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病娇毒妃狠绝色

二三四、看来爵位还得靠自己(二更)

    “噢,原来是这样啊~”方婉柔拉长音调,似笑非笑看向余氏,不再多说一句,那眼神却已认定了一切。

    “余氏!是这样的吗?”叶青石暴吼。

    余氏大声喊冤,“侯爷,冤枉啊侯爷!那个贱婢定是与人勾结陷害我!侯爷您一定要明查啊!”

    她边说边狠毒地看一眼方婉柔,暗示那个罗嬷嬷勾结的人,就是方婉柔!

    “父亲,从阿欣进府没多久,便暗中打听夫君的事情开始,媳妇与夫君便怀疑她别有所图...”

    方婉柔微笑着看了一眼余氏,“当然姨母可能以为她对夫君有意,所以才顺水推舟布了今晚这个局。”

    “你...”余氏想反驳,方婉柔却快速问了一句,“是不是罗嬷嬷?”

    罗嬷嬷道:“老夫人正是这样想的。”

    余氏冷笑:“原来你们两个一早就勾结在一起,现在你们想怎么诬陷就怎么诬陷,我无话可说!”

    方婉柔没理她,继续对着叶青石道:“媳妇想和夫君查明她的意图,以及背后之人,所以一直虚以委蛇。今晚用膳的时候,夫君察觉酒有些不对,心知有人作局,是个好机会,便佯装醉酒不适提前回来,而后悄悄躲到书房。”

    她顿了顿,“没想到父亲挂心夫君,来了柏来院,又和阿海有约...”

    叶云琅一直潜藏不动,是想等余欣找到什么再抓个现行,结果叶青石突然出现,事情一下子跑偏了。

    至于方婉柔,则负责让今晚在酒里下药之人现原形。

    两夫妻分工明确,原本打算一次性连根拔起,中途出了叶青石这个意外。

    余欣这里只怕是查不到什么了,至于余氏嘛…

    方婉柔无声笑了笑,退后几步。

    事情摆在眼前,一切由叶青石决定。

    余氏垂死挣扎,“侯爷,我是冤枉的!请侯爷明查!”

    叶青石铁青着脸还没说话,罗嬷嬷的声音又响起,这次带了哭腔,“呜呜,大夫人,奴婢什么都告诉您了,求您放奴婢出去,这里太可怕了…”

    “阿铭,”方婉柔柔声吩咐,“将罗嬷嬷带出来。”

    “儿子领命。”

    说完,叶铭走向书房隔壁,将头发凌乱面色如土的罗嬷嬷带了出来。

    罗嬷嬷骤见光明,喜极而泣,嘴里语无伦、次念道:“出来了,不用死了!太好了,太好了!”

    念了两句后,突然发觉周边气氛有些不对,罗嬷嬷一抬头,看到满院的人,以及恨不得吃了她的余氏。

    她尚且不知发生了什么事,跪在地上爬到余氏身边,嚎啕大哭,“老夫人,您要为奴婢做主啊!奴婢去给您拿披风,突然遇到二少爷,二少爷二话不说将奴婢带到一个黑漆漆的地方关起来。那里面到处是死人,抓着奴婢让奴婢还他们的命!老夫人,奴婢以为这辈子都不能再伺候老夫人您了,呜呜~”

    她哭得情真意切,余氏却面无表情。

    范知秋忍不住道:“罗嬷嬷,你刚才跟大嫂说的那些话,我们都听到了。”

    哭声戛然而止。

    罗嬷嬷吓得浑身一抖,“什…什么?”

    “不只听到你对大嫂有问必答,还看到你对阿娘不理不睬。”范知秋道。

    “不!不可能!奴婢对老夫人忠心耿耿,老夫人只要喊一声,奴婢马上就会出来!”罗嬷嬷苍白着老脸极力解释,“你们听错了,你们都听错了!”

    没人再多说一句,毕竟所有人亲眼所见。

    “侯爷,您看到了?罗嬷嬷中邪了!”余氏突然道。

    罗嬷嬷中邪了,所以她之前说的那些话,都是她的臆想,根本就不是真的!

    叶云涛等人不由看向跪在地上的罗嬷嬷,双眼涣散,神情呆滞,分明神智已有些不正常的样子。

    “这一切的一切,根本与我无关!”余氏道。

    话落,绵软空灵的声音响起,“祖母,让孙女来给您解释一下。”

    一直没出声的叶渺突然开口,让余氏心口突的一跳,生出不好的预感。

    她想阻止叶渺说话,然而却不知如何阻止。

    “罗嬷嬷不是中邪,是孙女布了个阵,将她放在里面,她产生了幻觉。”空灵的少女声音徐徐响起,“至于为何罗嬷嬷听得到阿娘的声音,却听不到祖母您的声音,也是因为阵法的缘故。站位不同,所以听到的声音不同。”

    余氏脑子嗡的一下,似乎被人狠狠揍了一拳。

    “罗嬷嬷只听得到阿娘的声音,以为只有阿娘在,这才将祖母您的谋划说了出来。”

    怪不得方婉柔自问了第一句话后,再也没说过话也没动过,直到叶云琅现身之后。

    “不,你说谎!你怎么可能布得出这样厉害的阵法?”余氏心中慌乱不已,面上却强装镇定,“你在学院的成绩皆比不上五丫头,连五丫头都没看出不妥,你怎么可能厉害过她?”

    听到这话的范知秋不由恨恨望向叶梨,只见叶梨咬着唇,一言不发地低下头。

    余氏越想越觉得自己情急之下说的话很有道理,一个才入学院三个多月的、资质普通的人,就说自己能摆出这么厉害的阵法,谁信?

    余氏心中慌乱散去,腰板挺得笔直,“五丫头,你看出什么阵法了吗?”她问。

    叶梨飞快看了眼叶青石,见他面上没有任何表情,小声道:“孙女能力有限。”

    意思就是没看出来。

    余氏冷笑,“听到没?五丫头上次私试第一,三丫头第四十,五丫头阵法十分,三丫头七分。你们说三丫头刚才说是她布的阵的话,可信吗?”

    她狠狠盯着叶渺,似要将叶渺盯出一个洞来。

    叶渺轻轻一笑,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撒谎,“孙女水平是不行,但孟公子行啊!这是孙女向他请教的阵法。”

    昨日孟悠然向叶青石表示想娶叶渺的事情,早已传遍整个临安侯府,这里没有人不知道。

    余氏噎住,再也说不出话来。

    “来人,立马送余氏回长兴伯府!”叶青石冷声下令,月夜里,那声音冷硬得如石头。

    “侯爷!”余氏吓得肝胆俱裂,送她回长兴伯府,这不是要休她的意思吗?

    叶云涛叶云泽范知秋亦吓了一大跳,“阿爹,万万不可!”

    “阿爹,阿娘虽有错,但不至于要休了她!”范知秋急道:“请阿爹三思!”

    她虽然想看余氏的笑话,可余氏要是被休,那爵位可就跟她三房没有半点关系了!

    “阿爹,”叶云涛和叶云泽齐齐跪在地上,他们这一跪,二房三房其他人全都跪在地上,“休妻事大,请阿爹三思!”

    “阿爹,这不光是休妻的事情,还关系到长兴伯府的脸面!”

    “祖父,求您原谅祖母!”

    两房人好一通求情,叶青石皆不为所动。

    最后叶云涛道:“阿爹,大嫂外祖家也是长兴伯府,要是阿娘被休回去,大哥脸上也跟着没光!”

    听完这句话后,叶青石才有所意动。

    “余氏对侯府子孙心存不良,本该休你回府,以正侯府规矩。念在你为侯府操劳三十多年,没有功劳亦有苦劳,现禁足一年,以儆效尤!以后若有再犯,本侯绝不姑息!”

    一年,禁足一年!余氏差点咬碎一口老牙。

    一年后,这侯府,还是她余氏的侯府吗?

    “从明日起,府中中馈由三媳妇接管!”

    范知秋本以为叶青石会趁此将中馈交给方婉柔,哪知还是落到她头上,不由喜出望外,“是,阿爹,媳妇定会尽力!”

    看着范知秋不敢相信的神情,余氏在心中冷笑。

    你以为侯爷是因为信任你,才将中馈交给你吗?

    错了!

    那是因为方婉柔身体不好,不能操劳!

    想到叶青石最后不休她的原因,是因为不想让叶云琅面上无关,余氏埋藏在心底几十年的恨意,突然如滔滔洪水,一发不可收拾。

    她为侯府几十年,最终,连那个贱人的儿子的丁点脸面都不如!

    “散了!”叶青石说完,带头离开伯来院。

    拎着两个小包裹的叶海:祖父,您的月饼!

    怎么办?

    他求救地看向叶渺,叶渺冲他一点头,叶海呼哧呼哧地向外跑去。

    不一会追上叶青石,“祖父,快吃个月饼,这月饼可好吃了,吃了就不生气了。”

    这边方婉柔拉着叶渺和叶铭的手,“阿铭,喵喵,辛苦你们了。”

    两人齐声道:“这是儿子(女儿)应该做的。”

    叶云琅走过来,单手环住方婉柔的肩,“时候不早了,让阿铭和喵喵回去休息吧。”

    方婉柔点点头,“回去好好休息。”

    “阿爹阿娘早些休息,儿子(女儿)先回去了。”

    走出柏来院,叶渺要告辞时,叶铭突然道:“妹妹,那个阵法,不是孟公子教的吧?”

    叶渺抿唇一笑,“大哥哥厉害。”

    叶铭本只是怀疑,见叶渺毫不犹豫承认,面上不由露出震惊。

    “大哥哥忘了,我有奇书哦~”叶渺难得俏皮道。

    “哼,你以为我是阿海?”那个傻小子?叶铭道。

    阵法又不是其他,看一看就能会的。

    “就知道瞒不住大哥哥。”叶渺笑眯眯道:“大哥哥要是有兴趣,以后咱们多多切磋切磋。”

    不知从何时起,叶渺已不再惧怕被爹娘两个哥哥知道她的真实能力。

    或许是他们一日深过一日的疼爱,让她觉得,不管她变成什么样,他们都会爱她如昔。

    不过叶渺没想过要主动承认,毕竟解释是件很麻烦的事情。

    至于这一身本领是否要教些给叶铭或叶海,那就看他们的兴趣了。

    “我对阵法兴趣不大,如果妹妹有些武林秘籍之类的,或是新奇的审讯手段,我倒是有兴趣。”

    叶铭志不在阵法,对他来说,他只要略懂即可。

    “以后我替大哥哥留意留意。”

    论武功,叶渺觉得自己未必在叶铭之上,因为她练的是杀人保命的功夫,同叶铭不是一个路子。

    武阵倒是可以,但一个人没法成阵。

    “有劳妹妹了。”

    两人又说了一会话后,各回各院了。

    ——

    范知秋牵着叶菁的手,一路兴奋地往富贵院走去。

    因为过于高兴,手下力道重了些,惹得叶菁呼了好几次“阿娘,您捏痛女儿了。”

    范知秋连连道歉,又仔细看看叶菁的小手,发现有了红痕,心疼得直道娘的心肝小宝贝受苦了。

    两人在前面母女情深,叶梨一人在后面形只影单。

    但她此时根本没留意前面两人的互动。

    她整个心思都沉浸在刚才的事情里。

    一会是孟悠然明明是她的师兄,却私下教叶渺阵法而不教她的事实,这让叶梨嫉妒不已。

    一会是原来这侯府里,最有话事权的始终是叶青石,余氏看着风光实则什么实权也没有。

    余氏自以为自己能把控叶青石将爵位给谁,但从刚才叶青石毫不犹豫就要休掉余氏,以及最后为了叶云琅决定不休的情况来看。

    要想爵位落到三房,靠余氏,根本靠不住。

    看来还是得自己想办法才行!

    叶梨想将这事跟范知秋提一提,可一抬头,看到前面温馨甜蜜的两母女,心里像有根针扎了一下,到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

    ——

    叶青石让人带走了余欣,罗嬷嬷却留给了余氏。

    “老夫人,奴婢...奴婢真的是冤枉啊,呜呜~奴婢被陷害了,求老夫人大发慈悲,放过奴婢一条贱命!”

    跟了余氏一辈子的罗嬷嬷,深知余氏对无用之人的残忍。

    更何况,罗嬷嬷现在不只是无用,某种程度上还算背叛了余氏。

    罗嬷嬷为了活命,现在真是不遗余力地求饶。

    可她哭了半天,求了半天,余氏没有半点动静。

    没骂她,没打她,没让人将她拖走。

    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罗嬷嬷胆战心惊地瞅了余氏一眼,这下子吓得连话都说不出了。

    余氏的脸没什么表情,只是在油灯下,有种说不出的阴森,让人后背冷汗直流。

    “罗嬷嬷,我可以给你一条活路。”余氏幽幽道:“不过,你要将功赎罪。”

    罗嬷嬷大喜,她本以为必死无疑。

    然而在听完余氏接下来的话后,罗嬷嬷觉得,她似乎还是死了更好。

    ------题外话------

    感谢Vani的催更炸弹!

    感谢岁月无情2015、beijixue88、A厌厌、joyce1028、遗失的羽翼、灵犀ling、喜欢桐、飞鸟也是鱼、anne197910、150665、弄影花、南瑞、156636的月票!

    感谢南瑞的评价票!

    https:///book/54439/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