关,”田三道:“不过,按现在朝廷局势来看,八成与二皇子脱不了干系。”

    说完看向程烁,“二皇子近来连办两件大事,一是使计让越国投降,二是砍掉赵国公一条手臂。世子,我觉得,这背后似乎有什么人在帮他。”

    叶渺:还是默默喝茶比较好,今天的茶真香。

    程烁手指敲了敲桌面,“你说得没错,继续查。”

    “是,世子。”

    几人又说了一些其他的事后才结束,分开前,纯娘看了眼叶渺,“叶三小姐...”

    叶渺明白她在暗示什么,点了点头。

    等田三几人离开后,叶渺走到程烁身边,“程世子,有件事我想问问你的意见。”

    她难得主动找他说话,程烁星眸一亮,凑到她跟前眨眨眼,“喵喵啊,我们之间哪用得着这么见外?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我无条件服从配合。”

    他靠得有些近,叶渺后退两步,“我跟你说正经的!”

    “我也是说正经的。”程烁一本正经道。

    叶渺翻个白眼,看来今天不适合,改天吧。

    她转身就走,手腕被人不轻不重地擒住,还顺势下滑握住她的手捏了捏,“好了好了,你说吧。”

    叶渺想甩甩不开,抿紧唇,“先松手再说。”

    见她似乎要生气,程烁松开手,“说吧。”

    “前两天纯娘问我,训练身体反应能力的方法。”叶渺道:“我与她相识不久,对她的为人过往不了解,想问问你的意见。”

    “纯娘是百妩的人,信得过。”

    果然如她所实,程烁对纯娘很信任。

    叶渺犹豫了一下,委婉道:“我看她的身手很不错,招式优美,...很有特色,似乎用不着我教。”

    她不知道程烁听不听得懂她的暗示,她也不能直说纯娘的身手,跟皇上身边的血龙暗影的身手很像。

    毕竟今生的叶渺,哪有机会见识皇上暗卫的身手?别说她了,估计这武国见识到的都没几人。

    身前的男子突然又靠近,两根手指轻佻地挑起她的下巴,璀璨的星眸敛着三分坏笑五分促狭。

    “喵喵,可是吃醋了?”他不怀好意地调笑。

    叶渺大力拍开他的手,“无聊。”

    看来这事问了也是白问,叶渺转身抬脚离开,却听身后传来程烁幽幽的声音,“喵喵,我不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不过纯娘现在是百妩的人,信得过。”

    叶渺心中一跳。

    程烁说纯娘现在是百妩的人,也就是说,他很可能知道纯娘之前是什么人,而现在的纯娘是可以信任的。

    可以信任就好!叶渺脚下顿了顿,“知道了。”

    走出议事堂没多远,只见拿着小铜镜左照右照的纯娘,连忙收起铜镜期待地迎上来,“叶三小姐,世子同意了吗?”

    叶渺看着纯娘。

    眼前的女子浑身上下,无一不透着诱人的妩媚,特别那一双狐狸眼,随便看一看,便能勾走人的魂魄似的。

    她永远都是精致得体,就算是杀了人后,也是迅速恢复成娇娇媚媚的模样。

    不过她的眼神很纯粹,杀人时很纯粹,看人时也很纯粹。

    之前嫌弃她时很纯粹,现在认同了她后同样很纯粹。

    叶渺笑了笑,或者是她想多了,“同意了。”

    纯娘双眼一亮,“谢谢叶三小姐!”

    ——

    纯娘按照叶渺教的方法,找到一处森林,跑去里面待了两天两夜。

    回来洗漱好后,第一时间便跑去找叶渺。

    “叶三小姐!”纯娘身上还有着淡淡的血腥味,漂亮的狐狸眼明亮异常,整个人容光焕发。

    “您教的方法果然好用!妾身的功夫因为身体的反应速度问题,一直无法突破!这次去森林待了两天,妾身一下子就突破了!”

    这也是纯娘为何迫不急待要叶渺教的原因。

    “以后百妩的人,全部都要用这个方法训练!”

    叶渺放下手中的阵法书,微笑,“看来你收获不错。”

    将自己置身于极致危险之中,激发身本的极限潜能,很残忍,也很有效。

    能活下来的人,将来必定大有所成。

    纯娘顺着她的手看了看那阵法书,脑子里突然飞快闪过一个念头:原来上次那封信上看起来有些眼熟的字,是跟这阵法书的字迹一模一样。

    不过那封信是谁写来的?

    纯娘此时满脑子想的都是训练其他百妩杀手的事情,这个念头只是闪了闪,根本没有多想就抛开了。

    “这多得叶三小姐指点!”纯娘兴奋道:“妾身不打扰您了,您慢慢看书!”

    她说完妖妖娆娆地跑开了。

    田三正好今日有事回来,正和祝全说着什么。

    纯娘看到他,顾不得祝全在,兴奋地跑过去,“三堂主,我突破了!”

    武功越往上,遇到瓶颈越难突破,纯靠机缘。

    纯娘的功夫停留在现阶段已经有三年多,结果不过两天说突破就突破,田三大感意外。

    “恭喜你,纯娘。”

    “是叶三小姐指点的!”

    “叶三小姐?”

    纯娘激动地点点头,“对,叶三小姐!啊!”

    她突然大叫一声,吓了田三一大跳,“纯娘,怎么啦?”

    纯娘瞠目结舌,抓紧田三的袖子,“三...三堂主,我想起那封信是谁写的了!”

    “什么信?什么谁写的?”

    田三皱起眉头,要不是男女有别,他现在只怕会伸手摸上纯娘的额头,看看她是不是发烧烧坏脑子了。

    “我刚才,看到叶三小姐在看阵法书,那书上的字迹,跟前些日子一封信上的字迹一模一样!”

    纯娘的模样越发激动,“我想起那人是谁了,是秦先生!太中学院的大阵法师秦先生!”

    纯娘此时才后知后觉想起,那封信上的秦先生,是太中学院的大阵法师秦先生。

    “你是说,叶三小姐看的阵法书是秦先生写的,秦先生还给叶三小姐来过信?”田三问。

    纯娘还没回答,祝全冷哼一声,“这怎么可能?你们当秦先生是什么人?随便什么人都能有他的阵法书,都能收到他的信?”

    “怎么不可能!叶三小姐是太中学院的学生,秦先生在太中学院教授阵法。”纯娘反驳道。

    “秦先生可不是谁都教的!除非像孟公子那种资质!”祝全道。

    这话说的没错!听闻秦先生倒是收了叶五小姐叶梨,可没听说他有多看重叶三小姐。

    纯娘不服气道:“你不信拉倒!下次再有信来,我先截了给你看!”

    ——

    九月下旬,陈留镇的病情基本得到控制,百姓情绪也平静下来。

    同时许将军那边探得燕军耐心已尽,孟悠然的阵法似乎也被他们找到了破解方法,估计不日就会发动进攻。

    程烁决定先发制人,这日召齐所有人在许将军营帐里商议进攻安案。

    许将军道:“我军兵力有限,末将建议选择燕军防守最薄弱的西边发动进攻,绕过两个关口在溪河与叶大将军会合。”

    程烁听了没发表意见,转向田三,“田三,你的意见呢?”

    田三道:“我基本同意许将军的,不过从西边进攻绕路太远,一旦燕军察觉回防围剿,以咱们区区一万兵力,只怕挡不住燕军五万大军!”

    程烁修长的手指无意识地敲了敲桌面,沉吟片刻后,看向叶渺,“叶三小姐,你的看法?”

    “我建议先毁掉燕军在各个关口要塞的阵法,趁着燕军混乱之际,先占领这里,再这里...”

    叶渺手指着桌上的堪舆图,将几杆旗迅速往上面摆放,调兵遣将,从容不迫地说着她的作战计划。

    此时的她,浑身散发着耀眼的光芒,让所有人震惊不已。

    特别是田三。

    田三并不是普通的江湖人士,他是十多年前因故从战场退下来,隐姓埋名的将军。

    他不只武功了得,带兵打仗的水平更是一流。

    叶渺的作战方案,大胆且巧妙,不拘一格,让人听得热血沸腾!

    说完后,整个营帐里,寂静一片,只有程烁含着笑,一脸骄傲地看着淡定而自信的少女。

    田三咽咽口水,“叶三小姐的方案很好,但对于先锋军要求很高,我担心...”

    叶渺淡淡道:“我自请为先锋,请许将军给我一百名跑得快的士兵!”

    许将军从震惊中回过神,看了一眼程烁,只见他轻轻点点头。

    他清了清嗓子,“本将军准了!”

    作战计划及人手安排好后,程烁道:“明晚将消息传给叶大将军,三天后出战,到时里应外合,一举将燕军赶出陈情关!”

    ——

    纯娘自请出战时跟叶渺一起,程烁准了,于是纯娘便跟在叶渺身边,看着她训练那一百名士兵。

    结果看了两天,也看不出个所以然,便默默退到一边,与同她一样,自请跟在叶渺身边的张山及他五个手下练功。

    三天后,寅时过半,夜幕逐渐将整个天空笼罩。

    叶渺和纯娘张山等,以及一百士兵率先出发。

    第二队第三队第四队的人随时待命,等候指令。

    两刻钟后,有士兵前来,“报!叶三小姐已破第一关,请第二队人马立马出发!”

    “已经破了第一关!?”

    按计划不是最少半个时辰吗?这才两刻钟!田三震惊不已。

    不是,关键是她居然真的做到了!

    “有人受伤吗?”

    “没有!”

    一百人没人受伤,两刻钟破了燕军第一关。

    “她到底是怎么做到的!?”田三喃喃道。

    https:///book/54439/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