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病娇毒妃狠绝色

二百二、惩罚叶兰(二更,以后三更合并成两更)

    宁倾风收到信的时候,刚刚回到宁国公府。

    当身边的护卫将信递给他,宁倾风看过后笑了笑,放到一旁。

    护卫见他神情,不由问道:“大公子,您真的看上了那薛家小姐?”

    宁倾风将外衣脱下递给护卫,随口道:“怎么可能呢。”

    “那您为什么要救程世子?”

    这名护卫,便是当时说人手不够,婉转劝宁倾风不要去救程烁的那人。

    只是当时宁倾风一意孤行,冒着将性命搭进去的风险,随着薛子瑶一起去了。

    护卫以为宁倾风是冲冠一怒为红颜,现在听宁倾风亲口否认,更加不解宁倾风为何要救程烁。、

    “大公子您冒着风险去营救,但属下瞧程世子,并不是太领情。而且,”护卫顿了顿,“现在二皇子和太子之争已明朗化,而平南王府一直不肯站队。属下觉得,与其花心思拉拢、或防着平南王府被太子拉拢过去,不如干脆顺水推舟...”

    他做了个割喉的动作,“平南王府没了程世子,等于老虎没了牙齿。”

    “我明白你的意思。”宁倾风道:“我当时没有第一时间随着叶二少爷叶三少爷一起走,也是想到如此。但后来仔细一想,不妥。”

    “属下不明,请大公子指点。”

    “皇上对程世子的宠爱,比之太子与二皇子更多。我们从青州前往林州,一路并未隐藏行踪,若程世子死了,皇上知道我见死不救,会如何看我,如何看宁国公府,以及二皇子?”

    宁倾风道:“祖父和二皇子为了他们的宏图霸业,必会将我推出来抵罪,平息皇上的怒火。”

    护卫后背一凉,“大公子说的有理。”

    “下去吧,我换衣裳去见祖父。”

    宁倾风原本打算在青州多待几天,昨天下午收到宁国公的飞鸽传书,让他今日务必回府,回来后立马去见他。

    他换好衣裳后,便火速前往宁国公书房。

    “祖父,孙儿回来了。”

    “进来。”里面传来威严浑厚的声音。

    宁倾风进去一看,发现他的阿爹宁庭忠,二叔祖宁重远,以及宁氏一族几个核心人物都在。

    “两天前老夫听到一个消息。”宁国公宁重山神情异常严肃,苍老的容颜上,那双眸子少见的光亮,散发着野心的光芒。

    满是皱纹的薄唇微动,缓缓说出那个消息。

    他说话向来简洁,几句话后,屋内鸦雀无声。

    除了宁倾风,这里所有人都是朝堂上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人物,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

    然而当宁重山说完后,个个面上均露出震惊的神色。

    而宁倾风也终于明白,为何这样重要的族会,宁重山会将他叫来。

    “祖父,孙儿不知...”

    “这事不怨你,老夫也是刚从宁国公那里得到的消息。那个老匹夫,瞒了这么多年,要不是这次的事情,他都不会说出来!”

    宁重山道:“现在都知道了,以后该如何行事,你们都说说自己的看法!”

    这一晚,宁国公府宁国公书房里的灯,一直亮到第二天早上。

    ——

    薛子瑶一家早早离去,各房人也都各自回了各自的院子。

    叶兰回到兰院,掀开纱帘,“阿娘,我回来了。”

    刚进去,楞住,只见徐姨娘一脸尴尬地站着,首座坐着叶铭,气氛诡异低沉。

    见她进来,也不看她,只低头把玩着手里的飞刀。

    那刀薄得如纸,看起来却异常锋利,似乎随便就能割破它想割破的任何东西。

    “二哥哥,你怎么来这里来了?”叶兰手心一紧,面上微笑问道。

    见叶铭不出声,徐姨娘嗫嚅道:“二少爷,你跟阿兰有什么话慢慢说,我去准备点茶水点心过来。”

    她转身往外走去,听到身后一直没出声的叶铭,淡淡开口道:“徐姨娘,你坐。”

    他只简单说了五个字,语气也极平静,徐姨娘虽然算半个长辈,却不知怎的,半点不敢违抗,找了个远点的地方坐下。

    叶兰手心捏得更紧,面上笑容不变,“二哥哥,有话就直说吧。”

    叶铭的手指缓缓滑过刀刃,似乎随时就会哗啦一道大口子,鲜血直流,看得人心惊胆颤,心脏一直吊到嗓子眼。

    屋里的气氛,越发紧张起来。

    “二哥哥。”叶兰挺直脊背,后背紧绷如弦,音量不自觉拔高,“如果没什么事,我要去休息了,二哥哥请回。”

    叶铭的声音终于响起,极平静,然而叶兰却从中听出一丝阴冷,“妹妹院里的事情,是你做的吧?”

    他没说什么事,让坐在一旁的徐姨娘,听得云里雾里。

    “阿兰,三小姐院子里发生了什么事?”徐姨娘小声问道。

    叶兰面上露出几分少见的倔强,红唇抿紧,“阿娘,女儿不知道二哥哥在说什么!”

    话落,一道银光自眼前闪过,叶兰只觉右边耳边的头皮一凉,几缕秀发飘飘扬扬落到地面。

    “啊!”

    叶兰后知后觉地尖叫出声,而那把割断她头发的飞刀,已经重新回到叶铭手上。

    “再问一次,是你做的吧?”叶铭吹掉飞刀上沾着的头发屑,平静问道。

    要是那把飞刀再偏点,就会划破她的脸,叶兰此时面色已全白,然而她却更大声来掩饰自己的心虚。

    “不是!”她大吼道。

    银光再次闪过,这次是左边,飘落到地上的黑发,如叶兰被吓到绝望的心。

    “是你做的吗?”

    “我不知道!”

    硬的不行,来软的,叶兰呜呜哭起来,柔弱求饶,“二哥哥,你别这样,我害怕。”

    可是对叶渺百依百顺的叶铭,并不为她的眼泪所动。

    这次是头顶上的发髻,贴着头皮削掉一大块。

    头顶因为没了头发,光秃秃的,一阵凉快。

    四周的头发披散下来,将叶兰恐惧到变形的脸挡住。

    他是要削光她的头发,让她去做姑子吗?

    不,她不要!

    “是你做的吗?”

    “是我做的!求求你了,二哥哥,不要再削我的头发了!我不想成为秃子,不想做姑子。”

    叶兰崩溃,放声大哭起来。

    “妹妹教你沙盘,让你有机会参加太中学院的入学试,你没考上,反而在心里怨恨她教你教得不尽心。”叶铭平静的声音终于变得阴沉,让整个屋子都变得阴气沉沉,如被黑暗笼罩。

    “妹妹大度不与你计较,你却居然暗中下黑手阴她!”

    “我不敢了,我以后都不敢了!二哥哥,你放过我吧!呜呜!”

    叶兰虽然生得不算漂亮,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她不光是怕叶铭削光她的头发,她更怕叶铭削光她的头发还不解恨,还要在她脸上划几刀!

    徐姨娘刚才完全呆住了,直到此时才回过神来。

    她跑过去将哭得颤抖不已的叶兰抱在怀中,对着叶铭哀求道:“二少爷,是阿兰不对,求您看在堂兄妹一场的份上,您放过她这次好吗?日后我定会好好约束她,绝不会再让她行差踏错半步!二少爷,求求您了。”

    “徐姨娘,今日的事情,我是看在您的面子上,才只给她一个小小教训。”

    徐姨娘是个聪明的本份人,这么多年来,从未对不起大房,也从未搞出任何事。

    叶铭尊敬她是半个长辈。

    “您是个聪明人,请管教好您的女儿,若有下次...”

    后面的话并未说出来,但阴冷寒厉的气场,已让徐姨娘和叶兰明白,若有下次,他会让叶兰生不如死!

    “谢谢二少爷,谢谢二少爷!”

    余姨娘连忙拉着叶兰道谢。

    “谢谢二哥哥。”

    “以后,别喊我二哥哥,我只有一个妹妹。”

    叶铭淡淡说完这句,从头至尾没看叶兰一眼,转身离开。

    直到他离开兰院,徐姨娘和叶兰才全身发软地瘫倒地上。

    “阿兰,你今天到底在三小姐那里做了什么!?”

    黑发洒落,将叶兰整张脸遮住,刚才还恐惧到哭泣的脸,此时已疯狂到扭曲。

    之前她带着叶梨去渺风院堵人,结果只有撞了头的薛子瑶,并不见叶铭。

    她一度怀疑是自己眼睛出问题了,她太想叶铭进去,以致出现幻觉,以为真的看到叶铭进去了。

    但现在叶铭来找她麻烦,无形中说明一件事,他真的去了!不是她的幻觉!

    “女儿做了什么,都跟阿娘没关系。”叶兰慢慢地将散落的头发拢到一起,露出面无表情的脸。

    “反正阿娘除了能眼睁睁看女儿被欺负,除了哭着哀求外,什么也做不了。”

    “既然这样,女儿的事,阿娘以后就别管了。”

    徐姨娘看着叶兰,只觉得好像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女儿,是那么的陌生。

    ——

    第二天一早,叶渺带着邱崖出了门。

    现在叶铭叶海和她都去了太中学院,邱崖在临安侯府基本没什么事。

    因为他曾经暗中教过叶铭,所以现在等于是在临安侯府提前养老。

    但对于无儿无女,没有生活目标的邱崖来说,这样的清闲并不是好事。

    上次叶渺见胡信对识字有些兴趣,再加上二丫等人失踪的事情,叶渺在询问过叶铭和邱崖的意见后,建议让邱崖有空去教教胡信、以及胡儿巷有空的的孩子们识字和练功。

    “胡信!”叶渺站在胡信的破宅子前一喊,胡信立马从里面跑出来。

    “寻欢姐!”

    为了怕因为称呼把破宅子里其他老乞丐弄晕,也不想在梅游医面前露馅。胡信不再喊叶三小姐,而是人多的时候喊寻欢姐,没人的时候喊阿娘。

    “胡信,这是我给你找的师傅。”

    胡信瞧着邱崖瘦瘦小小,看起来似乎没什么本事,但他知道叶渺能力非凡,找来的人,绝非普通之辈。

    立马机灵地跪到地上叩了三个响头,“徒儿胡信,拜见师傅,请受徒儿一拜!”

    邱崖几乎第一时间就喜欢上了胡信。

    他全家被灭的时候,他的儿子也跟胡信这般大小。

    “好,好,”邱崖眼里不禁闪着泪花,“起来吧。”

    叶渺朝胡信使了个眼色,胡信醒目的过来搀扶住邱崖,“师傅,徒儿家里有些乱,您别嫌弃。”

    这个破宅子胡信自得了叶渺的银子后,花了一点银子添了些新的生活用品,将漏风漏雨的地方也补了补,比以前顺眼花了。

    但跟临安侯府比起来,那自然一个天上一个尘埃,完全没有可比性。

    “邱师傅,只要府里没事,您一切随心!住府里也好,住这里让胡信孝顺您也好,一切随您高兴!”

    “谢谢小姐。”邱崖真心道谢。

    他满门被灭后,报仇是他活下一去的唯一动力。

    后来大仇得报,他一心求死时,遇到了叶铭,那时教导叶铭,成了他活下去的动力。

    叶铭很快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他又遇到了叶渺。

    邱崖曾以为自己会以教导叶渺,成为他下半辈子的动力。

    可没想到,叶渺比他以为的要厉害得多得多,以至于他每每想到自己曾生出过要教导叶渺的念头时,不禁汗颜。

    在他已经没了活下去的目标时,叶渺又给他找来胡信:一个一看就十分机灵的孩子。

    这份心意,邱崖记在心里。

    “邱师傅,您和胡信先聊会,我去外面转转。”

    两师徒初次相识,打开心扉,她这个外人在,反而显得多余。

    邱崖和胡信往屋里走,叶渺往外走去,没走几步,突然有人喊她,“小丫头!”

    “梅爷爷!”叶渺回头喊了一声。

    “这大白天的见到你,很是稀奇啊!”梅游医捻着白须笑眯眯道。

    “今日得空,来看看胡信。”叶渺看了看梅游医,奇怪道:“梅爷爷,您不是游医吗?不是应该举个招牌,背个药箱吗?”

    双手空空背在背后,倒像是出来闲逛,或是找人似的。

    梅游医楞了一下,笑道:“我医术高明,不用举着招牌,也会有人找我看病。”

    难不成您额头还刻了“我是神医”四个字不成?叶渺暗中切了一声。

    不过作为一个有很多秘密的人,她尊重别人的秘密。

    “梅爷爷,之前我有事失约了,今晚过来您看如何?”

    “行,早点过来,我老头子不比你们年轻人,熬不了夜。”

    “好的,那我先告辞了。”

    “去吧,我去看看胡信。”

    叶渺道别梅游医后,拐出巷子走了一小段路后,听到乔方子熟悉的喊声,“渺妹妹!”

    “咦,方子哥哥,好巧!”今儿还真是,一遇一个熟人。

    前天也是,不过是遇到了那个讨厌鬼!

    叶渺一想起程烁,就恨得牙痒痒。

    滚开!她对脑海中的影子吼。

    “渺妹妹,你刚才在跟谁说话?”乔方子随口问道。

    “一个见过几次面的老人。”叶渺道:“你认识他?”

    “没有,随便问问而已。”

    乔方子只是看了个背影,觉得有点眼熟。

    他应该见过那个人,乔方子想。------题外话------

    感谢xbby0910、139850的鲜花!感谢坂田银喵的告白气球!感谢Vani的催更炸弹!

    感谢QQ4279b2a3dfd108、弄影花前、梦飞船、长歌http、王843691736、QQ4279b2a3dfd108、viviane333、小家伙呆呆的月票!

    感谢QQ4279b2a3dfd108的评价票!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