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病娇毒妃狠绝色

二二一、叶梨挑拨失败(一更)

    “渺妹妹,陪我去吃点东西吧,我一个人在客栈里无聊死了。”

    “不是有河大哥吗?”叶渺看向不远处一脸哀怨的乔河。

    对啊,他不是人吗?他任劳任怨,小少爷说啥就是啥,说干什么就干什么,结果小少爷居然完全无视他的存在,说他一个人!乔河被伤到心了。

    乔方子道:“河大哥不同,他对我的重要性,就像我的手手脚脚一样。谁跟自己的手手脚脚在一起,会说是跟别人在一起?”

    这话没毛病。

    叶渺忍不住笑起来,“行,我陪你随便吃点东西,不过不能太久,我得回去陪阿爹阿娘用膳。”

    “好嘞!”乔方子兴奋地跳起来,“这边走,渺妹妹。”

    ——

    梅游医去胡信的宅子,如入自己的宅子,不用喊人,直接推门就进去了。

    一名老乞丐看到他也不意外,指了指胡信的屋子,“阿信和他新拜的师傅在一起。”

    新拜的师傅!?

    梅游医眼睛一亮,示意老乞丐不要说话,然后轻手轻脚地朝胡信屋子走去。

    里面,邱崖正在问胡信小时候的一些事情。

    “徒儿从有记忆起就在这宅子里了,老乞丐说,是在雪地上捡到徒儿的,当时徒儿都冻僵了,老乞丐以为徒儿会冻死,谁知道徒儿活过来了。老乞丐感慨徒儿强烈的求生欲,就和其他的老乞丐将讨来的饭,一人匀一口出来,将徒儿养大了。”

    邱崖眼含悲悯地看着他,“真是个苦命的孩子。”

    “都过去了。”胡信不以为然地嘻嘻一笑,“徒儿现在有师傅,有老乞丐们,有...梅爷爷!”

    他突然望着门口大叫一声。

    邱崖转过身,随即如被定住般。

    先前的淡定立马变成了慌乱,连忙站起身,“阿信,让...”

    “胡信你有客人啊,那我先走了,晚点再过来,你们慢慢聊。”

    梅游医说完转身走了。

    邱崖看着外面,“阿信,你去端点水来,我口渴了。”

    胡信一拍脑袋,赶紧去端水,等回来时,发现邱崖不见了。

    宅子外不远处,邱崖追上梅游医,垂着头,弯着腰,结结巴巴,像见了师长的小辈,“梅...梅...”

    “外人面前,喊我梅游医。”梅游医淡淡道。

    “是,前辈。”邱崖恭敬道。

    “你现在在哪住,靠什么营生?”梅游医问。

    邱崖像回答长辈提问的孩子一样,道:“小的现在在临安侯府,之前教几位少爷骑射。”

    “临安侯府?倒是不错。”梅游医点点头,“以后见到我,别这么恭敬。”

    邱崖连忙道:“小的不敢!小的自知资质不够,当不了您老人家的徒弟,但小的心里,将您当师傅般尊敬!当年您医好了小的手脚,教小的用脚射箭,让小的大仇得报,这份恩情,小的没齿难忘。”

    “都是过去的事情了。老夫只是略教了你些门道,一切都是你苦练得来的成果。”梅游医道:“老夫现在身份不便透露,你要替老夫保守秘密。”

    “是,前辈。”

    “回去吧,别让胡信起疑,那孩子,机灵得很。”

    “是,前辈。”

    ——

    第二天中午,叶渺一行人临安侯府,前往太中学院。

    在城门外与乔方子、薛子瑶汇合后,马车一路前行。

    薛子瑶弃了自己的马车,跑到叶渺马车上,本来坐了四个人,这样就多了一人,最后玲珑去了薛子瑶的马车,和她的丫鬟坐一起。

    玲珑心里不情愿,但她一个丫鬟,当着几人的面自然不敢说什么,爬上薛子瑶的马车后,立马将脸拉下。

    正要嘀咕将不满说出来,抬头一看薛子瑶的丫鬟,浑身一个冷颤,顿时不敢出声了。

    薛子瑶喜欢习武,带出来的丫鬟是平时陪她一起习武的,长得高大英气,一下子就把玲珑给震住了。

    “薛子瑶,你的额头看起来好了不少,再忌几天口,应该差不多了。”叶渺道。

    紫玉膏不愧是紫玉膏,这种轻微的擦伤,果然有奇效。

    “恭喜你啊,薛子瑶。”叶梨微笑道。

    薛子瑶瞥了她一眼。

    前天的事情,薛子瑶开始一直以为是个意外,但回去在家无聊想了两天,终于想明白,应该不是场意外。

    她向来直爽,薛长言只得她一个女儿,如珠似宝宠得不行,因为她体会不到府中姐妹多,斗来斗去的感觉。

    但她不是傻子。

    那个什么二小姐叶兰,肯定是有什么不好的企图,不过这个叶梨,薛子瑶分辩不出,她到底是帮凶,还是不是。

    她换衣服的事情被叶铭看到,这件事她不好跟叶渺说,只能憋在心里,自己瞎琢磨。

    所以现在叶梨跟她说话,薛子瑶很审视地看着她。

    “这并不是什么值得恭喜的事情。”她慢吞吞道。

    叶梨笑容便有些僵,“说来这事,都是因六妹妹而起...”

    薛子瑶便在心里冷哼了一声。

    那天叶菁将酸梅汤不小心泼到她身上,怕被责罚而大哭时,她承诺这件事她会揽下来,当成是自己不小心洒的。

    因为她承诺了,所以后来她跟叶渺说的时候,都说是自己不小心弄的,毕竟是件很小的事情。

    可没想到,当时同样答应不往外说的叶梨,一转头,就说起自己的亲妹妹来。

    “什么因六妹妹而起?”叶渺问。

    “没什么。”薛子瑶轻描淡写道:“我那天跟你说酸梅汤是我自己不小心洒的,其实是你六妹妹不小心,不过我答应她不说出去,没跟你说实话。”

    叶渺看了一眼叶梨,笑了笑,“原来这样。”

    两人并没有刻意说什么,然而这一来一往的话语间,一人看她一眼的眼神,让叶梨面上像被火烧一样难受。

    她以为以薛子瑶和叶渺的关系,这件事肯定不会瞒着叶渺,她哪知薛子瑶会没有说。

    “我还以为薛子瑶和三姐姐,会无话不谈呢。”叶梨掐着自己的手心,强颜欢笑道。

    她话里挑拨的意味明显,薛子瑶对她越发厌恶起来,“重要的事情,我自然不会瞒着渺妹妹,若是无关紧要的小事,我不说,相信渺妹妹也不会怪我!”

    “小事没必要较真。”叶渺看向叶梨,“五妹妹也不要较真。”

    她说完转移话题,和薛子瑶聊起别的话题,留下叶梨全程尴尬,同时暗骂自己沉不住气,这种时候挑拨离间,不是自取其辱吗?

    快到太中学院的时候,叶梨开口道歉,“对不起,三姐姐,对不起,薛子瑶!刚才我一直情急说错了话,你们别放在心上。”

    薛子瑶冷哼一声,她向来坦荡,讨厌一个人也会讨厌得坦坦荡荡,比如对叶铭。

    现在看穿了叶梨,极烦她这种说话绵里藏针,背后挑拨离间,还装出一副自己受尽委屈的模样。

    “五妹妹别放在心上,不过小事一桩,薛子瑶不是这么小气的人。”叶渺柔声道。

    渺妹妹真是又善良,又耳根子软,薛子瑶心想。

    几人进入太中学院后,先来的学生们,纷纷向他们恭喜。

    恭喜薛子星平安归来,恭喜叶铭三兄妹有份参与营救,立下功劳。

    有的恭喜完了后就离开,有的则用一种很微妙的眼神,从叶渺身上扫过。

    薛子瑶神经粗没察觉,叶渺察觉到了,不过懒得理。

    只有叶梨不动声色地观察那些人的神情,与叶渺等人分开后,第一时间便去找了洛轻语。

    听洛轻语抑制不住得意地说完后,叶梨笑了。

    原来事情是这样,呵呵,真是太好了。

    “这次的事情,你做的很好。”

    ——

    那种微妙的眼神,从第一天晚上,到第二天早上,再到上课的时候,薛子瑶终于察觉出来。

    中午的时候,她跟着叶渺一起去叶渺的院子里用午膳的时候,再看到叶铭几人后,终于爆发了。

    “太过份了!”

    乔方子吓了一跳,“薛子瑶,就算渺妹妹以前喊我一起用膳没喊你,你也不用气成这样吧?”

    叶海:哪是妹妹喊你的,明明是你死皮赖脸的,非要一起跟着来。

    “方子兄弟,你的称呼错了。”看在那天乔方子义不容辞地跟着他们一起去救叶渺,叶海客气地提醒。

    “海兄弟,现在不是称呼的问题。”乔方子撞了撞叶海,“你看薛子瑶,气成这个样!像个球似的,都快要炸了!”

    “太过份了!”薛子瑶再次大吼。

    乔方子以为她冲自己发火,躲到叶海身后,叶海抓抓头,一脸茫然,看向叶铭。

    叶铭淡定坐下,“都坐下吧。”

    乔方子和叶海不敢,站着没动。

    “叶铭,你怎么做渺妹妹大哥的!?”薛子瑶直接将怒火喷向叶铭。

    乔方子听出重点,“是渺妹妹出了什么事?”

    明明叶渺刚才离开前还好好的。

    薛子瑶气呼呼道:“下学前我听人说,洛轻语说渺妹妹被李震宗抓走几个时辰之后,才被程世子救出来!”

    叶海更正:“妹妹不是被抓走的!”

    妹妹那么厉害,怎么可能是被抓走的?

    “这不是重点!”乔方子拧起眉头,比起叶海少根神经,乔方子一下子就听出话中的言外之意。

    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子,被坏人抓走几个时辰,所有人都会想像,在被解救的中间发生过什么事情。

    而普罗大众的思想,往往会往更阴暗、更刺激、更龌龊的方面想。

    比如叶渺是不是遭遇过什么羞辱。

    这样的谣言,对一个女孩子来说,无异是致命的打击!

    “当时和渺妹妹一起去的还有沈狼,但是洛轻语只提渺妹妹,这恶毒心思...”乔方子眯起眼。

    “这种小事你们不必放在心上,”叶渺从外面走进来,“清者自清,没必要为了那些无聊的事生气。”

    “渺妹妹!”薛子瑶不赞成叶渺这种无所谓的态度,换成是她,她保准会去跟洛轻语干一架。

    要不是下学后她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洛轻语已经不在了,她一定会当场质问她。

    叶渺笑了笑,招呼着几人坐下后转了话题,“我最近突然对医术、厨艺、女红这些有兴趣了,以后我想学,你们觉得怎样?”

    得知宝儿又有机会回到她身边后,叶渺只想将这世上所有一切好的都给他。

    昨天早上当她看着那份记载着好吃好玩的清单时,她突发奇想,要是她自己亲自做呢?

    自己做给宝儿吃,一定更感觉到幸福吧!

    前世她怀着宝儿时,曾经想过以后亲自下厨。但那时孕吐厉害,闻到油烟味就吐。

    加上南宫焱的甜言蜜语,说舍不得她伤手,叶渺便暂时放弃了。

    后来宝儿出世,身体不好,她每天忧心的就是如何医好宝儿的病,哪有心思想别的。

    但这辈子,她有足够的时间准备,学医术,学厨艺,学女红,以后成为一个合格的好娘亲。

    当这个念头升起时,叶渺第一次如此感激她重生在现在。

    她想老天给她这个机会,不只是为了让她报仇,更重要的,是让她做个好娘亲。

    “妹妹想学什么,就学什么!”叶海才不管那些医术女红会分心,反正叶渺想做,他就支持。

    “我跟阿海一样的意思。”叶铭道。

    乔方子:“我没意见!”人家亲哥哥都不反对,他反对做什么?

    只有薛子瑶不是很赞同,“渺妹妹,这太耽误学业了吧?”

    “放心,我有分寸。”

    叶渺这么说,薛子瑶只好暂时同意,心想以后她再找机会慢慢劝说。

    这时桃花摆好饭菜碗筷,看着色香味俱全的一桌菜,薛子瑶深吸口气,“好香啊!”

    等她睁眼时,发现前面叶铭的碗筷有些奇怪。

    别人都是一个碗,一双筷子,一个勺子,一个碟子。

    只有他,什么都是双份!一左一右摆得格外整齐。

    “大哥哥有对称强迫症。”叶渺解释,“自己的东西,什么都要对称才舒服。”

    人讨厌,毛病也讨厌!薛子瑶撇撇嘴,拿起筷子开始吃起来。

    等吃得差不多了,薛子瑶道:“渺妹妹,我先回去喂信鸽了。”

    嗯?叶渺几人一脸疑惑。

    薛子瑶大方道:“宁公子送我的信鸽,我怕弟弟不小心弄死了,所以带来学院亲自养。”

    “鸽子啊,我也想养。”叶海双眼一亮。

    “那我下次买几只送你。”薛子瑶大方道。

    “真的吗?谢谢你!”叶海高兴得像个孩子,叶铭瞥了他一眼,没有出声。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