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病娇毒妃狠绝色

一九三、阵法同人一样卑鄙无耻(三更)

    清晨的太中学院,笼罩在一层薄薄白雾中,恍若仙境。

    此时正是晨练时分,两个校场上不时传来学生们晨练的声音。

    一处庄严的学堂里,十位德高望重的夫子坐在一起。

    “各位夫子,今日请大家来,是关于乔方子等五名新生,用银子买下闯关塔第一关一事。”曲问义正辞严道:“此事在新生中影响极大,为肃明院风,我希望此事严惩。”

    一位夫子问:“如何严惩?”

    “闯关石碑上除名!同时赶出学院!”

    这话一出,几位夫子议论纷纷,“这...太严重了吧?”

    一位夫子咳了一声,“这闯关塔前五层可以用银子买过,可是咱们学院暗中默认的规矩。”

    前五层难度不高,学院一切费用全免,夫子们的月银皆由国子监把控,数额有限。

    没有额外收入的话,日子过得紧巴巴。

    除了虚名外,普通的助教夫子,在学院做一辈子也仅仅是糊口。

    因此十几年前,前任山长离任,现任山长空降后,提出闯关塔前五层可用银子买,书院膳食分等级,普通的免费,丰盛的收银子等一系列敛财措施后,只是受到小小阻碍,很快就推广开来。

    三年前,因为孟悠然考入太中学院,一入学院便连破阵塔五关,其他人因为他在,不敢暗中做小动作,皆是老老实实地通关,害学院少收了不少银子,夫子们少分了不少银子。

    现在孟悠然终于走了,来了个人傻钱多的乔方子,一来就豪气地买了五人三塔各通一关。

    负责各塔的夫子们一时兴奋忘形,忘了沟通,结果一眼就被人看穿作弊。

    默认的规矩嘛,自然是不能拿到台面来说的。

    在所有人都想将此事压下去的时候,曲问却站出来,要将此事闹大。

    各夫子们心知肚明,本来当年山长之位极有可能是曲问的,结果凭空冒出现任山长。

    山长来了不理事,将表面风光给了曲问,学院实权却给了丁夫子。

    曲问现在这么做,是想利用此事事件,将山长与丁夫子拉下马。

    这种权力争斗,学院里大部分夫子们是不理会的,但现在涉及到切身利益,那又是两回事了。

    所有人自然倾向山长,可曲问有后台。

    他不仅出身好,更是早早搭上赵国公这条船。

    太中学院一向中立,不参与朝中党派之争,但赵国公势大,夫子们不能不给曲问面子。

    “规矩是人定的,不破不立。”曲问肃然道:“学院到了该重新整顿风气的时候!”

    朝中太子与二皇子竞争明朗化,曲问这么做,背后一定有人授意。

    众夫子们不敢出声了,只能齐齐看向丁夫子。

    “太中学院百年来的规矩向来是,除非山长离任,否则山长定下的规矩不会轻易改。”丁夫子方正的脸上没有半点笑容,“现在山长大人仍在,曲夫子这么迫不急待,是想取而代之吗?”

    曲问微微一笑,“丁夫子想多了,我只是希望各位与我统一想法,将此事传达与山长大人,最后自是由山长大人定夺。”

    丁夫子拉长语调道:“哦~那就是想架空山长大人了。”

    他毫不留情戳穿曲问心思,曲问有些恼羞成怒,冷笑道:“为了防止山长大人一人霸权,十夫子统一通过的事情,山长大人必须慎重考虑!这也是学院规矩之一!”

    “是吗?那我先表态了。”丁夫子道:“作为十夫子之一,我不同意!有一人不同意,这事便不算统一通过,不能报告山长大人。”

    他站起来,“我还有事,先行一步。”

    说完甩袖离开学堂。

    “你!”曲问气得肝都疼了,这个老奸巨滑的丁夫子,先前连刺他两刀,就是为了激他说出后面的规矩,再用规矩堵他。

    其他夫子见状,连忙起身道:“曲夫子,既然丁夫子不同意,我们同不同意都无关紧要了。”

    “曲夫子要是想改规矩的话,还是先说服丁夫子比较好。”

    “我早上有课,先告辞了。”

    “我也告辞了。”

    刚才坐满十人的学堂,很快只剩下曲问一人。

    曲问完全没想到这事这么快就结束。

    他咬牙切齿,蓄着阴毒光芒的双眸看向外面,“丁夫子,这事怎么结束,你说了不算,老夫说了才算!”

    ——

    午膳后,曲问将这个消息,惋惜地告诉了学生们。

    “对不起各位,老人召集十夫子,想说服他们同意各位的提议后上报山长,但可惜,老夫无能,说服失败了。”他沉痛道歉,面上流露出深深的自责。

    学生们一下子懵了。

    如果曲夫子都搞不定此事,那就由得乔方子那群人继续留在学院里败坏学风?

    潘上人咬牙道:“曲夫子,请恕学生冒昧问一句,是哪位夫子不同意,学生愿意去说服那位夫子。”

    唐景玉跟着道:“潘上人说得没错,曲夫子,请告知学生们,学生们去说服。”

    其他学生们纷纷醒悟过来,请求曲问告知反对夫子名字的声音不绝于耳。

    曲问面露难为之色,“各位学生们有所不知,学院十夫子之间,任何事情不管同意还是反对,皆不可对外泄露十夫子的意愿,所以恕老夫无能为力。”

    潘上人猛地跪在地上,“请曲夫子告知,否则学生长跪不起。”

    “如不能维护学校清誉,学生们宁愿长跪不起。”

    周自明等人纷纷跪在地上。

    曲问最后无奈道:“那人权势比老夫大,你们又能如何?”

    这学院里权势比曲问大的,除了山长,就是丁夫子了。

    “谢曲夫子!”

    潘上人从地上爬起,课也不上了,带着人直奔丁夫子的院子。

    “你们去哪?”曲问在后面假模假样地道:“千万别闹事啊!”

    “不行不行,老夫得跟去看看。万一真闹出点什么事,可不得了。”

    他嘴里说着担忧的话,眼里却闪过得逞的狡猾笑意。

    ——

    “夫子,不好啦!”小童跌跌撞撞地跑进来,神情慌张,“外面...外面来了好多学生,说是要找夫子您理论!”

    “关好院门,不必理会!”丁夫子严肃方正的面上,不见半点波澜,似乎早就料到会如此。

    “可是...可是这样好吗?”小童纠结道。

    看外面那些学生们的架式,可不是不理会便能打发他们走的。

    “按老夫的吩咐去做。”

    “是,夫子。”小童只好出去关好院门,怕激动的学生们冲进来,他隔着门说了一句,“丁夫子现在没空,你们晚些时候再来。”

    学生们个个年轻气盛,情绪被挑起后,若得不到满意的安抚,怎么轻易离去?

    “我们只求见丁夫子一面!”

    “我们只有一个小小的要求!”

    “只要丁夫子出来听我们一言,我们绝不为难他!”

    “丁夫子,出来!丁夫子,出来!”

    外面响起有节奏地喊声,声音高亢,惊得学院外鸟林的鸟都不安份地叫起来。

    小童吓得腿发软,感觉那扇并不牢固的院门,随时会被人大力撞开。

    随即外面响起曲问叹息着劝阻的声音,“各位,下午学习的时辰到了,先回去吧。”

    “不行,丁夫子不见我们,我们不回去!”

    曲问担心道:“你们这样聚众闹事,按院规,严重者是要逐出学院的。”

    “我们不怕!”有人道:“曲夫子,我们知道您是担心我们,不过请您放心,我们不怕!我们只要公平!”

    “学院不公平,我们只要公平!”

    院门嘎吱一声,被人大力拉开。

    丁夫子站在门槛上,居高临下望着这群学生们冷笑,“公平?你们出身世家,生来享受荣华富贵!多少人辛苦整日,只为赚得一日三餐活下去,这公平吗?”

    “你们从会走路起,就开始学骑射,学沙盘,长大考上学院光宗耀祖!多少人自会走路,便随着父母辛勤劳作,别说学骑射学沙盘,连三餐都不继,这又公平吗?”

    “你们要公平是吗?好,山长大人说了,他现在在闭关,无暇俗务。如果你们愿意等,就等他出关出来解决此事!如果你们不愿意等,就请派代表,亲自去找山长大人说!”

    “不过,见山长大人的规矩,老夫要在这里重述一遍!”丁夫子眸光冷淡地滑过曲夫子,“在山长大人闭关期间要见他者,必须破了他布下的阵法方可!”

    “你们谁懂阵法的,大可去试一试!”

    他们刚来,哪懂什么阵法?

    苏向阳大叫一声,“曲夫子懂!”

    众人不由期盼望向曲夫子,却见曲夫子面色微变,整个人不自觉往后退。

    拒绝的意味,再明显不过。

    曲夫子有苦难言,曾经他也自信满满地挑战过山长的阵法。

    无一例外不是失败。

    不但如此,山长为人卑鄙无耻,阵法跟他为人如出一辙的卑鄙无耻。

    所以失败不说,还被山长在阵法中整得贼惨,在曲夫子心中留下永远难以磨灭的恐惧。

    这也是为什么,这十几年来,他能被逼容忍山长的原因。

    “各位,山长的阵法水平在老夫之上。”曲夫子道:“老夫无能为力。”

    学生们不由失望。

    见不到山长的人,提什么屁诉求。

    一个个如泄了气的皮球,垂头丧气。

    直到有人说声“该回学堂上课了”,学生们才机械的一个个往回走。

    “慢着!”后面传来丁夫子冷淡的声音,“聚众在老夫门前闹事,这事,老夫必须秉公处理!”

    ------题外话------

    推荐好友文《红妆祸妃》秋烟冉冉/文

    原以为觅了个良人,谋了个锦绣未来,

    谁知竟中了一场精心的算计,

    夺她的财,抢她的位,

    再弃她如旧屐,斩杀她满门?

    ……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谁都以为她死了,

    其实,

    她又活了!

    有人嘲笑她出生于生意人之家,一身铜臭,

    她拨弄着算盘,“还钱要付利息,还血债,当然也要利息了,冤杀我满门七十三人,旧债加利息该还多少滴血?”

    ……

    她以琵琶之音,窥世人之心,

    却唯独窥探不了他的心,

    孤傲男:心里装的都是你,别窥了!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