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病娇毒妃狠绝色

二百八、叶渺前世替南宫焱做的第二件大事(二更)

    叶渺还没开口说话,已被人一个大力拉到身后,挡得严严实实。

    纯娘狐狸眼瞪得老大:这什么情况?!

    只见叶渺身前的男子看似懒洋洋的,浑身却紧绷似拉满的弦,仿佛遇到前来侵犯他领土的敌人,随时就要发动进攻。

    连隔得老远的纯娘,都能感觉到他身上强烈的敌视气息。

    “孟公子,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程世子。”孟悠然含笑道。

    程烁指了指送来的药材和粮食,漫不经心道:“喏,东西送来了,收了就麻溜地...走吧。”

    他其实想说滚的。

    孟悠然拱手道:“谢程世子亲自送来,我代叶大将军和陈留镇百姓谢过程世子。”

    “代陈留镇百姓谢过就好了,至于叶大将军...自有喵喵谢我。”程烁故意低声道。

    那语气透着三分暧昧,叶渺忍不住伸手挠了一下程烁的背,从后面探出头,“孟公子,谢谢你。”

    “若非得你布阵相助,阿爹阿娘和陈留镇百姓只怕不堪设想。”

    “叶三小姐不必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

    借着跳动的微弱灯光,孟悠然终于看清了叶渺如今的模样。

    比之一年多前,已经长开了许多,曾经略圆的小脸儿,长了些尖了些,少了两分娇憨,多了几分少女的风情。

    然而那双黑漆漆水润的杏眸,那眉宇间的凉薄桀骜,依然如从前般让人惊艳,且心动。

    孟悠然只来得及看了一眼,便有一双大手将叶渺的脑袋强行按回去。

    “老实待着。”男子低声警告。

    少女嘟哝了两声,似有些不满,却终是没有再探头出来,让孟悠然多看一眼。

    看着两人看似争吵,却透着自然而熟稔的样子,孟悠然心中一紧。

    他们之间,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熟悉而亲昵了?

    “程世子,叶三小姐是自由的,你不能这么威胁她。”他忍不住道。

    程烁呵呵两声,“这是我和喵喵的事情,孟公子你一个外人,就不要多管闲事了。”

    “程世子,你别忘了,曾经的三年之约,不光有你,还有我。”孟悠然抿着薄唇淡淡道:“当初叶大将军的承诺,可是我先做到的。”

    又是老生常谈!程烁冷笑,“三年之约,我誓在必得。”

    面对强势的程烁,孟悠然毫不退让,“我同程世子一样,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弃。”

    叶渺头疼地抚额,低喝:“你们两个,别吵了!想将燕军都吵来吗?”

    也不看看现在什么情况!

    程烁和孟悠然互看一眼,互不退让,不过终于不出声了。

    “药和粮食已经放在这了,两天后我们再来。”叶渺道:“麻烦孟公子了。”

    “叶三小姐慢走,两天后再见。”孟悠然微笑道。

    说完让人开始搬运粮食和药材,离开的时候,深深地看了一眼叶渺的背影。

    几人返回竹筏上的时候,程烁忍不住抱怨:“这陈留镇没人了吗?就不能让别人来收粮食和药材吗?”

    干嘛非得那个跟他抢人的孟悠然来!他真怕哪天他忍不住杀了他!

    叶渺瞟他一眼,懒得理他。

    气是程烁忍不住伸出手捏她的脸。

    直到叶渺吃痛,捂着脸瞪他,程烁这才心里痛快了些,“哼,把你的脸捏丑了,看你还怎么招人!”

    幼稚又霸道的家伙!叶渺气呼呼地瞪他一眼,扭过头不再理他。

    ——

    回到分堂的时候已经天亮,纯娘顾不上睡美容觉,直奔田三的院子。

    见田三正拉着之前跟着张山出去的五个手下,也不管他们在说什么,直接就将田三拉到一旁,添油加醋地将昨晚的事情说了一遍。

    “我第一次见到咱们英明神武的世子大人这么幼稚!”纯娘直到现在,都有些怀疑昨晚是不是出现了幻觉幻听。

    “这大概说明,咱们世子爷有竞争对手了!”

    田三记挂着别的事情,听得心不在蔫,“咱们世子爷怎么可能有竞争对手?纯娘你想多了,我还有事...”

    “对方可是孟悠然!这整个武国除了咱们世子爷,最出色的男儿,就是威海伯府的孟悠然!”

    “原来世子爷去年突然说要学阵法,是为了跟孟悠然竞争!”

    纯娘捧着脸纠结不已,“哎呀呀,怎么办才好?以前我巴不得叶三小姐识趣,自动离开世子爷,可现在我居然担心叶三小姐会被抢走!”

    “我现在算是明白了,世子爷呢,是将叶三小姐放在心尖尖上,今生就认定她了。”

    “可叶三小姐呢,大概年纪小,貌似还没怎么开窍,所以咱们世子爷现在是剃头担子一头热。”

    “三堂主,你说咱们要不要给世子爷支支招,让他尽快将叶三小姐拿下?”

    田三敷衍着道:“行行行,你想想,想好了告诉我,要我怎么配合,我就怎么配合。”

    田三将纯娘糊弄走后,立马返回去。

    那五个人整齐站在那里等着他,“三堂主。”

    “你们一个一个攻击我,用尽全力。”田三命令道。

    五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明白田三什么意思。

    “快!”

    五人迟疑了一下,按序一个个上前。

    他们的功夫自然不是田三对手,全都一招就被田三轻松擒住。

    “现在你们五个一起攻击我,用六佛阵。”

    田三一直想亲自测测六佛阵的威力,只是张山一直忙着到处收购药材和粮食,根本见不着人。

    这五个人也一直在外面收粮,很难碰上。

    不过这五人昨天刚好送粮回来,被田三逮着了。

    五个人使六佛阵自然比六人威力差很多,不过现在田三顾不上那么多了。

    那五人犹豫了一下,其中最年长的那人点了一下头,其余四人便站到他身边,按方位站好,开始出招攻击田三。

    十招过后,五人不敌,落败。

    “属下惭愧。”其中一人道。

    叶渺曾说过,他们本身底子比较弱,五人合体遇到厉害的高手还是不堪一击。

    五人觉得很惭愧,对不起田三,也愧对叶渺。

    田三却震惊不已。

    若这五人不懂六佛阵,只是一拥而上,他最多两三招便能轻松将他们制住。

    但现在,这五人足足抵挡了他十招,不是轻松的十招,而是使出全力的十招。

    轻松的二三招,和使出全力的十招,这中间的差距,可不是五倍,而是起码二三十倍以上。

    而且张山还不在,只是他们五人,便能与他过十招,若加上张山,最起码二十招不在话下。

    能与他全力过二十招的,在江湖上,怎么也是中等偏上的高手了。

    一个偏远的分堂中,毫不起眼的几个手下,不过几天,就变成了中等偏上的高手。

    这等能力...

    田三不似纯娘,纯娘可以依靠女人的直觉,就认定叶渺是真有本事的。

    他也不像祝全,不知出于什么心态,半点不肯承认叶渺的能力。

    在没有亲自验证前,田三至此都是半信半疑的,这是他作为一个总堂的三堂主,已经习惯了的谨慎态度。

    但现在,田三谨慎不了了。

    他迫不及待想找叶渺问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六佛阵是不是真是她创的?怎么将六个功夫普通的人,几天时间就变成中等偏上的高手?

    田三很想亲自去问,但他回来也是汇报工作的,他必须马上去许将军那边。

    于是田三去找了纯娘,托她一定要跟叶渺问清楚。

    纯娘如今想方设法想与叶渺套近乎,欣然同意了田三的要求。

    ——

    休息了半天后,这天下午,纯娘端着亲手煲的汤,敲开了叶渺的房门。

    “叶三小姐。”娇媚如水的声音在门外响起,“妾身给您煲了些滋补的汤水。”

    “进来吧。”

    叶渺正在看信。

    叶铭叶海叶梨、乔方子薛子瑶、秦先生梅山长,在收到她上次去的信后,给她回了信。

    她随手将手中的信放下,这封信是秦先生写的,没什么特别的,叶渺便没故意遮拦。

    纯娘端着汤进来,放到叶渺面前时,眼睛随意瞟了一下桌上的信。

    莫名觉得那字迹有些眼熟。

    不过她没多想,笑眯眯地将汤水递到叶渺面前,“叶三小姐,妾身试过了,温度正好,快喝吧。”

    她眼巴巴地瞅着,叶渺不好推拒,端起喝起来。

    纯娘煲汤的手艺不错,叶渺不吝夸奖,“纯娘,这汤很好喝,谢谢。”

    “叶三小姐喜欢,以后妾身天天给您煲。”

    纯娘眼睛都笑得弯起来,等叶渺喝了一大半后,问道:“叶三小姐,妾身可以问您几个问题吗?”

    “问吧。”

    “妾身先代三堂主问。”

    纯娘道:“三堂主想知道六佛阵是不是叶三小姐您自创的?他还想知道,叶三小姐是怎么让张山和他五个手下几天就学会了,还变得那么厉害的。”

    叶渺道:“六佛阵是我创的。张山和那五个人学的并不是真正的六佛阵,我只是在他们原有功夫的基础上做了些许调整。”

    “些许调整就能这么厉害?”纯娘瞪大眼,不是怀疑,是震惊。

    “这就是武阵的威力所在。”叶渺笑了笑。

    “那其他人是不是...”

    “看默契吧,首先得有默契,然后还要互相信任对方。”

    “只要满足这两个条件,叶三小姐都能对他们进行调整?”纯娘不可置信地再次发出惊呼。

    叶渺想了想,“差不多吧。”

    但这两个条件可不是轻易能满足的,特别是信任这个条件。

    “那叶三小姐,您能告诉我,您那一身的反应能力是怎么训练出来的吗?”

    叶渺想起她对她身份的疑惑,不动声色地笑道:“这事我先问问世子。”

    纯娘不知为何这事要问世子,也没多问,“那叶三小姐先忙,纯娘静侯佳音。”

    她走后,叶渺继续看信,叶铭几人写的信都差不多,都是关心之类的话。

    叶渺看了后一一认真回信,并将最新知道的情况告诉他们。

    最后,她打开叶梨的信。

    叶梨的信很简短,叶渺看完最后四个字后,“事情已成”,嘴角划过一抹讳莫如深的笑。

    前世的这个时候,她替南宫焱完成了第二件大事:扳倒了赵怀安。

    现在叶梨来的这封信,便是告诉她,扳倒赵怀安这件事情,在她的示意下,已经成功。

    ——

    两天后,田三张山、纯娘祝全等人一起汇报工作。

    张山道:“粮食已经采购全毕,大约够陈留镇百姓,吃到十一月底。药材也已准备足够,不只有医治风寒之类的,还有一些刀伤剑伤补血的药。”

    大战在所难免,这些药材都需要。

    祝全道:“竹筏已完成五十只,剩下的两百只大约还要七天;船只方面慢一些,大约还要十天左右能出两艘,剩下的最快要二十天。”

    纯娘跟他不和,索性什么也不管,由祝全全权负责。

    田三道:“燕军那边对陈留镇似乎快失去耐性,许将军这边的人,最多还能迷惑燕军半个月。”

    叶渺道:“前往陈留镇的新路线,暂时未被燕军发现。”

    程烁点点头,“很好,大家继续努力,争取尽快恢复陈留镇的作战能力,跟燕军痛快打一场!”

    “是,世子!”

    末了,他问:“还有别的事情吗?”

    田三道:“属下刚刚收一个消息。”

    “什么消息?”

    田三道:“赵怀安被抓了,七日后问斩。”

    “赵怀安被抓了?”纯娘等人惊讶不已。

    叶渺低着头,默默喝了一口茶。

    “到底怎么回事?三堂主,你快说来听听!”纯娘迫不及待问道。

    赵怀安可是赵国公的堂侄,太子亲系一派,如果赵怀安出事,是不是代表太子也出事了?

    田三道:“听说是赵国公亲自举报了他,贪污受贿、贪赃枉法等一系列罪证,涉及金额巨大,还涉到几桩陈年冤案。皇上大怒,下令七日后午时行刑。”

    “赵国公亲自举报?赵国公为何要放弃他?是有人在背后做了什么事吗?”纯娘好奇的一连串追问,“是二皇子的人吗?二皇子的人做了什么?”

    叶渺垂着头,默默的又喝了一口茶。

    一道视线落在她身上,“喵喵,这事你怎么看?”

    ------题外话------

    感谢QQa8c10ae09e6e55的鲜花!感谢羁绊sou1的告白气球!

    感谢WeiXinfdcd39e097、岁月无情2015、草之秀的月票!

    https:///book/54439/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